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32、解决

32、解决

李跃不在文德镇, 他去杭州了。

虽然父母对儿子不好,但那也是他的父母, 忙了一上午以后,他就开车去买了点东西, 然后直奔杭州而去。

好不容易到了杭州,他一家家地敲门,却根本没人在,想到也许是出门带着孩子玩去了,李跃也就没有在意,找家店吃了一碗面以后,连着忙了好几天都没睡个好觉的李跃就爬进了车子补觉去了。

车子就停在楼下, 李家人要是回来, 总能看到他的,他却不知道李家人其实并不在杭州,更不知道一开始因为信号问题他没接到李家的电话,后来又因为睡着了也没听到铃声。

睡了一觉起来, 神清气爽, 李跃看了看时间,发现李家人还没回来正有些郁闷的时候,却接到了小惠的电话,被告知李锐被别人接走了,按那个老师的说法是被他奶奶接走的!

他爸妈去文德镇做什么?又干嘛要接走李锐?李跃虽然有些疑惑,可是想到父母一直对自己很好,而自己这次来杭州以前也没跟他们联系, 觉得他们应该是来文德镇找自己过生日的,不由有些愧疚。

这么一份愧疚,却被随之而来赵红娟打来的电话给破坏了!

“老三!你到哪里去了?为什么不接电话?你是不是真的不要你老子娘了?”听到电话那头儿子的声音,赵红娟就喊了起来,之前对着李锐说郑笑晴的坏话,李锐没怎么样,她的火气却全都被勾起来了。

“妈,没有的事……”

“我看你就是不要你妈了,你就是被郑笑晴那个狐狸精给迷住了!”得寸进尺这样的事情,在哪里都存在,李跃的态度明显有些软,所以赵红娟一瞬间就强硬起来。

“妈,你别这样说笑晴……”李跃很无奈,郑笑晴从来都不会像他的父母一样一个劲儿地在他面前说他们的坏话,可是他的父母……

“我怎么就不能说了?好吧,我命苦,摊上个说也说不得的媳妇儿,这也就罢了,她还想抢走我的孙子!”想起自己之前的猜测,郑笑晴那么重视教育连幼儿园都选最好的,要不是打着让李锐过段时间就去北京的主意,怎么可能让李锐在这么个小地方上学?

李锐是父母的孙子,难道就不是自己和郑笑晴的儿子了?李跃如今清醒了很多,再不像当初一样完全听从父母,听到这句话当即就觉得不对,只能沉默以对。

“我算是白生了你这个儿子,只知道巴结着郑笑晴,都不管你父母的死活,我是绝不会让郑笑晴把我孙子带走的!”儿子不说话,赵红娟却不会不说。

“妈!”李跃也不是没脾气的:“你要是对锐锐好,我会不让锐锐跟着你吗?可你都是怎么做的?今天你偷偷接走锐锐又为了什么?”

被儿子指责,赵红娟怒气更甚:“我就是偷偷接走了他又如何?李锐是李家的孙子,以后他就由我来带!你别想管!”

一喊完,她就挂了电话。

赵红娟和李跃打电话的声音不轻,李家人都是听到了的,他们都站在赵红娟这一边,自然觉得李跃不对,等回房以后,看到那一团糟的景象,李锐还跟个不认识的孩子混在一起跟自家的孩子打架,就更生气了,拔了浴室门的钥匙,干脆就先将两个孩子锁在了里面,然后一边哄着李佳欢给她换衣服扎辫子,一边出门叫人弄来了饭菜——他们已经没心情去找个好点的饭店庆祝了。

李家人心情不好,对着端饭菜过来的服务员和过来收拾房间的服务员的态度自然也就不好了,所以看到对方有些不对劲的眼神,也只觉得这两个服务员是被说了心里有怒气而没想到别的,殊不知别人一出门,就交头接耳地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拐卖儿童的团伙了……

李家人人数多,所以开了三间房,自然不介意一个厕所被李锐和朱云轩占了,而李锐和朱云轩两个人坐在浴缸边上,听着外面隐约传来的声音,心里都是一肚子的气。

“你也太没用了,竟然被他们骗到了这里!”朱云轩龇牙咧嘴的,他们四个刚打的时候还有所顾虑,打到后来却是全凭本能了,刚才他还真挨了几下狠得!李佳欢那孩子的牙齿可尖利的很!

