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11、溜冰

111、溜冰

朱云轩这些年虽然在家里住的时间不多, 可是跟朱云锦和朱冬月这两个孩子还是相处的不错的,重生以前, 他在家里受尽宠爱所以跟朱冬月一直有矛盾,可如今他很少在家, 朱家又有钱了,朱冬月也就不会再像以前看永远能从爷爷那里拿到零花钱的他不顺眼了。

说起来,朱云轩真觉得以前的自己仗着父母长辈的宠爱肆意妄为,是只能用一个“渣”字来形容的。

“哥!”看到朱云轩,朱云锦马上就打了招呼,朱冬月也开口了:“云轩大哥!”

“好久不见,现在学习累不累?”朱云轩开口问道。

“累死了, 我这辈子最恨的事情就是做作业了!”朱云锦皱着眉头开口, 朱冬月也站在一边笑了起来。

基本上,大部分的学生都是痛恨做作业的。

“我当初最恨的也是做作业了,然后从星期一开始就盼着星期六,哈哈!”朱云轩看着两个孩子苦哈哈的脸, 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怎么可能!哥, 你不是很喜欢学习妈妈不让你学你自己都会拼命学然后不愿意休息一下的吗?”朱云锦好奇地问道。

在他的印象里,他的这个大哥就是一个学习超人啊!他就没见他大哥有过无所事事的日子。

“是这个样子的吗?”朱云轩笑了起来:“其实我只是在玩电脑而已。”

朱云锦这时候也想起来了,朱云轩放假或者有空闲,确实整天对着电脑,不过:“哥你骗人的吧?你要是真这样怎么可能考上那么好的大学?”他现在可是还在为了能让市里最好的高中而努力呢!

“我是骗人的,所以你们还是要好好学习才行,不然以后后悔就晚了。”朱云轩觉得, 还是不要教坏小孩子为好。

朱云锦瞪了朱云轩一眼,没错,朱云轩是跟他一样喜欢玩电脑,可是他喜欢玩魔兽,朱云轩一般却都是在写一些不知名的东西的……

朱云锦看起来没什么异样,可是等朱冬月回了自己的家以后,他却是来到了朱云轩的身边:“哥,现在不是放假的时候,你怎么回来了?是不是爸爸妈妈的厂真的要倒闭了?”

“不会的,爸爸妈妈的厂子开到这么大,怎么可能说倒闭就倒闭?”朱云轩开口:“我现在上大四,是逮着实习的机会回家玩的。”

“哥你要是也会玩,太阳就打西边出来了!”朱云锦嗤笑道。

“我那是曾经玩够了,后来才努力的。”朱云轩说的可是千真万确的真话。

朱云轩和朱云锦两个人在那里说笑,姜月秀看在眼里,自然是非常欣慰的,不过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却又着急了。

朱云轩借口说刚刚吃了一碗馄饨吃不下,所以到最后,也就吃了几筷子的菜而已。

“你现在的胃口,跟小鸟一样了!看你弟弟,吃饭要用大碗不说,一次还吃两大碗!”姜月秀瞪了一眼朱云轩,然后给他夹菜——就算不吃饭,多吃点菜也是好的。

“云锦这是在长身体,我跟他这个年纪的时候,吃饭也要吃这么多,后来反而是越吃越少了。”朱云轩开口,他知道姜月秀夫妇在朱云锦面前,是不会说他和李锐的事情的,这倒是让他放下心来。

姜月秀夫妇什么都没说,朱云锦自然也不知道自己的哥哥不吃东西另有原因,反倒是对于朱云轩之前吃的小馄饨,他还挺垂涎的:“妈妈,我明天早上也要吃小馄饨!”

“妈妈明天早上给你做。”姜月秀马上开口。

“对了,哥,这次李锐怎么没来?以前他不是每次都跟着你住到我们家里来的吗?”朱云锦开口问道,一边下意识地抱头——以前他每次直接叫李锐名字,姜月秀都是会打一下他的那袋的。

“他最近有事,估计是没办法从家里出来的。”朱云轩有些担心的开口,李锐一个人在北京,他还真怕对方会被打了。

姜月秀和朱成才当然也看出来了朱云轩的担心,朱成才却是不忿地开口:“你管他做什么?这种人下次给我见到了,我肯定揍他一顿!”

“爸,到底怎么了?”挑起这个话头的朱云锦不解地问道,以前的时候,他爸妈不是一直对李锐很好的吗?好的让他这个儿子都要嫉妒了,可现在情况怎么完全变了?

