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121、优惠券

121、优惠券

怀愫/文

十周岁生日, 江宁收了很多礼物。

有送她故事书的,送她学习机的,还有个伯伯送了她一台电子琴。

“可我都有钢琴了, 还要电子琴干什么呀?”江宁很快不这么想了, 她鼓捣鼓捣, 发现电子琴能自己播放钢琴曲, 还有各种各样的音色, 好玩多了!

圆圆最高兴,钢琴是姐姐,她要是伸手去锤, 姐姐就会指着她不许, 但电子琴她可以玩,坐在地上用手敲,每敲出一个音, 她就仰着脸对大家笑。

那台小霸王学习机, 学习的功能江宁没用上。送的两盘游戏带,她很快玩上了,塔克大战和超级玛丽。

江宁玩的时候, 圆圆就在一边看着,小人跳起来撞蘑菇,圆圆也跟着弯膝盖,但她还不太会跳,弯腿又一下伸直,就算跳过了。

夏秀珍打电话来:“文珺啊,放暑假了,我跟你爸爸带妍妍她们过来玩几天吧?”

林文珺皱皱眉头,林妍和何伟, 上辈子每个假期都要过来住几天,少则半个月,多的要住一个月。

还有江烨姐姐们的孩子,一碗水要端平,一家来了,另一家也要来。

每个孩子都要添点新东西,一开始大家总是新奇高兴的,后来就成了习惯。江惠娟还会教儿子要东西:“你要什么,跟你舅妈要!”

后来连林文俪也这么教儿子,孩子们个个有样学样。

“舅妈,我要买鞋子了。”

“大阿姨,我想买书包。”

林文珺皱皱眉头:“我忙呢,江烨也没空,家里住不了这么多人。”

夏秀珍就说:“打地铺也行啊,说带孩子们去大城市玩一玩的,你们搬新家都两年了,还没来过呢,宁宁就不想跟哥哥姐姐玩?”

林文珺一直以为江宁会很喜欢有哥哥姐姐陪她,但长大的江宁告诉她,她很讨厌家里一来人就长住。

但现在的江宁眨着眼睛,凑过来小小声问:“是妍妍姐姐要来吗?”

林文珺握着听筒看女儿一眼,笑了,好的坏的,都是江宁的童年回忆,也是林妍和何伟的,她说:“等我安排一下时间。”

她打给江烨:“妍妍和小伟暑假想来玩,你看呢?”

江烨在打牌:“那还不随便你,来就来吧。”他说完扔一把牌,这把小赢一点,下一把得输。

林文珺又给夏秀珍打过去:“宁宁一三钢琴课,二四要上艺术学校,平时还要写作业,你们要来,玩个两天也行,我没空陪你们,包个车,再找个导游。”

她先把话说在前面:“你来就来,我家里怎么用阿姨,怎么安排生活,你不要管,不要多嘴。”

夏秀珍刚住上新房子,笑眯眯答应了:“好,我就来两天,我多什么嘴。”

她带两个孩子坐火车来的,车上还给妍妍和小伟买了只德州扒鸡,江宁羡慕坏了,她问妈妈:“我什么时候也坐火车,吃德州扒鸡啊?”

她以为德州扒鸡,跟肯德基差不多,都是外国鸡。

“那个咸得很,有什么好吃的,你想吃,妈妈给你做。”

江宁鼓鼓嘴,家里做的,怎么比得上火车上的鸡呢?小伟哥哥都说了,他们买了鸡,旁边坐车的人都看着他们。

何伟当场表演了一个“好吃”的表情,把江宁馋坏了。

林文珺还是想包吴姐的车,让她开车带孩子们去玩:“可能要两天时间,你有空吗?”

“当然有空了!”吴凤花立刻答应,“车自己供下来了,不用再跟别人共用交份子,时间怎么安排都行,你要用车子,以后讲一声就好了。”

吴凤花用了一年多把车供下来,比他们小车队里的很多男司机还快,接着来的目标就是买房子!

林经理坐她的车子坐了这么时间,她光是听林文珺打电话,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那时候是要供车,没余力再买房。

眼看着林经理说的,股票要跌,房子要涨,件件都实现了,她也得赶紧买房。

林文珺一听就笑:“买房好啊,现在不是也有很多零首付的房子嘛,国家一直在开坐座谈会,肯定是要取消福利分房的。”

城镇住房制度的座谈会开了一次又一次,开得越多,很多人就越是觉得,取消福利分房是不可能的事情。

吴凤花的丈夫一开始也这么觉得,但老婆件件都说准了,等车子一供下来,他就动摇了:“要不然?咱们也买房子?”

吴凤花信林文珺信得很,打定主意回去就跟丈夫商量,零首付买房子!

她还给林文珺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林经理,你原来不是想买车后座那个广告位嘛,你现在还想买吗?”

