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17、网聚

117、网聚

崔斌是最初跟着神秘的云老大和弥勒老大打天下的人之一, 他性格活泼乐观向上,还很会耍宝, 所以一直都是很讨人喜欢的,不过大概没人知道, 他在现实生活中,就是一个有点沉默,然后让人一看到他就想到“精英人士”的模样。

在大学的时候,他就跟蒋勇签了约,然后有钱自己交学费吃饭不说,还能往家里寄钱,让他那虽然不贫穷但也没什么钱的父母得意的不行, 而大学毕业以后, 他就进了朱云轩和李锐所开的网络投资公司,顺便帮忙编程,生活比一般人好多了。

他生活安逸,虽然家里人时不时会催他结婚让他觉得有点烦, 但大体上还是很幸福的, 可是最近,一件本身就困扰了他很久的事情却是又跳出来困扰他了。

那个让他很崇拜的云老大和那个非常有名的弥勒老大,这两人到底是谁?

崔斌并不是一个好奇的人,可是在网上认识都快十年了,他都从二十来岁的毛头小子长成三十来岁的精英男人了,那两人的身份,怎么就还是找不到呢?

他们这些人想过很多办法, 什么追踪两个老大的ip之类的事情没少干,可就是查不出来!这也就罢了凭什么原泰就能知道两个老大的身份?而跟原泰勾搭在一起的思思,竟然也知道了!

崔斌都已经很不生为女儿身了!如果他是个女的,早点去勾引原泰……

好吧,这也就是想想而已。

在原泰的婚礼上,他是睁大了眼睛去观察周围的人的,就想知道那个人才是他的老大,可他没想到的是,他竟然一点蛛丝马迹都看不出来!

而就在他都熄了心思,打算不再计较两个老大的身份而是安安分分做事的时候,却怎么也没想到,弥勒老大竟然会当众爆料,说他和云老大走在一起了!

听到这个消息,崔斌觉得好像有无数的爪子在挠着他的心一样,心痒痒的再也受不了了!

他要想办法知道两个老大的身份,一定要想办法!

群里的人都在说要组团去刷原泰和思思,原泰和思思正在表忠心说自己宁死不屈,崔斌却是突然开口:“弥勒老大,求网聚!”

“求网聚!”

“求网聚!”

“弥勒老大真的会愿意网聚吗?”

“楼上又不保持队形,拖出去!”

……

“弥勒老大,你和云老大都修成正果了,不如来网聚吧?”刚刚上来的原泰开口,其实他更想说的是两位老大你们都毕业了,就算身份曝光,也是没关系的吧?

“小圆子来了,大家摁住他,我来上刑!”

“我来爆菊!”

“楼上太重口了!”

“敢爆我男人的,全都被榴莲爆菊!”思思挺身而出。

“果然,最强的还是思思!”

“思思威武!”

“榴莲能爆菊?”

“楼上纯洁!”

崔斌看着再一次歪掉的话题,马上发了一个星星眼的表情上去,又发了两段话,这是用很大的字体加鲜艳的红色写的,为了避免被插楼,他还是提前写好了复制粘贴的:“两位老大,我都做牛做马卖身给你们快十年了,你们就不能让我一睹芳容吗?”

“吾已三十而立,尚不知老大为谁,思念成疾心痛如绞!呜呼哀哉!若是人生如此,吾将无心工作,浑水摸鱼,上班睡觉,下班打牌……”

“小饼子,有你这么乱写的吗?古不古今不今的。”李锐写到,然后就想到了他和朱云轩即将大学毕业的事情。

他们的事业已经发展到了如今的程度,当然也已经对此有了深厚的感情,而他们毕业以后,应该是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的,而想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里,只靠远程遥控终究不行。

现在他们手上有很多网站的股份,以前一直只是拿分红然后追加投资而已,可是到了如今,想到自己以后的计划,李锐却知道他们不能只是这样了。

“你在想什么?”朱云轩已经上了楼,看到李锐正在想事情,开口问道。

“我在想我们要不要去见见网友。”李锐笑道,别的不说,如今群里的人其实都是信得过的,毕竟,是这些人陪伴着他把他的事业一点点的做大了的。

“你想见的话,我们就去见见好了,不过要等我们毕业了才行。”朱云轩开口,这些人大多都在江南,而他们如今在北京,真要见的话,也要等毕业了他们会江南以后再见。

“我也是这样想的,我们重生带来的优势就剩最后的五六年了,怎么着,也要趁这个时候痛痛快快地大捞一笔才行!”

