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241、女厂长

241、女厂长

怀愫/文

林文珺盯着江烨打电话, 他一到苏城就先打了个电话给甘跃进。

他也不愿意跟江惠锦通电话,三句问不出个屁来, 再问她,她也只会说挺好的,不错。说到第三句,就要开始讲甘跃进的好话了。

江烨不耐烦听这个。

电话一通,甘跃进就说:“你回来了吧!你一打电话我就猜你回来了~”声音还是那个声音,放炮一样。

江烨也当过兵, 还是炮兵,他的心算就是在部队里练出来的。刚从部队出来的时候,他说话声音也足。

第一次见林文珺,一开口就把她吓住了。

他这才有意的慢慢改回来,后来去海市做生意, 连方言都学会了,说话就更慢一些, 偶尔脾气上来,声音才会响。

就只有甘跃进, 说起话来跟吼一样, 时刻准备咆哮。

“刚回来,有空约着吃个饭。”

挂了电话还没两分钟, 老二家的电话又来了,说王皓高考的事。7、8、9三天考试,27日放的分数线,其实不等分数线,他们心里也明白,王皓上本科有点悬。

江惠娟是当小学老师的,身边的同事, 也有好些儿子女儿高考的,就她的儿子考试成绩出来,她连提都不好意思提。

分数线一放,江惠娟是彻底心凉了,就这分数上专二还得掏点钱,她打电话给弟弟是想借钱的。

江烨算都算到有这么一遭,电话里面不想跟她扯:“行啦,见了面再说吧。”

挂掉电话王金龙问:“怎么样?小江说什么了?他当舅舅的,这点钱也不出?”

江惠娟难得骂起儿子来:“你要是再多考那么几分,用得着爸妈去求人?”她专挑江烨回苏城的时候,就是怕在海市有林文珺吹枕头风,不借这个钱。

王皓死气沉沉坐在他房间里,听见妈骂他,把门给关上了。

江惠娟一下爆发:“你念什么书?啊?一年比一年差,摸底考的时候你还有四百二呢!”本来想,再努努力,上个三本总可以的,结果一下掉到最后了。

王皓对付他妈,只有一个绝技,闷死她。

一句话不说,也没有眼神交流,不理她,她自己就能停下来了。到了晚饭时候,门被踢了一脚:“出来吃饭,明天到你舅舅那,你嘴巴甜一点儿!”

王皓端起碗来就挟菜,他房间的木板门,最下面那块,木头都被踢破了,再踢个几脚,门就要被踢穿了。

江惠娟看他这样子,给他挟快红烧肉,王皓碗一收:“我不想吃肉。”他不是不想吃,是不愿意吃他妈给他挟的菜。

江惠娟冷笑一声,把盘子往自己面前一拉:“那你就别吃!”高考这一年,多好东西喂下去,全喂了猪了!猪脑子!

但在外头,她不停给儿子找借口:“哎,也不知道怎么了,平时都考得不错,偏偏是考试的时候感冒了,那天还发烧,这能怎么办?哎……”

这事儿两个妹夫都在帮着跑,妹夫都帮忙了,当弟弟的总不能不帮手吧。

江烨打电话跟林文珺说这事的时候,她在那边顿了顿:“那我直接去茶厂吧,你也别说我马上回去。”

见了就烦,干脆不见。

林文珺这回去茶厂是吉日开业,冯兰已经把横幅花篮都订好了:“新厂开业,当然要剪彩了,咱们要办得热热闹闹。”

该请的人也都请了,因为茶厂主动解决了一部分下岗女工的再就业,市里的领导还派人来走了一趟,市里的领导一来,县里的领导也来了。

这次开业,算是很风光。

林文珺到茶厂的时候,冯兰问她:“明天开业,你穿什么呀?”

“就这一身。”工作装

冯兰把自己那件拿出来给她看:“你替我看看呢,我拿不定主意。”冯兰准备了两套衣服,一身套裙,一身旗袍,都是为了开业专门买的,明天这个场合,是得庄重些。

之前珺宁公司在海市正式开业,冯兰没有去,这回茶厂是交到她手里管的,女厂长了,得有派头。

林文珺也替她拿起主意来:“这个旗袍不如套装好,穿套装吧,显得干练,再配个胸针。”

茶厂宿舍楼里按了全身镜,女工们在这里又过上有食堂,有宿舍的日子,明天剪彩,食堂还加菜。

冯兰管招工的时候,狠心拒绝了好几个原来的熟人:“一看就不是正经来工作,是来讨人情,凭情面一来就想当管理层。”

她不同意,还背地里说她闲话,又不是她的厂,要她这么巴结。

林文珺从带来的首饰里,挑出胸针给她配上:“你也太素了,平时又不买衣服又不买首饰,钱都花哪儿去了?”

