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09、流言

109、流言

在跟朱云轩打过电话以后, 姜月秀和朱成才两人才开始真正地讨论朱云轩的这件事情。

他们一向对孩子很好,也舍不得说一句孩子重话, 现在朱云轩出了这样的事情,他们也没觉得自己的儿子有错, 不过,这事情在他们看来是很不好的事情,这是毋庸置疑的。

在文德镇这样的小地方,大部分的人都是只读到初中毕业,然后早早地找了对象,一到结婚年龄就结婚的,在这样的情况下, 一个人要是结婚晚一点都会惹来无数的闲话, 要是不结婚的话……

“成才!要是云轩跟个男人在一起的事情被别人知道了,那他以后可怎么过日子?”姜月秀皱起了眉头,非常忧心。

朱成才也已经想到这一点了:“都是那个李锐不好,以前我还以为他是个好孩子, 现在一看……这家话简直就是坏透了!”以前的时候他还是很喜欢李锐这个孩子的, 可是扯上自己的儿子,他对李锐就一点好感也没有了。

“就是,我们云轩这样乖巧的一个孩子……”姜月秀想到自己刚才口气那么凶地跟自己的儿子说话,让儿子回来,都觉得有些后悔了,就怕自己的儿子会心里难受。

朱成才也想到了这点:“阿秀,你看李跃那家伙都来逼我们了, 他们在知道云轩和那个李锐的事情以前是不是还逼过两个孩子?现在云轩会不会很伤心?”

他们一开始没想到这个,现在想想,却是觉得李跃他们肯定是早就对两个孩子出过手了,不然不可能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跑来对他们的工厂出手,既然这样,他们的云轩会不会现在已经很难受了?

“是啊!云轩这么容易就答应回来了,也没有像前头那个一定要嫁给外地人的阿芬一样跟父母争……不会是已经在北京受过委屈了吧?”姜月秀想到这点,就觉得不满起来,她的儿子她一直都是舍不得动一下的,怎么就能让别人欺负了?

朱成才脸色一变:“没错,等云轩回来以后,我们把事情向他问问清楚,总不能让他受委屈了!不过这事情也不能让别人给知道了!”流言猛于虎,他们也是知道这一点的。

“嗯,这是不能让别人知道了,就连爸妈也要瞒着!”姜月秀马上开口,又道:“流言这样的东西总是越传越玄乎,决不能让别人知道了!”

以前他们过穷日子的时候,也会随大流地在听说了某些流言以后对某些人有看法,可是如今他们有钱了,好几次自己都成为了流言的中心,对于流言,也就不怎么相信了,也没有最初那么在意了。

不过姜月秀和朱成才两人没想到的是,他们担心的朱云轩的流言没有传出去,反倒是关于他们的流言,一下子就传开了。

朱成才和李跃干了一架的事情,当时是没人看到的,可是朱成才走了以后,李跃顶着那张淤青的脸在公司里工作,可是让很多人都看到了的,自然也就引来了无数的猜测了。

李跃现在也是大公司的老板了,来上班的时候身上还是没伤的,可是现在竟然就受伤了,谁打的?肯定就是最近工厂里出了事情来找李跃的朱成才么!

可是朱成才为什么会打李跃?而且朱成才的工厂好好的,最近怎么就好像得罪了一群人以至于厂子都停工了?

在文德镇附近,企业做的最大的就是两个人,一个是李跃,另一个就是朱成才,他们两个是明星企业家也是文德镇数一数二的有钱人,当然也是非常受到别人的关注的。

所以在李跃脸上的伤被人发现以后,很快就有人爆料了:“听说,朱成才的工厂会出事,全是李跃动的手脚,他在上面有人,以前的时候罩着朱成才,现在就是在打击朱成才了!”

这话一出来,很快就被大伙儿给认可了,没错啊!如果不是李跃,朱成才的工厂怎么可能出那么多的事情?而且说到底,要不是李跃的服装厂突然不要朱成才工厂里生产的布料了,朱成才也不会不得不停产。

而这事被人说出来以后,很快就有人翻出了很久以前的一个流言——李跃和姜月秀有一腿,当初李跃还给了姜月秀很多钱帮朱成才开厂!

