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316、明镜

316、明镜

怀愫/文

丁建明的儿子拘留了, 老丁这回吓得够呛。

他儿子在里头说:“等我出来,要是她还在,你等着。”

丁建明把女儿抱回来, 让外头那个先回老家躲躲去, 那女人当然不肯, 孩子在她身边, 她才有福享。

孩子要抱走了, 那她能不能回来还不一定呢:“你儿子怎么像疯子一样……”一看丁建明的眼神,她不敢再说了。

丁建明瞪她一眼, 能骂儿子的, 只有他跟他老婆,这一个连小妈都不是, 没资格说半句。

他从心底里,那还是得保儿子, 又还跟一帮老朋友诉苦:“你说怎么出了国,脾气就变了呢?”

就觉得他儿子现在这样, 那都是让美国人给教坏了。

外面的给了一笔钱暂时送走, 小女儿找了个地方让保姆先照顾着。丁建明终于回了家, 这才看见老婆病了躺在床上,他都已经好几个月没回来了,连老婆生病都不知道。

儿子跟妈妈视频,几回都看不见他爸, 问他妈, 他妈又吱吱唔唔的,人还瘦了一大圈。

丁公子在国外的日子特别滋润,可在妈妈面前,尽量还装个学生的样子, 看见他妈这么瘦,打电话给他爸。

两句一问,他就诈出来了,他爸好久不在家里住,肯定是在外面胡来,打个飞的回来,进家门拉着他妈死问。

他妈熬了这么久,看见儿子回来,终于忍不住哭了。

丁公子拎着菜刀要砍小三的事儿,整个圈子里都传遍了,这一手把他爸给震住,乖乖搬回家,又陪老婆去看病,又商量着怎么办。

丁建明干房地产赚得比江烨都多,他感叹的第一句还是:“这怎么办,这以后都留档案里了。”

在派出所里,他一直反复说儿子是在跟他开玩笑的,又没伤人又没打坏东西,就是闹着玩儿。

“你们家拎菜刀闹着玩啊?”民警这种事看得多了,既没听丁建明说这是闹着玩,也没听小三说这是想杀人,把人拘留了。

丁建明当着老婆的面,骂外头的女人,觉得她不会说话,摆明了想害他儿子。

夫妻俩大半年没见面没开口了,因为儿子,说了一晚上。

等孩子出来,丁建明小心翼翼哄着,就怕他又找麻烦。他还真去找了,没找到人,人已经搬走了。

至于那个妹妹,他才不管呢,他妈爱怎么办怎么办。

丁建明还得哄着,把他哄上飞机,还回美国读书去,那边突然旷课这么久,他还得托人打听儿子这样影不影响毕业。

送走儿子,丁建明还真老实了,估计能老实个把月。

“嗬~还影不影响毕业呢,我看本来也毕不了业。”江烨看别人家火上房,乐了好几回,又对江宁说,“我们家可不许这样啊,你想出去读书,那就得有学生的样子。”

买房买车雇保姆这种事,绝不许,就像普通大学生那样,好好上学。

“还有那种什么一个月生活几十万的,家里是供得起,但我们不能这么花。”

这点林文珺赞同,宁宁也不是那种孩子,他们俩不是那种家长,当然养不出那种孩子。

家里条件是好了,从来没有花销无度过。

江烨那些朋友们的孩子,好些年纪还小就已经在背名牌包,穿大牌的衣服,一年两次去香港买衣服。

她也问过要不要给江宁买两个,一起出去聚会吃饭的时候用得着。

江宁无所谓:“我没觉得特别喜欢,以后喜欢再买吧。”

林文珺自己也不追求奢侈品,经典单品买了几件,风衣、围巾、小羊皮的包,柜子里还有几件呢子的外套。

都是不过时的款式,只要保养得好,以后还能给女儿用。

江宁倒没看上妈妈的包,她看上花呢外套了,黑色呢子,浮雕金扣,她借来穿。

下面配条紧身牛仔裤,再穿双长靴,就这么出门吃饭。因为外子高挑,眉目鲜明,这个混搭穿法,还被人夸了。

“这牌子的外套我也有,穿套装吧又太夸张,单件又不知道怎么配,没想到还能这么搭。”这么搭还挺好看。

“她小时候就爱翻我的衣柜,长大了,还翻我的衣柜。”林文珺微微笑,长得真快啊,一眨眼,都要出国了。

“还是你好,大女儿出去了,还有小女儿陪你,真羡慕你。”

“本来女儿读大学,我就算是解放了,一看后面还有个小的,还没读初中,有什么好羡慕。”

这倒是,小孩子读书,那是最折磨家长的,大家既羡慕林文珺大女儿懂事成绩好,又觉得这个年纪还操心孩子读初中的事,是真不容易。

圆圆听见了,回去路上就问妈妈:“妈妈我烦人吗?”

