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30、火气

30、火气

李跃回来的时候提着两大包的东西,看到自己的大哥来了,惊讶过后就招呼了起来:“大哥你难得来一趟,赶得巧了,正好能尝尝我的手艺。”

李金林连忙点头,他们小的时候父母忙着干活,就常常是自己烧饭吃的,他的这个三弟确实聪明,做菜也做得比他好吃。

不过要是让母亲知道李跃下厨做饭,恐怕又要闹一场了吧?

李跃把李金林叫进了厨房,他知道自己的大哥会来肯定是有事,这会儿他致力于给郑天奇留个好印象,当然不希望在外头吵起来。

“爸妈知道错了,老三,你就回去看看他们吧,他们想你想得紧。”李金林看着李跃熟练地洗菜切菜,也有点觉得不舒服,他结婚以后可没有下过厨,李跃大学毕业,怎么还干这种事?

“大哥,我过些日子就回去看他们。”到底那是自己的父母,辛辛苦苦把自己拉扯大的人……就说眼前的这个中年男人,明明早就可以娶上媳妇,为了让他能读书愣是耽搁了,那时候全家人一年难得吃一回肉,他的两个哥哥还有父母从早干到晚才终于让他能上学,这分情他也不能忘了。

“妈让你今天就回去,她做了你爱吃的菜呢。”赵红娟交代了很多,让他务必把李跃带回去,就算李锐也是要带回去的。

李跃很是不乐意:“今天?大哥你也看到了,今天天奇过来了,我总不能一个人走了。”

“昨天妈就一直等着你,今天再不回去……”李金林也有点急了,那个郑天奇再重要,也是晚辈吧?

“大哥!我年年中秋回去,也没见到爸妈有个好脸色。”以前他站在父母的立场上体谅他们,可如今一回想,却觉得郑笑晴也吃了不少的亏,像郑笑晴这样的人,从来都是不愿意吃亏的,要不是为了自己……这么想着,李跃都觉得有些甜蜜了。

“那到底是你爸妈!”郑笑晴不在,李金林也没那么拘束了。

“大哥,等会儿我带你去买点东西回去给爸妈,我过几天就去看他们行不行?”

“你是郑笑晴的男人,又不是入赘的,你那么怕她做什么?还有那个郑天奇,他又不是你养的,你讨好他也没用……”李金林急了,最近赵红娟心情不好,不做家务也不带孩子,他都快受不了了,而且以前赵红娟没少补贴他们,现在却一分钱没有了……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把弟弟哄得跟他们一条心才行!

郑笑晴再厉害,都快四十岁的人了,总不会再离一次婚吧?

“大哥!”李跃打断了李金林的话:“大哥你别乱说!现在锐锐也好了,我日子过得挺好的。”再过几天,他的工厂就能开始生产衣服了!一想到这个,李跃就觉得志得意满,甚至于想好了,等自己的服装厂赚了钱,让自己大哥二哥过来帮忙也是可以的。

“你不回去,好歹让我把锐锐带回去,爸妈还没有离开锐锐这么久过呢!”其实以前的日子过的挺好的,这几天却让他焦头烂额了!

他到底没文化,好工作给了他他也不会做,所以在杭州日子过得不算宽裕,现在没了父母的补贴不说,因为赵红娟生病所以李佳杰由他们亲自带,可真让他受不了了!以前他都不知道养孩子原来这么花钱,而他儿子用钱的时候也太过爽快了!

“爸妈那么对锐锐,我能把他送回去吗?你看看天奇,他外公外婆带的多好,现在才十四岁就上高中了,懂得也多……”李跃自己在十四岁的郑天奇面前就有些抬不起头来,虽然觉得有些不舒服,却也不得不承认岳父岳母把孩子教的很好。

“老三,你什么意思,嫌弃我们了?”李金林脸色难看起来,到了城里以后,其实他也没少被人歧视,一个大男人,被人说靠着弟媳妇才有工作,他心里当然不好受。

“没有这回事!我嫌弃谁也不会嫌弃你们,大哥,我是不会让锐锐回去的,锐锐也不愿意回去。”李跃皱着眉头开口,他有预感,这次两人会不欢而散。

“妈说了,今天你和锐锐一定要回去!锐锐是李家的孩子,是你这辈子唯一的孩子,以后也要他们来管!”李金林强硬起来。

“我就是把锐锐送到北京去,也不会让爸妈再带他的!”李跃有些生气了。

恰在此时,敲门声响起,郑笑晴的声音随之传来。

“李跃,怎么了?”厨房里隐隐传出的声音郑笑晴也听见了。

她对李家人一点好感也没有,可是在李跃面前,却不能太过针对李家人,就说之前因为李锐的事情她去找李家人的麻烦的时候,她也是避着李跃去的。

“没事,笑晴,你抓点瓜子给大哥吃。”李跃不打算多说,只是把李金林送出了厨房。

“大哥,出来吃点东西吧。”郑笑晴看到李金林的脸色难看,觉得非常满意。

李跃虽然有缺点,不过到底没有糊涂,还是不错的。

“锐锐,你想不想爷爷奶奶?”离开厨房,李金林坐到了李锐身边,一开始来的时候他还觉得之前是父母过了,现在却觉得郑笑晴和自己的弟弟太过分了。还有李锐这个孩子,他来了这么久,竟然连声“大伯”都没叫过!