“我没想那么多。”李锐捂着嘴有点不习惯,他爸不是年年都很重视他爷爷的生日的吗?他爷爷不是学着电视里和听说过的古时候的地主老爷的事情坚持每年过寿的吗?谁知道竟然会这个样子!他一开始看到他奶奶的时候,还以为他爸打算把自己的两个哥哥安排进工厂所以全给接来了呢!

“你快弄点冷水含一含吧,说话漏风没什么,一嘴的血看着就吓人。”朱云轩看到李锐的惨状,深吸了一口气,他上辈子好像是上一年级的时候换牙的吧?也就是明年……

“痛倒是不痛,可真被吓了一跳。”李锐想起自己刚才吐出一口混着牙齿的血时的情况,跟他书里那些被打断了牙眉头都不皱一下的情况还是挺像的,好在他这会儿是到了换牙的时候,并不怎么痛。

“我跟你说啊,你欠我两块钱呢,我可是乘了三轮车才跟上你的!”朱云轩再次开口,一边拍黏在自己身上的瓜子壳,一边照着李锐猛拍了几下——之前李锐可是被压着打来着。

“我到时候肯定还你。”李锐虽然受了伤,心里却挺高兴的,朱云轩要不是担心他,也不会跟着跑来吧?不过他知道自己真要刻意问一句,朱云轩肯定不会承认,干脆也就不问了。

有些事情,自己心里头知道就好。

“那是必须的!”朱云轩因为身上的伤哼唧了几声,又道:“你怎么就不能强硬点?有那么硬实的后台,不用真的太浪费了!”别说那颗牙,李锐现在脸上还有着三道血痕呢!要是有人敢抓他的脸,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他可是头可断发型不可乱,血可流皮鞋不能不擦油,对自己的外貌极为在意的帅气小孩一枚!

“我没反应过来……”李锐吐掉了一口水,看着水里已经基本上没有血了,就又开了水龙头洗脸,因为个子矮的缘故,水都溅了开来:“对了,你怎么突然进来了?”

“我跟着你们到了这里以后就在外面看着呢,他们走的时候没关门,我就进来了。”这里门上的锁都是用钥匙的,估计那些人也是觉得麻烦就没关,想到自己进来以前还特地去找了招待所的一个服务员,朱云轩忍不住想要笑起来。

“谢谢。”李锐开口,又不习惯地用舌头碰了碰自己的上面的门牙。

“不用谢,你不也帮了我很多?”朱云轩拍了拍李锐的肩膀:“对了,幸好他们把我们关厕所了,要不然方便起来还真麻烦!”这会儿他身上疼又饿得很,而且生理问题也需要解决。

方便?李锐脸上一热,眼神闪了闪终于掩饰了过去。

朱云轩上了厕所,心里还是有些担忧的,就怕母亲找不到自己会着急,可是想到他来之前就已经托传达室的人给王求真带了张字条,就又放松了下来。

他和李锐虽然被关着,但绝不可能会被关很久,而且,他进来以前可不是什么都没做的。

朱云轩的猜测是对的,才过了没多久,外面就传来了乱哄哄的声音,然后没多久,他和李锐就被两个警察带了出来,没错,警察。

八十年代末,拐卖妇女拐卖儿童很是猖獗了一阵,文德镇附近的乡下就有不少人的老婆是买来的,不过这边不算穷,所以那些女人后来都心甘情愿留下来了罢了。可如今这样的事情却不会轻易发生了,朱云轩进去的时候就说是见到了自己的同学来找的,后来进来的服务员偏偏看到打斗的痕迹却没了两个孩子的踪迹,厕所又锁着……

几个大人被带去了盘问,李锐朱云轩还有李佳欢李佳杰却一起被一个胖乎乎的女警察看着。

时间已经晚了,小孩子耐不住饿,朱云轩觉得自己都要胃疼了,却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对面的女警察吃盒饭。那个女警察看到这情况,很快就翻出了一包饼干给朱云轩。