冯兰笑起来:“我能花到哪儿去啊,花在刀刃上,你这几年不也没添什么衣服嘛。”最花哨的一件,还是江烨给买的貂毛。

林文珺买的衣服全是经典款,买的时候确实花大钱,但款式简约,用料上乘,穿几年都还流行,这就是经典款的魅力。

“等你什么时候有空……算了,我来给你买吧。”林文珺想想,也觉得冯兰忙不过来。

第二天一早,江烨赶过来了。

他一直知道林文珺在忙厂子的事,但一直没来看过,车才开进这一区,就看远处那彩色的厂房了。

“嗬!”江烨在车里嗬一声,这五颜六色的。

厂房跟店铺同一个风格,林文珺跟商场签下了地铁口的用地面积,中庭的商铺拆了,地铁口的商业陈列还在。

厂房外墙一样要粉刷的,挤出钱来刷成各种茶叶罐头的颜色,把周围的土房子,一下就衬得的失色了。

林文珺打电话过来:“你到了没有,快剪彩了,你找得到路吗?”

剪彩也有吉时,得卡着点儿来,县领导都来了,江烨还没到。

“这还找不到,进山就看见了,你这是开茶厂啊?你这是开幼儿园吧。”跟圆圆幼儿园墙上画的那些差不多。

林文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她笑着说:“快点啊!可不等你。”

厂房前的空地上台起台子,底下坐着领导,不准备了茶水点心,茶叶就是自己厂里产的,林文珺花大血本,进了冻干机。

这个技术早就有了,但用在果茶上还是第一次。

她一直觉得烘干的柠檬片长得太丑,跟她以前喝过泡过的,完全不一样,又干巴又丑,跟茶叶店里那种散装的,没差别。

所以她们第一批上市的果茶,淘汰了这种柠檬片,用的是颗粒茶包,泡出来有柠檬味,但看不见柠檬。

有了冻干机,柠檬片饱满,颜色也保留了原色,这些冻干后的柠檬菠萝,都会单独包装上市。

再研发新口味果茶的时候,也可以运用这个技术,每袋里都有完整的果干。

林文珺坐在台下,厂子还没剪彩,她已经在设想三五年后的发展,等到稳步发展起来,还可以开果茶店。

江烨很快来了,他一屁股坐到林文珺旁边:“你不上去讲话?”

林文珺摇摇头:“不用,以后管厂子,跟县里打交道的都是冯兰,就让她讲话。”这是她们讨论过的。

江烨看看她,笑了笑,台上热热闹闹的,两人就坐在台上喝茶。

“这什么味儿?”江烨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啧啧舌头,酸不溜丢,说茶不是茶,说果汁不是果汁,还真有人愿意喝这种茶的?

“菠萝口味的。”林文珺瞥他一眼,“老土。”

爸爸妈妈都出差,家里就轮到江宁作主了,她带玲玲一起去博物馆,还坐地铁去外滩:“你上次来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这次我带你好好玩一玩。”

“我们去文庙!”跟妍妍姐姐逛过一次漫画店之后,江宁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她跟季凌去过好几次,文庙那儿有各种小店,有好些卖漫画的。

《最游记》没出新,她又迷上了《犬夜叉》,戈薇和桔梗,她选桔梗,不知道犬夜叉能不能知道桔梗还存在着!

