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347、韩悠悠的午餐搭子

347、韩悠悠的午餐搭子

怀愫/文

韩悠悠站在佟伟家小区楼下:“这是你家啊?”

“嗯。”他点点头, “上来吧。”

韩悠悠有点傻眼,她还不知道麻辣烫是佟伟家的,她以为这是佟小伟开网店赚的。

原来开网站这么赚钱!这里小区不错, 房子也挺大,还在商业区。

不知道他是努力了多久买下这套房的:“这里房价多少啊?”韩悠悠想算一算, 她得花多少时间,才能自己买房子。

“我攒了个首付,现在在还贷款。”

韩悠悠对他肃然起敬, 然后她问:“那你开网店都这么赚钱了,怎么还去麻辣烫店打工啊?”

是老韩教她的, 每个人的时间都有价值。佟小伟的时间价值, 比一个月一千八的麻辣烫店小工, 要贵得多呀!

……

佟小伟有点无语,赶情韩悠悠一直以为,他是麻辣烫店的小工……

他打开门那瞬间,照了照镜子, 他打扮得很像个小工吗?

韩悠悠知道他还开了家店,更觉得他了不起了, 想到他初中就去卖荧光棒,在商业上起步得这么早,那肯定有钱呀。

她想想自己身边的人, 江宁徐立武越大学的时候就合开桌游店赚钱了。

季凌还在读书, 沈舟高中的时候就在赚稿费了, 她到现在第一个月的工资还没拿到呢, 她也得努力!

佟小伟家里基本没多少家具,墙是白的,砖是灰的, 家具也都是黑白两色。

客厅很大,是把一间卧室打通成的大客厅,韩悠悠大包小包拿着玩具过来,她很快就把屋子一角布置成了玩具角。

本来黑白两色的客厅,一下就花花绿绿起来。

摄影师还没到,韩悠悠自己架起相机拍了两张,再转进电脑里,开始修图。

佟小伟给她拿饮料出来就见她架势专业,问她:“你……你还会这个?”

“那是当然的了~”韩悠悠瞥他一眼,她这个技术可是在韩国的时候磨练出来的,追车追机场追演唱会,不红的团,她还不搞呢。

她在这上面花了多少钱啊,送礼物,买限定的t恤,还有五人每人一款的定制香水。

韩悠悠是团粉,是仙后红海中一朵雀跃的小浪花儿,当然每个人的东西都要买了!

现在看看,她追星真是花了很多钱,但她又安慰自己,她还算是克制,富婆追起星来才是夸张,十几万的钢琴,说送就送了。

她也是越投越疯,老韩惯着她,但她妈可不惯着她,断了她的卡:“有钱你也不能这么花?你花得再多,这五个是能挑一个给咱们家当女婿吗?”

“看得见摸不着,你傻了你花这么多钱!”女儿要整容,石万红同意了,是花了大钱,但女儿也变漂亮了,现在父女俩走出去,别人都不相信那是老韩能养出来的闺女。

这钱是花在自己身的,那花多少都算值。

这钱花在别人身上,那还不如买点甜的,买的咸的,解解馋呢。

“那我也是花钱买高兴啊……”韩悠悠跟妈妈抗议。

石万红翻了个白眼:“你知不知道你刷了多少钱?你的高兴不值这么多钱,你要真想花钱买开心也不是不行,你自己赚。”

自己赚的,随便她怎么花。

韩悠悠当时觉得自己能赚到,才刚工作半个月,她就向现实低头,再也不舍得那么花了,赚钱太难了。

万万没想到,当时为了追星磨练出来的技术,竟然还有用武之地。

“你要真能自己拍,我就不找摄影师了,这也能省一笔钱呢。”佟小伟也想替她省掉这一笔。

韩悠悠先研究别人是怎么摆拍玩具的,她把娃娃全摆出来,拍成一个场景,给娃娃换上衣服,连拍十几张。

再给音乐小马拍照,然后是各种卡车汽车,还有小女孩办家家的玩具。

佟小伟问她:“你爸的玩具厂就叫悠游?按你的名字起的?”

“对啊。”韩悠悠一边摆娃娃,一边回答,她爸爸妈妈是第一批下海的,先倒腾玩具,有点小钱之后盘下个小厂。

起名字的时候,老韩起的悠游,他这才告诉女儿:“爸一开始干这个,就想能给你弄点好玩的玩具。”家里条件不好,她眼馋人家的洋娃娃,但那个孩子不愿意给她玩。

韩悠悠早就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了,连以前有多苦,她都是听妈妈说的。

她脑子里不记事,记得的就是夏天有西瓜配雪糕吃,一点没觉得家里穷过,听爸爸说完,还哈哈大笑起来:“我现在就有一个厂的娃娃了。”

佟小伟没有说话,她一定特别想替她爸把玩具卖掉。

韩悠悠很认真的摆弄那些娃娃,把带来的玩具都拍完了,她又坐在地上,把电脑摆在茶几上修图。

连过了午饭时间都不觉得,她好像还是第一次,把追星的热情,用在别的事情上面。

门铃响起,她才回神,佟小伟叫了披萨外卖:“先吃点东西再弄吧。”