虽然小孩子打架伤的不重,朱云轩因为顾着自己的脸还算好一些,其他人看着还是挺凄惨的,李锐就更不用说了,他脸上有抓伤,牙还没了。

这时候的人,对警察都是非常害怕的,赵红娟还喜欢用“再不睡觉警察把你抓走”之类的事情吓孙子孙女,于是李佳杰和李佳欢都是动都不敢动一下,李锐和朱云轩却自在多了,两个人一块儿吃了一顿饼干,还倒了水来喝,也就是李锐顾着自己的牙,吃的速度很慢罢了。

然后,小惠和姜月秀就赶到了。

姜月秀看朱云轩没事就放下了一颗心,知道是他先打了李佳欢以后,又教训了他一顿,不过姜月秀舍不得打儿子,说教训也就讲讲道理而已。

到最后,所有进了警察局的人还是一块儿被放了出来,毕竟李锐不可能真的去说自己的爷爷奶奶是人贩子,真要那么做,原来越来越偏向他们的李跃估计就会被瞬间推到李家那边去,要是他乖乖的,李跃回来看到他的伤,必然会跟李家人大吵吧?

朱云轩跟姜月秀说了要在李锐家住一晚,姜月秀也同意了。

她今天去接朱云轩的时候就碰到了小惠,得知李锐的爷爷奶奶把李锐带走了而朱云轩也跟着去了以后,便和小惠一起回了李锐的住处,一直到李跃打电话来,两个人才一起来警察局接人。

如今看到几个孩子的伤势了解了情况,也只能暗叹一句自己儿子果然是个不肯吃亏的:“你住在这里不要太吵闹,也不能再打架了。”

小孩子打架的伤并不重,姜月秀看过朱云轩特别指出来的胳膊上的瘀伤以后,对比一下以前朱云轩爬树摸鱼时弄出来的伤口,就不大在意了,但是自己儿子打个比自己小的女孩儿……这事情还是要杜绝的。

“妈,那么多人呢,我又打不过,怎么可能再打?”朱云轩觉得姜月秀这嘱咐简直就是低估他的智商,人家父母都在呢,他难不成还能去打他们的儿子女儿?

“臭小子!等会儿帮着李锐一点!”姜月秀一想到李锐就觉得对方会吃亏,那么文文静静的一个孩子,都能被个女孩子抓的满脸是伤……想起朱云轩以前提过的李锐的事情,还有后来郑笑晴的诉说,她对李家人异常不待见。

“我知道了!”朱云轩连忙答应,他不帮李锐还能帮谁?

李家人一起聚在李锐的住处吸烟,小惠在外头被指使的团团转,李锐和朱云轩却把自己关在了李锐的房间里,顺便拆了几包零食填肚子。

朱云轩一直都很觊觎李锐床上那淡蓝色的长毛毛毯,这会儿逮到了机会,一头就扎了进去。

他不是没见过毛毯,可是因为毛毯不好洗,姜月秀每次都用被套套好了才给他盖,这么盖着就一点感觉都没有了,哪有现在抱着舒服?而且这毛毯的毛还挺长的,摸着又软又舒服。

这边事情了结了,李家人也不敢乱动了,另一边,李跃却是难受地不行。

他一边开车回文德镇,一边觉得头痛不已,他怎么都没想到,才一天功夫,就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

他爸妈就不能呆在杭州吗?他今天带着礼物过去,事情不久了解了?李锐和郑笑晴不喜欢他们他们也不喜欢,大不了以后他就不带着他们出现在对方面前,可是,事情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李家人进了警察局以后,是给他打了电话,然后他又让小惠去接的,从警察那里得到自己儿子被关在厕所还被打掉了一颗牙的事情,他真的连跟父母说话的欲望都没有了。

不由自主的,他对家人深深地失望了。

李跃回来以后,看到的就是烟雾弥漫的客厅和一地的烟头。

他生气,李家人也生气,李跃眼看着母亲又要跟自己吵架,突然一阵无力。

“爸,妈,你们什么也别说了!我今天本来是想去杭州看你们的,结果这个样子……”李跃从一开始先发制人,说到后来却只觉得气闷:“我叫辆车子送你们回去,我给爸买的东西你们也带回去,以后我每年都会孝敬你们的,不过锐锐和笑晴就算了。”

“老三!”李元不满地看着儿子。

“爸,我真的累了,你们把我的婚姻搅黄了有好处吗?到时候你儿子我断子绝孙了不说,我们全家就要回去种田了!”

