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13、挨打

113、挨打

既然前一天朱云锦说了要吃馄饨, 第二天的时候,朱家的早餐自然也就是馄饨了。

不过朱成才却是不喜欢吃馄饨的, 对他来说,这样汤汤水水的东西总觉得吃不饱, 所以为了能让他吃饱,姜月秀还去附近的早餐摊子那儿买来了几块茶糕。

茶糕都是四四方方一块一块的,外面是糯米粉做的,有豆沙馅还有猪肉馅,不过因为文德镇上的人多半喜欢吃猪肉馅的,所以豆沙馅现在是想买都没地方买了。

据说茶糕是以前的人上街吃早茶的时候拿来填肚子的,所以才会叫茶糕, 本身却跟茶叶一点关系也没有。

一人一碗馄饨, 再加上茶糕,这么一顿早餐,也可以说是非常丰盛的了。

朱云轩昨天晚上已经从李锐那里得到了确切的消息,自己父母的态度又让他心安, 倒是完全没有了前几天的怏怏不乐, 把姜月秀给他的一碗馄饨吃了以后,还在茶糕上面抹上辣椒酱,也全都吃了。

前几天朱云轩吃得少,姜月秀自然是非常担心的,现在看到朱云轩吃的高新,总算是放下了心来:“云轩,你够不够?要不要妈妈再去给你弄一点?”

“妈, 不用了,我吃的够饱了。”朱云轩连忙开口,不得不说,在自己家里,他过的完全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腐败生活——姜月秀,实在是太宠着孩子了。

“吃饱了就好,你中午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姜月秀马上问道。

“妈,中午你蒸点带鱼,然后做红烧肉好不好?”朱云轩知道他说出来想吃的东西姜月秀反而会更高兴,当下开口。

“好,等会儿妈妈就去买!”姜月秀开口,然后就听到朱成才的手机响了起来。

朱成才拿出手机,看了一下那个号码,却是很快就关掉了,完全没当一回事,倒是朱云轩非常好奇地问道:“爸,是谁打电话来了?”

“还不是李跃那家伙!”朱成才有些不忿地开口,虽然一开始地时候李跃帮了他们让他觉得对方是个好人,可是这些年他一向都是把最好的布料留给李锐的,价格还便宜,差不多也能还了吧?可现在,凭什么李跃的儿子欺负了自己的儿子不说,李跃还来欺负他们的厂子?

电话这时候却是又响了起来,朱云轩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爸,你还是接电话吧。”他刚才就在犹豫着要不要把李锐要来的消息告诉父母,现在想想,还是先不要说为好,要是让朱成才和姜月秀知道他一直和李锐有联系可就不好了。

手机一直响,过了好一会儿,朱成才总算是接起了电话:“你还有什么事情?”他的口气很冲。

李跃面对朱成才,一直都是心虚的,本来么,在他看来,自己的服装厂能有现在的盛况全靠了姜月秀,这些年朱成才也很厚道一直帮着他,可是现在,他的儿子拐了朱云轩不说,他还和郑振华郑笑晴一起给朱成才下绊子……

“锐锐很坚持,我们已经同意他的事情了。”李跃开口,然后直接就挂了电话。

今天一大早的时候,他就接到了自己的儿子的电话,也得知了李锐的态度,从发现李锐和朱云轩的事情开始,他就已经知道李锐是不会在乎他们这对父母的态度的,原本他们还能用权势逼迫一下他,现在李锐跟他们一样有钱,因为李锐的有钱郑家也已经不打算再追究这事,那么他们在折腾下去,也就只能把儿子逼得更远了吧?

而现在,既然已经同意了,李跃也就干脆好事做到底,先给朱成才服了软。

什么叫做他们已经同意了李锐的事情了?朱成才在反应过来以后,很想吼一句——“我不同意!”可是没办法,李跃挂电话挂的太快,他根本来不及说这个。

而就是因为没来得及反驳,最后他挂上电话的时候,脸色很不好看。

“爸,怎么了?李叔叔……不对,李跃那个大坏蛋说什么了?”朱云锦开口问道,虽然他没表现出什么来,可是本来一直很忙的父亲现在无所事事,据说家里的厂子又要倒闭了,他还是很担心的。

“他没说什么。”朱成才黑着脸开口,姓李的说的轻巧,想要一句话就把事情揭过不提,那是没门的!

“那他真无聊!”朱云锦开口,他的话音刚落,朱成才的手机却又响了。

朱成才以为还是李跃,下意识地就要去挂掉,却不想上面显示的名字,却是他们厂里的员工。

昨天他们厂里还有人来检查卫生检查质量核对税收,今天竟然就一片和乐还给发了个奖状了?

这也就罢了,积压在仓库里的货,竟然有人来提了?

