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48、分公司

48、分公司

怀愫/文

“你看, 我让你不要动的吧。”江烨拍拍被子,“你不动,妈妈就看不见。”

江宁没看爸爸,她偷看妈妈的脸色, 妈妈虎着脸, 真的生气了。

“你下来。”林文珺瞪了江烨一眼, “我先说她, 再来说你。”

江宁慢慢腾腾滑下床,走到门口求救似的看了江烨一眼,江烨冲她扬扬下巴, 意思大概是放心, 要是妈妈打她, 肯定会来帮她的。

林文珺当然注意到父女俩的这点小交流, 她又瞪江烨一眼,示意女儿先往外走,她跟在江宁身后。

江宁刚一走进自己房间, 门就被妈妈关上了。

江宁整个人一抖,妈妈是不是要打她屁股了。

“你跟同学闹矛盾打架,为什么回来没告诉妈妈?”林文珺努力调整情绪,尽量温和, 她已经从齐老师那里知道了起因经过。

这都两天了, 这父女俩一个字都没露,还真能藏!

江宁不是不想告诉妈妈, 她是想等有好消息的时候, 一起告诉妈妈,这样妈妈就不会太生气了。

她的好消息就是期中考试成绩,这次的作文是她在《一课一练》上写过的, 得心应手,连字都比平时写得更端正。

而且她特意检查过两遍名字,一笔都没丢。

虽然要下周一才报分数,但齐老师在走廊上遇到她的时候,笑眯眯看着她,还问她:“回去有没有继续练举牌啊?”

江宁一开始没听懂,齐老师伸手按按她的肩。

她懂了,因为她考得好,所以齐老师还会让她举牌子!

江宁把自己的猜测告诉妈妈,脸上还颇为得意的样子,因为她考得好,但方俊考得不好,他还是不能参加运动会项目。

“你……你还得意了?”林文珺一说,江宁赶紧把头低下去,摇摇头,示意自己没有得意。

“方俊是第一次跟你说这种话吗?”

“说过好几次!”江宁只要想到,就皱眉头,她生起气来跟她爸爸一模一样,三个孩子,就她的脾气最像江烨。

那点小机灵的劲儿,简直就跟她爸爸一个模子里刻出来。

“他说过好几次,他还偷拿我的香橡皮,把兔子耳朵擦黑。”但她没能抓到,兔子橡皮擦回来的时候,耳朵已经黑了。

但方俊的表情,明明白白告诉江宁,就是他干的。

“他现在还这样吗?”

“他不敢!”江宁昂起下巴,方俊掉了颗门牙,现在说话牙还漏风呢。

“如果他下次再拿你的东西,你就告诉老师,妈妈也会去找方俊的妈妈谈一谈的,但你不能再打人了,暴力不能解决问题。”

江宁不懂,她觉得她解决问题了呀。

方俊看见她老实得不得了,哪怕他正在跟别的男生一起嘻嘻哈哈,只要她一经过,方俊立刻让到一边去。

“知道了吗?”

江宁赶紧点头:“知道了。”

“下次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

教训完女儿,林文珺去找江烨:“这么大事情,你接了电话就不跟我说一声?处理完了也不告诉我?”

“小孩子打架,算什么大事。”

“怎么不是大事,这次是掉了颗牙,下次万一撞到头,撞到眼睛呢?你好的不教,都教她什么?教她撒谎骗人?”

林文珺气不打一处来,齐老师都说了,那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没上,提前让家长把孩子领走了。

“你那天下午带她干什么去了?”

怪不得那天,江烨打电话到她办公室,说他办完事正好要路过女儿的学校,他来接女儿放学。

她还以为是打西边出来了,谁知道是父女俩联合起来骗她。

“就带她回家,让她写作业。”

江宁偷偷摸摸从自己房间里出来,藏在门边偷听,爸爸也挨骂了。

听到最后,江宁松了口气,爸爸真好,爸爸没有出卖她。

第二天林文珺提前送女儿去学校,把她送到教室,去办公室找齐老师:“真是不好意思,江宁爸爸没跟我说。”

