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286、查帐

286、查帐

怀愫/文

公司里一般想辞职的, 都是先跟部门的主管说一声,或者找人事说一声,交接完手头的工作, 再补上个辞职信, 离职手续就算办完了。

每年公司都有流动的人, 有自己觉得工作强度太大不想干的, 也有主管觉得工作能力不强, 不适合岗位的。

自己提出,或是公司辞退都有。

吕一鸣这次一起提出, 大概是想完全按规定走,提前三十日提出辞职,三十日之内公司要办完离职交接的手续。

宋爽气得发抖!

她马上打电话给小张, 那边半天都没接,直到冰冷女声说“您播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宋爽还不甘心, 她又打了一个。

这回没响几声,电话就被掐掉了。

宋爽还要打,林文珺反而冷静下来:“别打了, 不会接的。”

说不定, 他们连新的办公地点都已经找好了, 挪一下而已, 再找个财务, 新公司就开起来了。

“就算他要辞职,也不能搞这种突然袭击吧?不就是看咱们在出差, 来不及赶回去嘛。”宋爽脸都气白了,吕一鸣怎么变成这样了!

她又打给吕一鸣,小张没接电话, 吕一鸣却接了,接起来还声音还很平静:“喂?”

他电话接得这么自然,宋爽一时卡了壳,那边还笑眯眯的:“小爽啊,什么事啊?怎么这么晚给我打电话。”

宋爽忍着怒气问他:“吕经理,你怎么突然就要辞职?”

“怎么?林总让你来当说客的?”宋爽是林文珺招进来的,也是吕一鸣一手带出来的,两人有师徒之益,要当说客,确实是宋爽最合适。

“不是。”宋爽看了林文珺一眼,她从房间出来,到走廊打电话,伸手推开走廊尽头的窗。

酒店的窗户,只能开一条缝。她们在广州,这里十一月的天,还有二十七八度,窗缝里卷进来一阵温热的风,吹得宋爽发僵的手指头都多了些暖意。

“我打电话是问问你,为什么这么突然要辞职!”宋爽当然不会说幼稚的话,骂吕一鸣没良心之类的,虽然她心里确实是这么想的,但她不会这么说。

可不问一问,心里气不平。

这种事社会上不少见,但宋爽觉得,林总该放的权都放了,已经给了他最大限度的自由了。况且这么多年,吕一鸣是跟着公司一起过来的,就算他现在想单干了,也不必做得这么难看吧!

吕一鸣的不满是慢慢滋生的。

广告公司单独分出去,一开始确实是为了工作起来更方便。后来接的单子越来越多,赚的钱已经超过了珺宁礼品和百年。

本来礼品行业就难做,珺宁是做得早,打通渠道也更早,但慢慢市面上的礼品公司一家接一家的冒出来。

礼品公司的可复制性太强了,只要采购一换人,订单也就跟着飞了。

银行的单子不就是这么丢掉的么。

林总自己心里也清楚,要不然也不会有百年。

等保险公司的大订单也被保健品公司撬走大半之后,吕一鸣当时就建议过,礼品公司慢慢收摊算了。

本来就琐碎又利薄,不如加大发展广告传媒。

但林文珺没在关停珺宁,不仅没关停,她还用广告传媒挣来的钱,又投资到果茶上,想把果茶给做起来。

那段时间公司只有出帐,没有进帐,百年和广告两边一起供,钱源源不断的被吸走。

广告传媒没钱扩张,吕一鸣想年租的led大屏计划一搁再搁,这第一波的红利已经被别的广告公司吃下了。

果茶要是再做不出来呢?前期四五百万的投资和借贷用什么来还?

那时候吕一鸣就觉得这艘船要沉,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也一起掉水里,他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接触投资人的。

做广告这一行,能接触到的人多,也确实有几个谈得不错。

谁知道一场选秀扭转乾坤,光速将果茶品牌捧了起来,推广到大众面前,现在缤纷果茶是公司最赚钱的项目了。

吕一鸣有种为人作嫁衣的感觉,他心里气也不平,这最赚钱的项目,林总带着宋爽做出来的,以后管理也会交给宋爽。

没在公司财务最困难的时期离开,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厚道了。

广告传媒这十几个人,全是吕一鸣后期培养出来的,他要单干,这些人他都想带走,一同带走的还有客户。

“人往高处走嘛。”吕一鸣在陪女儿认字,女儿在学前班,看着卡片认字,他一边讲电话,一边举着卡片。

宋爽心里梗着的那口气,都快憋死她了,吕一鸣越是这么冷静,她就越是愤怒:“林总怎么对不起你了,你就干出这种事?”