工厂已经停工十来天了,不过李跃却还是安排了一些人在厂里看着的,现在听说了这样的事情,他一下子就站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电话那头的员工却也是一头雾水:“老板,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这会儿那些人的态度都很好,对了,现在当初大家都等着要货,要不要把仓库里的货发出去?”

朱成才仔细一想,自然就想到了李跃之前的那句他们已经同意了李锐的事情的话上……

现在,是是拒不发货还是为了厂里的员工就当没有这回事把货发出去?

“爸,要是闹出什么流言来的话不好。”朱云轩开口,虽然电话那头的声音他听不到,但是朱成才说的话再结合一下李锐提过的事情,他当然是能猜到现在的情况的。

朱成才也想到了那个把姜月秀卷了进去的流言,现在有人碰到他还会用幸灾乐祸的眼神看他……想了想,想到自己的儿子的事情也不能给别人知道只能私下里解决,朱成才到底还是一咬牙开口了:“发,干什么不发?你把货都发出去,再把工人都叫回来,继续开工!”朱成才当即开口。

只是打个电话,厂里的事情到底了解的不清楚,这时候又有一些在厂里工作的人给朱成才打电话了,他想了想,最后还是收拾了一下自己,准备去厂里看看。

不过去厂里以前,朱成才却是拉着姜月秀把之前李跃跟他说的事情告诉了姜月秀,又道:“阿秀,你看着云轩一点,李锐那家伙可能还是会来缠着我们云轩的!”

“我会看着的,他要是敢来,我一锅铲打扁了他!”姜月秀这时候正在洗锅铲,当下挥舞着手上的锅铲开口。

朱成才走了,自然也就被厂里的事情绊住回不来了,朱云锦虽然昨天跑出去玩了,可到底还是有作业要做的,这会儿就在家里写作业,顺便看点电视玩点电脑。

当然,在朱云轩看来,他其实是玩电脑看电视然后顺便写点作业……

不出朱成才所料,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李锐就来到了朱家。

在乡下,大家只要家里有人,总是会开着大门的,不过朱家自从有钱了以后,就总会有很多人聚到他们这里来,来看王凤儿的亲戚也越来越多,渐渐的,他们就习惯了把门关上了,最近流言肆虐,他们的门就更加不会开着了。

不过他们的大门虽然不开着,朱阿大却是不喜欢呆在家里喜欢呆在外头忙活忙活地里的事情再晒晒太阳的,所以李锐过来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了对方。

朱阿大对李锐还是很熟悉的,以往李锐每次过来,本着讨好朱家人的心思,没少给他带补品带吃的,甚至连衣服这样的东西也会带,所以朱阿大对他的印象非常好,一看到他就招呼了起来:“这不是李锐吗?你怎么在门口干站着?”

李锐一到朱家门口,就踌躇起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却不想才站了一小会儿,朱阿大就热情地招呼起来了。

“爷爷!”李锐连忙讨好地叫了起来,朱家的这些人,除了朱成才和姜月秀他没敢叫爸妈以外,其他人都是随着朱云轩一起叫的,什么爷爷大伯婶婶,他叫起来从来没觉得尴尬过:“爷爷,我怕叔叔阿姨他们恼我不让我进去呢!”

“怎么了?你和云轩吵架了?”朱阿大开口问道:“我说云轩这些日子怎么不高兴呢!”朱云轩和朱云锦无疑是朱阿大最喜欢的人,知道李锐可能跟孙子吵架了,他自然不高兴。

李锐看着朱阿大的样子,想到朱成才夫妇是不可能把他和朱云轩的事情告诉朱阿大的,当下有了计策,他脸上露出了踌躇的表情:“爷爷,我没跟云轩吵架。事情是这样的,最近我爸爸跟叔叔在工厂合作的事情上产生了一些矛盾,所以我怕叔叔阿姨怪我。”

朱阿大当然也是知道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流言的,这时候听李锐这么说,当下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他们大人的事情,跟小孩子有什么关系?你放心好了,你叔叔阿姨不是不明理的。”

“爷爷,我就是有点怕,你陪我进去好不好?”李锐再次开口。

“都多大了,这事还害怕!”朱阿大鄙视地看了李锐一眼,想到自己反正也没事,又道:“我带你进去吧,顺便给你壮壮胆!”

“谢谢爷爷!”李锐马上开口,然后就看到朱阿大非常爽快地摸出钥匙打开了朱云轩家的大门。

李锐,登堂入室了!

李锐进去的时候,姜月秀正在织毛衣,一边织毛衣一边就看着朱云锦不让他乱跑专心做作业,这本来是很温馨的画面,可是看到李锐,姜月秀的脸就马上扭曲了起来。

“你来干嘛?”姜月秀盯着李锐就开口道,现在她最恨的人,绝对就是李锐了!

