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256、录取

256、录取

怀愫/文

江宁猜那两张字条里肯定都写了“江”, 她觉得爸爸是想耍滑头,心里不愿意妹妹跟妈妈姓。

林文珺也猜字条里都是江,江烨这个人,不到最后一步, 总是想要把主动权捏在自己手里。

就像他说的, 不到脚直, 不散家业。

不管他那一时那一刻想的什么, 既然“抓到了”, 那就改。

圆圆面试小学的时候, 大名已经改成林安, 江宁还问:“你生我的时候, 为什么不给我起名叫江林啊。”

谐音也行,江崚,有山有水。

“你的名字是你爷爷起的。”林文珺想了会儿才想起来,江连清也没给孙女认真起名字, 他翻字典,随手翻到,就是名字。

江宁眼睛一瞬:“那江骄的名字也是随手翻的?”

“江骄的名字, 是她爸爸起的。”

江宁若有所思,她笑了一下, 轻声说:“真有意思。”至于什么有意思,她没告诉妈妈, 她自己体会去了。

圆圆幼儿园毕业式那天, 全家出动。

江宁现在这身高,站在幼儿园的小操场上,低头一看,一堆萝卜丁, 她妹妹是这堆萝卜丁里,最受其它萝卜欢迎的。

围在一起,叽叽喳喳,还给对方的毕业册画画。

圆圆一边拉着小宇,一边拉着晴晴,三只小萝卜凑在一起:“那你要给我打电话,我们以后还要一起玩。”

江宁抱着照相机,站在幼儿园操场上的塑料蘑菇房旁边,幼儿园毕业那还有以后啊,她跟沈夕,原来那么好,进了初中不同班。

刚开始她们一下课就凑在一起,慢慢的就不那么亲热,现在在走廊上遇到,也就是点点头。

林文珺身边也围着好几个妈妈,她们关心的都是孩子的学校问题。

“我们孩子面试的时候不说话!”

老师面试不管问什么,他都低着头不回答,回家再问他,答案他都知道!简直要把人急死!

“我们家小学已经定了,去念双语,以后打算送出国。”现在这个时候,能从小学起就打算培养孩子出国的,确实有家底。

问到林文珺,她笑一笑:“去考了个实验学校,应该还可以,不行就保底去学区吧。”

再问一问她学区在哪儿,她也实话实说:“早就买了,我两个女儿,大女儿当时念书没户口,没能进外国语,现在学区在那儿,小女儿能进了。”

“哦对的,圆圆是有个姐姐的,现在在读小学了吧?几年级啦?”

平时接触得少,圆圆幼儿园活动的时候,江宁也不放假,来的不多,妈妈们都知道圆圆有个姐姐,但不知道她姐姐几岁了。

林文珺指指操场边的江宁,她穿了条浅蓝色紧身的牛仔裤,上身就一件t恤,脖子里挂着相机。

单手拿着,正在按键看照片。

“那个是你大女儿啊?”

妈妈们有些震惊,林文珺看上去三十出头,说圆圆是头胎都不违和,忙工作生得晚嘛,没想到她大女儿都这么大了。

“是,已经念初中了。”

其中一个妈妈听完感慨:“当家长真的是要早打算啊。”走一步想一步不行,恨不得走一步想三步。

她们中有全职的妈妈,也有银行外企的高管,站在这里就都是妈妈,聊妈妈们最关心的事,升小学。

“我就怕这里的规矩太散漫了,进了小学坐不住。”找幼儿园的时候要找最好的,现在要上学了,又担心不合适。

快乐教育下没上过规矩的小孩,进了小学全要收骨头。

江烨说:“没事的,她坐得定。”

“她那是看电视吃东西坐得定。”林文珺看看圆圆,幸好,吃饭这一点上,圆圆从来不让人担心。

林文珺这些天,一回家先问:“通知书来了吗?”

陈姐摇头:“看过了,没有。电话也没有。”

江烨坐在沙发上面看报纸,脚搁在茶几上,怀里抱着大茶杯:“你怎么比人家等大学的通知书还夸张啊?”