姜月秀瞪了自己的丈夫一眼,她不想把朱云轩的事情告诉小儿子,干脆就扯上了别的事情:“云锦,这次你爸爸厂里出问题,就是因为李锐的父亲,以后你也不要太粘着他了!”

“我才没有粘着他!”朱云锦连忙开口:“是他一直粘着大哥好不好?大哥去哪里他都跟着,我看他不顺眼很久了!”

朱成才和姜月秀听到这话,心里都不太好受,连朱云锦都知道李锐以前一直粘着他们的儿子,他们怎么就没有注意到?

都怪李锐那家伙,从小就跟着朱云轩,以至于他们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果然这人从小就不是个好的!

朱云锦可不知道自己的父母的纠结,又道:“以前在杭州的时候,我去玩想跟哥哥一起睡都不行……明明哥是我哥哥,怎么就好像是他的了?”朱云锦对于李锐的这一点,还真是非常看不惯的,以前还小的时候他也没有太多的感觉,可现在回想一下,却会越想越生气。

不过,朱云锦心里生气,却是不知道他的父母其实更生气的,姜月秀和朱成才两个人,现在都后悔死了当初把他们的儿子送入虎口的行为……

李锐那个家伙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以后自己的儿子,可绝对不能再跟他在一起了!姜月秀这样想着,一抬头却看到了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的朱云轩,当下暗自叹了一口气:“云锦,你哥在家里也没什么事情,你下午带你哥出去玩玩吧。”

“好啊!”朱云锦马上就答应了:“我本来就约了同学去滑旱冰的,哥你跟我一起去吧!”

滑旱冰?朱云轩抬头看到家人担忧的眼神,只能点了点头。

文德镇是小地方,他当初读书的时候家里又穷,虽然也觉得滑旱冰很帅,可是却是从来没有滑过的……不过,现在去尝试一下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也很不错不是吗?

朱云轩答应了以后,姜月秀马上就去拿了一百块钱给朱云锦,让他等会儿多买点吃的,然后一定要劝自己的哥哥多吃点。

朱云锦这些年零花钱已经缩减很多了,一百块对他来说也不算少,当下非常高兴地把钱揣在了兜里,又道:“大哥明明比我有钱,我能给他买啥啊!”

“你呀!只要想办法让你哥高兴点就好了。”姜月秀开口,自己的小儿子要是能让大儿子多出去玩玩认识几个女孩子谈个恋爱,她就觉得圆满了。

“遵命!”朱云锦笑眯眯地开口,然后很快就带着朱云轩出门了。

“我们怎么去?我开车带你?”朱云轩问道,他如今也是会开车的。

朱云锦惊讶地看了朱云轩一眼:“大哥你是说汽车?这样太招摇了,还是我骑自行车带你吧,我觉得你应该不重。”他是去找自己的同学玩的,开汽车过去……

“这样我们一起骑自行车吧,我记得我也有一辆自行车的。”朱云轩开口,被自己的弟弟带着,这也太奇怪了,可是他又很久没骑了大概带不了朱云锦,既然这样,不如就各骑各的好了。

朱云轩想的很好,可是他当年骑过的自行车,一直被堆放在家里积满了灰尘不说,车胎也破了,最后,他只能坐到了朱云锦的自行车后座上,让朱云锦骑车上街。

如果骑车的人是李锐,总是很浪漫的,朱云轩觉得自己也能趁机动手动脚什么的,可现在骑车的人是比自己矮小的弟弟,看着朱云锦在那里哎哟哎哟地骑车还埋怨他胖了,他就觉得这情况异常诡异了。

从文德镇上最大的一条街道拐进一个小巷子,稍走一会儿,就能看到一个旱冰场了,这旱冰场建在室内,外面隔开了一大块的地方让人停车子,因为现在很多学生已经放假了的缘故,在里面滑旱冰的人还挺多的。

一人付五块钱,就能租一双旱冰鞋在里面一直玩直到关门了,朱云锦对此轻车熟路,所以没一会儿,就拿回来了两双鞋。

朱云轩虽然没滑过旱冰,但也是见过别人划的,不过这里的旱冰鞋却跟他以往见过的不同,他以前见过的旱冰鞋都是单排轮子的,这里的旱冰鞋却是双排轮子的。

不过,对于一个初次滑旱冰的人来说,估计单排轮子和双排轮子没什么两样,反正他换过鞋子以后,就有些站不住脚了,只能扶着旱冰场周围的铁栏杆站着,小心地一点点朝前挪步。

“哥!我先去溜两圈,你在这里慢慢学。”朱云锦到底还是个少年,到了这地方,就兴奋起来了,轻轻松松地在场子里溜了起来,让朱云轩只能盯着他看。

在这个溜冰场里,是有着一些灯光和音乐的,虽然灯光很粗糙音乐很嘈杂,不过对于身处其中的人来说,却能觉得很兴奋。

朱云轩的身体素质不错,臂力也不错,虽然在沿着溜冰场的铁栏杆挪步的时候,很多次都险些摔倒,可到底最后都用手抓着栏杆站住了。走着走着,竟然还走出了一点诀窍,可以滑几步了。

