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15、毛衣

115、毛衣

第二天一大早, 姜月秀就给李锐开了一张单子,然后让他出门去买早点, 同时,她不允许李锐开车, 甚至于连朱云锦的那辆自行车都不让他骑。

李锐昨天晚上就从朱云轩那里得到确切的信息了,自然不会还在乎这么一点小磨难,直接就出了门,然后跑了起来。

李锐是跑着上街的,不过他还没笨到打算跑着去买好几种姜月秀指定的早餐再跑回来。所以他在大街上找了一个人,花了两百块钱买了对方手里的旧自行车,也算是有了交通工具。

只是, 他刚刚买了早餐回去, 还没喝上一口水,姜月秀就又让他上街买菜了。

买菜以后,他当然还要做菜。

李锐做菜的手艺一般,但至少还是做得熟的, 虽然被姜月秀一再挑刺, 可是朱云轩看得出来,姜月秀其实挺满意。

除了做菜以外,打扫卫生、帮忙跑腿的事情自然也落在了李锐的身上,下午的时候,他还开车送朱云锦去了市里上学。

朱云锦走了,按理来说,李锐是少了一个能帮他的人, 可是事实上,因为朱云锦不在,他反而有了更多的机会跟朱云轩相处,而且,朱云锦虽然能帮他说话,也就只能说几句而已,其实有没有朱云锦帮着他关系不大。

少了一个可以监视李锐的人,姜月秀自然就盯李锐盯得更紧了,可正是因为这样,她反而对李锐越来越满意了,别的不说,家务活做的这样好的男人肯定很难找,甚至于连家务活做的这样好的女人,应该都是不好找的!

而且,李锐任劳任怨的,她说几句也不生气,肯定不会跟云轩吵架,还很会赚钱……姜月秀想到这里,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她再这么想下去,恐怕会想的没心情再折腾李锐的!

“阿姨,我打扫干净了。”李锐却不知道姜月秀已经对他越看越满意了,在他又一次把家里里里外外弄干净以后,就站到了姜月秀的面前。

姜月秀看了一圈自己的家,因为地方太大,以前她搞卫生再怎么搞也只会把一些重要的地方弄干净,而现在,家里的每一扇窗户上都没有丝毫灰尘,每一个角落里都干干净净,恐怕是比刚建好的时候都要干净了!

前几次的时候,姜月秀还能说放煤气罐的地方很脏窗户缝里有灰尘,可是如今眼看着李锐连油烟机都拆开洗了,却是实在找不出理由来了。

不过如今这个时候,就算是在鸡蛋里,也要想办法胡诌出一个骨头来的:“你把屋子打扫的这么干净做什么?现在我看到这么干净的房子,以后稍微脏一点就受不了怎么办?”

“阿姨,你什么时候觉得屋子脏了,跟我说一声,我马上就帮你弄干净!”李锐马上开口,虽然这些日子他被折腾的腰酸背痛的,不过他看得出来,姜月秀和朱成才的态度已经越来越软和了。

“你……”要是姜月秀以前听到李锐说这话,肯定会说他是个好孩子,可是现在,她却是硬生生地把这句话给咽了下去,然后一时间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而脸色难看。

还好,就是在这个时候,家里来客人了。

来的人正是朱成英,如今朱成才的厂子恢复动工,她家里的作坊当然也就恢复了,鉴于她以前也曾经过于急切地来朱家打探消息,所以现在就有些怕朱成才夫妇会对她有所反感,这么一来,她自然就想要修复双方的关系。而跟着她来的,还有其他几个一直跟朱成才的厂子合作的小作坊的主人。

姜月秀打开了门,朱成英就爽快地进来了,可是才走了两步,就觉得不对劲了:“二嫂,你怎么把家里弄得这么干净?是不是要换鞋?”