齐老师笑了:“我那天问江宁要请爸爸来,还是请妈妈来。她说你在上课,我就给她爸爸打电话了。”

原来这小东西还在心里权衡了一下,林文珺没有当着齐老师的面拆穿女儿,顺着话说:“是,我最近也要期中考试了。”

林文珺在二年级办公室里还挺出名的,大着肚子还去读大学的家长,整个学校也只有她一个。

“方俊的爸爸妈妈那里,我也会联系的,孩子还是得父母教育更好一些,爷爷奶奶容易溺爱。”

“等下次见到方俊妈妈,我再跟她当面道歉。”

林文珺对女儿最终的处罚结果是扣零花钱,罚她一星期没有零花钱。

现在这个天气,校门口都卖糖炒栗子和萝卜丝油墩子了,栗子一块钱一袋,萝卜丝饼五毛钱一个。

江宁每天规定自己花五毛,存五毛,她喜欢存钱,存够钱就可以买她喜欢的东西。

一下子要扣一周的钱,这周还是小礼拜,上六天课,要扣六块钱!

江宁整个人都蔫了。

到报成绩那天,她才又开心起来,她考了全班总分第二名,第一名是班长,第二名就是她。

齐老师不仅让她再次举牌子,还安排她当班干部,本来是可以评上两道杠的,但因为她打人,所以扣掉一道杠。

江宁现在是小队长了!

她把成绩单和老师发的小队长标志给妈妈看:“明天我要早点去学校,轮到我检查同学的绿领巾和手指甲。”

江烨一听就摸出十块钱:“奖励你的,下次考试争取两道杠。”

这是奖励考试成绩的钱,名正言顺,江宁不等妈妈没收,立刻塞进她的奇奇存钱罐。

林文珺看宁宁捧着个新的存钱罐,这下知道江烨那天下午到底带女儿干嘛了,原来是带她去吃肯德基了,还有套餐新玩具。

江烨看老婆脸色不对,对女儿说:“下次还是不能打架,要友爱同学。”小孩子打架没分寸,万一像老婆说的,打到脑袋,磕到眼睛就不好了。

“但他要还欺负你,你就打电话给爸爸。”

江宁点头,掏出两个巧克力球,这是齐老师奖励给班级前三名的,一人两个,她把一个爸爸,一个给妈妈。

眼睛虽然盯着巧克力的包装纸,但她很大方的说:“给爸爸妈妈吃。”

江烨撕开纸就往嘴里塞,林文珺握着巧克力,看女儿卖乖的样子,心想就这一件事,也不能没完没了地教训她,就让她跟爸爸保留这个“小秘密。”

林文珺扭头进了厨房。

江烨教育完女儿,觉得自己做得非常对,溜达到厨房找吃的,看在老婆在分酱肉,他伸手就拿了一块。

“这哪来的?”

“我大嫂今天过来,送来的。”陆稿荐的酱肉,冯兰带了两大盒,她正好分一点送给王太太和钟雪。

还有几罐老饭店拆的蟹膏蟹酱,也一起分送给她们。

“也就你大哥大嫂还像点样。”说完又想拿片酱肉塞嘴里,“正好有蟹酱,明天咱们吃面吧。”

“咱们今年不回去过年,老家的房子,我想隔一间出来当办公室用。”

其实拿到了银行的订单,就不愁资金了,在苏城租个办公室绰绰有余,但老房子再空两年就被江惠娟“借”走,不如拿来当分公司用。

“我大嫂来,也是跟我商量这事的,公司业务越来越多,谈业务总不能老在她家里,看着也不像样。”

他们苏城的老房子是一楼,隔壁就是粮油大楼,再过条马路是市政府,位置不错,稍微收拾一下,就能当办公室用。

“也省个房租钱。”林文珺说,“我先问问小妹,看她同不同意。”

江烨和林文珺一起到海市之后,江惠洁就彻底从江父和后妈那里,搬到哥哥房子里长住了。

江惠洁是江烨姐妹中年纪最小的,江烨一直对她,都比对另外几个更好些。

“我想这样,客厅当办公室,小房间当样品仓库,小妹就搬到后面去住,等我打电话给她,商量商量。”

“那我们回去过年,住哪儿?”

