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05、暴露

105、暴露

2007年的新年, 朱云轩回家去了,而李锐, 照例是在郑家过年的。

郑天奇此时春风得意,他原本是个喜欢权利,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人,可是有了孩子以后,却对孩子却很好,至少空下来的时候,他是很乐意抱一抱自己的孩子的。

李锐站在郑天奇的身边,看着他抱在怀里的的孩子的那张粉嫩嫩的脸,不由地有些羡慕:“哥, 你现在可是妻儿双全了啊!”他和朱云轩, 还是见不得人的呢!

“怎么,羡慕了?有本事的话,你也娶个妻子啊。”郑天奇当下开口,一年前的时候, 对于李锐和朱云轩在一起的事情, 他还是抱着看着玩的心态的,甚至觉得这两人不一定能长久,可是一年下来,他却不得不承认,这两个孩子还真是打定了主意要一辈子在一起的!

只是这条路,到底不好走……

“我这辈子是没希望了。”李锐开口,去逗郑天奇怀里的孩子, 只是孩子到底太小了,虽然盯着他看,却也没有太多的反应,过了一会儿,反而嘴一撇,哭了起来。

李锐从未接触过孩子,当下站开了一些:“这可不是我惹哭的!”

郑天奇好笑地看了看他:“当然不是你惹哭的,我觉得他这个样子,应该是饿了,到现在也有两小时没吃了吧?小孩子不耐饿……”他抱起孩子,一边念叨着,一边就带着孩子去了隔壁找孩子的母亲。

李锐对于郑天奇这个慈父的样子有些接受不能,看了一眼郑天奇的书房,发现原本放满了各种资料已经参考书籍的房间里竟然还有一个专门的格子放着育儿书籍,更是觉得不适应,然后想了想,顺手就抽出了一本拿来看。

郑天奇回来的时候,李锐正在看书,听到声音,抬头问道:“书上不是说小孩子四小时吃一次吗?我怎么觉得你儿子整天在吃?”

“人家能耐饿四小时吃一次,我儿子长得壮消化快两小时吃一次又怎么了?”郑天奇笑道:“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每次等放学都等的很心焦,就因为肚子饿了……现在我的孩子,我干嘛还要让他饿肚子?”他小时候的生活就很糟糕,李锐大概更可怜,而他尝过的苦头,可是不愿意自己的儿子再尝一遍的。

“也对。”李锐笑了笑,总觉得郑天奇似乎是在向朱云轩的父母靠拢……不过这样养出来的孩子,一定会觉得很幸福的吧。

“我的孩子,他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他想要抱我们就抱……就算要教他别的,也要等他听得懂我们说话了再说!”郑天奇明明说的只是自己的孩子,却又说的异常霸气。

“没错,”李锐想到自己的童年,当下点了点头,“不过等他大了就不能这么宠了。”

“这是自然,我不会让他变成纨绔子弟的。”郑天奇开口:“当然,我也不会让他成为杨帆那样的人。”

“杨帆又怎么了?”李锐问道,他比郑天奇小八岁,杨帆又比他小八岁,据说,现在已经在读高三了。

杨帆一直很聪明,各方面都不会让杨时明失望,可是这一年来,他却屡屡去尝试那些非常危险的事情,还多次跟人打架,上次李锐就听说他跟人打架被人打伤了,后来杨时明大怒,将他放在家里关了一个月,又把跟他打架的人送进了少管所,方才作罢。

“也没什么,就是他刚放出来,就去少管所自首了,说挑起争端的人是他,”郑天奇感慨道,“这个孩子心肠不算太坏,不过现在的他,是根本没办法反抗杨时明的,所以现在又被关起来了,说是他不考上清华北大就别想出来了。”

李锐没有接下这个话题,反而说起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些事情。

杨帆被杨时明逼得太紧了,不得不说,他确实聪明,现在更是小小年纪学识就超过很多大人,可是心理问题……

跟郑天奇谈完了话,李锐就打了个电话给朱云轩,如今每次过年,他们就相隔万里,他都不怎么喜欢过年了。

李锐站在阳台上跟朱云轩打电话,李跃却是正好在楼下走过,一抬头,看到儿子甜蜜的笑容,才恍然自己的儿子已经大了,李锐这是……恋爱了吧?

