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244、录音

244、录音

怀愫/文

林文珺把这个计划安排在明年, 明年的运营状况会更稳定,以现在公司的负债率来看,明年办这个活动,是能实现的。

整个公司都因为选品牌大使的事儿热闹起来了, 年轻的□□, 谁不喜欢?

报名要求是寄一寸报名照, 一张生活照, 还有简历, 目标是十八岁到二十八岁之间, 宋爽问:“会不会把年龄放得太宽了?”

“不会,每种口味不同, 除了果茶还有香片呢。”

冻干的技术现在市面上还少见,但拆开果茶包装, 东西是实实在在的,冻干过的水果,能看得见, 闻得见味, 价格稍高一些,买的人很多。

除了买茶,卖得最好的是茶具,买果茶礼盒,还送各款果茶女孩的便签心情卡,这个赠品很受欢迎。

这也是小米设计的,柠檬就是微酸女孩,草莓就甜蜜女孩,各种小表情的卡通形象上线,店铺回馈, 可以多做一些来卖。

本来珺宁就是做礼品起家,有这方面的优势。

吃午饭的时候,大家把照片铺在会议室的大长桌上,一边选一边吃,许言开玩笑:“这算秀色可餐吗?”

这就得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了,说是要生活照的,但还是很多人寄来艺术照,还有些走香港明星日本明星那个路线,男孩也留长发,打扮上往谢霆锋和郑伊键那类型靠。

“先看五官吧,五官长得好了,再收拾一下就适合了。”

林文珺看得尤其认真,她很想从里面挑出一个明日之星的,看了一圈也没有眼熟的:“这些就是从上戏收来的照片了?”

“对,陆陆续续还有。”宋爽不知林总在捞“大鱼”,她觉得这批质量都不错,长得好看的男孩女孩,不说百分之百吧,百分之七八十,都在艺术院校嘛。

每天一早先去公司,下午有空就去巡店,或者试喝茶厂寄过来的新品。

十一月底要推出新品,红枣桂圆茶,这次的茶叶罐上,要画上穿唐装的中国娃娃,是她们的新年主打。

这个中国娃娃的形象,小米是参考了圆圆画出来的。

林文珺去巡店,在商场里看见了唐装,柜台里一套小孩穿的中式锦袄,大红锦缎,滚着白毛嵌边,一眼就看中了,买了一套等过年的时候给圆圆穿。

不是景区那些一看就廉价的款式,用料做工都很讲究,白兔毛嵌得密实,过年的时候穿,像个福娃娃。

她巡完店把衣服拿回公司,被许言看到了:“我们的果茶女孩,基本都是西洋风的,要不要推出一款中国风。”

红枣桂圆本来也是中式的,小米开始着手做新设计,她还添上了更多细节,让桂圆女孩梳两个包包头,扎上小毛球。

她把设计好的样品拿回去给圆圆,圆圆看着就说:“这是我吗?”

“是你呀!”

圆圆拿着卡片就去找姐姐,她要给姐姐看。

陈姐从厨房出来说:“林总,今天我体检回来,宁宁已经到家了,我看她好像情绪不太高。”

这个年纪的女孩,已经不会事事都往外说了,江宁还有本带锁的日记本呢,但她每次到家,心情总是不错的。

耳朵里塞着耳机,哼哼着喝,先泡一大杯瑞士小姐可可牛奶,然后再拎包上去写作业。

“是不是考试了?”林文珺想了想,最近还没到考试周啊,她拿了个盘子,装点切好的水果送上楼。

圆圆被关在门外,她正在敲门:“姐姐!开开门!”

姐姐不理她,她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姐姐属兔子,圆圆知道的。

林文珺忍不住笑了,果然里面的江宁听见妹妹在外面唱歌,一把把门拉开了,低头看着妹妹,忍无可忍:“别唱了。”

“圆圆,陈阿姨煮了珍珠米。”

圆圆马上调头,珍珠米就是玉米,切成一段一段的,煮熟了啃着吃,是圆圆新喜欢上的点心,走到楼梯口,还回头跟姐姐说:“我过会再来哦。”

林文珺把水果送给江宁,问她:“怎么啦?”

江宁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怪人,她看看妈妈,有点不好意思说,扭捏了一会说:“妈妈,如果是女的,摸我呢?”

林文珺倒抽一口气:“什么?”

江宁已经遇上两次了,她听音乐呢,手拉着杆子,手背被人碰了一下,她扭头一看是个有年纪的老太太,江宁看过去,她笑眯眯的。

江宁也就对她笑了一下,以为她是不小心的。

今天她又碰上了,这回不是手背碰手背了,她特别明显的摸了一把,可她是个女的呀。

林文珺立刻告诉她:“只要让你觉得不舒服的,就不对,妈妈让小何送你吧。”

小何是江烨公司的司机,江烨现在跟蒋誉合作,原来的那一摊子事分给好几个项目经理在管,让小何送,还是方便的。

江宁摇头,她倒不是害怕,就是觉得有点不对劲,有点恶心。

“她跟你说话了吗?”

