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300、【营养液破万加更】

300、【营养液破万加更】

怀愫/文

林文珺照旧不管江家那一摊子事儿, 自有人冲在前面当先锋。

江惠娟还想跟她说一说儿子今年毕业,要去江烨公司的事儿,林文珺也一样打太极:“这事情让他舅舅安排吧。”

只要不到她这儿来搅和, 自有江烨去烦心。

林文珺露个面就要走,她跟江烨打个招呼,拎着包走到车前,“嘀嘀”一声按下车钥匙,解锁上车,一阵风似的走了。

她人走了, 江惠娟才说:“看看她这个派头。”这话说得有点不阴不阳, 酸味实足, 说完她又说,“也不知道我们皓皓毕业去海市,能不能进舅舅家的大门呢。”

她当然希望王皓能住进舅舅家里,江烨可没儿子。

“宁宁都在住校呢, 嫂嫂哪儿忙得过来?你要舍不得, 就让皓皓在本地找个工作算了。”这是小妹江惠洁说的,说完还白了她二姐一眼。

这都几回了,没完没了。

亲生姐妹, 江惠娟那点小心思,瞒得住别人, 瞒不住亲人。

江惠娟气得不行, 亲生的妹妹,不向着自己的姐姐,竟然还有向着嫂嫂的。

江惠洁看也不看她二姐,扭头就走,周俊峰忙完过来了, 正好接她一起回家,顺路到幼儿园接孩子去。

周俊峰一看见她就问:“怎么了?心情不好?”

江惠洁对着丈夫,脸色缓和下来:“我二姐。”

就这一句,周俊峰就懂了:“她就是客观存在的,你只能不跟她计较,趁还没接到儿子,咱们俩吃个肯德基去?”

一句话就把江惠洁逗笑了,睿睿还小,不许他这么早吃垃圾食品,但江惠洁偶尔还是会馋的,这时候夫妻俩就偷偷去“开荤”。

“一对辣翅,一个甜筒。”瞒着孩子吃,怎么感觉这东西就更好吃了呢?

老二看着小妹夫妻俩甜甜蜜蜜的走了,转头跟老三说:“也不知道她吃了林文珺什么迷药!”

老三不出声,文珺对玲玲那已经是没话说得好了,舅妈能做到这样,江惠锦谢她都来不及,才不肯跟着二姐一起说林文珺的不是。

这个老三又不出声!

江惠娟瞪完这个瞪那个,想想老三生了个女儿,小妹的儿子刚这么点大,要是皓皓能在江烨的建筑公司里面干得好,那就好了。

江惠娟打她的算盘,林文珺心知肚明,只要不当面挑衅她,她也不会浪费时间浪费生命跟江惠娟掰扯那些。

皓皓到底行不行,马上就知道了。

她赶回茶厂去,设计部设计的新包装,今天就出来了。

去年下半年,果茶针对每个城市不同的分店推出了新包装,都用在当地卖得最好的茶叶当主打。

海市的罐子上印着十里洋场和东方明珠。

一种复古怀旧,一种海派新潮。

杭州的那自然是西湖断桥,本来店就开在景区附近,许言还特意跑去杭州分店,调整店内的陈列。

选址的时候,就专门找那种有一面墙都是玻璃可以做美陈的店铺。

许言带人在杭州的店铺里,摆了一面墙的“三潭映月”,灯打得足,大老远就能看见。

苏城的品种也多,园林的几家店铺都卖起了印着各个园林名胜的罐装茶叶,跟百年丝巾一起,销量一直不错。

这些城市限定款,经过这半年的销售数据统计,销售成绩不俗,许言想再推出新的。

“罐装包装还是成本太高了,如果我们要做这种系列,也可以用纸制小包装。”成本能压缩的更低,印刷也更方便。

介绍各个城市的景点,可以做十包一盒的,二十包一盒的,分大中小三种规格。

“比如咱们这儿,外滩,东方明珠和石库门,都可以印在茶包上。”当然不是景点照片,是色彩活泼的水彩画。

茶叶包后还能印上景点的小知识,打造成旅游纪念品。

好看,能喝,这不比旅游景点里那些乱七八糟,毫无纪念意义的纪念品要强多了。

设计部开动脑筋来压缩包装的成本,纸制品能做的花样更多,钟雪从英国寄回来的那一批茶叶,口味上没办法参考,但包装却能参考。

比如有些茶叶上会印胡桃夹子,伦敦大桥,还有些会印上英国名著中的插画人物图。

许言以此想到了中国每个城市不同的风景名胜:“咱们要参展世博会,这些也是很好的一部分。”

