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2、后悔

12、后悔

李锐当然没有自闭症。

他上辈子有点轻微自闭和不合群,还有点心理原因引起的小结巴,但是他知道自己是没有自闭症的。

可是他很清楚,不扮的严重一点,他八成也会得到一个跟上辈子一样的结果——一个人跟个保姆住在一起,父母偶尔过来看看,他父亲还一直对他非常不满。

上辈子十一岁那年,因为事情闹得并不大,后来他虽然摆脱了爷爷奶奶,但是依然是独自一人的,逢年过节他父亲带着他去爷爷奶奶家,还会加倍地受委屈!

既然如此,这辈子他干脆就加上一把火,回到杭州已经整整五天了,他愣是一句话也不开口。

医生过来打针挂水,他一声不吭,父母跟他说话,他也不理。

如果他现在是十几岁,别人肯定会认为他是装的,但是他现在只有六岁!郑笑晴见过不少人,常常能一眼看穿别人的谎言,可是她再怎么样也不会想到自己六岁的孩子竟然会骗自己。

手指上的伤渐渐地好了,李锐看着父母着急的样子也有些愧疚,但这份愧疚,在想起上辈子的遭遇以后却被压下了。

而且,这五天,可是他记忆里两辈子加起来,跟父母在一起最久的一段时日了!

上辈子,他因为从来没人参加家长会,老师能联系到的只有他的爷爷奶奶,还一度被认为长在单亲家庭……真说起来,那些单亲家庭的孩子,至少还有父母之一陪在身边吧?

李锐躺在床上,旁边是个摔断了腿哭着喊着要这要那,父母跑前跑后的七岁男孩,本来,他是住单人病房的,后来郑笑晴想起了当初的朱云轩,想到李锐似乎跟那个孩子说了不少话,干脆就给李锐找了个同龄人住一个病房,可惜的是,李锐依然没什么反应。

那家人刚进来的时候,大大地夸赞了一番李锐的乖巧,直说自己儿子是混世魔王,可是住了一天,也就看出李锐的不对劲来了,李锐身边没有大人的时候,他还听到他们议论着小孩子还是吵闹一点好,同时,原本对那个孩子的一些要求不愿意满足,也不喜欢那个孩子吵吵嚷嚷的家长,对于他那些吵闹的行为也不在意了,甚至于每次那个孩子吵着不愿意打针什么的,他们还会很欣慰地看看自己的儿子,再同情地看看隔壁不说话的李锐。

对此,李锐也只能暗自苦笑。

上辈子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呆着,十一岁以后连欺负他的人都没有了,就变得愈加寂寞……那些日子,他把自己关在房里都能消磨掉两个周末,宅到了一定的境界,这时候自然也不觉得无聊。

可是,他的模样,却让别人受不了了。

李跃坐在床边削苹果,削好了,就切成小块递到儿子嘴边,碰碰儿子,对方就会在愣一会儿以后把苹果吃进嘴里,这情况,让他心里莫名地难受。

李跃一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的儿子是没事找事,就算已经住了院了,他都还想揍他几下。

有的吃有的穿,就算父母不在身边,也够幸福了吧?再加上以前他每次回来,自己的父母免不了要说几句李锐又折腾什么事情出来了,他也从来没觉得这孩子是乖巧的。

可是现在呢?李锐再不乖再不好,那也是他的儿子,还是他的独子,变成了这个样子,怎么会让他好受?

刚住院的时候,郑笑晴去找他父母的麻烦,他还觉得非常不满,看这个儿子也只感觉到了生气,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他却越来越觉得心虚。

因为他比较有空,所以郑笑晴常常会让他回家看看儿子,没错,很多郑笑晴买给儿子的东西,因为他爸妈说着佳杰都没见过、佳欢都没吃过,他就把它们主动给了自己的侄子侄女,到后来,他都成了习惯了,明明是自己儿子的东西,却主动给了侄子侄女。就像这次,回家看到侄女被欺负,本来分好了一半一半的东西,自家儿子该那一半的,他却全给了侄子侄女,可是就算这样,这孩子什么都没缺过,吃好的穿好的还不用像自己小时候一样干活,怎么还觉得不满?

可是,虽然这么想着,面对一句话不说儿子,他却更加心虚了。

就算是跟以前一样跑来告状,也比现在一句话不说好……想到告状,李跃突然想到,自己好像每次都是训斥儿子的。

可是,别人的孩子自己能训吗?他这样做很正常吧?

隔壁床的男孩子突然喊起来,惊醒了有些走神的李跃,他这才发现自己儿子已经不肯吃了,现在死活不张嘴。

他小时候,难得买个苹果,跟两哥哥分,得到最大的一块,都舍不得吃,现在的孩子……

“那是我的!不给他吃!”隔壁床的那个男孩子还在喊着,李跃看过去,才看到有个女孩子被母亲抱着过来看他,他妈妈扯了个香蕉给对方,他却不依了。

明明有那么多的香蕉,怎么给别人吃一个都不肯?李跃皱了皱眉头,他以为那个男孩的父母会骂他,没想到那个母亲只是哄了起来。

小孩子的气来得快也去得快,哄了几句,那男孩子就不嚷嚷了,又过了一会儿,直接就跟那个女孩子一起玩拼图了。

看到这一幕,李跃又想起了这几天隔壁那个孩子的种种行为,原来,孩子该是那样的吗?

