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356、阿圆毕业啦

356、阿圆毕业啦

怀愫/文

圆圆眼看就要大学毕业了, 林文珺问她:“你是想自己找个工作干呢?还是到爸爸妈妈公司里来上班?”

圆圆犹豫,她还没想好呢。

“等你想好了,告诉妈妈。”

林文珺从前两年开始, 就已经进入半退休的状态。

除了公司里的一些助学公益活动, 她还会露面跑一跑之外,业务上的事儿,全交给宋爽和江宁。

江烨也差不多,房地产公司几轮融资, 又合并, 他早已经不参与管理了,跟蒋誉一样, 拿股分吃分红。

但像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甘心退下来, 还是蒋誉说他:“你怎么就看不穿呢, 人能活几年?半辈子辛苦下来了,歇一歇。”

“你就不能学学你老婆嘛?”

林文珺经常自己出去旅游,叫上几个朋友, 私人定制一个小团。

不带江烨, 她故意甩掉江烨, 还跟江宁说:“你爸这个人,天生就跟享受有仇。”

现在这个身家了, 他还“勤俭节约”, 每到一个地方,他就说:“这有什么意思?这有什么好看的?”

宁肯在酒店躺着, 也不爱出去逛一逛。

江烨最喜欢的旅游地点就是海南岛,去了两次算一算酒店钱,觉得住酒店太贵了。

他自己从酒店溜达出去看房子, 找了个楼盘买了套海景房。

他就戴了幅墨镜,穿了一身t恤短裤,天蓝色的,上面还印着椰林树影,脚上一双拖鞋,夹着个手包进去,一看就是游客。

往那一站,根本没人搭理他,他就自己站在沙盘那儿看房子,翻一翻宣传册,看看开发商和房子的朝向。

要说这些年,江烨有什么进步的,就是他再也不觉得量比质重要了,“金苹果”永远是“金苹果”,一篮子“苹果”都比不上一只“金苹果”。

售楼小姐刚介绍完一轮,没人下手,看江烨一身标准游客打扮,把前面那墨镜片一掀,露出里面的透明镜片,在看宣传册。

立刻过来介绍,还没开口呢。

江烨问:“你们楼王位置那栋,还有房吗?”

“这个……”

“你别这个,肯定留了几套好的,你申请一下去。”他自己干这个多少年了,还能不知道这点“潜规则”?

开发商攒在手里几套,留给领导几套,这都是行规。

大概是被他那随意的态度给震住了,还真放出来一套给他,买完也不想自己搞装修,就按样板间那样子给装出来。

开发商为了卖房子,样板间上最舍得花钱,用的什么灯,什么地毯,全是搭配下来的最佳效果,按着这个装,省事儿。

他溜达着出去,又溜达着回来,跟林文珺说:“行了,我买了套房,明年来咱们就不用住酒店了。”

每次来还非得住酒店的海景别墅,一个晚上就万把块,还不如买套房划算。

圆圆正套着游泳圈,想去私人泳池里面扑腾,消耗一下吃烧烤的热量,一听就瞪大了眼睛:“哇!那我的房间朝着大海吗?”

江烨高兴了:“随便你挑!”说完还看看江宁,“先到先得。”

圆圆不好意思,问姐姐:“那我跟姐姐住。”

“不用,你住你的。”江宁看看傻呵呵高兴的妹妹,以后逢年过节,爸爸肯定要拉圆圆来海南岛的。

连着两年过年都去海南岛之后,圆圆受不了了,她抱着江宁:“姐~求求了,孩子能去夏威夷看看海吗?”

姐姐都跟男朋友去夏威夷观过星了,拍回来的照片和视频特别美,她也想去看星星看落日。

江宁微微笑:“谁让你当时表现得这么兴奋的?”这下被爸爸套牢了吧?

吃这亏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她就是不长记性。

江烨一到放假就要去海南岛,那房子不住就跟白放着亏了本似的,一旦林文珺说要去什么地方旅游,江烨就只有一句:“那还不如……”

去海南岛呢!

林文珺直翻白眼:“去了八百回了,就去不厌!”