大年夜的时候,李跃照旧亲自上阵给郑家人调了馅料包饺子,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在郑家也已经越呆越习惯了,而且他和郑笑晴结婚也已经二十多年了,也许一开始的时候两人因为生活环境不同在观念方面会很不一样,到了现在,却也都已经习惯了。

“现在,挺好的!”郑向红照例吃第一碗的饺子,他一年前就已经没什么精力了,如今虽然没有恶化太多,但也越来越不济了,单说他的手,就已经抖得拿不住筷子,只能用勺子吃饭了。

在一个多月前,郑向红的脚趾头烂了,可是他自己竟然没什么感觉,郑家人只能专门给他请了个看护,时时刻刻照顾着他给他翻身。

“爸,我们会越过越红火的!”郑笑晴笑着开口,自己的父亲越来越老了,这一点她是很清楚的,也许哪一天……

郑向红威风了大半辈子了,看到他如今的样子,郑笑晴只觉得心酸的不行。

“那当然!”郑向红笑道:“我明年就八十五了,最好是能再挣扎几年,活到九十岁,到时候,就算是最小的小锐,估计也结婚有孩子了吧?”

“爸,我看你啊,还能看到玄孙结婚呢!”李跃开口,郑天奇的孩子还小,可是郑振华的一双儿女的孩子,可都能上学了。至于李锐,最近他好几次都看到对方在打电话,看样子已经恋爱了,也许再过两年,他就也要结婚了?就是不知道这孩子的女友是谁,他一直都不怎么亲近他们……

“要是你们大哥还在,也许我真能见着,可是他早就没了。”郑向红开口,其实他这一生,和妻子贺巧两人一共生育了五个孩子,那时候正是战火纷飞的年代,所以最后,他有两个孩子都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大儿子倒是养大了,可是后来参军打仗,却是死在了敌人的炮弹之下,让他连尸骨都没见着。

郑向红这么说着,整个人也沉默下来。

“外公,小宝在笑呢,你看看。”一直抱着孩子的郑天奇突然开口,让怀里的孩子朝向郑向红,郑向红虽然没见到孩子笑,不过心情却是马上就好起来了。

这年的大年夜,郑向红并没有把家里人一个个叫去分开说话,倒是一直坐在沙发上逗着孩子。

过了年,要是以前,郑笑晴是肯定会赶回南方去的,这一年她却没有走。

上海的各个工程都已经做的差不多了,以后也不需要她天天坐镇了,而北京,却因为即将到来的2008而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以做。

二十多年前,郑笑晴和杨时明的事情闹得满城风雨的,因为种种流言,郑笑晴不得不离开北京,可到了现在,那时的风波早就过去了,郑天奇也已经有了出息,她再呆在北京,完全就是没问题的。

留在了北京,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工作可以忙,郑笑晴就把时间都花在了自己的孙子身上,她的两个儿子自己都没怎么照顾,如今,倒是为了自己的孙子学会了换尿布哄孩子……

正月初七的时候,朱云轩就回了北京。

当年姜月秀来北京的时候,帮他在这里买了房子,不过那套房子他一直都租给别人了,自己却和李锐两人住在他们一开始租住的小屋里,即使几年下来房租已经涨过好几次了,他们也没有搬出去的打算。

可是,就在昨天,李锐却打了电话给他,说是可能要退掉这套房子。

“你想我吗?”一打开门,朱云轩就被人抱住了,不用说,抱他的人正是李锐。

“你别吵,先关门再说。”朱云轩挣脱开来,然后才和李锐一起走到里面,开口问道:“你怎么想要退掉这套房子?”

都住了好几年了,朱云轩觉得自己对这套房子也有感情了,要是房东愿意的话,他还想出钱买下来,可是李锐现在竟然要退掉?

