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60 闻风而动二

060 闻风而动二

“听说你跟电视台的苏晓关系不错?”

放下茶杯,郭云飞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看着赵仲琪,“仲琪,我知道这是你的私事,不过,为了你将来的仕途有些事情还是能忍则忍。”

他的声音突然一顿,“再说了,就算是你要做也可以做得隐晦一些,不要搞得那么张扬。”

“老板,我一直想跟您聊一聊家里的情况。”

赵仲琪想了想,还是决定跟郭云飞实话实说,毕竟,以后还要在雍州官场混呢,郭云飞现在才三十八岁就是正处级了,前途无量啊。

“哦,怎么了?”

郭云飞往椅子上一靠,看了一眼赵仲琪,伸手指了指沙发,“坐下说。”

“老板,您知道我是当兵出身的……”

赵仲琪走到沙发前坐下,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下身世,当然了,唐筱薇红杏出墙的事情就免了,重点强调了当上门女婿换来进省委办公厅的机会。现在他想通了,不想过这种寄人篱下的日子,准备离婚。

所以,才来五溪县锻炼。

说了很多,赵仲琪的中心思想就只有一个,让郭云飞知道,他的家庭不幸福,他要离婚。

“这两年的时间很重要,是她仕途上很关键的两年,央求我不要提出离婚。”

赵仲琪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的人品很不错,这个事情嘛总归是你的家事,外人也不好说什么。”

郭云飞叹了口气,“尽量吧,你尽量低调点,你已婚的信息知道的人虽然不多,但绝对也不会太少。”

“老板,我明白了。”

赵仲琪点点头,“那今晚上马华荣的邀约……”

“去,为什么不去,牢记保密条例就行了,而且你军人出身,更应该知道保密的重要性。”

郭云飞一脸严肃地看着赵仲琪。

“我记住了,请老板放心,消息绝对不会从我这儿流出去。”

赵仲琪大声回答,言外之意就是外面流传出去的消息不是他所为。

“行了,去吧,星期一早上把这文件打印十一份出来给吴主任。”

郭云飞伸手端起了茶杯。

出了办公室,赵仲琪摸了摸鼻子,打印十一份方案,这应该是提供给开会的常委们看的,不多不少每人一份。

大水井村要搞开发,建农贸交易市场的信息就只有郭云飞,吴铭以及自己三个人知道,自己没跟任何人提起过,要真是消息走漏出去的话,就只有郭云飞和吴铭两人了。

当然了,也可能是没有人泄露消息,只是他们在有所举动的时候,引起了马华荣的注意的可能性更大。

毕竟,泄露这种消息对他们两人来说完全是没有必要的事情。

下班的时候,赵仲琪有意等到了最后,事实上,郭云飞一离开办公室,他就可以离开了,不过,为了不引起注意,他还是留在了最后。

驾驶着全新的帕萨特汽车缓缓地驶出县委大院,赵仲琪扫了一眼门口,果然在对面的街道边看到了马华荣,立即停了车,摇下车窗用力摇了摇手,“老马,老马,这边!”

马华荣也看到了赵仲琪,目光触及那台崭新的帕萨特不由得一愣,这车可不便宜呀,至少得二十多万呢。

这样的一台车都可以修一栋楼了。

赵仲琪哪来这么多钱?

“赵科长,新车呀。”

“嗯,前几天刚提的车,老马,上车。”

赵仲琪呵呵一笑,欠身推开车门,“去哪儿吃饭,我对县城不怎么熟悉。”

“赵科长是大城市的人,吃惯了山珍海味,今天我们吃点新鲜的。”

马华荣嘿嘿一笑,摸出一颗烟递给赵仲琪,“我们五溪乡下地方,除了山好水好吃的安全也没别的拿得出手的东西了。”

“其实,我觉得小城市挺好,我就很喜欢生活在小城市。”

一边发动起车,赵仲琪呵呵一笑,“生活气息很浓郁呀,生活节奏也不快,没有压力多好啊。”

“赵科长,你这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啊。”

马华荣感叹一声,“等你在五溪县生活段时间长了,你就会觉得这里是死水一潭了无生气,恨不得离开这个地方呢。”

赵仲琪笑了笑,没有说话。

“赵科长,大老板是不是要在我们大水井村有大动作了?”

马华荣吸了口烟,转头看着赵仲琪,直奔主题。

听到马华荣说得这么直接,赵仲琪的也有些意外,飞快地看了一眼马华荣,“老马,你这是从哪里听到的风声?”

“现在全县各乡镇都在找县委要政策,要资金扶持,大老板为这些事儿操碎了心。若是县委真有一帮助你们搞发展那不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嘛。”

“好事当然是好事了,问题是我现在一个头有两个大啊。”

马华荣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谁在造谣,说是县委县**准备在大水井搞工业园区,现在我的办公室随时有人来拿地,有说要来办企业的,有来批宅基地的。”

“可这地方无一例外的是在大水井村,赵科长,虽然我不是个聪明人,但是,还不至这么傻,闹出了这么多动静了都没有反应。”

“很多人打大水井村土地的注意,老马,你说的可是真的?”

赵仲琪闻言一愣,抬起头看了一眼马华荣,不可能呀,这方案的草案还在自己身上呢,怎么可能传得沸沸扬扬的?

“赵科长,前面右转,再往左转。”

马华荣没有回答赵仲琪的问题,转而指点起方向来。

他这一个举动让赵仲琪意识到一点,马华荣是故意夸大其词,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老狐狸通过某个举动做出了判断。

不过,马华荣找自己来干什么呢?

马华荣没有回他问题,赵仲琪也没有追问,就好像刚刚的谈话没有发生一样。

“赵科长,就是马路边的那个院子。”

转过一个十字路口,马华荣伸手一指前方。

这是一个靠河的小院落,环境幽静,四周有几颗大树环绕,一道高高的围墙将院子与外界隔绝。

马华荣显然跟这个院落的主人很熟悉,打了个招呼就领着赵仲琪上了二楼的一个房间。

“赵科长,请坐。”

进了房间,马华荣迅速开了空调,给赵仲琪倒了杯热茶,“这环境不错吧,我跟你说夏天来更舒服,吹着河风,喝着冰镇啤酒,非常惬意的。”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赵仲琪看着马华荣,“老马,是吴主任的朋友,还是有人打着大老板的名义去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