朱家全都铺了瓷砖,当时赶时髦还选了一种一米见方的白色瓷砖,最不耐脏,家里地方很大又常常有客人来换鞋不方便,所以姜月秀一般都不会把瓷砖擦得很亮堂,可今天就不一样了。

“没关系,走进来就好了。”姜月秀微微笑了笑,开口,说起来,家里被弄得这么干净,她都不想让人随便踩了,可是赤脚到底冷,她又没有准备那么多的拖鞋……

“二嫂,你的窗帘也洗过了?前几天听说你拿了很多旧家具送人了,这些天你都不出门不是就在大扫除吧?”朱成英又问,朱成才已经回厂里了,姜月秀却一直不出门,有些人觉得这是因为姜月秀害羞,她却知道肯定不会是这样。

姜月秀尴尬的笑笑:“我这不是没事做吗?”

“还是你好,这么有空,在家里织织毛衣也不用担心以后会没钱……”一个跟着朱月英过来的人看到姜月秀手里还拿着毛线,开口,只是说着说着,这话的味道感觉就变了。

姜月秀却没什么反应,如果别人嫉妒一下自己就要受不了,那她就不用过日子了!

一群人相互恭维,着重表示姜月秀福气好,然后就留下一些水果营养品保健品离开了。

姜月秀叹了一口气,如今眼红他们家的人多得很,她的那个莫名其妙的流言就已经成了他们交头接耳的“乐事”了,要是朱云轩的事情被他们知道……

自己的儿子喜欢一个男人,她也算不得福气好吧?这事如果真传出去,还不知道幸灾乐祸的人会有多少呢!

姜月秀心情低落了一会儿,转念一想,却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没必要去关心那些人的看法的,只要自己问心无愧,那帮人怎么说又有什么关系?

心里杂七杂八想了很多,算了算自己手里的毛线,看到织了一半的毛衣,姜月秀突然有了新的打算。

如今天气已经在变暖了,她就算给朱云轩织了毛衣也穿不了几天,不如就改成织两件背心好了,正好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可以一人一件。

有李锐在朱家,姜月秀一下子就空闲下来了,不过李锐也是不可能一直呆在朱家的。

在朱家住了二十几天,过着每天都能看到朱云轩但是吃不到的生活的李锐,接到了北京打来的电话,他和朱云轩离开了很久,也该回去了。

这次他们要回去,主要还是为了公司的事情,不过在对朱成才说的时候,朱云轩和李锐两人说的却是他们要回学校去。

清华大学,那在朱成才夫妇的心目中,可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朱云轩好不容易考上了,他们又怎么可能真的耽误他的学业?所以很爽快的,两人就同意了朱云轩和李锐回北京。

这次,是朱成才亲自开车把李锐和朱云轩两个人送去杭州的,一路上他都没说话,以至于李锐也一句话都不敢说,而等他们到达了车站,朱成才很快就看向了李锐。

李锐被朱成才盯着看了好一会儿,越来越觉得别扭,终于忍不住开口:“朱叔叔……”

朱成才这才叹了一口气,然后伸手拍了拍比自己高不少的李锐的肩膀:“你以后,要对云轩好一点,云轩的脾气不好,要让着他一点。”

朱成才这话,怎么像是岳父大人跟女婿说的?李锐马上就得意起来:“叔叔你放心,我会对云轩好的,也不会跟他吵架的。”

李锐在这边郑重地承诺,朱成才却没把他当回事,又转过头去看自己的儿子:“你们过日子的时候,你要讲点道理,不过他要是敢凶你敢对不起你,你就使劲把他打一顿好了!打不过就找点武器,只要手里拽着把菜刀,我就不信他还敢欺负你!”