“当然想买啊。”但一直没余钱。

“要是总公司谈不下来,就跟分公司车队谈一谈呢?”吴凤花说,“分公司一个车队也有百来辆车子了。”

“不违反你们公司制度吗?”林文珺有些疑惑。

“我们分公司经理刚调过来,要找就找车队队长,他说了算话。”吴凤花笑了,车队队长早几年手里车虽少,但更威风,人面广,能办的事儿就多。

她们那个队长,最爱炫耀的就是追到女大学生当老婆,还是撬了她同学的墙角。

车队里人人都讲,这个老婆是队长“花”得来的,花就是骗。

男人们凑在一起,比女人还八卦得多,还有跟队长关系铁的,说队长老婆现在肯定后悔了,前男友越混越好,开公司去了。

车队队长倒越来越不值钱了。

吴凤花总是默默走开,队里女司机少,就算她这几年来,一直是零违章零事故,她也说不上话。

现在不一样,她把车供下来了,这些男人个个看她,眼神都跟原来不一样,是承认她确实有能力的目光。

她这才在队长面前说得上话。

要是没有吴姐,林文珺还真不知道里面的门道,车队车队讲话的声音,比分公司经理还要“响”。

林文珺去年包下蟹塘开始,就打算好了一步步怎么销螃蟹礼盒。

电视购物回笼的资金,商场上柜又用掉一半。上半年的赢利全投到八、九月份螃蟹的销售上。

短租了一间门面房,登报纸广告,和电视台广告。

这两个都是按版面接天算的,要在螃蟹上市之前密集投放,除了这两种办法,林文珺还想做点前期宣传。

花小钱把事情办好。

林文珺想了想,把小吕派出去:“咱们这算是钻空子,不用长期投放,卖大闸蟹的这几个月里能挂牌子就行。”

蟹塘今年的产量比预估的还多,刘金平人虽然滑头一点,但养蟹还真是好手,他说八百斤一点都没虚报,七月中又报一次,说眼看得有九百斤。

林文珺给小吕定的目标是花小钱,把事情给办了。

小吕大热天跑了一头汗,跟赵队长约在咖啡厅里见。

赵队长把车一停,跑进咖啡店,小吕站起来跟他打招呼:“赵队长,这里这里。”

“喝咖啡还是喝茶?”小吕牛排已经点好了,一看赵队长进来,招呼服务生把吃的端上来,还有一客冰淇淋。

赵队长看小吕面嫩,还以为他刚大学毕业呢,身体往后一仰,靠在沙发卡座里,点根香烟:“怎么事情啦?”

小吕笑得殷勤:“赵队长爽气,我听说赵队长手底下有百来辆车子。”

赵队长看看他:“是有呀,怎么啦?你结婚要包车队?”

“不是不是,我是想在赵队长的车队里,投点优惠券。”小吕端着张笑脸,“东西我来提供,每个月每辆车,贴补点钱。”

“优惠券?什么东西啦?”

“螃蟹的五元优惠券,我们单给车队做一个编号抬头,只要是从出租车上拿优惠券,实际购买了,就按这五块钱,返还到车队手里。”

这是林文珺针对出租车想出来的主意,在车后座上贴广告,还可以自取优惠券,每种礼盒限用一张,每张优惠八块钱。

“咱们最便宜的礼盒也要188,五块钱优惠券,能吸引人吗?”

“怎么不能?只要有优惠就能吸引人。”林文珺现在有经验了,广告一跟上,不愁卖不动。

赵队长眼睛一豁:“侬这是把我们当销售了。”

“这就是个添头,让爷叔们开心开心,广告费我们肯定也要给的。”小吕开的价钱,每个月五千投放费。

他再适时拿出礼品,茶叶,保温杯,还有一条小方巾和一个丝巾扣。

茶叶和杯子是赵队长的,小方巾是给他老婆的,东西虽然少,但牌子是现在最火的,只看品牌,赵队长还以为丝巾是小吕特地准备的。

赵队长已经很久没被人这样吹捧过了。

最后小吕又说:“其实公司开的是一个月六千块,这一千块钱我觉得是该给赵队长你的,你帮帮忙,跟你们分公司经理吹吹风。”

“你年纪轻轻,倒还蛮上路的。”

搞定了赵队长,再去分公司谈合同,赵队长已经把消息透出去,车队人人知道有补贴,谁不愿意拿这白来的钱,五千块钱投放费,谈定从八月到十月底。

七月份的后半个月,算是送的。

赵队长教他手下这些司机:“脑子活络点,多往酒店饭店转一转,还有商务区,多跑两趟么,一天的香烟钱有了呀!”

报纸和电视机上广告还没登,公司就接到许多电话,全是出租车上拿了优惠券的,问螃蟹礼盒什么时候上市。

前台小姑娘甜甜的声音再说一遍上市时间:“如您提前预定,买一盒送一只哦。”

作者有话要说:  卖螃蟹卖螃蟹~

200小红包继续中~

今天有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