李跃一直都是洁身自好的,可是男人怎么可能不偷腥?李跃的工厂里,早有又不少人想要知道李跃到底有没有的情人了,想来想去,那个被李跃一怒之下辞退的女秘书绝对不是,那么姜月秀……

姜月秀如今也不过四十出头,岁数比李跃要小不少,而且这些年她知道保养了,长相身材还是很不错的……

流言猛于虎,朱云轩在第二天回家的时候,这个流言,就已经被朱成才和的工厂里的很多人听说了。

朱成才和姜月秀两个人都是好相处的,他们厂里的福利什么的也好,基本上那些老员工基本上都是舍不得这么一份工作的,可是偏偏之前朱成才因为货物积压让工人都停了工,所有有很多人传言他的厂要倒闭了,现在再加上这事……

朱云轩拖着很大的行李箱回家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姑姑还有一些妇女聚在自己家门口,这架势,像极了当初了他出柜以后,那些前来游说的三姑六婆……

那时候,那些人来劝他迷途知返,可其中却也有不少人纯粹就是来看笑话的……而现在……朱云轩的脸色难看起来,郑天奇不是说他的李锐的事情是绝不会在他的家乡传开的吗?现在又是怎么回事?总不会是郑天奇想要假戏真做吧?

“朱云轩!这不是朱云轩吗?”这时候,有人认出了朱云轩。

“云轩,你怎么也回来了?”朱成英一下子跑到了朱云轩面前:“你都回来了,那那……”她一直听朱成才说他的厂子能有现在的规模跟儿子关系很大,现在朱云轩都回来了,该不是厂子真的出了什么大事吧?又或者,那个流言是真的?

“姑姑,到底怎么了?”朱云轩看到他们的眼神,不像是看怪物的,也不像是要躲着他,到底放下了心。

“也没什么事情,云轩,你给姑姑开门,我们进去说吧!”朱成英马上开口。

朱成才夫妇到底是她的哥哥嫂子,出了这样的事情她也是很难受的,可是现在的情况……

朱云轩点了点头,家里的钥匙他还是有的,拿钥匙打开了侧门,他在带着朱成英进去以后,就马上关上了门,他这会儿很想喊一下自己的父母,可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和他的坦白又让他很害怕,干脆就不管这个了,反而问起了朱成英:“姑姑,外面怎么围了那么多的人?”

“你是小孩子……”朱成英一开始觉得这话跟朱云轩说不好,可是看到朱云轩现在高高大大的样子,到底还是说了:“你不知道吗?你爸的厂子被那个该死的李跃打压,现在都不得不停产了,现在外面还都在传什么说是你妈跟李跃闹翻了……”朱成英迟疑起来,姜月秀的人品她还是知道的,可是别人不知道啊!

而且,现在外面传的可比她说的严重多了,有些人甚至都说,是姜月秀怀了李跃的孩子又打掉了,李跃才会愤怒地出手的。另外还有一些版本,就是他们的事情被李跃的老婆知道了之类的。

朱云轩一开始还奇怪什么叫姜月秀跟李跃闹翻了,不过略略一想也就想明白了:“那些人分明就是胡说!”

“就是,那些混蛋!分明就是胡说!”李跃之前一直在楼上,憋了一肚子的火,这时候听到下面有声音,下来了才看到原来是自己的儿子,当即开口。

他和姜月秀两个,昨天对这事是一点风声都没听到的,可是今天一大早,姜月秀就接到了厂里几个关系跟她不错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这事当然也知道了!

他们两人昨晚上一夜没睡,就在纠结朱云轩的事情了,想着要让朱云轩知道姓李的人的真面目,想着要给朱云轩介绍几个女孩子让他谈个恋爱,可是怎么都没想到,第二天,竟然是他们两个都活了大半辈子的人被人乱说起来了!

“二哥,你没事就好,嫂子还好吧?”朱成英马上开口。

“我们没事,阿英,你的货也不会卖不出去的。”朱成才开口,朱成英担心自家的货物卖不出去,这一点他也是知道的。

“没事就好,大哥,你也不要理外面那些乱嚼舌根的!”朱成英马上开口,姜月秀整天呆在家里,她开了车子来要载着对方去市里买衣服都不愿意,这样一个女人,怎么可能跟李跃弄出婚外情来?

“我不理,阿英,到做饭的时间了吧?你先回去好了,现在云轩回来了,事情总能解决好的。”朱成才马上开口,这也算是家务事,朱成英留在这里可不好,而且这会儿他对自己的流言其实并不怎么在意,反倒是自己的儿子的事情……

朱成英点了点头,开门出去了,朱云轩这才对上朱成才的眼睛。

“咳咳!”朱成才咳了两声,对着朱云轩开口:“你跟我上来吧,我和你妈有事情要问你。”

“嗯。”朱云轩点了点头。

朱家的房子重新建造过,宽敞不说,装修的也好,而姜月秀,这会儿就是坐在楼上客厅里的沙发上的,看到朱云轩,她马上就站了起来:“云轩,那些人没有伤害你吧?天杀的李跃,逼我们不说,竟然还传出这样的流言来!”