朱云轩一时无语,朱成才还是很讲道理的,从小就不让他说脏话不让他打架,而这次……

朱成才说完了这话,却是转过身从车子的后备箱里拿出来一个大袋子给了朱云轩:“这是你妈给你的,有衣服也有吃的,你们两个人分分。”说完这话,朱成才马上就钻进了车子,然后发动车子离开了。

朱云轩抱着一大包的东西,还没看看里面都有什么,就被李锐提在了手里。

他们两个要乘飞机去北京,因为来的时候就没带什么东西,所以这时候的行李也是很少的,自然就用不上行李托运了,两人提着东西到了候机室,然后马上就查看起姜月秀给的东西来。

一些吃食,有用红糖和芝麻自己炒的核桃,也有自家腌制的咸菜,而除了这些杂七杂八姜月秀每次都会给朱云轩准备的东西以外,还有两件毛衣。

在之前的时候,李锐在姜月秀周围干这干那的,就一直看到对方在织毛衣,不过他对于织毛衣这种事情是一窍不通的,以前的时候虽然也收到过姜月秀织的毛衣,可是他以为,到了如今,姜月秀是绝对不会再给他织毛衣了的!

可是现在,两件一模一样的毛衣,一件稍小一件稍大,因为刚刚洗过的缘故,还带着洗衣液的香味……

“你爸之前好像是说,这些东西我们两个分一分吧?”李锐把那间稍微大点的毛衣拿在手里,就再也不肯放了!

“你放心,我还不至于来抢你的。”朱云轩瞪了他一眼,突然有些嫉妒。

姜月秀以前就对李锐挺好的,要是以后李锐也喊他们爸妈被他们当儿子看……好吧,真到了那个时候,他也该高兴才对!

到了北京以后,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就直奔公司了。

如今正是2007年,网络飞速发展,那些家境一般的人也都买起了电脑,对于他们来说,当然是大有好处的!

不过在有好处的同时,免不了也会让他们变得非常的忙碌。

朱云轩一进公司,就被自己的同学,同时也是自己的下属的夏骄阳给叫住了。

以前的夏骄阳,黑黑瘦瘦的,总是不太自信的样子,可是如今的夏骄阳却是胖了不少,浑身上下充满了自信,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个成功人士。

“怎么了?”朱云轩开口问道,夏骄阳脸上满是焦急,公司应该没出什么事情吧?

“云老大,你上哪里去了?怎么前些天都联系不上?”夏骄阳急忙开口,他对朱云轩的称呼,是跟原泰学的。

“我回了一趟家,你这个愁眉苦脸的样子是怎么回事?总不会一个月过去公司就要倒闭了吧?”

“没有这回事!不过对我来说,有比这事还要急的事情!”夏骄阳连忙开口,虽然他卖身给了朱云轩十年,可是他自知道,要是没有朱云轩,是不可能有现在的他的,他一时半会儿也达不到如今的高度,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要感激朱云轩才对。

“什么事请这么急?”朱云轩知道如今公司里应该是积攒了很多需要他和李锐前来处理的事务的,可是夏骄阳又是怎么回事?

夏骄阳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云老大,明天我女朋友的父母要来北京,我怎么着也要陪玩几天,所以想找你请假。”

“原来如此。”朱云轩上上下下看了看夏骄阳,他刚刚带了李锐见父母,没想到夏骄阳竟然也要跟着女朋友见父母去了……

夏骄阳的女友,就是以前引起了他和杨齐强的矛盾的那个女孩子,杨齐强的前女友。当初杨齐强和这个女孩子分手以后就后悔了,于是重新去追对方,不过这个女孩子却没有再答应他了,后来杨齐强也就放弃了,而就是在杨齐强有了新女友,夏骄阳整个人的形象也变了很多的时候,他开始追那个女孩子了,最后,当然也是被他追上了的。

“那云老大我们就说定了,我要请七天假!”夏骄阳马上开口。

朱云轩知道,夏骄阳如今已经负责了公司里的很多事情了,如果夏骄阳请假,那么就必然需要他顶上,要是在平时也就罢了,如今这个时候,他可是想要跟李锐在一起的:“七天不行,最多五天!”五天也够夏骄阳带着人在北京玩一圈了!

“云老大,六天,六天最少了!”