“她好像是想跟我说的,但我没理她,走到后面去了。”

“不行,这几天还是让小何送你吧。”林文珺提心吊胆,江宁没害怕,她先害怕了,以前看过的新闻全涌上来,“万一她跟你混熟了,说你是她孙女,要拉你回家呢?”

“啊?”妈妈想的也太多了吧……

但小何开车送她上学的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

林文珺把水果放在桌上,真是一点都不能放心,她走出去之前问:“你跟玲玲最近还打电话吗?”

“前两天打了一个。”

那只录音笔,还没用上,但听她的声音,知道她最近挺好的,除了老是被她妈妈拉着去烧香看香。

甘玲确实觉得最近家里轻松了很多,妈妈爸爸的关系也好了,奶奶对她和颜悦色的,就是时常说些,小斌跟她是姐弟的话。

甘玲原来对这个弟弟谈不上喜欢,只有过年才见一见,每次见到,他都皮得不得了,等他来城里上学了,甘玲就很讨厌他了。

他会仗着他年纪小,打人踢人,还会乱翻她的东西。

但奶奶好不容易不再找妈妈的事,所以她说什么,玲玲就点点头。

奶奶很满意,偶尔还会买零食给她吃,妈妈看见也觉得很高兴,婆婆终于对孙女好了些,她想了半天,想不出原因,最后归为:“肯定是香烧得好。”

玲玲觉得不是,要是香能烧好世界上一切不满意不顺心的事,那人人都去烧了,怎么那个仙姑还遮遮掩掩的。

但妈妈重重松了口气,看妈妈眉头舒展的样子,甘玲什么也没说,她希望妈妈能每天都这么轻松高兴。

天越来越冷了,甘玲这天放学回来,奶奶和妈妈在厨房里做饭,一闻这个味儿就知道,她们在做蛋饺了。

妈妈做的蛋饺特别好吃,用勺子舀一勺蛋液,摊在锅上,把肉馅放上去,再用凝结的蛋皮卷起来。

她很喜欢吃,刚想问怎么没过年就做蛋饺,就听见奶奶说:“你多做点,国庆爱吃这个。”国庆就是小叔叔。

玲玲抿抿嘴把围巾挂起来,脱掉外套,回房间换薄棉衣。

刚一推开门,就看见小斌“哗”一声把什么东西给藏起来了。

“你拿我什么了?”玲玲一眼就看见那个红盒子,是江宁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一个爱心形状的音乐盒。

打开盖子,小人放在上面会旋转跳舞。

盒底是空的,她在里面存了自己的零花钱。

小斌难得在她面前露出心虚的表情:“我没拿你的东西。”

玲玲走过去,一把从他背后抢过音乐盒,盒子没关紧,盒底银发条动了一下,发出“叮咚”的声响。

盒子里是空的。

小斌的手紧紧攥着什么。

玲玲一把握住他的手腕,让他摊开手,小斌不肯,伸脚就踢她一下,但甘玲不肯放开,拧住他的手腕。

男孩力气再大,年纪也比玲玲小一半,甘玲稳稳握着他的手腕:“拿出来!”

她越是要,小斌越是不给,她紧紧咬牙,一根一根把他手指头掰开,钱的颜色都从指缝间露出来了,可他还是不肯认。

“奶奶!奶奶快来!姐姐打我!”小斌嚷嚷起来。

甘老太扔了勺子就往房间跑,一进门就看见甘玲掣着她的宝贝孙子,一下拍在甘玲背上:“干什么!你还打你弟弟!”

“他偷我的钱。”甘玲把皱巴巴的钱抠出来,手上有,口袋里也有。

小斌“哇”一声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踢脚,连甘老太身上都挨了几下,甘老太心疼得不得了,又拍他又哄他,还对甘玲说:“你弟弟不是要偷,怎么是偷呢,他就是看看!”

“看看为什么要装在口袋里?谁允许他进我的房间看一看了?”

甘玲鼓足勇气,可她还没说两句,甘老太就狠起来:“他是你弟弟!进你房间怎么了?你比他大,就算给他点零花钱又怎么了?”

“这是我的东西,是我的房间!”甘玲涨红了脸,气得浑身发抖。

江惠锦劝和:“玲玲你好好跟奶奶说话,小斌他不是故意的,拿了你什么,让他拿出来就好了。”

她扯着女儿的袖子,让她退让一步,家里好不容易才好,一吵架又要闹腾。

甘玲感觉到妈妈要扯她的袖子,轻轻的,一下,两下。

可她不肯退让,她把手伸手校服裤子的口袋里,按下那个她一直在摩挲的键。

小斌明明是在假哭,他叫得大声,根本没有眼泪,他说:“反正以后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到时候我把你们都赶出去!”

作者有话要说:  上章有修改添加小半章,没看的可以去重看一下~

200红包

晚上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