被接二连三的事情弄得晕头转向的,又先入为主的觉得自己的儿子吃了李家人的亏,姜月秀这时候完全就忘了要责备儿子的事情了。

而朱云轩,受到父母这样温和的对待,却是非常激动的,然后就又想起来了外面围着的那些人:“爸,妈,外面那些人是怎么了?还有,外面怎么会有那样的流言?”

“还不是那个李跃!”朱成才一下子火了,关于李跃和姜月秀的流言,他听了肯定是不高兴的,可是他又不能去跟人说其实是因为李跃的儿子看上了他的儿子李跃又拿自己的儿子没办法才对他们出手的,于是只能憋着,憋着憋着,他就难受起来了,也不乐意起来了。

现在见到儿子,想到之前他们有点事情,只要告诉了朱云轩总能得到完美的解决办法,朱成才就把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全都说了,当然,着重说的,还是这两天的事情。

“爸,你怎么还跟他打架?”朱云轩听了没几句,就着急起来了,站起来想要去看朱成才有没有事情。

“云轩你放心,那家伙就是个书呆子,是打不过我的!”朱成才马上开口,是他先动的手,占了先机,李跃那家伙又一点身手也没有,所以他是完全没有吃亏的。

“爸,妈,都是我不好。”朱云轩马上认错,当初父母反对的时候,他仗着父母一向宠爱自己一直跟他们对着干,以至于最后情况越来越糟这事还传了出去,不过现在,他在父母面前的态度,就要能软则软了。

姜月秀想到自己的儿子跟李锐的事情,肚子里也有火:“云轩,李锐那家伙不是个好人,可是出了这样的事情,你怎么就不跟妈说?”

要是朱云轩早早地把事情告诉他们了,李锐就算还敢上门,他们也会拿扫帚把对方给打出去的!

“妈……我也喜欢他。”朱云轩开口。

“你……云轩,女人多好,那个李锐有什么好的?他能给你洗衣做饭生孩子吗?”朱成才马上开口。

“爸,我们再一起很久了,也过的挺好的,就是前段时间,被他的爸妈给看到了……”朱云轩动了动自己的嘴巴,叹了一口气。

朱成才和姜月秀也想起来了,不管朱云轩是在杭州读高中的时候还是在北京读大学的时候,都是跟李锐在一起的……

“那家伙就不是个好人!妈那会儿来北京的时候,他就跑去跟你睡了,他,他……”想到自己的儿子要吃亏,姜月秀后悔极了自己当初的行为。

“妈,其实那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了,对不起……”

“你那时候才多大?你……”朱成才一急之下,都想把儿子揍一顿了,可是他从来没打过孩子,就连朱云锦那个从小调皮捣蛋的都下不了手打,就更别说朱云轩了。

看到自己父亲的手一直没落下来,朱云轩更加的愧疚:“爸,对不起。”

“云轩,我不管你们以前都是怎么回事,现在你已经回家了,就不要再跟他在一起了,先在家里呆着好不好?”姜月秀开口:“你读书的事情要不要紧?云轩,你不是说你要是愿意能上国外的大学的吗?不然咱也不要那个文凭了!”

“妈,我最近就在家里呆着好了,现在我们已经快毕业了,就算不在学校里也是没关系的。”朱云轩开口,至于实习的事情,他找自己的公司伪造一下就好了。

“这样就好!”姜月秀放下了一颗心。

朱云轩又道:“爸,妈,我的事情你们不要跟别人说好不好?不管是哪个人都不要说,就算是外婆也一样。”上辈子的时候,姜月秀那时候太过伤心就跟自己的母亲和姐姐说了他的事情,结果到后来,知道他的事情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妈知道,肯定不说,连云锦都不告诉!”姜月秀现在也算是知道流言的威力了当即开口,又叹了口气:“再过两天云锦就该回来了,现在家里一团乱的……”因为文德镇上的学校并不算好,所以朱云锦初中就去市里读书了,还是住校的,一个星期才回来一次。

“阿秀,云轩,现在我们手里也有不少存款吧?我一向不喜欢欠别人钱,所以就算那批货卖不出去,工资什么的我也是发了的,现在要不要干脆就把工厂给卖了,我们全家搬到别的地方去住?”朱成才突然开口,他也是跑过不少城市的,要是他们一家搬到别的地方去住了,就什么事情也没有了。

“这样的话,爸妈怎么办?”姜月秀皱起了眉头:“那个李跃太不讲道理,我还想跟他说说清楚弄个明白呢!”