圆圆不着急,她只知道她的新书包很好看,是美少女战士的,她自己挑的,买回家就一直背着。

还装模作样往里面放了两本本子,背着在家里走来走去。

还让陈姐装校门口的老师,她看见过姐姐上学,都要在校门口问好。

“老师早。”圆圆走过去,又来一遍,“老师早。”

陈姐配合她:“小朋友早。”

“不是!”圆圆摇头,小学里的老师才不会叫她小朋友,小学的老师比幼儿园的老师要严肃,她自己演给陈姐看。

“你要先这样~”用动作告诉陈姐要背着手,再点点头,“早。”

学得还有模有样的,陈姐陪她玩一会儿说:“不行了,我得去做饭了。”

江宁看看妹妹,想想自己,也有过买美少女战士的写字板,笔记本和贴纸的时候,原来长大了再看,以前的审美这么土气。

江宁翻出她小时候那个自动铅笔盒,她一直保存得很好:“按这个,里面可以放橡皮擦。按这个是卷笔刀。”

圆圆按按这个,再按按那个。

一个斥二十五块钱巨资的自动铅笔盒,姐姐用完了,再给妹妹用。

林文珺终于盼来了通知书,她一回家就看见外面信箱里插着,拿进家门心口呯呯跳,这比她自己大学毕业考试还紧张呢。

江烨看见信封,再看见老婆女儿都这么关切,一听说信来了,全来看,他又慢悠悠说:“万一,是告诉你们不录取呢?”

林文珺拆完信,飞快看一遍,是通知圆圆去童梦报道的。

她彻底松了口气,揉揉圆圆的头:“圆圆以后就跟姐姐一个学校啦~”

江宁小学的时候那几套校服,应该还能穿,她先抱起女儿亲一大口,再把能通知书又看一遍:“陈姐!宁宁以前的校服,都放在哪个箱子里啊?”

春夏秋冬,一年四套校服都省了不少钱呢。

江宁也很高兴,她帮妈妈把箱子翻出来,大晚上的在家里一件一件找校服,拎出二年级穿的那件,比在身上。

哈哈大笑:“我以前这么矮啊。”

“那是你五年前的衣服,怎么会不小。”林文珺笑看女儿一眼,说傻话的样子,还有点像小孩子。

但就是二年级的,圆圆穿还是大了点。

夏天的还好,冬秋天的要改一改,江宁长得快,从四年级开始蹿个子。小学五年好一共定了三套校服。

童梦的校服还是英伦风的,就得合身才好看,质量好价格贵,没想到,两个孩子都能穿上,林文珺有种回本的感觉。

“了不起,我们圆圆考上大学了,给她办几桌?”

“行啊。”林文珺才不管江烨是不是故意的,这么高兴的事儿,当然应该庆祝庆祝了,她对童梦的印象很不错,老师也都熟悉,不知道齐老师还当不当班主任。

林文珺满心喜悦,还真是比江宁直升初中的时候还高兴,本来江宁成绩就在那儿摆着,不直升也还有很多选择。

没想到圆圆也争气,她打了个电话给齐老师打声招呼。

齐老师还记得江宁:“是嘛!那太好了,我现在怀孕了,只当任课老师,不当班主任了,等九月开学,看看她分到哪个班吧。”

林文珺挂了电话还止不住笑容,江烨偷偷跟江宁说:“你看你妈,跟她姓,她就这么高兴。”

江宁看看爸爸,给他一个表情,让他自己体会。

想想自己班里的男生们,再想想爷爷和爸爸。觉得,男的,什么年纪都挺无聊。

喜事一件接着一件。

林妍七月高考,八月成绩出来,冯兰也是每天一睁开眼就盼入取通知书,日子就从来没有这么长过。

她打电话给林文珺:“你不知道,在家老实了几天,现在一头扎到漫画店去了,我问她以后想干什么,你猜她怎么说?”

“怎么说?”林文珺还真不知道林妍长大了想干嘛。

“她说她想开个漫画咖啡吧。”就卖咖啡蛋糕,然后给人看漫画看书的地方,要不是这一年多她这么辛苦,考出来成绩又不错,冯兰这才忍着没说她。

“那我哥怎么说呢?”

“你哥你还不知道吗,好不容易考完了,给她钱,让她想怎么玩怎么玩,今天跟同学一起去苏州乐园了。”

就只有父母操心,孩子一考完,就跟卸下重担似的,什么也不管了。

等到苏大的通知书一到手,冯兰又打来电话:“文珺,你们什么时候能回来一趟,我要先办谢师宴,再请喜酒。”

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喜酒了。

江烨听完插句嘴:“我们圆圆也考上小学了,要不然一起办吧~”

林文珺狠狠踹了他一脚。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