“就算回去也要等明年过年了,你忙我也忙,过年过节就是我公司最忙的时候,孩子这么小,也不能坐长途车,到时候再说吧。”

明年?明年她生完孩子就去把驾照考出来,她带着两个孩子,想去哪儿自己开车。

江烨想了想:“那你安排吧,这有什么好商量的。”

“她都住了两年多了,动她的东西当然要跟她商量。”林文珺记得,再过两年,江惠洁就结婚了,她出嫁都是在老房子里。

然后江惠娟就搬进来了,一住二十多年,她儿子都生了孙子,祖孙三代住在里面,就是不肯搬走。

“随便你。”江烨一听老婆都已经想好了,样样不用他操心,那他就不操心了。

林文珺给江惠洁打电话,江惠洁还是第一次听说嫂嫂开了公司:“真的啊?那我收拾收拾,打扫一下卫生。”

江惠洁的性格,林文珺是知道的,她小时候就没了亲妈,后妈也没仔细照顾过她,日子过得很随便,他们不在这一年,家里肯定乱七八糟的。

“不用,我都找好保洁了,你就把你自己的东西收拾一下搬到大房间就行,家具办公桌都有人来搬的。”

跟冯兰也说定了时间,冯兰问她:“文珺,那我就真的,卖断工龄了?”

“大嫂,三年的合约都有了,以后还会有别的合约的。”

冯兰其实心里相信林文珺,从厂家直销开始,这才多久啊,就已经成立公司了,还一口气拿了三年的订单。

“我不是不放心,我就是……”就是最后这一步,扔掉铁饭碗,还是有点慌,但她很快定心了,“我明天就去跟我们主任说,不干了。”

但这样一来,林家的亲戚,和江家的亲戚,就都知道林文珺开公司了。

作者有话要说:  营养液破五万,想努力加更一下(哈哈

留言200个小红包~

感谢在2020-09-26 12:04:11~2020-09-27 11:45: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四白、zheng、476584、小曹小曹追文傻笑、王叔、乖乖看书、lyne、an、卡卡卡卡、惊蛰、向来缘浅、34544289、再多一次机会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辞缘珏 90瓶;an 78瓶;cimile 70瓶;lyne 53瓶;迷离 50瓶;maple 40瓶;木、轩辕狗剩、樱桃小丸子?、怜怜 30瓶;子衿呗 26瓶;一个大饼砸 25瓶;lp、一只奔跑的小蜗牛、jessis.、丸源奶茶七分甜、风中的眼睛、你关二爷家的赵子龙、翠花妈妈、姜素堇、木易、熙日聆、一只手残的萌、20696872、615965、穿着靴子的猫、胡小囡、五彩缤纷、深度思考 20瓶;仅仅、夜深千帐灯 19瓶;418609、浅相逢 18瓶;^o^ 16瓶;18274184、巧巧、23052701、火锅怪、florax、flora、雁吹、35959905、雯紫小透明、nice、一如既往、nana、秋天幻想、池鱼、倾自欢喜、、天天、啊呀啦啦啦啦啦、一枝白术、发了疯的女汉子、ssos、四月锦瑟、安、清粥爱吃肉、躲猫猫的家、lydiah、小明、卿染、清歌挽酒、璐璐、书生、蜜糖、远山雾、._.、晨晨、白凤、荣琛、青葱岁月、狸德、ilovekun、瑾之 10瓶;灯半昏时 8瓶;豆芽菜、byo、卡酱、十年未晚、泥不管、明月皎皎、九江、emmm、透明糯米、蓝色的蘑菇、烟花绽放何其绚烂 5瓶;风雪夜归人 4瓶;筱筱、云之晚歌、风雨无阻、路行者 2瓶;鱼片粥、河图洛书、胡萝卜、海绵宝宝、胖胖、璩雪、zheng、蓝妮妮、白咩咩、茄子香、大山深处的贫穷的没人、神的小雏菊、xf、zzwdxgz、望玥、non、狗蛋公主、灯火阑珊、月晓微微、木呢、可人、sasawu激ang、·笔·西·、小书虫、阿江、君子式微、辞镜t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