“我妈这次打算在北京定居了,她也买了房子,还帮我买了一套,然后让我们住到那里去,说是租房子不方便。”李锐开口,说起来他一点也不喜欢郑笑晴插手自己的生活,可是郑笑晴如今可能正值更年期,完全不容他反驳,当然,更让他郁闷的是,李跃完全就是站在自己的妻子那边的,还劝他不要跟自己的母亲作对。

“阿姨买的房子在哪里?会不会不方便?”朱云轩问道,他们也就是节假日的时候住住……

“云轩,你忘了我们如今需要做的就只有实习了吗?我妈买的房子,当然不可能还在学校边上,而这套房子……”

“也是,我们也该实习了……不过这房子还是先不要退吧,反正我们也不差这点租金,不过你妈坚持要让你的搬的话,我们把东西也搬去那里也是可以的。”如今是2007年年初,北京的房价比之五年后可要低多了。

“好!”李锐马上点了点头开口,反正郑笑晴是不会太过关心他的生活的,既然如此,到时候他和朱云轩的生活也是不会被影响太多的吧?

郑笑晴虽然买了房子,可是装修什么的都是麻烦事儿,一时半会儿,朱云轩和李锐两人还是住在他们租住的房子里的。

李锐虽然住在北京,可是一想很少住在郑家,这一点郑家人都是很清楚也习惯了的,可是李跃就不一样了。

郑笑晴刚买的房子在装修,自己就和李跃住在了郑家,在这里,郑笑晴总是能找到事情做的,没事做的时候也能逗逗自己的孙子,可是李跃就不一样了,他在北京认识的人实在太少,郑天奇又不是他的儿子,所以住在郑家,他就变得非常寂寞,也很想念自己的儿子。

“笑晴,我们明天去看看锐锐他们吧。”这天傍晚的时候,李跃就对郑笑晴开口了。李锐还没开学呢,就早早地搬走了,不是为了那个常常跟他打电话的女友吧?

年纪大了,郑笑晴也是喜欢身边热闹一点的,她以前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赚了那么多的钱将来这些钱都是给他们的儿子的,这样就不亏待自己的孩子了,可是现在看着郑天奇夫妇对那个孩子那么好,却是愧疚起来了。

她生了两个孩子,可还真的没有好好照顾过他们……

“好,不如我们现在就去看看他们吧,就是不知道这个孩子会在哪里。”

“我知道,我前几天就问过他们的住处了,现在去正好,锐锐虽然白天忙,可是晚上总是在的。”李跃开口,他早就想去看看自己的儿子了,自然是问过李锐的住处的。

“嗯。”郑笑晴点头答应。

两人有了决定,直接就去找儿子了,路上的时候,李跃还把自己关于李锐恋爱了的猜测告诉了郑笑晴。只是等他们到了李锐租住的地方敲了门,却没人来开门。

“给锐锐打个电话吧。”李跃开口,他和郑笑晴急急忙忙地回来,竟然还忘了通知一下儿子,想想,还是他们鲁莽了。

李跃拿出了手机,还没有打电话,却是有人过来了:“你们是来找住在这里的两个年轻人的?”

李跃抬头一看,才看到对方是一个中年妇女,一脸的和蔼,当下开口:“是啊,我们是过来找人的,大姐你认识他们?”

“认识,我是这里的房东呢,自己就住在楼上,”那个中年妇女开口,“那是一对兄弟吧?看起来感情真好,付房租什么的也爽快,刚刚又提前给了一年的房租。”她对朱云轩和李锐还是很有好感的,虽然这两个年轻人执意要给房子换锁什么的,不过看在他们房租给的爽快的份上,她也就不在意了。

又给了一年房租?郑笑晴有些奇怪,自己的儿子不是刚刚说了要搬去跟他们住吗?也对,还有朱云轩:“他们到不是兄弟,不过大小一块儿长大,两人感情好的很。”