“怎么可能。”李元皱起了眉头,一脸不信。

“笑晴她爸以前可是将军,现在她哥比省长还厉害!”李跃没有继续说下去,李家人知道郑家富贵,也知道郑笑晴有钱,可是有些事情却知道的并不清楚。一方面是他有些自卑所以不说,另一方面,却是郑笑晴觉得说了可能会有很多人扒上来所以不让他说。

以前他觉得郑笑晴把他的亲戚都往坏想了,现在却觉得郑笑晴的想法其实都是对的,不过这会儿大家都已经闹到这个程度了,用这事吓住他们也没关系,他相信在闹出了这么多事情以后,他的父母绝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理所当然地让他去接待那些早就不来往了的亲戚还要包吃包住陪着他们在杭州玩了,他也绝不会再去了。

李元被吓了一跳,果然不敢多说了,他们敢闹腾,无非是觉得郑笑晴不能把他们怎么样,而之前郑笑晴每个月给那么多钱也让他们贪得无厌了,可是现在李跃这么一说……

“爸,以后我每年给你们一万,不会亏了你们的。”李跃最终开口,看到父母脸色一松,心里却是一沉。

其实他一直都觉得跟父母谈钱不好,也认为父母不是为了他的钱才做这些的,可是这回看到父母的脸色,却觉得异常讽刺。

他的父母,以前总是把他摆在第一位的父母,现在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物价一直在涨……”赵红娟嘟哝着开口,郑笑晴的背景吓到了她,以前她知道郑笑晴出生好,但没想到竟然会好到这个程度,原本还觉得郑笑晴仗着有钱就摆脸色,现在却觉得自己该对郑笑晴退避三舍了,同时又有一些愤懑,郑笑晴这么厉害,怎么就让自己的两个大儿子去做那些虽然轻松却也普通的工作,而不是当个公务员?

就说当个村长吧,那好歹也是官!她儿媳妇还能当妇女主任什么的,到时候村里的人见了她不都得巴结着自己?

她却忘了,当初还是她自己一门心思想当城里人的。

“我按着物价给!”李跃咬着牙开口。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即使没忘了父母当初的好,如今李跃也算是对父母失望了。

以后他按时给钱,等父母老了自己去伺候着就好,再像以前一样说服郑笑晴跟他一块儿孝顺的事情他却是不打算再做了。

“老三你……”李金林觉得这事儿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出有什么不对。

屋子里,朱云轩和李锐挤在门上听着外头的声音,李锐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神情,朱云轩却是拍了一把他的肩膀:“你这会儿出去加把火。”

李锐一愣,门就被打开了,他也被朱云轩给推了出去。

李跃早就在电话里听了小惠的报告,知道自己儿子跟堂哥堂妹打起来了,本来听说孩子掉了一颗牙他就心疼的不行了,这会儿看到李锐脸上的伤,更是难受。

偏偏李锐又朝他笑了笑,露出了缺了一颗牙的空洞……李跃眼睛一酸,对自己的侄子侄女也不待见了。

李家人看到李锐,还有些不满,可是看着李跃一把把孩子抱在了怀里,却也不敢再说什么了。以前要不是李跃和郑笑晴并不关注李锐,他们又怎么可能对李锐那个态度?

李家人被送走了,李跃对着儿子说话,都带着哽咽了,晚上也想要跟儿子一起睡,可是一开门却看到朱云轩已经脱了鞋子坐在李锐的床上对着自己笑,于是真情流露眼睛都红了的李跃差点喷出一口血来。

不过再怎么样,这次要不是朱云轩,估计自己儿子就被打的更厉害了,李跃到底还是对朱云轩有着一份感激的。

闹了一场,李跃郁闷之下干脆开着车子去上海了,虽然晚了点,不过估计这会儿去了郑笑晴也才忙完。

到了最后,能说说话的还是只有自个儿老婆了……至于那个帮了自己儿子打架的朱云轩,不是说以后服装厂一定要有个维修机器的机修工吗?朱成才会修自行车,学一学,应该也就会修机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