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331、魔鬼妈妈

331、魔鬼妈妈

怀愫/文

圆圆刚上完上午的课, 瘫在沙发上等吃饭,下午她有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

这是她跟妈妈争取来的:“我还在长身体呢,而且本来夏天下午就容易困, 上学也有午休时间嘛。”妈妈这才把下午的课延后。

妈妈突然变身成魔鬼妈妈, 圆圆抱着元宝的脑袋诉苦:“元宝,我太惨了~”听见开门的动静,圆圆和元宝一起抬脑袋, “姐~你回来啦~”

江宁“嗯”一声,拎着包上楼去。

姐姐好像不高兴。

过了会儿,妈妈回家吃午饭了, 今天比平时要晚一点,但妈妈是哼着歌回来的,还是邓丽君的歌,妈妈好像很高兴。

圆圆马上跳起来凑过去:“妈妈,今天中午我们吃日式凉面, 菜单都是我写的。”

“是嘛?”林文珺笑眯眯,圆圆对吃的挑剔,干脆把每天三餐吃什么,交给她来安排, 尝试了几天, 她安排得还挺不错。

“今天吃凉面和卷心菜沙拉, 加小番茄。”酱汁也是日式的, 每人一杯乌龙茶, 一个茶碗蒸,一条蒲烧鳗鱼。

杯子盘子是圆圆从淘宝上买来的,凉面要用透明玻璃浅盘,沙拉碗也要玻璃的, 模仿日剧的摆盘,在凉面上撒上烤过的海苔和白芝麻,再点缀些小番茄。

红红绿绿的,摆上桌子还挺好看。

大夏天吃这些确实清爽,林文珺最近一直吃的不多,今天心情好了,食欲也回来了,凉面酸爽开胃,她吃了一整碗。

夸奖圆圆:“很不错啊。”

“晚上的更不错呢。”夸她一句,立刻翘尾巴。

林文珺问她:“晚上吃什么?”

圆圆可守不住秘密,有点什么好事,她急巴巴就要说出来:“晚上有蟹粉年糕。”不是平常吃的那种螃蟹炒年糕,那种是加酱油的,妈妈最近想吃清淡点,就用蟹粉炒。

“今天还做了糟鸭舌糟毛豆。”放在冰箱里,想吃就能取出来。

圆圆乖乖上了半个月课,又自觉把妈妈交待的任务,完成得不错:“妈妈,你能给我换个新手机吗?”

圆圆也没想要苹果4,妈妈肯定不会同意的,但起码不能再用小灵通了吧,她的朋友们好些早就用上夏普或者索爱了。

翻盖的那种,日本机也无所谓,刷机就能用,大红色粉红色的可漂亮了。

林文珺虽然笑眯眯的,但她无情拒绝:“不能,等你高中毕业念大学了,再给你换智能机。”

魔鬼老妈!

江宁整个午饭都没怎么说话,等她吃完把盘子送进厨房,圆圆问妈妈:“姐姐为什么不高兴啊?”

林文珺脸上带点淡淡的笑意:“可能是,工作上不太顺利吧~”

圆圆看看妈妈的脸色,她怎么觉得,姐姐工作不顺利,妈妈好像还有点高兴?

江宁吃完饭就出门了,忙下个项目之前,不能让武越一个人盯着。武越人已经在了,店员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也招呼客人。

还有来玩游戏的,看见江宁坐在吧台后面:“那也是店员?能不能让她给我们介绍游戏?”

“那是我们大老板。”武越笑嘻嘻的替江宁挡掉。

江宁出资最多,可不就是大老板嘛。

还有胆大的准备上去要电话号码,武越招呼完客人,跑男厕所给徐立打了个电话:“你不说下午过来嘛,人在哪儿呢?”

“我在看房子。”他想在公司附近租一间,本来以为是件容易的事,看了好几间都没有合适的。

“江宁已经来了,我感觉她好像不太顺利。”这种事儿,当然要马上报告给哥们,武越还挺看好他们俩的。

现在不成,以后说不准呢。

他本来还跟韩悠悠打赌,赌这俩人成不成,结果他跟韩悠悠都想选“在一起”,这赌就没打成。

“我说……”武越刚说了两个字儿,低头看看手机,好家伙,一下给他掐断了,他再一抬头,江宁电话响了。

呵呵!

“你今天有空吗?”徐立仿佛不知道她情绪不好,用种需要她帮忙的口气说。

“有空啊,怎么了?”

“要不然,你来陪我看看房子?”

“行。”江宁干坐着好一会儿了,面对电脑思路不顺,还不如出去晃一晃,拎着上她的流苏包,跟武越扬扬手:“走了啊。”

“走吧走吧。”赶紧走吧,坐在这儿简直给他增加工作量。

江宁打车到徐立公司附近,这一片既有老式居民楼,又有商品房楼盘:“你打算租多大的?”