“就五天,你要是整天跟着两个老人玩他们互觉得你没出息的,相信我,我也是过来人了。”朱云轩忽悠道。

夏骄阳当然知道朱云轩应该是骗人的:“你还是过来人?我都没见你谈过朋友!”不过虽然这么说,他却也是认可了请五天假的。

他很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而且以后要在北京安家要结婚生孩子的话,他也要多赚一点钱才行。

“你没看见不代表我没谈,对了,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再跟你说一声,你要是打算买房子的话,越快越好,就算贷款买也是值得的。”朱云轩话一说完,转身就进了公司。

夏骄阳本来是想要全款买房的,因为总觉得贷款了压力会很大,可是他对朱云轩的眼光,又是深深地信服的,也许,真的应该买房了?

这一天,朱云轩和李锐两人都很忙,朱云轩忙着公司的事情,而李锐,他在公司了转了一圈以后,又去了一趟郑家。

这么一折腾,两人回家的时候,都已经天黑了,肚子也饿得很,不过一回家,他们却顾不得填饱肚子,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拥抱在一起接吻。

一边接吻,一边脱着对方的衣服,脱着脱着,两人就坦诚相见了。

“云轩,我想死你了!”李锐有些激动地开口,一开始的时候他还心情紧张没空东想西想,可后来得到了朱成才夫妇已经同意的消息以后,他却是想对方想得不行,要不是朱成才夫妇看的严,他都想在晚上破门而入把朱云轩给办了!

“嗯。”朱云轩应了一声,一双手摸过对方的敏感带,轻按对方的脊柱,然后蹭着李锐的下|身。

李锐的下面,已经胀鼓鼓的了,高高翘起的男性的象征被内裤束缚着,可是那个头却已经从内裤的上方露了出来,还流出了几滴晶莹剔透的前列腺液。

朱云轩扯下了李锐身上最后的剩下的内裤,伸手握住对方的家伙以后,用大拇指就着前列腺液揉按龟|头……

“我要你!”李锐本来就憋得久了,这时候哪里还能忍得住?他抱住朱云轩就犯了一个身,然后也不去卧室,就让朱云轩用手撑着桌子,掰开了对方的臀|瓣……

已经一个月没做了,这次又没有用润滑油,运动的时候总是有些紧的,两个人免不了有些不舒服,可就算是这样,那因为干涩而产生的疼痛也只是让他们可以更加清晰感觉对方的存在罢了。而等过了一会儿,就渐入佳境了。

一开始朱云轩是撑着桌子的,后来就被李锐抱到了单人沙发上,他仰面横躺在沙发上,屁|股正好高高的翘起,而整个人,差不多都要被李锐挤压到沙发里去了……

终于,李锐在几次深深的撞击以后,俯在朱云轩的身上不动了。

朱云轩在中途射了一次,就射在李锐的胸膛上,而折腾到现在,两人身上都已经满是黏糊糊的东西了。

“你起来,收拾一下,我要去洗澡,”朱云轩推了推李锐的肩膀开口,“你再压下去,我就透不过气来了。”

李锐翻身而下,小心地抽出自己的小兄弟,然后找来了纸巾简单地清理了一下,这才抱着朱云轩去了浴室,洗到一半,他突然开口:“我饿了。”

“休想!我今天还有很多工作没做完!”朱云轩马上开口,之前太过激烈了,他觉得后面难受的很,绝对不想再来第二次了!

李锐被朱云轩的反应弄得一头雾水,然后很快反应过来:“你都在想什么?我只是想说我肚子饿了而已!”

“呃……”朱云轩下意识地退了一步。

淋浴房才多大?李锐上前一步,就正好把朱云轩给逼到了角落里:“你会这么想,不会是还想再要一次吧?虽然我现在肚子饿了,可是再来一次还是可以的,既然你下面的小嘴饿了……要不要我来喂饱他?”

“流氓!”朱云轩开口,然后就被对方堵住了嘴。

李锐亲了好一会儿,才放开对方:“你又喊我流氓,这次明明是你自己思想不纯洁吧?要不是怕你受不了,我肯定再办你一次!”

李锐话刚说完,就被朱云轩抱着他的胳膊来了个过肩摔,只是,浴室真的很小……

淋浴房的推门,碎了一地……

果然,太激烈是要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