这个溜冰场不大,四周是铁栏杆,中间则放着一排座椅还有一些障碍,而在溜冰场的旁边,还有一块休息区,那儿有桌子有椅子还有饮料卖,当然,这里的饮料,比外面是贵上不少的。

朱云锦绕着场地溜了几圈,溜出了好几个花样,然后又在障碍区玩了一会儿,在其中那有坡度很深的地方摔了一跤,这才再次来到朱云轩身边:“哥,我拉着你溜吧,很简单的。”

“你当初多久学会的?”朱云轩开口问道。

“我很聪明的,第二次来就会溜几步了,哈哈!”朱云锦马上开口,然后拉着朱云轩就溜了起来。

朱云锦自己溜确实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拉着一个人就不一样了,偏偏朱云轩还是菜鸟中的菜鸟……

最后,两个人摔在了一起,担惊受怕了好几天还没吃好的朱云轩当即表示自己要去中间的椅子上休息,等会儿再滑了。

坐在中间的椅子上,朱云轩下意识地,就摸出了自己的手机,不过上面却没什么消息,想了想,他干脆就给李锐发了个信息:“你哥那里情况怎么样了?”

李锐这些天也是不好过的,他的舅舅是个特别爱面子的人,因为当初郑笑晴离婚的事情,又一直觉得有些对不住郑笑晴,所以对她的两个孩子更加在意,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又怎么能容忍李锐作出这样的事情来?所以,这些日子他时不时地找李锐谈心不说,还几次想要动用武力,并且还有了把李锐送去军营的想法,不过好在郑天奇一直拦着,才让他没有拿着鞭子来抽李锐,至于去军营……对于这事,郑天奇最后只说了一句话:“军营里面,全都是男人。”

郑振华当然是知道军营里的情况的,听到李锐这么说,马上就放弃了把李锐送去军营的想法,就怕对方在军营里丢了自己的脸。

当然,郑振华虽然难对付,但事实上更让人觉得害怕的,是未知的未来。

朱云轩回家去了,自己却还要留在北京,好几次,李锐都想自己收拾收拾包袱去找朱云轩了,他还想过移民,这时候在很多国家,可是已经允许同性结婚了的。

而收到朱云轩的短信的时候,李锐正在吃自己煮的挂面,他一直都很少下厨,所以也没可能做出好吃的面条来了,最后就只弄了一晚拌面填肚子,配上外面买来的凉拌菜和和半只片好的烤鸭,吃的津津有味的。

郑天奇那里……一点消息都没有传过来。

李锐想到这个,也觉得有些担忧,不过还没等他回短信,郑天奇的电话,竟然就打进来了。

“哥,事情解决了?”李锐接起电话,马上问道。

“你就知道一定是解决了?也有可能是失败了的。”郑天奇笑道。

“哥你出马,怎么会失败?你说说,你到底是怎么说动外公的?”李锐听到郑天奇轻松的语调,一颗心算是放下了。

郑天奇也不耽搁,当下就把上午的事情全都说了。

一开始听到郑向红以为郑天奇看上了一个男人的时候,李锐觉得有些哭笑不得,而等后来听到了郑天奇所说的解决方法,他却是惊讶起来:“这么容易就解决了?”

“你觉得容易?我可不觉得!”郑天奇笑了起来:“要不是你现在手里有那么多的产业,还有那么强的政治觉察力,外公是不可能让你这么轻轻松松地就过关了的。”

“也是,要不是我一直很努力地把生意做大,要得到现在的一切也是不可能的。”李锐开口,奋斗了十多年,现在可以直接摘取胜利的果实的感觉,可真的是太好了!