他跟郑笑晴在一起,很多人觉得他就跟郑笑晴包养的小白脸一个样,他却知道,两人之间也是有感情的。

那会儿,他是不知道要怎么融入这个大城市,手足无措的刚毕业的大学生,对方却是自信满满的职场女强人。

他是在两人都确定了关系以后,才知道郑笑晴的家庭情况的,但那时候,他根本没感觉到自己跟郑笑晴之间有什么差距,就算郑笑晴已经挣下了一份家业,可他也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学毕业出来的大学生!

后来,郑笑晴家人的态度让他受不了,他也融入不了郑笑晴的那个圈子,一顿饭吃掉别人几个月工资,他觉得下不了筷子,他们却习以为常。可是即使如此,他还是很喜欢郑笑晴的,也许因为他并不强势,他就喜欢这样的女人。

可是再喜欢又如何,他也是男人,也是有自尊的,在别人看不起他的时候,他免不了会不满会生气,他不敢对着郑笑晴生气,却免不了在对着儿子的时候带出一些来……

“李跃!”郑笑晴风风火火地进来,看到隔壁床铺的那些人,也就压下了心头的火气,坐到了床边看向儿子:“锐锐你好点了没有?怎么样了?”

李锐当然是没反应的。

郑笑晴深吸了一口气,看向自己的丈夫:“李跃,让小惠呆在这里吧,我们出去给锐锐买午饭。”

小惠是郑笑晴刚刚请来的保姆,李跃看了那个不到二十岁的女孩子一眼,知道郑笑晴是有话跟自己说,跟着对方就离开了病房。

一离开病房,郑笑晴的眼睛就红了。

她这次铁了心要把儿子的事情查清楚,也确实查到了很多,估计,其中一半,是李锐自己都不记得了的!

“我知道你爸妈不喜欢我,可是锐锐也是他们的孙子,他们这么能这样?”郑笑晴的声音都有些不对劲了。

李跃身材高大,就算郑笑晴穿着高跟鞋,也不过到他鼻子而已,看到一向强势的、当家做主的妻子露出这样的表情用这样的声音说话,他顿时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一伸手就搭上了对方的肩膀。

郑笑晴说起了自己查到的事情,以前她以为李锐畏畏缩缩的是因为像了李跃,现在一看,原来还是公婆给逼出来的!

她每个月给那么多的钱,他们知道存着给两个儿子添置这个添置那个,就不知道要好好带带他们的孙子吗?

“我去锐锐以前读的幼儿园问了,幼儿园的老师说锐锐一直都是不爱说话不合群的……你爸妈,每次都最后一个去接!因为要先接读小学的大孙子和在另一个幼儿园读书的孙女儿!”李锐读书的幼儿园是郑笑晴托人找的,本来李佳欢也要去读,可是她太过任性还不会自己穿衣服自己睡觉,也就被回绝了。

“笑晴……”李跃皱了皱眉头,他的父母年纪也大了,三个孩子,应该有些带不过来吧?

郑笑晴很敏锐地察觉到了李跃的心情:“怎么,你觉得你爸妈带孩子辛苦了?当初是谁回绝了保姆的?我每个月给的钱,够他们请五六个保姆了!李跃,你知道你爸妈有多少存款吗?”

“存款?我爸妈花钱省,估计我们孝敬的钱都攒起来了……”李跃脸色变了变,他们逢年过节给的钱不算,每月还给两千的生活费,可是他爸妈一直都说孩子花的钱多……

“二十三万!二十三万的存款,你两个哥哥也是家里有着十来万的有钱人。”郑笑晴没有多说,只是看着自己的丈夫,虽然她有钱,可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时候二十万绝不是什么小数目,特别是,对一对农村出来没工作的老人来说。

他丈夫一直觉得父母把他供到大学不容易,可是二十万怎么都够了吧?

“笑晴……”李跃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看到儿子那个样子,他已经后悔了,现在那对跟他哭诉他们没钱,说他两个哥哥没钱的父母有这么多的存款……

“我以后不会给他们一分钱,你也不要给,还有,锐锐我要带去上海!”郑笑晴坚定地开口。

李跃没有说话。

“锐锐现在这个样子,再过一个月估计连小学都上不了……”郑笑晴眼眶都湿了。

李跃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动了动嘴:“笑晴,锐锐的事情,我们也有责任……”他的父母没带好孩子,难道他们做父母的就做的够好了吗?郑笑晴一心扑在事业上,他这个跟前跑后的丈夫都一直被忽视,就更别说李锐了,而他呢?他是不是,对自己的这个儿子太过分了?

他确实对侄子侄女比对儿子还好,但那是面子问题……真说起来,李锐是他唯一的儿子,他怎么可能不在乎?

郑笑晴瞪大了眼睛,这几天她已经跟公婆吵过好几次了,也就是把李跃打发来照顾李锐,所以对方并不清楚而已。

可是,她埋怨公婆,却还真忘了自己。

以前她每次离开,李锐都死命抱着她哭,而自己的大儿子,见到自己却客客气气地好像自己就是个客人……

有时候,人们总要失去了才知道后悔,可是郑笑晴和李跃后悔了,却不知道还有一场战争等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