“这样啊,看得出来,那个叫李锐的,是你们儿子吧?考上这么好的大学,又聪明长的又好,你们真有福气!”那个中年妇女看到了李跃的长相,开口。

“这孩子确实从小不用我们操心。”郑笑晴如今有空,干脆就跟眼前的人聊起天来了,又问了不少李锐和朱云轩的事情。

那个房东对两人的事情了解不多,但也知道一些,当下就全说了,还一直夸着两人。

只是,一开始的时候郑笑晴觉得这一切都挺正常,听到后来却觉得有些不对劲了,李锐常常跟他们说自己学习忙不能去看他们去帮他们的忙,可是怎么他跟朱云轩在一起,却一直有空?还两人一起买菜做饭的……

这次过年,李锐也不愿意住在郑家,倒是这样着急的跑来跟朱云轩住一起……

“大姐,两个小伙子,有没有带女朋友回来?”李跃突然开口问道。

“我知道你们做父母的担心孩子早恋,不过这两个孩子,却是从来没带女孩子回来过的,正派的很。”那个中年妇女开口,看了看时间,这才急匆匆地走了。

“你不是说锐锐可能恋爱了吗?”郑笑晴看向自己的丈夫,问道。

李跃也觉得奇怪,只是还没等他回答,朱云轩和李锐却是正好回来了。

朱云轩和李锐在外面从来都不会太过亲密,各自拎着一些蔬菜,一边聊天一边走着,看到郑笑晴夫妇,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然后就将两人迎进了门。

朱云轩下厨做菜,留李跃夫妇吃了一顿饭,最后等他们离开的时候,天已经漆黑一片了。

不过如今是冬天,天黑的早,这时候其实也就是晚上七点多而已,郑笑晴和李跃两人出了门,心里都有些不舒服。

这是一种心理上的感觉,明明李锐是他们的儿子,可是他们之前在李锐那里吃饭说话,怎么像是去一个不熟悉的亲戚家里走亲戚?

“孩子都大了!”郑笑晴感慨的开口,看了一眼自己的丈夫,李跃比她小了很多岁,可这时候也已经有不少白头发了。

“是啊。”李跃开口,却不想刚刚走下楼道,他们两人的身前,就窜出一个人来。

这是一个漂亮的女人,也是一个熟人,正是杨时明的大女儿杨心雨。

郑笑晴当然是认识杨心雨的,看到对方,脸色当即变了变,杨心雨却是对着眼前的两人笑了起来:“郑阿姨,李叔叔,你们来看儿子?”

“这事跟你无关。”郑笑晴马上开口。

杨心雨笑得更灿烂了:“是啊,这事是跟我无关,不过我觉得两位真的挺可怜的……唉!”

“我们可怜?我们过得好好的,哪里可怜了?倒是你们那一大家子,哈!”郑笑晴是绝不愿意在杨家人面前是示弱的。

“怎么就不可怜了,你们的儿子跟个男人搅合在一起,成了同性恋,这可是要绝后了!”杨心雨笑眯眯地开口。

年初的时候,她被杨时明打了,之后杨时明也将她看的很紧,以致于她什么都做不了……后来好不容易得了空闲,她马上就发誓要扳回一局!而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发现李锐和郑天奇走的出乎意料的近,郑天奇的错处她抓不到,可是李锐么……她前些日子去了一趟杭州,可是知道了不少“好”消息的!

郑笑晴和李跃当然都是知道同性恋是什么的,不过郑天奇已经娶妻生子,李锐也一切正常:“你一个女孩子,心思也这么歹毒?当初就是你在天奇的婚礼上闹事的吧?现在又想做什么?”

“你们也不好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也是看你们可怜才告诉你们的,不然你们四处问问去,谁不知道朱云轩和李锐两人整天在一块儿,比夫妻都要默契了?当然,你们现在也可以回去看看,指不定就能捉奸在床了。”杨心雨手里是没有确切的证据的,不过没证据又如何?只要她能让他们不舒服就好了。

杨心雨说完就走了,郑笑晴和李跃相视一眼,却都是心下骇然。

李锐,真的是跟朱云轩走的太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