“不烦人啊。”

圆圆满意了,她马上跟妈妈保证:“我很快也会读大学的,然后你就退休了。”退休了就可以像外婆一样,去上老年大学,跳扇子舞。

“妈妈你会跳扇子舞吗?”

林文珺从后视镜里看看小女儿,正在想离她读大学还早着呢,没想到女儿盼着她退休:“不会,以后退休了学。”

“以后等你退休了,我送你和爸爸去上学。”现在妈妈送她上学,以后她送妈妈上学,不知道老年大学要不要考试。

江宁笑了,揉揉妹妹的脑袋瓜,小天才圆。

年前把该去的饭局都去了,年里一家人窝在家没动弹,圆圆每天写完作业,倒在沙发上看电视,自己吃曲奇,还给元宝塞一块狗饼干。

一个假期结束,连元宝都长肉了,圆圆反而蹿个子了,她长高了一点。

喜滋滋的以为进学校就比李雨萌高了,谁知道她长个,人家也长个,她还是跟李雨萌差不多,继续当同桌。

过年的时候,林文珺买了些西洋参脑白金寄回去给甘玲,怕她这时候体力支撑不住,去年夏天见她,她瘦了一圈。

林文珺平时不爱跟江惠锦打电话,这两月时不时问一下情况,有时候是给江惠锦打电话,有时候就问小妹。

“玲玲最近情况怎么样啊?我也不敢问孩子,怕给她压力。”

江惠洁就笑:“听说挺不错的,我也不多问,我是让俊峰的老同学去问的成绩,她成绩一直挺稳定的,她们老师也说她情绪很稳定。”

高三生,就怕情绪有波动,情绪不稳定,原来成绩好都很容易掉下来。甘玲家里又是那么个环境,考前可不能再出什么幺蛾子。

“我也经常去三姐家吃饭。”江惠锦本来就迷信,这时候就更迷信了,很舍得花钱去烧香,苏城那么些庙,她偏偏相信仙姑。

还问仙姑女儿能考几分,读什么大学。

想赚这些人的钱,当然要先说差一点,暗示他们掏钱。这种骗人的把戏,偏偏就是有人深信不疑。

江惠锦还跟妹妹说:“我昨天给玲玲烧的那把香可好了,她肯定能考个好大学。”

江惠洁看三姐这样,回去就跟老公说:“我都不知道怎么劝。”

周俊峰笑了:“不用劝,她这是想给自己找个心灵寄托,想为孩子做点什么,但她又没什么可干的,只好烧烧香了。”

江惠洁听了,心里知道丈夫说得对,可明明有一件能干,只是三姐不愿意。

“怎么没有啊,离婚啊。”甘跃进在外面都有人了,还带出来吃饭,在饭局上碰见妹夫,还想打哈哈混过去。

周俊峰对他说:“姐夫,孩子就要高考了,再怎么样,总得等到她考完吧。”

他回来就告诉了妻子,江惠洁当时就想告诉三姐,周俊峰拦住她:“你得想想,玲玲怎么办。”

这个节骨眼上,万一耽误了孩子高考呢,那才是大事。

江惠洁实在没人说,打电话告诉嫂嫂:“真不是东西。”

林文珺一点也不惊讶,上辈子就没断过,要不然玲玲也不会那种性格了:“这种事瞒不住……”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可是,玲玲就这最后两个月的冲刺了,要是她从外面知道了,那怎么办?

江惠洁只好多跑几趟,下班就买点熟菜和点心到三姐家去一趟。

去得勤了,甘玲终于对小姨开口了:“小姨,我没事,你不用天天来,睿睿都快读小学了,你不是很忙吗?”

江惠洁怔住,谁也没说穿,但她感觉玲玲是知道了。

“这孩子的眼睛就跟明镜一样,她什么都知道。”江惠洁眼圈一红,又骂甘跃进,“真不是人!三姐是瞎了眼了!”

周俊峰安慰她:“这种事,三姐要是硬气点,去单位闹一闹就够他受的。”甘跃进要想往上升,就不该这么乱搞。

就算老婆不闹,对手还能放过他?周俊峰是真不想跟这种人当亲戚。

江惠洁叹息:“等考完吧,等玲玲考完,我再跟三姐说。”

幸好玲玲心里明白,幸好她没受影响。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有加更~

上章的小红包都发掉啦,大家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