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56 吓着我了二

056 吓着我了二

第二天一上班,赵仲琪就发现郭云飞的办公室已经被打扫得很干净了,桌子,茶几也都擦过了,显然是有人把这些事情做了。

唐成才已经调走了,不可能是从巴宝堂镇飞回来帮县委书记打扫卫生。

“友明,谁给大老板打扫卫生了?”

赵仲琪把钱友明叫了进来。

“科长,是我打扫的,唐主任离开之前把钥匙给了我,说科长没回来的时候让我来负责大老板办公室的卫生。”

钱友明有些紧张地看着赵仲琪,以前唐成长当秘书的时候,总是亲自给老板打扫卫生,毕竟,这种接触大老板的机会他不会让别人分享的。

“不用那么紧张,你帮我分担这些工作我只会更高兴。”

赵仲琪呵呵一笑,他可不是一般的秘书,不是靠做这些获得领导的赏识,更不用担心有人分享了郭云飞的宠信。

“谢谢科长。”

钱友明有些意外,忙不迭地感谢。

“不过,你要早点来做这些事情,如果主任问起了你就说是我让你帮忙的。”

赵仲琪点点头,“对了,你拨一下我的手机号码,我来存一下你的电话。”

“好的。”

钱友明大喜过望,虽然工资不高手机这种属于高消费了,但是,他还是咬牙买了一台手机,为的就是能够随时被领导找到。

果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好了,回去工作吧。”

赵仲琪点点头,伸手端起了茶杯。

马上就八点了,赵仲琪快步走向县委书记办公室,现在他的主要精力是服务郭云飞,秘书一科的工作就要靠副科长李海峰来处理了,在来县委办的第一天,他就已经跟李海峰交代过了的。

县委书记办公室隔壁有个小房间,就是赵仲琪的工作间。

赵仲琪给自己烧了壶开水,刚给自己泡杯茶,门前身影一闪。

“老板,早上好。”

敲响了房门,赵仲琪推开门走了进去,就看见郭云飞正坐在椅子上喝茶。

“回来啦,事情办得怎么样?”

郭云飞点点头,放下茶杯看着赵仲琪,“你的能力我是非常认可的,但是,县委办和宣传部的工作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你要尽快适应起来……”

简单地交谈了几句,赵仲琪就主动交代情况,一边给郭云飞的茶杯里续上热水,一边说道,“老板,有件事情我要向您汇报。”

“说吧,什么事情?”

郭云飞抓起桌上的香烟,看着赵仲琪。

“是这样的,这次我去岭南玩,跟一个朋友在港岛玩了两天,他是华尔街的金融专家,这次来港岛这边是为了一桩生意,问我有没有兴趣,当时说是投资至少能翻番,我一激动就倾家荡产地一头扎了进去。”

说罢,点燃打火机帮郭云飞点烟。

“怎么,赚钱了?”

郭云飞呵呵一笑,“你这朋友也是人才啊,现在因为世贸大楼的恐怖袭击案,全球股市都在跳水了,他居然还能赚钱,不简单啊。”

“老板怎么知道我赚钱了?”

赵仲琪故作惊讶地问道。

“废话,要是亏损了你也不用跟我汇报吧。”

郭云飞哈哈一笑,“肯定是你这小子赚钱了,怕组织上说你财产来源不明吧,赚了多少?”

“老板英明。”

赵仲琪嘿嘿一笑,“也不多吧,我当时一激动就把所有的钱都砸进去了,我那同学没让我失望,直接让我翻了十倍!”

“我当时带了一百多万的本钱过去。”

“一百多万的本钱,那岂不是赚了一千多万?”

郭云飞傻眼了,愕然地抬起头看着赵仲琪,“仲琪,你吓着我了,是真的吗?”

“是真的,老板。”

赵仲琪笑了笑,“本来我也不信的,要不然的话,就给您打电话了,没想到真的是翻了十倍呀。所以,我昨天回来的时候就顺道去雍州市买了台帕萨特。”

“我还想让我那朋友多赚点,不过,他说了就是看中了这次世贸大楼的恐怖袭击,他就是怕被老美追踪,才跑到港岛这边来操作的。他前几天干完这一票就离开了。”

“你这朋友是个厉害人物啊。”

郭云飞感叹一声,心里却不免有些遗憾,如果自己也抓住了这一次的机会该多好呀,赵仲琪的一百多万能变成一千多万啊,足足翻了十倍呀。

不过,随后就转念一想,不可能的,就是赵仲琪打电话给自己,自己也未必会放心把缺钱交给他呢,这个时候谁敢进金融市场啊。

果然,非常人才能发非常之财啊。

回到办公室,赵仲琪刚端起水杯,县委办后勤科长周勇就走了进来。

“赵科长,你现在是住在外面吧?”

“对,周科长大驾光临蓬荜生辉啊。”

赵仲琪笑呵呵地站起身,摸出一颗烟递过去,“不知道周科长有什么指教。”

“指教可不敢当啊,你赵科长是我们五溪县赫赫有名的大才子,我敢指教你赵科长嘛。”

周勇哈哈一笑,接过香烟往嘴里一塞,随手将一串钥匙往赵仲琪的办公桌上一扔,“我这是给你赵大科长送房子钥匙来了。”

“房子钥匙?”

赵仲琪闻言一愣,愕然地抬起头看着周勇,“市委家属院的房子?”

“是的,4栋201二室一厅的房子,这是兄弟我还不容易腾出来的一套啊。”

周勇吸了口烟,向赵仲琪摆摆手,“好了,我就不耽误你赵科长的工作了。”

“不好吧,我一个人住两居室的房子不太合适吧。而且,我的资历尚欠还有更多的老同志排在我前面吧。”

赵仲琪犹豫了起来,现在的房子可不是你那么好分的,如果不是因为当了县委一秘,只是秘书一科的科长,这房子也不会有自己的份。

“你是县委一秘嘛,服务大老板的啊,你不休息好怎么能够照顾好大老板,大老板没照顾好怎么为五溪县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周勇哈哈一笑,“所以,你比其他人更有资格住这套房子啊,好了,不耽误你时间了,改天有空一起喝酒。”

“好,有空一起喝两杯。”

赵仲琪笑了笑,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