自己家里人不肯去,江烨就让亲戚们去,夏秀珍跟林齐盛这老两口,跑去海南住了两个月,高兴得都不肯回来了。

江烨还挺开心:“不错,让他们帮着看看房子。”

林文珺就此甩掉江烨,跟她的同学朋友们约着出去玩,周末短途游,喝喝下午茶,再一起做做脸。

最近又跟田爱学瑜伽。

两人请一个私教,田爱说了:“一起上课才有劲呀,我一个人都懒得去。”

年纪上来了,身体自然而然有些发福,但田爱自律,可以坚持不吃晚饭来保持体重。林文珺就让她羡慕,天生吃不胖,到了这个年纪,还是个瘦子。

但两个女儿,偏偏谁也没继承到林文珺这个优良基因。

江宁靠少吃和坚持运动来保持,圆圆没办法坚持运动,她又最爱吃东西,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尝试新的减肥方法。

减得越狠,反弹越快,圆圆跟身上的肥肉斗志斗勇,还看着妈妈的腰和腿羡慕:“都是爸爸的基因不好!”

她完全是肌肉腿,去做按摩美容,都有按摩师问她:“你是不是长期在做运动啊?”

圆圆简直羡慕死那些瘦子了!

林文珺给女儿请了个营养师,教她怎么健康的瘦下来。

圆圆为了鼓励自己,让自己能坚持,开始拍视频记录她每天吃了什么,每一天围度的变化和体重的变化。

没想到,圆圆拍的这些视频竟然渐渐火起来了。

江宁也会刷这些,网络营销是最重要的一块,各个子品牌都有官方运营帐号,也都是要看业绩的。

她刚刷到这个视频的时候,还有点疑惑:“这个……怎么有点像我家?”

徐立擦着头发过来听:“是像。”

江宁再仔细看厨房和盘子,就是她家!连月饼的毛尾巴都出镜了,刮了一下盘子边,圆圆手忙脚乱的替月饼擦尾巴毛。

【月饼没什么不爱吃,我吃什么它都要来闻闻。】

整个视频都是文字,配上轻音乐,偶尔有煮菜炒菜的声音,和切菜的声音传出来,圆圆一个人,做这些还挺用心。

评论里有好多人在催她快点更新,照着她的食谱吃,腰围变化得很明显。

那当然明显了,江宁记得妈妈给她请的那个营养师,得好几万吧?跟她一起出行,看她每天吃了什么,分析她的饮食习惯,从根本上调整。

今天这个视频,圆圆拍了她的“元气早餐”。

从怎么自制无糖酸奶,到做全麦吐司炒蛋三明治,她还给自己配了一杯黑咖啡,把磨咖啡豆和冲泡的过程也拍了出来。

风格有点像美食剧,舒缓治愈。

江宁又找出圆圆以前的视频,播放量竟然都不低!

她立刻打电话给圆圆,圆圆正在选明天拍摄要用的杯子和碗碟,还给汤圆和月饼都挑了一个新围兜。

“姐?”圆圆划拉一下接起电话,“怎么啦?”

姐姐太忙了,她们姐妹俩一个月都难得吃上一顿饭,主动找她肯定是有什么事儿。

比如给妈妈买了衣服呀,给爸爸买了鞋子呀,寄到家里要是不合适,就得她来退掉。圆圆鼓鼓嘴,她为家人简直操太多心了。

江宁点开主页:“一颗大圆子,是你吗?”

圆圆突然掉马,瞪大了眼睛:“姐!你还看这个啊!”

她心里的姐姐,是看各种深奥电影的人,跟她的喜好完全不一样,她就喜欢看看喜剧电影,太悲伤太沉郁的,她受不了。

知道姐姐也看喜剧的时候,圆圆还有点惊奇。

“你签公司了吗?”她这个点击播放量,肯定有公司跟她接洽。

“有好几个找过我呢~”但她不是懒么,每天要干的事儿可太多了,签约这事就一直都没空出时间仔细看看。

“那我们来谈谈商务合作吧。”

圆圆叼着颗草莓,眨巴眨巴眼睛,她要跟姐姐,做生意了?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还有一更~

谢谢大家等待,本章都有小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