“没错!”朱云轩点了点头,他就算过不了一掷千金的生活,但是多点钱还是喜欢的,就说上辈子吧,他每次去买东西的时候,都希望自己是个有钱人,这样就不用一直惦记着价钱了……

群里热热闹闹的,很多人喊着不见面就罢工,李锐知道他们也是说笑而已,不过既然已经打算见面了,他也就配合地做出了一副被威胁的样子来:“这么多人罢工,我会亏死的!”

“既然这样,就勉为其难地见见你们好了!”

“我可是大帅哥,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你们见了可不要嫉妒!”

李锐连着发了三句话上去,然后,群里就一片寂静了,他当下又敲下了一句话:“怎么?你们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靠!弥勒老大你说你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明明我才是群里公认的最帅的那个嘛!”有人马上跳了出来。

“小饼子也蛮帅的!”又有人开口。

崔斌马上就发了一个得意的大笑的表情。

“······”思思却是又发了一串的点,然后放出来一个鄙视的表情:“你们太看得起自己了,弥勒老大才是最帅的那个,我爱死他了!”

“小圆子快出来!思思要爬墙了!”

“老婆,老大虽好那不是你的啊!”原泰马上表示开口,他也知道思思是说笑,思思就算爱李锐,爱的也肯定不是李锐的样子而是李锐的小说……

“我知道,弥勒老大是云老大的!云老大我也爱你啊,太可爱了!”

“弥勒老大很帅?云老大很可爱?我是不是眼花了?又或者穿越了?”有人不解地问道。

“是啊是啊。弥勒老大不该是一个胖乎乎的有点肚子的成功男人吗?云老大就该是冷漠面瘫腹黑的啊!”

“楼上正解!要不是蒋勇啥都不懂,我真觉得他就是云老大,然后他家那位……”觉得蒋勇和钱伯通的形象符合想象中的两位老大的形象的人还是不少的。

“无知的人类啊!”思思开口。

“思思,反正都要见面了,你给我们形容一下两位老大的样子吧!”

“好了,你们别乱猜了,今年七月,我们杭州见吧。”李锐开口,然后马上就下了线,刚才朱云轩进了他的办公室以后就坐在他腿上了,这样可以随便揩油的好机会,又怎么能轻易放过?

今年七月,杭州!

崔斌看着q群里一群正在逼问思思和原泰让他们提前说说两位老大的情况的人,只觉得心情大好,再过不到两个月就能见到他一直想见的人顺便了却自己的心愿了,这绝对是一件让人觉得无比开心的事情!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终于,越来越临近那个网聚的日子里,崔斌理所当然地变得非常的兴奋,他专门去买了衣服,然后又专门记录时间,并且找了个机会去问了自己的父母。

“爸妈,我过几天要去杭州见几个网友,在那边会呆几天不确定,你们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旅游?”

“这么热的天,就算白给我钱让我出去玩我也不去。”崔父一口拒绝。

“儿子,你是不是网恋了所以去见网友?”崔母问道:“现在很多人网恋都被骗了,你可不要也被骗啊!”

“妈,我要见的是男的!”崔斌异常无奈。

“男的?男的有什么好见的?”崔母当即没什么兴趣了,又道:“我觉得,你与其去见网友,还不如趁这个时间去见见我朋友的女儿……”

“妈,我有事要走了!”崔斌连忙打断了自己的母亲的话,夺门而出。

在聚会的前一天,崔斌就到达了杭州。

毕竟都这么多年了,他对于原泰思思还有蒋勇都是有所了解的,所以一到杭州,他就去找了他们,可惜的是,没能提前一步见到他特别想见的两位老大。

聚会的地点定在钱伯通开的酒店的一个大包厢里,时间定在上午十点,但是崔斌和其他的大部分人一样,都是早早地就等在了包厢里的。

九点、九点半、九点四十五、九点五十……

所有人聚在一起,拿着手机看时间,终于,在九点五十五的时候,包厢门再一次被打开了。

当先进来的是原泰和思思,而在他们的身后,则跟着两个年轻的小伙子。

这两个人都是二十来岁的样子,看起来朝气蓬勃的,如今包厢里不乏为了耍帅和给老大一个好表现穿西装衬衫打领带的人,可那两个年轻人却穿着一样的t恤和牛仔裤,又休闲又凉快。

“原泰思思!你们来了!不过这不是那个单纯的伴郎先生么?他怎么也来了?”崔斌站起来开口,原泰和思思的婚礼他是参加了的,李锐作为伴郎的表现加上他的相貌也让他记忆深刻,可是他怎么来了?还有旁边的那个年轻人:“我记得我在婚礼上也见过你,小朋友,你怎么也来了?”崔斌好奇地看向了朱云轩。

原泰和思思都是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朱云轩被叫“小朋友”?这太考验他们的憋笑能力了好不好?

