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197、【营养液加更】

197、【营养液加更】

怀愫/文

义乌的小商品博览会, 到去年已经举办了三届,一届比一届的规模更大,今年要办, 是第四届了。

电话里面说不清楚,林文珺赶回公司:“他们是看中了纪念品的设计吗?”

如果是这样, 她有些犹豫, 一些设计是专供给剧院和特定剧目的,如果在小商品市场走量那就违约了。

宋爽在电话里问得清清楚楚,解释给林文珺听:“不光是小商品,其实还包含了服饰类,百货类和副食品类。”

大家想得都一样,让百年去参展,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就不用再艰难推广了。

公司里别的人都还没听说过义乌, 但林文珺知道那里将来发展得有多大,后来不是还有个很出名的笑话吗?

美国总统选举先看义乌。

这虽然是个笑话,但也能侧面说明问题。

“参展时间是10月8日到12日, 一共五天。”宋爽把参展的展位费拿给林文珺看,“位置不同,大小不同, 价格也不同。”

“我们参加吗?”

“我们研究一下,就算要参展也去看一看。大家先各自了解, 明天开会讨论。”

宋爽看到林总眼睛都熬红了, 催她去休息:“您先休息吧,螃蟹的事儿急也急不来的。”现在大家每天都关心汛情,太湖水往上涨一点,她们的心就提起来一点。

连着两年, 珺宁做螃蟹礼盒赚头不错,今年要是做不成,损失是不大,毕竟上面还有友谊托底呢。

但今年又是招人又是扩张,公司的老人们都想好好干的,偏偏遇上□□。

公司前两年效益好,宋爽拿到奖金就首付买房了,还在还房贷呢,本想今年更上一层楼,房贷能掉一半,这么看还得再等一等。

从公司到家这几步路林文珺都走不动了,天气闷热,雨要下不下,可能到傍晚又是一阵雷暴雨。

她出门打车,差头司机听到目的地说:“送我一个起步费喽。”再从后视镜里看看她的脸色,“不会中暑了吧?”

林文珺摇摇头,她就是有点低血糖。

进了家门陈姐赶紧冲蜂蜜柠檬水给她喝:“是不是没吃饭?我给你煮点粥吧?”

林文珺又摇头:“我先睡一会儿,头疼。”她在机场等了一晚上,幸好带了条大披肩,要不然她该热伤风了。

最后一点力气冲个澡,瘫进床里。

陈姐都来不及告诉她,江老板出门了,圆圆在午睡,还有宁宁,在房间里面生闷气呢。

江宁明明听见车子声音了,她还凑到窗边看见妈妈进院子,可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妈妈,她在房间里面转圈圈。

转了一会儿悄悄下楼,还以为妈妈在厨房里。

陈姐给林文珺煮皮蛋瘦肉粥,再蒸两个奶黄小馒头,都是林文珺爱吃的,江宁一闻味道就知道是给妈妈的。

她还板着脸,又想问妈妈,又不肯先低头。

在厨房间里面团团转,陈姐剥皮蛋壳,抬眼瞥她一眼,笑了笑不说话。

江宁挖了两勺巧克力粉,用热水淘开,再加冰牛奶,最后加冰块,给自己做了一杯自制冰巧克力。

陈姐这才轻声跟她说:“宁宁,你别跟你妈妈生气了,你没看见,你妈妈可累了,回家脸色都不好看。”

江宁一听说妈妈脸色不好,马上就要跑上去看她,被陈姐拉住:“让妈妈好好睡一会儿吧。”

江宁嘴上答应,悄悄推开门看妈妈,她关上门,还跑下楼,把自己门口的牌子,挂到妈妈的门上。

林文珺睡得很熟,一点也没听见女儿进来,等她睡足起来,外面天都黑了。

她眼睛是睁开了,思维还没回笼,缓了一会儿才打开夜灯,床头柜上放了一杯蜂蜜水,下面压着本大红奖状。

优秀毕业生,江宁。

林文珺笑了,她下床打开门,门口挂着宁宁那块牌子“禁止圆圆入内”,她取下来就笑,走到楼下。

圆圆先看见她,她蹦跳着跑到楼梯边:“妈妈!妈妈回来啦~妈妈起床啦~”像只跳来跳去的肥鸽子。

江烨不知么么时候回来的,沙发茶几上摆着几个锦盒,他把盒盖掀开:“看看。”

林文珺顺势坐到沙发上,江宁就坐在旁边,她假装自己没闹过脾气,跟妈妈一起看盒子里的东西。

一对翡翠手镯,水头极好,还有一大两小,三只翡翠葫芦,手镯和大葫芦是给林文珺的,两个小葫芦宁宁和圆圆一人一个。

“这哪儿来的?”

“人家从南边给我带的。”钱还没给,鉴定了是真货才给钱。

林文珺一听他说没给钱,松了口气,又怕这种是钓鱼的,先给你点真东西,让你尝尝甜头,几回之后卖一批假货。

“你可别上这种当啊。”

江烨皱眉头了:“这种套路我还看不穿?你不是本命年了嘛。”

生日礼物么么的,说出来太酸了,但本命年该买好东西,这一对翡翠手镯,戴出去多富贵。

林文珺差点忘了今年是她的本命年,过年的时候夏秀珍还给她一根红绳子。

“你今年不是不顺嘛,戴戴这个压一压。”

“哪有这种说法。”江烨特别相信这个,他除了红内裤,别的颜色都不怎么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年年在过本命年呢。

“那两块石头还没开,我找人看过了,里面有绿的,到时候一个女儿一块。”江烨还觉得自己是在当和事佬,跟江宁说,“给妈妈戴上。”

江宁马上就懂爸爸的意思,但她不想承认跟妈妈闹脾气,大家本来维持得挺好呢,偏偏爸爸故意这么说!

讨厌的爸爸!

但她还是拿起挂坠,给妈妈戴上了。

“晚上我跟妈妈睡。”

“我也跟妈妈睡!”圆圆马上加入,还想挤进来,等着姐姐也给她戴项链,绿绿的看上去挺像薄荷糖。

圆圆戴上项链,小手指捏着看了半天,若无其事往角落走,偷偷拿起来,用舌头舔舔。

凉的,不甜。

一回头,就看见妈妈姐姐和爸爸全都看着她。

林文珺没有正式道歉,但她抽空带江宁出去,买了她一直想要的数码相机,又轻又能拍很多照片,她可以挂在脖子里参加小记者报举办的采访活动了。

“这个不能算是生日礼物。”江宁捧着相机爱不释手。

“好,不算。”林文珺微微笑。

“也不算毕业礼物。”她打起了小算盘。

“不算。”林文珺继续点头微笑,本来今年考得好,就要奖励她的。

“也不能算念初中的礼物。”

林文珺淡淡瞥女儿一眼。

算盘打崩了。

作者有话要说:  吃坏了肚子……

大家悠着点

过节也不要吃太多,泪

上章平安夜的小红包零点准时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