“现在外公那里已经解决了,他还会帮你说服舅舅和妈妈他们,你需要担心的,就是朱云轩的家人了。”

“没错!”李锐想到朱云轩的父母,一时间有些心虚:“哥,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他对郑天奇,还是很敬佩的。

朱云轩的父母对他都很好,他小的时候,甚至常常能穿上姜月秀织的毛衣,再加上他时不时地就到朱家去住几天,这相处的时间,都比他跟郑笑晴夫妇相处的时间要长了。

“我能有什么办法?无非就是你要表现的惨一点,然后多打打亲情牌……我建议你在妈她把所有的行动都放弃了以后再过去,这样你之前没有陪着云轩回去的行为,就可以让人理解为你在为了两人能在一起而努力了。”郑天奇开口,他听李锐和朱云轩两人说过朱云轩的父母,那样爱孩子的父母,总是最好解决的。

“那妈他们什么时候会停止一切行动?”李锐再次问道。

“外公今天晚上就会找舅舅谈,估计再过两天,妈和李叔叔也就能被说服了,至于你,晚上要不要来郑家?”郑天奇开口问道。

“我来!”李锐马上开口,之前的日子里,一直都是郑振华训斥他,而今天晚上,他应该就能看到郑振华被训斥了吧?另外他在场的话,也能把情况了解的更加具体。

打完了跟郑天奇的电话,李锐急切之下,也顾不得别的了,直接就拨通了朱云轩的电话。

在溜冰场里,朱云轩刚刚给李锐发了短信,朱云锦就带着自己的几个同学过来了,那些人敬佩地看着他这个考上了清华的朱云锦的哥哥,然后就一个劲儿地找他说话,从他的发型到他的手机,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样东西,都被这些孩子解读出了不一样的信息,一致认为他就是一个爱学习不爱其他的好学生。

这个时候,他手里的手机响起来了。

“这里的声音这么大,你要接电话都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的!”有人很快反应过来。

“在外面休息区就好点了,去那里吧!”

“我哥他还不会溜冰呢!”朱云锦马上开口。

最后,朱云轩接通了李锐的电话,然后被两个少年半拉半扶着去了休息区。

“你在哪里?朱云轩,朱云轩!”把手机放在耳边,朱云轩就听到了手机里传来李锐焦急的声音。

“我在滑旱冰,”朱云轩开口,“事情解决了?”李锐之前一直没给他打电话,现在会选择打电话,肯定就是因为事情解决了吧?

“是的!”李锐激动地开口,把事情简单地说了,然后却又对那头嘈杂的音乐声不满起来:“你怎么就想起来去滑旱冰了?”

“我妈让我出来的,现在我跟我弟弟还有他的同学正在一起玩呢,一群年轻的小伙子。”朱云轩笑着开口,不用多想,他就知道,李锐肯定是会暗自不高兴的。

“怎么,你嫌我老了?”李锐果然郁闷了:“云轩,再过两天我就过来,等以后,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

“好啊,我等你。”朱云轩点了点头,这才挂上了电话。

朱云锦还是很听姜月秀的话的,这不,看着朱云轩坐到了休息区,他就特地去柜台上交了五十块的押金,然后踩着他的那双溜冰鞋到了外面,挑挑拣拣之后,给朱云轩带回来了一个茶叶蛋,一个鸡蛋饼,还有一碗粉丝,当然他也给自己和那些同学带了一口袋各色各样的油炸里脊肉、香肠、豆腐干、年糕片、火腿肠什么的。

朱云轩刚刚从李锐那里得到了好消息,一时间胃口大开,最后把朱云锦给他的东西都吃了不说,还吃了两串油炸的很松脆然后抹上了厚厚的甜面酱撒上了胡椒粉的豆腐干。

晚上回去的时候,朱云锦向姜月秀汇报了情况,姜月秀一开始是不相信,后来听书朱云轩是接了一个电话才变成这个样子,又叹了一口气。

要是那个李锐一定要和自己的儿子在一起,自己的儿子又对他念念不忘的话,她到底应该怎么办?

朱云轩用一下午的时间勉强学会了滑旱冰,晚上吃的也比往常多,另一方面,李锐却是已经来到了郑家,就等着郑振华回来了。

郑振华有一子一女,都已经成家了,不过因为工作的原因,并不住在郑家,所以李锐过去的时候,能看到的,也就是郑天奇夫妇,还有自己的外公了。

郑向红看大他来了,抬头看了他一眼,才道:“我以为我没小看你,没想到还是小看了。”

“外公……”李锐也有些尴尬,这么些年下来,他跟郑向红也是有感情的,而且要不是郑向红,他也得不到现在的一切。

“我不会插手你的事情,还会帮你说服你爸妈,不过你的事情,可不能影响到了郑家。”

“我会注意的,外公。”李锐点了点头。

门外传来汽车的声音,郑振华,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