“崔斌,”朱云轩看向了对方,然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叫朱云轩,我记得在网上的时候,你一直都是叫我云老大,而不是什么……‘小朋友’的。”

崔斌一下子石化了。

这一定是原泰跟他们开玩笑吧?眼前这个比他们小了不少的青年,怎么可能会是那个英明神武的云老大?

如果这个人真的是云老大的话,那么弥勒老大……崔斌看向正在一边朝他笑的李锐,觉得自己有点接受不能。

“你是云老大?怎么可能!”崔斌没说话,却有别人问出了他的疑惑。

“好了,我们来介绍一下吧,这位是李锐,网名叫大肚子弥勒,而这位就是朱云轩,网名叫云无常。”原泰站了出来,开始给大家做介绍。

其实他当初受到的惊吓比眼前这些人都多,至少现在李锐都长成可以以身高傲视他们所有人的帅哥了,而当初,这两个还都是读初中的小孩子……

“原泰,你不是骗人的吧?”崔斌终于开口了,没错,这个李锐很帅这个朱云轩看起来有点可爱,可是他们就是他一直崇拜的两个老大,这怎么可能?

“你要是觉得他是骗人的的话,可以试试。”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都认识这么多年了,总是试地出来的。

“试就试!”崔斌决定跟对方讨论一下最近他们正在谈的工作上的事情。

最后的试验结果,当然是证明了朱云轩和李锐的身份的。

崔斌看着眼前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老了,然后他就抓狂了:“原泰!你竟然不提早说一下两位老大的年龄!害得我出了丑!”

“你还算是好的,你知道当年我有多惨吗?我甚至于还要在初中门口等两位老大放学!”原泰也很想抓狂。

初中,等放学……崔斌看向了朱云轩和李锐:“你们到底多大了?原来不是因为面皮嫩吗?”

“我们如今二十岁。”朱云轩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

崔斌突然很想朝天喷血试试:“二十岁?我二十岁的时候,还在读书呢,你们,你们……”

“我们刚刚大学毕业。”李锐开口,然后就喊了服务员过来,开始点菜。

这顿饭,不少人都食不下咽,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却很高兴,这些人纠结的表情,真的是让他们怎么看怎么觉得有趣啊!

“我觉得我的世界观被颠覆了!拿上酒杯,我们去把两位老大灌醉吧!”有人提议道,然后马上就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可惜的是,李锐和朱云轩两人在他们拿着酒杯上前的时候,竟然会开了一瓶雪碧,然后非常抱歉地表示他们不会喝酒,所以以饮料代酒……

“你不喝就是看不起我们!”有人想过以后,马上就出了绝招!

“我就是看不起你怎么了?当初是谁xxxx”朱云轩笑眯眯地说了一大串。

“不会喝可以学……”有人劝诫。

“学过,可惜学不会。”李锐一脸无辜。

“喝一杯,就喝一杯怎么样?”崔斌咬牙上前。

“我喝一口就醉了。”朱云轩马上表示。

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到最后,也就是就着一桌子的菜喝了一些饮料而已,而包厢里的其他人,却因为相互灌酒酒量又差而醉了好几个,然后一阵阵的鬼哭狼嚎。

这次聚会,朱云轩和李锐当然不是为了打击那些跟着他们做事的人而来的,所以接下来的几天,他们都在跟他们讨论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崔斌自认还是个很有本事的,可是看着两个比自己还小的人比自己厉害十倍百倍,却觉得无比的气馁,而且,他还不得不承认,李锐真的很帅,而会在有空的时候去厨房做点小东西吃的朱云轩,实在是太贤惠了!

不过可惜的是,这次过来的人不少,朱云轩做的食物又很少,所以他费尽了千辛万苦,也就是抢到一点点尝了尝味道而已,不过他们这些人要强才能抢得到,李锐却是又单独的一份的,让人忍不住羡慕嫉妒恨!

聚会结束以后,众人一起照了相,然后崔斌才回了家,只是想到朱云轩和李锐的真实情况,他总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网友见着了?怎么样?”崔母蹭到他身边。开口问道。

“百闻不如一见!我被打击了!”崔斌马上开口,那两人太妖孽了!

“我就说网友不可靠!丑八怪还把自己说成美女!”崔母马上开口:“你有这空闲,还不如去见见我那个朋友的女儿……”

“要是真的是丑八怪就好了……”崔斌下意识地开口。

“你说啥?”崔母问道。

“我说,去见见就去见见。”崔斌觉得,他现在需要妹子的安慰!而且,这次原泰和思思秀恩爱不说,两位老大的默契也能闪瞎了别人的眼神……他好想也有这么一个懂他的妹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