“阿姨!我来看云轩。”李锐却是非常恭敬的。

“好好的你来看云轩做什么?云轩好好的,不用你管。”姜月秀再次开口。

“阿秀,大人的事情,就不要扯到孩子身上,李锐从小就跟云轩玩的好,他来看云轩你这么凶干嘛?”朱阿大笑眯眯地开口,李锐以前给了他不少东西,这孩子能跟云轩一起考上这么好的大学,也是个好的,他自然愿意帮忙说好话。

姜月秀的脸色一变再变,可她也知道朱云轩的事情是不能传出去的,这会儿看着朱阿大不明所以的样子,只能强笑道:“爸,我这不是一下子有点着急吗?我肯定不凶他了!”只要朱阿大走了,她自然有办法收拾李锐!

朱阿大基本上就没见过姜月秀发火,这时候自然也没把他们的事情当回事,当下开口:“这样就好,既然这样,也就没我的事情了!”他这么说着,笑眯眯地就走了。

李锐眼看着朱阿大走了,只能呆在当场,然后一转头,就对上了姜月秀喷火的眼睛,还有朱云锦眼里慢慢的不怀好意。

“姜阿姨……”

“臭小子!”姜月秀左右看了下,抓起旁边的鸡毛掸子就朝着李锐追了过去,李锐哪里敢跟姜月秀打,只能躲来躲去的,然后时不时地就挨上几下。

朱云锦一开始的时候,还想着自己要不要借此机会教训一下李锐,可是看到姜月秀凶狠的样子,他却是一下子就傻了。

从小到大,他还没见过姜月秀打人呢!原来她也是会打人的?朱云锦想到自己常常不听姜月秀的话,不由地觉得头皮发麻。

到了这时候,他也不敢插手了,偷偷地就上了楼,然后敲响了朱云轩的房门,轻声开口:“哥!哥!”

“怎么了?”朱云轩好奇地问道。

“李锐来了,在下面被妈妈追着打呢!”

姜月秀会打人?朱云轩也愣住了,当年他出柜的时候,朱成才打过他,可是姜月秀还真没打过人,现在,姜月秀竟然也会打人了?

心里着急的很,朱云轩马上就下了楼,果然看到姜月秀正在打李锐:“妈,妈!你别打了!”看李锐的样子,实在是狼狈的很。

姜月秀本来一直在用鸡毛掸子往李锐身上招呼,听到朱云轩的声音,才一下子反应了过来,她基本上就没打过人,这时候当然也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朱云轩护着李锐,这却又让她很愤怒:“我偏要打,谁让他欺负你的!”

“妈……”姜月秀的样子,让朱云轩很感动,可是李锐被打,他又觉得心痛:“妈,他没欺负我,是我自己不好,你还是打我吧!”

李锐刚才着实挨了几下狠的,不过他当然很清楚,这时候就该是他施苦肉计的时候了:“没事,云轩你别担心,我不痛,让阿姨再打几下消消气就好了。”那鸡毛掸子打在身上虽然鸡毛乱飞,可是跟以往蒋勇打他们的情况相比,还真算不了什么。

姜月秀刚才一怒之下打了李锐,现在却已经缓和过来了,李锐真要说起来,就是她看着长大的,从六七岁到现在长成一个大小伙子,李锐的成长她全都看在眼里,都把李锐当成自己的孩子看了,如今要不是出了这样的事情,她怎么可能会去打李锐?

看到李锐正讨好地冲着自己笑,姜月秀一下子就没了打人的心情,直接就把鸡毛掸子扔在了地上:“你给我出去,以后不要再让我看见你!”

“姜阿姨,我知道是我不好,可是……”李锐一边说话,一边就去看朱云锦。

朱云锦本来对李锐是充满了愤怒的,可是之前姜月秀那么一闹,他却反而同情起李锐来了,这会儿李锐看他,他还以为李锐是在给他使眼色:“妈,虽然李锐坏了点,可是你以前不是说李锐也跟你儿子一样么?如今的事情是李锐的爸爸弄出来的,你就别生他的气了。”

姜月秀看了看自己一脸懵懂的小儿子,又想到自己的公公还在外头,当即皱起了眉头。

她怕把事情闹大了,所以还真不敢对李锐怎么样,可是……姜月秀想了好一会儿,到底还是决定把这事交给自己的丈夫来决定:“你想留在这里?”她这话,问的自然是李锐。

“阿姨……”李锐眼睛一亮。

“既然你要留着就留着吧!不过我最近心情不好所以都没来得及给家里来个大扫除,恐怕没工夫招待你了。”

“阿姨,大扫除让我来好了!”李锐一听这话,就知道姜月秀是想折腾自己,连忙开口。

虽然如今朱家的房子很大,上下还有三层,不过搞卫生,再难受也难受不到哪里去吧?

“好,那我们就从最上面开始吧。”姜月秀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