这下韩悠悠没有心理负担了,要是佟小伟一个月就赚一千八,那她肯定当场得给钱。现在知道他有钱了,下回她来请就行了。

她跟江宁她们也一样,这次你请,下次我请,有来有回。

放开肚子吃着,佟小伟接到妈妈的电话,他到窗台边接。

杨霞跟陈姐两个人一起报团旅游去了,去年去的新马泰,今年直接去欧洲,两人在免税店里,陈姐给儿媳妇买化妆品。

杨霞看着她,有点羡慕。

陈姐笑了:“你正好问问你儿子,有女朋友了没有,正好给他女朋友带支口红啊。”

“我问过,他说没有。”

“说不定早就有了,就瞒着你呢。”陈姐有经验,她儿子读大学时谈的那个,他一开始也不肯承认,还是后来才坦白的。

“你想啊,要不然他干嘛搬出去住?”

“也不算搬出去,他大了,总得有个地方招待招待朋友。”杨霞也早就不住老公房了,老公房上下楼太不方便了。

她早就买了电梯房,顶楼带露台,露台上还种了花,店交给儿子管理,她辛苦了大半辈子,陈姐的的孙子也要上小学了。

她正好跟陈姐结伴去旅游。

两人都是在这个城市里,既没别的亲人,又没别的朋友的。

陈姐本来还想再去工作,林总都已经给她找好地方了,到月子会所里去当培训师,她有营养师的资格证,还有育儿证书,都是那些年考下来的。

现在去月子会所,工资可高着呢。

儿子不许她去,杨霞也劝她:“趁现在跑得动,赶紧四处玩一玩去。”两人从国内玩到国外,一年去一次国外大旅行,每隔上个一两个月,就来一次小旅行。

杨霞还问陈姐,想不想回老家看看。

陈姐摇头:“早都断了,还回去干什么呢?”她能出来,就没想过还要回去。

杨霞也是一样,她爸妈走了,老家还有亲戚在,但有很多是打听她一个月卖麻辣烫能赚多少钱的。

干脆也断掉来往,就跟合得来的朋友一起玩。

杨霞打电话给儿子:“我在化妆品柜台呢,要给你带点什么吗?”

“不用,我又不用那些。”说完他摸摸脸,“要不然,给我带一套男士的吧。”总不能再被人当小工吧。

杨霞大吃一惊,儿子从小到大就活得糙,小时候连孩儿面小蘑菇都不肯用,现在还用上男士护肤品了。

陈姐拉着她的手就笑:“怎么样!我说的吧,这肯定是有女朋友了!”轻轻拍拍她的手,“你呀就等着他把人领回家来吧。”

杨霞刚刚好像还真听见那边有女孩子的声音,听上去儿子好像在游乐场呢,全是玩具娃娃的声音,一定是在约会呢。

“到时候喝喜酒,你可一定要来。”她马上从女朋友联想到了办喜酒,现在也有条件风风光光给儿子办婚礼了。

“那还用说的?我肯定要来!”陈姐笑容舒展,还跟杨霞讲,“你到时候也要请林总一家吧?”

“当然要请,也不知道我儿子会不会哄女孩子。”他从小到大,就没谈过恋爱啊。

韩悠悠一张张修图,还用最老土的那种彩色字,在图片上把玩具的功能写出来。

儿童玩具就是得花俏,得让逛网店的人一眼就看见。

“我明天还得借你的地方拍照片。”韩悠悠把能带走的都事走,走的时候问他,“你喜欢吃什么呀?明天我来点外卖,日料好不好?”

日料都太贵了,佟小伟立刻说:“我不喜欢吃日本菜,吃不惯。”

“哦~那你喜欢吃什么呀?”

“包子吧,小笼包之类的。”这个便宜,再贵也贵不到哪儿去。

“行!”韩悠悠笑眯眯的跟他挥手。

佟小伟关上门,屋角布置出来的拍照角不能拆。

上面粘着彩色气球,还有彩色的灯串,韩悠悠忘了关掉。

一闪一闪,亮晶晶的。

第二天周日,韩悠悠九点刚过就到了,她带来一批新的玩具,这批拍完,网店就能暂时先开起来了。

后车厢里装满玩具,她没手拿,先把她买的外卖拎上去。

东西一拿出来,佟小伟就知道这些不便宜,他没想到小笼包也有这么多花样。

“这个是松露的,这个是鹅肝的,这个是鲜肉的。”光吃小笼多没意思,她还买了牛肉粒,烤乳鸽,煲仔饭。

今天是老韩买单,她大手笔点了一堆。

“你快吃啊,冷了就不鲜了~”

佟小伟问她:“你明天中午吃什么?”这一顿都快把她一个月的伙食费吃完了。

“桂林米粉吧。”这个月就快熬到头了!

“那我去找你,我带你吃饭去。”

作者有话要说:  可能还有两章~

不喜欢看的可以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