“有一室的也有二室的,我还在考虑。”

市中心二居室的房租可不便宜。

江宁清楚徐立的收入,他就算不上班,每个月的钱租个好点的房子还是绰绰有余的。

看了两三套,每套江宁都不满意,看到最后一套,江宁总算点头了,房子里面收拾得很干净,阳台阳光充足。

“你工作肯定忙,好好休息才能好好工作。”

虽然是一个人住,但有条件的话,还是分出一间卧室,一间书房,客厅就是娱乐休闲区。

休息跟工作分开,是江宁的经验:“书桌旁边有床,太容易偷懒了。”

什么地方要添东西,江宁一边看一边报给中介听,试过冷热水,空调和灯能不能正常使用,就差不多决定了。

“这个洗衣机太旧了,问问房东还要不要,如果要让房东拿走。”

买台新的没多少钱,还能保证基本的舒适和清洁。

徐立一点异议也没有,签合同,付押金,很快把租房的事儿搞定。拿到钥匙,打开空调,徐立问她:“怎么了?你今天见投资人不顺利?”

“嗯。”江宁往后一仰,她想到的,别人早就想到了。

她瞄了两眼对方的企划。

找妈妈合作的公司是台资公司,90年代初就在台湾发展了,96年打进香港,00年打进内地市场。

江宁查了一下这家公司,发现现在爆火的那家奶茶店,就是这家公司创立的一个新品牌。这两年陆续推出各类新款,其中蛋糕奶茶系列和咸芝士奶茶系列是最大受欢迎的。

江宁学生时代爱喝的泡沫红茶,就是校门口卖的那种两块五,三块一杯的那种,就是这家公司最先带进国内的。

被街头小店学去,赚得盆满钵满。

江宁把头搁在沙发上,长叹口气,她现在想到的,别人领先十几年就在做了。

“你想说说吗?还是想让我干点什么让你觉得能高兴点的事?”

“现在没什么能让我好受点儿。”

“那我的失败经验呢?”

江宁脑袋不动,用余光看看他:“说来听听。”

“我跟我几个朋友做的那个项目,失败了。”

他们一共六个人,到中途的的时候,走了一个,走的时候,彼此都说了些难听话。到真的做不下去,大家就各奔东西了。

临别那天,所有人都喝醉了,胖子二百斤的身躯搂着大家哭得眼泪一把,鼻涕一把。

“你以前怎么没说过?”江宁好奇,明明他们联系的还算多,每次视频开会,也没感觉他焦虑灰心。

“这有什么好说的,我从没预想过能一次成功。”他们想到的,别的团队早就想到了,也早就在做了,“但你知道我们失败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吗?”

“是什么?”

“拉投资的时候,对方想把我们的东西买下来。”五十万,每人能分到八万多,八万,对刚毕业的学生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了。

但徐立坚持不肯同意,他觉得这个项目做出来,远远不止这个收益。

于是对方又开始挖他,反正他是团队的核心,对方还给他开了不错的条件。

徐立还是没同意,结果另一个人被挖走了,只用了挖他的一半代价,带走了他们做的一切成果。

就算他们咬着牙把东西做出来,也晚一步。

最重要的是,这件事十分打击大家的积极性,有人开始说,还不如拿那八万块,总好过现在什么也没有,整个团队就这么散了。

江宁是第一次听徐立说这些,被并肩打拼的伙伴背叛,他应该特别难受,江宁只要设身处地想一想,这事儿要是发生在她的身上,她肯定要炸的。

她没办法像他,这么快就收拾情绪,给自己再找另一条路走。

江宁坐起来,张开双臂,抱了他一下。

徐立的呼吸陡然急促起来,声音倒还稳得住:“干嘛,这是安慰奖吗?”

江宁轻笑一声:“我们互相安慰。”松开他跟他开玩笑,“你还别说,听听别人的惨事儿,我觉得自己这个挫折太一般了。”

“那我能趁着这个安慰奖,问问为什么吗?”他觉得,他们没有不合适的地方。

他们可以没有负担的交流,可以互相鼓励,但关系就是没办法再进一步,一定还有别的理由。

江宁难得有点语塞,脸上露出那种难以启齿的表情,她觉得真话有点矫情。

“我都这么惨了,还不能换你句实话?”

“跟你谈,就要认真谈了。”江宁说完,不太意外的看到徐立控制不住挑起来的嘴角,她踢了他一脚。

江宁把自己归为“臭毛病”很多的那类人,如果成功当然好,如果失败,她就失去了这么好的朋友。

“你怎么知道呢?说不定我还愿意保持友谊呢?”分手了,也可以当朋友嘛。

虽然还没谈,就先讨论分手有点太不吉利,但他想表明这个立

“因为我做不到。”江宁“阴森森”盯住他,“我肯定会诅咒你的。”说完她抖了一下,太肉麻了,太矫情了,太不江宁了。

她猛得一下站起来:“我走了,我要去找办法了。”

作者有话要说:  200红包~

最近忙,过两天要去外地,保证不断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