他父母虽然对李锐不像对其他两个孩子那么疼宠,可是一把屎一把尿地将他拉扯大容易吗?又没有缺吃少穿的!

“不想。”李锐马上开口,这两天他算是看明白了,没有他爷爷奶奶在身边,他父亲靠谱多了!也是,一直以来他爷爷奶奶可没少在他和他父亲面前说他母亲的坏话,上辈子他一直比较亲近父亲跟这个也不无关系。

“你这孩子!”李金林一巴掌就要拍到李锐背上,他之前就已经憋了一肚子的气了,现在看到李锐这个样子更是火大,他们养了他六年,养了个白眼狼吧?

李金林的这一巴掌,却被郑天奇拦下了,郑天奇的力气出奇的大,早就不干农活很多年的李金林竟然挣脱不开。

“叔叔,你可不能随便打人!”别说郑天奇地李锐很有好感,就算没好感,他也不会让别人打自己的弟弟,郑家人的护短是出了名的!

李金林火起来了抓住自己儿子揍一顿是长有的事情,刚才对着李锐的一巴掌也只想拍在对方背上而且没有用力,这会儿被郑天奇一说,倒好像是他随便打人了!而且对方叫他什么?叔叔?这算什么意思?郑家人连这门亲戚都不打算认?

总算挣开了郑天奇的手,李金林再也呆不下去了,摔门而出:“李跃这算是出息了!”

李跃站在厨房门口,抱歉地对着客厅里的三个人笑了笑,结果吃饭的时候,除了他没人敢吃那道不仅焦了还散发着浓郁的醋味的糖醋排骨……

上好的排骨价格不便宜,李跃到底还是没舍得浪费,咬牙一个人全吃了,后来李跃洗碗去了,李锐就看到郑笑晴和郑天奇对视一眼,然后一起笑了起来。

好吧,其实他爸这个时候还挺可爱的……

李锐故作不解地看着其他两人,突然想起来像他爸这样的人,在后世就有一个名字叫凤凰男。其实,凤凰男最合适的还是找个凤凰女,要不然就是像他妈这样的有钱养得起他的家人的女人。

李金林回去的时候,肚子饿不说,心里更是气得不行。

早上来的时候,他是蹭了单位的车子来的,回去却要自己乘车了,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买到票,买到以后,却还要等。

在汽车站买了四个茶叶蛋两串豆腐干,偏巧又碰上汽车站的东西趁着热闹大涨价,一共花了他六块钱,一问饮料还要三块,他最终没舍得买。

从小到大,因为李跃出生的时候被人说了“鲤鱼跃龙门”,他父母就偏疼李跃,有什么好东西都给他,他不是没有怨气的。既然李跃从小被全家人捧在手心里,现在长大了,自然要感恩,可事实上呢?以前还好,李跃还是顾着家里的,现在却站到郑笑晴那边去了!一个男人,怎么能事事听老婆的?他弟弟就不能强硬一点?郑笑晴生了两个孩子,都第二次结婚了,难道她还想结第三次婚不成?

李金林回家的时候天都黑了,一路上越想越气,终于敲开了家门,看到父母在发现只有他一个人以后满是失望的脸,他就更生气了。

“老三呢?怎么没回来?”赵红娟脸色难看。

“他当然不会回来,他那个便宜儿子在呢!”李金林一进门就看到自己的儿子站在桌前眼巴巴地看着一桌子的菜,心疼的不行。

“你是说郑笑晴的那个大儿子?”赵红娟脸色更加难看:“那也该把锐锐带回来!”只要孙子还由他们带,儿子自然是常常会回来的,而且那个孩子是李家的,她可不能让他向着郑笑晴!赵红娟都后悔以前在李锐面前说郑笑晴的坏话说的太少了!

“锐锐?人家要把李锐送去北京了,不稀罕咱们家!”李金林脱口而出。

“到底是怎么回事?”李元一巴掌敲在桌上,愤怒地问道。

自己的父亲发怒,李金林不由有些害怕,当下将到了上海以后的事情全都说了,当然,免不了带着他的看法。

“我看着那个郑笑晴就是这个意思,她和老三都忙得很,哪有空带孩子?听说她爸妈倒是都退休了,那个郑天奇看着也很喜欢锐锐。”

“作孽啊!我辛辛苦苦养大他,可不是让他去伺候一个女人的!”赵红娟大哭起来。

李金林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当初他娶不上老婆家里又没钱交学费的时候,他爸妈不是还打着让他入赘到别人家拿对方给的彩礼的主意吗?要不是他不愿意,这会儿他就算有儿子都不是姓李的!

他李金林能给人做上门女婿,他李跃就不行?李金林一肚子的怨气,恨不得再次摔门出去。可是想到他娘的脾气,他到底还是不敢。

“决不能让锐锐去北京,那个郑笑晴不是个好人,要是她想让锐锐姓郑……”赵红娟越想越害怕:“老头子,就算是抢,也要把锐锐给抢回来!这孩子本来就最粘我的,到时候我对他好点就是,万不能让郑笑晴再把他带走!”

都是郑笑晴,这两个月,李跃不来看他们不说,连孝敬的钱都没了!早知道,她当初就对李锐好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