“是不错。”林文珺听她说完设计思路就说,“苏城茶叶、丝绸、瓷器、年画,也可以做成一个系列了。”

许言把这个思路也记下来,从设计到出图,她忙了很久,赶在春茶上市之前,给茶叶包装换上“新衣”。

林文珺一回来,冯兰先说好消息:“成了!”

“什么成了?”她问完想起来了,“真进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了?”

“你也不看看咱们的东西,现在市面上哪有像这样包装的茶叶呀?”冯兰脸上带点得意,“可真是不容易。”

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可真不好进,她们的茶壶丝巾也送选过,丝巾对方已经有进货渠道了,这次的茶叶脱颖而出。

“人家还问我们,咱们有景点系列和工艺品系列,能不能出一个博物馆的藏品系列。”这事儿冯兰不管,她得回来问林文珺。

“行啊,我问问许言。”博物馆有这个需求,那早晚要做的,给别人,不如她们来做。

这都是以前干礼品行业,积累下来的经验。

冯兰说完了好消息,还有话没说,她看看林文珺:“文珺,我遇见小吕了。”

林文珺本来在看新包装,那种纸盒子开合太不方便了,这次都做成抽拉式的,外面留一小节缎带,像个小抽屉似的。

一拉出来,里面各种口味的果茶茶包排得整整齐齐,拿取更方便,比开盖的那种纸盒耐用。

她听见这句抬头看冯兰:“在这儿遇上的?”

“在城里。”冯兰说,“我听说,他在跟出租客运公司谈广告合作呢。”

兜兜转转,还是干的这个,但他也确实信守诺言,没在海市继续碰广告。

“他看见我,还跟我打了个招呼。”冯兰想起小吕还是有些可惜,但这人可真是变了样,原来那意气奋发的样子,都没了。

人到中年,事业不顺,一眼就能看出颓丧气。

“那挺好的。”林文珺想一想就明白了,南京杭州的出租车广告,吕一鸣没这个钱去谈,就说旅游业吧,那也是杭州比苏城发展得好。

他手里的本金,就够到二线城市掘金。

做得最早的人,一锄头下去,块块地里有金子,现在出租车广告已经是块被耕过的地了,再想挖到金可不容易。

“挺好的。”林文珺又说一遍,“跟咱们没关系。”不给他使绊子,两边就当不认识。

谁想到,林文珺想当不认识吕一鸣,吕一鸣却找上门来了。

他先到茶厂,在厂门口等了好一会儿。

门卫不放他进来,打电话到办公室问放不放人进。

冯兰和林文珺从车间里出来,才看见未接电话,冯兰打过去问了就奇怪:“他来干什么?他不会是想捣乱的吧?”

“不会,他一个外地人,跑到这里来捣乱?”那些茶农就没好果子给他吃,现在茶厂的收益可养活着这边许多人呢。

除了提供给当地人的工作机会,还有给当地税收,乡政府有钱了,小学校的新楼都盖起来了,冯兰还去市里拿了块奖牌回来呢。

“那放他进来吗?”

“当然了,咱们又不欠他的。”

吕一鸣坐到厂长办公里,先说了两句客气话,林文珺含笑看着他,看得他收起客气话,直言来意。

“林总,我来,是来拉投资的。”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洽汤圆了吗?

圆圆给大家唱歌:卖汤圆卖汤圆,圆圆的汤圆是圆又圆~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今天都有汤圆小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