最后,事情到底也算是不了了之了,只是他们一家人,却是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了家里不出门。

姜月秀和朱成才看到朱云轩还是很听他们的话,他们让他回来他就回来了,一点反抗也没有,还是很欣慰的,可是欣慰了没两天,在朱云锦就要回来的那天,姜月秀却是着急起来了。

“成才!你发现没有,云轩这两天吃的特别少?”这天吃过早饭,朱云轩回房间去了,姜月秀却是拉住了朱成才的手。

“我也看到了,孩子心情不好……”朱成才叹了口气,不得不说,朱云轩吃的实在太少了,他也是很担心的。

“今天早上,他就喝了口粥汤……”姜月秀皱起了眉头:“我知道他跟李锐打小一块儿长大的感情好,可是感情再好,也没有两个男人在一起的道理,而且李跃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姜月秀这几天翻来覆去地想自己的儿子的事情,想当初那两个孩子是怎么怎么的要好的,越想越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儿。可是真让她同意又是不可能的。

“是啊,那个李锐也太过分了!”朱成才也开口:“他把云轩带坏了不说,这些天,我也没看到他有打电话过来,而且一开始的云轩还上网,现在连上网都不上了,就是整天看着手机。”

朱云轩出了这样的事情,他其实也想过要去把儿子打一顿,可是看到自己的儿子乖乖的认错,那些带坏了自己的儿子的人却还步步紧逼,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就担心朱云轩会不会太伤心,而完全下不了手再打他了,甚至连骂一句,都怕自己的儿子会受不了。

前不久不是还有个男的跟自己的女朋友分手就闹自杀的吗?朱成才实在是不敢再逼儿子了。

“他们要是断了也好,可是云轩,总不能一直吃那么少吧?”姜月秀还是担心的厉害。

“不然等云锦来了,让云锦跟他哥说说话?”朱成才又道。

“这样也行,云锦这家伙不是已经知道早恋了吗?让他多跟他哥说说话也好。”姜月秀以前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小儿子太不靠谱,现在却觉得早恋也是很好的,至少比朱云轩这样要好……不过朱云轩和那个李锐,也是早恋?

朱成才和姜月秀两人在商量朱云轩的事情,朱云轩却是在房间里拿着手机跟李锐发短信。

如今,他除了一再告知父母他喜欢李锐以外,并没有说其他过激的话,也没有强调说什么他这辈子就喜欢男人不喜欢女人之类的话,又一再认错,所以朱成才夫妇也没有怎么责备他,这一切,都比曾经的那次出柜来的好多了。

朱云轩:“你哥想的办法挺好的,真奇怪,他对我爸妈不了解吧?怎么就知道我爸妈吃这一套?”

朱云轩对此还是很好奇的,他对父母的态度,有一些是他自己悟出来的,有一些却是郑天奇提点的。

李锐:“我哥他会玩弄人心啊!云轩,你爸妈没把你怎么样吧?”

朱云轩:“没把我怎么样,连骂都没骂一句。”

李锐:“还是你爸妈好,我这两天天天挨耳光,脸都被打肿了。”

朱云轩:“你不要去郑家了,他们就打不到你了。”

李锐:“云轩,你心疼了?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对了,你爸妈没有太生气吧?”

朱云轩:“我爸妈最近烦流言烦的很……这流言真不是你哥弄出来的?”

李锐:“真不是他,他可不知道你爸会跟我爸打架。对了,你多吃点带着的东西,可不要真的饿肚子了。”

朱云轩:“我不会的。”

他回来以前,郑天奇就让他适当绝食一下了,当然,吃还是要吃一点的,毕竟真的完全绝食的话,在父母看来就是在跟他们做对了,可是如果孩子是因为心里难受所以吃不下吃得少……估计父母就只会觉得担心了。

因为这个,李锐还特地出去了一趟,给他买了不少原味的牛肉干和压缩饼干,就怕他真的吃太少饿到了……

朱云轩放下了手机,想到自己床底下的吃的,忍不住笑了笑,不过说实话,在如今这个时刻,他却是真的吃不下什么的。

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在这边聊天,另一边,郑天奇却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把自己要说的话再一次在肚子里想过一遍以后,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敲响了郑向红的房门。

李锐的事情,郑振华和郑笑晴都是下意识地瞒着郑向红的,就怕把郑向红给气病了,可是他却知道,像郑向红这样的人,见识过自己的儿子死在自己面前,见识过自己的战友为了救自己而死,绝不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外孙这样子的一点事情而被气倒。

甚至于,这件事情要圆满解决,要靠的,可能就是郑向红了。

在发现李锐和朱云轩的事情以后,郑天奇就已经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了,也做了一些准备。现在,是到了要检验成果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