她急等着去找新货呢。

玲玲犹犹豫豫,她不太想出门,但江宁把她拉出门了,两人一起坐公交车去文庙,逛小店买书,吃这条街上的各种小吃。

漂亮的发夹,好看的本子和笔,江宁会选最喜欢的,要是买了一种,到下一个店看到更好看的,她就“哎呀”,但也不会再买第二个。

可不论看见什么,玲玲都摇头不要,有的东西,她明明是喜欢的,可就是不买,拿起来看看又放回去。

“你为什么不要啊?妈妈不是给我们零花钱了嘛。”一人一百块,江宁还有自己的小金库,这次出来,她就没想省钱。

去澳洲那五百美金,最后还剩下两百,她根本没用多少钱,还都记帐了。

“我都有了,不是很喜欢。”玲玲这么说。

江宁不相信,她走得直冒汗,拉玲玲到红茶店坐下,点了两杯泡沫红茶,和一份盐酥鸡。

江宁知道她不开心,但她就跟个蚌壳一样,怎么撬都撬不开嘴,已经这么努力的哄她高兴,她还是很少笑。

明明小时候不是这样的。

“你是不是想家了?”江宁问她,“还是你家里出什么事了?”

泡沫红茶,刚刚摇出来的时候,杯中满是细白绵密的泡沫,杯子里插根吸管,吸一口又甜又清凉。

甘玲憋了半天,终于问:“我要怎么证明,一个人说谎呢?”她心里觉得,是因为奶奶说谎,爸爸妈妈才吵架的,只要证明奶奶说谎,就行了。

“说谎?”江宁用吸管飞快搅着泡沫红茶,吸了一大口,“嗯……用录音笔,录下来就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  200红包~

晚上有加更感谢在2021-01-18 12:34:41~2021-01-19 12:28: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我是992457999乱七八、浅夏、咕咚来了!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瓜瓜、jadestan、19695226、是瑶瑶不是遥遥、小曹小曹追文傻笑、tiantian、jc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gagagagahui 204瓶;看树上有头猪 183瓶;迟苑 127瓶;一张桌子 101瓶;不变善变、小乖 100瓶;水面上的橘子、ff 66瓶;medea佳 62瓶;白术 59瓶;不渡、墨、书昭、糖醋白菜 50瓶;kelly、狗眼、小祖宗 40瓶;桃李言 37瓶;den、melody_小若 35瓶;38405449、章鱼小丸子、冷星 30瓶;挽弓当挽长 26瓶;一季937 25瓶;杜杜 23瓶;羊羊羊、木回、铃铛、席boss、心樂samlok、天生我喵、bat、21542291、书雪飘香、奔跑的脂肪粒、小小邓、竹颜葬心、隔壁老王家的媳妇、清风古月、23958657、隐没、因阙糸听、洛书c、46424873、一餐吃三盆、沉沦17、21527171、35853793 20瓶;宓流吟 17瓶;桃之夭夭、erinnotsay、侯安安、花伦丽丽子 15瓶;花开五月 14瓶;小鹿 12瓶;芽、夜长梦还多、留言安 11瓶;江小龟、执笔、田锦九、捌柒零陆、宝宝、拱白菜的猪、五彩缤纷、苏阿白、小可、18436793、启动超级变化形态、jane、介子、梓樾、likeastar、酒热、皮厚多汁大梨子、robinloew、路、小荷翻、爱看书的猫、27197976、30296874、阿張張、排骨还是糖醋好、mmmmmmk、秀、牵机、噎鸣、18940009、绿树、菠萝炒肉、金紫银青、公寓塘沽、并不想起什么昵称、xd))))、阿白、苍耳、傻傻分不清楚、唐诗、胖蟹 10瓶;一起瘦瘦瘦 9瓶;灯半昏时、锺、□□coolshow 8瓶;爬开爬去的书虫 6瓶;六贝糕、荔枝圆滚滚、十六花茶、3255、21188122、怕胖的饼干、红豆大红豆、坐看云起时、流谂、嗯、摸你狗头、陌上、南北、小攸、凡歌、妖娆的美男子 5瓶;24468269、咻咻咻 4瓶;llllll、我的头发永远健在、蓝妮妮 3瓶;梦里不知身是客、风雪夜归人、呜呜啦啦呜、白加黑、花舞人间、爱天の云、静、琉璃 2瓶;微微、18443969、txx、ycy、johnson165、xx、nica_chieh、是春夏啊、taylor、烊崽、flora、三水吉、14092789、棵纺、紫芸萱萱、41485814、白鹿、柒柒七、楠楠、还你琴歌、走调儿、天下大同、薇薇加菲猫、花清闲、薇薇姐3721、李lilyq、宝宝肚子饿、茴香豆多少钱一斤、追书一生一世、蓝调z、17875740、zr、小初忘了沉、庄姐、浅兮如梦、豆豆妈咪、萝北、圣灵战士2004、38104484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