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58 一点浅见二

058 一点浅见二

“仲琪,那你说怎么办?”

吴铭一愣,他算是听明白赵仲琪的意思了,这小子不仅脑瓜子灵活,思绪也很慎密呀,的确,如果修了新的综合办公楼,到时候县**那边肯定也要享受的,可这项目是县委书记提出来的。

老百姓才不懂办事效率提高的重要性,节约资源的必要性等等,他们看到的就是你们从破楼里搬到了新的高楼大厦,你们的办公条件提高了,可老百姓的日子还那样,收入还没增加等等。

可以肯定地说,一旦郭云飞提出来修建一栋综合办公楼,这样的说法绝对会有的,陈秋成不会错过这种好机会。

“修综合办公楼还是有必要的,可以把县委县**两个大院的地空出来建设居民小区,还能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繁荣地产市场……”

赵仲琪呵呵一笑,说了一通好处之后,话题一转,“所以呢,综合楼是一定要修的,不过,我觉得大水井这一块地倒是特别符合建一个综合市场?”

“综合市场?”

郭云飞一愣,顿时来了兴趣,他需要的只是一个政绩而已,之所以要搞综合楼项目,是想通过这个项目结交市委某个建筑公司老总。

这老总有位亲叔叔是市委的一位大佬。

“是的,综合市场。”

赵仲琪呵呵一笑,“老板,主任,我们五溪县是农业大县,大豆,膏粱,花生,玉米等等,各种农作物应有尽有,但是,却没有一个大型的批发交易市场。”

“不如在大水井这里建立这样一个综合市场,既可以给我县的农民创造财富,激发他们的劳动积极性,又能充分发挥我们五溪县农业大县的优势。”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一顿,吸了口烟接着说道,“市场成立之后,县委再出台激励措施,鼓励农民靠种植发家致富,到时候市场越做越大,其他的县,其他的地区的农产品公司也会慕名而来。”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最后综合市场做成了江南省甚至共和国南部最大的农产品市场都有可能。”

“到那时候,老板就成了五溪县九十万干部群众的大恩人啊。不说万家生佛,老板凭借这样的政绩,再进一步提副厅也应该不是难事了。”

吴铭听得目瞪口呆,看着赵仲琪的脑袋,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小子是不是摔一跤就变成天才了,真要是摔一跤有用的话,自己都想要试一试了。

郭云飞也很意外,尽管他知道赵仲琪有能力,但是,真正看到这小子在这么短时间内,就想到了这块地的最佳用他,他的心里还是很震惊的。

不能不说,赵仲琪的意见非常好,五溪县是农业大县,但是农业并没有形成规模,如果县委出台鼓励政策,形成规模的话,跟综合农贸市场的修建是相辅相成的。

“仲琪,你这个意见非常好啊。”

郭云飞摸出一颗烟扔给赵仲琪,“回去之后,马上写个方案给我,这几天你从一科调个人出来跟着我,你就专心写这个方案。”

他的声音一定,又摸出一颗烟递给吴铭,“争取在两会之前写好,我要在常委会上提出来这个方案。”

“好的,老板。我们科里的钱友明可以,小伙子很机灵,很聪明,是个可造之材。”

赵仲琪点点头,很想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过想了想还是接受了郭云飞的好意,这几天已经表现得太优秀了,若是一两天之内就拿出一个非常好的方案,这让天下官员们怎么想?

“你看着安排。”

郭云飞心情大好,抬手将香烟塞进嘴里吸了一口,看着赵仲琪,“仲琪,你觉得综合楼修在哪里的好?”

赵仲琪闻言一愣,刚刚说修综合楼的好处不过是给郭云飞一个台阶下,事实上,这会儿修综合楼并不是恰当的时机啊。

没想到郭云飞还是不死心呀,这是怎么回事?

不管怎么样,既然郭云飞提出了问题,无论如何都要给出回答的。

“老板,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由东城来提。”

赵仲琪抬起头看着郭云飞,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是不是陈秋成的靠山进了市委领导班子刺激了郭云飞,让他想到了去找靠山呢?

怎么找靠山?

有项目就会有利益,有利益就会有打着关系的人出现,如此这般顺藤摸瓜地也就能够搭上线了。

“哦,什么意思?”

郭云飞一愣。

“县委统领大局嘛,老板你就在常委会上就说县委县**分居两方,严重影响了办公效率,浪费资源等等,到时候东城那边自然会不甘落后的。”

赵仲琪呵呵一笑,“东城肯定会提出来修综合办公楼,老板就顺势表示赞同,并说明自己不直接负责工程,让主任去负责一应事宜。”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一顿,“到时候工程招标什么的,也就不会出什么岔子了,毕竟,上到市委,下到五溪县的九十万群众都在盯着这工程呢。”

这最后一句话赵仲琪是在告诉郭云飞,猜到郭云飞要做什么了,所以提醒一句,不要出岔子,别闹出什么质量问题。

“书记,我觉得仲琪的这个提议可行。”

吴铭呵呵一笑,“不过,东城那边万一不提出来修综合办公楼呢?”

郭云飞笑了笑,抬起头看着赵仲琪,意思是自己也在等赵仲琪的回答。

“主任,您就放心吧,东城一定会提的。”

赵仲琪呵呵一笑,“他搞了一条步行街,自以为能压所有人一头了。老板提出来建一个综合农贸市场,而且,发展前景绝对超过步行街。”

“毕竟,这个综合农贸市场以后可以越做越大,可以慢慢向周围拓展。步行街呢,就那么一条街,再发展也就那样了。”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一顿,吸了口烟,“步行街和农贸市场一比较高下立判,他肯定要有所反应啊。”

“这个时候,老板提出来现有情况对党政机关行政效率的影响,他就会主动提出来修综合楼。现在他的靠山上位,他肯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处处展现出他的优势。”

听到这里,郭云飞笑了,心里对赵仲琪是越来越满意了,这小子真的太熟谙人性了,考虑问题又很全面细致,真的是难得的人才啊。

“老板一说不直接负责具体项目,他肯定也不能落后呀,要不然就会显得他相比老板不那么廉洁了,他怎么会容许这种情况出现,毕竟,他还年轻着呢。”

赵仲琪呵呵一笑,抬手将香烟塞进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