“我替公司挣的钱,起码还捧出来一个品牌呢,认真说起来,我没有对不起她的地方吧。”

他带走的人都是他调-教出来的,没理由把人才留在旧公司,再说了,是这些人想跟他走,包括小张。

他们都是自己愿意的。

“我现在是按流程来,辞职信现在应该已经送到公司了。”吕一鸣依旧不觉得自己做错,是员工要跟他走,他可没有煽动过什么。

一套成熟的班底全部挖走,这些人是从一个办公室挪到另一个办公室,除此之外,没有分别。

宋爽沉默了一会儿,公司的年鉴上,墙上,一直挂着这么多年以来,每次活动拍的各种照片。

照片上面少不了吕一鸣的身影,tvs购物台,螃蟹礼盒,百年丝巾,还有出租车广告……每次庆功,大家都笑得那么开心。

宋爽眼眶微红,在一个决意要走的人面前,她说什么都没用。

她把电话挂了。

走进房间说:“林总,广告公司那边怎么办?”全员走人,广告公司剩下的业务怎么办?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找到人把担子挑起来。

别的客户吕一鸣能带走,出租车的合约当时一签十年,他要想带走,没这么容易,得出租车公司肯赔付违约金才行。

那笔钱也不是小数目。

林文珺想了想:“你留在这儿,把果园的事谈完,我先回去。”

宋爽点点头:“行,林总,你……你想怎么办?”刚刚那句怎么办问的是广告公司,现在这句怎么办,问的是吕一鸣。

一晚上,林文珺都没睡好,宋爽也一样,她在床上翻来覆去贴饼子,怎么想都还是气愤,可谁都没说话。

宋爽其实很想知道,林总想怎么做,会怎么做。

第二天林文珺下午的飞机回来的,落地已经是傍晚了。刚进家门陈姐就一脸惊讶:“怎么今天回来了?不是说还有好几天吗?”

没准备她的饭。

“那我再炒个素菜吧。”林总爱吃素菜,陈姐回厨房做饭,又补上一句“今天有腌笃鲜。”小砂锅炖了一锅,咸肉放得少,排骨放得多,圆圆最喜欢吃。

圆圆正在上课,林文珺给她请了一个大学生,每周三天,过来辅导圆圆写作业。原来以为三天够了,现在一看得每天都来。

圆圆听见妈妈的声音了,声音从二楼传下来:“妈妈!妈妈你回来啦!”

“回来了,你好好上课,上完课再出来。”

林文珺把包拎回房间,坐在电脑前,没一会儿听见车子开进家门的声音,江烨回来了。

陈姐又跑出来开门:“江老板也回来啦?林总刚刚到家的。”这下好了,菜不够吃了,林总要吃素,江老板要吃肉,这点小菜不够了。

“她怎么回来了?不是说还有几天嘛。”江烨拎着包几步上楼去。

陈姐回厨房,赶紧拿出剩下的小排骨,做了个糖醋排骨,米饭也不够吃了。她拿出一把细面,煮碗细面,用糖醋排骨当浇头。

这个江老板爱吃。

江烨一上楼就看见老婆坐在电脑前:“怎么啦?果园的事情不顺利啊?”

林文珺摇摇头:“不是。”

“那是什么事。”

“吕一鸣要辞职。”她缓缓吐口气。

江烨袜子脱到一半:“他一个人走?”看林文珺不说话,就懂了,这是把骨干也都挖走了,“查查他的帐吧。”

“用你说。”昨天太晚,财务都下班了,今天一大早,林文珺就给毛会计打电话,让她查帐。

毛会计的帐目一向清楚,也一直是按规章办事的。

只有一点,广告公司是有活动经费的,事事都要报财务再领钱合规矩,但实际操作起来太麻烦了。

于是吕一鸣每个月都会先支取几万块,这钱究竟算是“挪用公款”,还是用在了“活动”上,真要查,就没有不出事的。

“那你还愁什么。”江烨袜一扔,他懂了:“心软啦?”

作者有话要说:  加更写不完啦~明天更新

更新完去发前章小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