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68、发现

68、发现

那个胖子一被蒋勇抓住, 就脸色大变想要喊人,可是蒋勇却很快在他的肚子上打了一拳, 将他即将出口的话给打没了。

“你是谁?为什么跟着我们?”蒋勇一拉就将对方拉到了一颗树下的长椅上,他知道自己出手还是很有分寸的, 不会真的伤了对方,而且对方肚子上的肥肉估计也能抵消他大部分的拳力。

“你……你……”那个胖子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只是用杀人的目光看着蒋勇,似乎恨不得把蒋勇给分尸了。

蒋勇这时候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了,这个胖子虽然跟着他们跟了好几个小时,可是以对方的体型和身体素质,应该是没办法对他们不利的吧?可是既然如此, 这个胖子又为什么要跟着他们, 还神情怪异?

这时候,那个胖子连着喘了好几口气,总算缓过来了,他恶狠狠地瞪了蒋勇一眼, 然后突然就大吼起来:“救命啊!”

跟踪自己的人被自己发现了以后大喊救命?蒋勇如今的心情, 应该是跟当初被女人打劫结果一出手对方就喊非礼的时候李锐的心情是完全一样的。

对方跟踪他们,蒋勇虽然也怕对方耍花样,但还真没想到对方竟然会这么不顾面子地大喊救命。就因为没想到,蒋勇一时间有些反应不及,那个胖子却是突然撞向了他的胸口,然后在没能把蒋勇撞倒的情况下,一口咬住了蒋勇的胳膊不说, 还伸手就来抓蒋勇的耳朵。

扯耳朵抠鼻子,那人打架的手法简直就是跟泼妇学的!蒋勇力气很大,格斗技巧也强,没两下就一拳打在那个胖子脸上将对方打倒了。颇有些白胖的男人脸上因为这一拳开了花,鼻子都有些歪了,却不依不饶地冲上来抱住了蒋勇……

惨了!看到那些被引来的人,蒋勇知道自己现在就算是想要将对方一拳打晕都已经没机会了!

西湖是景区,就算如今是盛夏过来旅游的人少,但也还是有不少的,这个胖子一喊救命,就有人报警了!

景区的警察自然跟文德镇上那些永远慢吞吞地过来的警察不一样,所以在蒋勇被咬了好几口,那个胖子挨了好几拳却不依不饶地跟他厮打的时候,警察来了。

朱云轩和李锐面面相觑,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两人玩的正开心的时候,竟然就被请去了警察局,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还是一向冷静自持从来不惹麻烦的蒋勇。

警察局里,李锐和朱云轩两人拉着蒋亚芳,坐在一起,原泰站在一边跟几个警察争论,而蒋勇和那个胖子却被两个警察看着坐在另一边。

一行人不过刚坐下来,朱云轩等人不明所以,蒋勇已经恢复了淡定并且用眼神安慰着女儿,那个胖子却是时不时朝朱云轩等人看一眼,然后又恶狠狠地去瞪蒋勇。

“我们是去西湖游玩的,绝对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你们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把我们抓来?”原泰气愤地看向对面的两个警察,好好地在游玩突然就被带到了警察局里,要是被他爸知道,肯定会念死他的!要知道他刚刚才顶住了压力搬出来住啊!

“这件事情,我们会调查清楚的。”那个警察被原泰缠的不耐烦了,当下开口,刚才他们可是亲眼看到了蒋勇和那个胖子的扭打的!而以这个胖子的身份,有可能突然跟人当街扭打吗?

“警察!我怀疑他们是人贩子,你一定要调查清楚!”那个胖子之前被蒋勇打了好几拳,虽然伤到的只是皮肉,却又痛得有些晕晕乎乎的,这时候却突然之间回过神来,站起来大声开口。

“钱先生,我们会调查清楚的。”那个一直在跟原泰说话的警察对着那个胖子点了点头。

这些警察认识这个挑事的胖子?蒋勇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至于对方指责他是人贩子这一点……笑话,他怎么可能是人贩子?

“你们一定要好好调查。”那个胖子开口,然后忍不住就“嘶”了一口,他下意识的伸手一摸,在看到一手的血以后,脸色都变了。

一个女警察看到那个胖子鼻子歪了不说,脸上胳膊上还有淤青,当下走了过去:“钱先生,你先去处理一下伤口吧。”至于蒋勇,他身上的抓伤和咬伤好些都只留下了印子没见血,跟这个胖子一脸血的情况一比还真的不够看。

那个胖子看了一眼坐着的几个人,最终点了点头:“我在外面随便处理一下就好了!”好不容易有个确切的消息,他根本不敢走远了。

“姓名、年龄,还有身份证号码。”那个姓钱的胖子到外间去了以后,几个警察就走了过来,李锐和朱云轩还有蒋亚芳这三个一看就没成年的人他们是好声好气的,对于原泰和蒋勇就不怎么客气了。

蒋勇和原泰的身份都不是见不得人的,当下就说了两人的身份,蒋勇还带了身份证给对方检查。

佳瑞食品公司总经理和一个网络投资公司的总经理?那些警察这会儿倒是有些愣住了,如果蒋勇和原泰没说谎,那么这两个人也是大有来头的……

钱伯通手底下有着好几家大型超市和一家大酒楼,蒋勇的食品公司生产的东西他们就算没吃过也听过……两个都是开着大公司的老总,怎么就在西湖边上大打出手了呢?现在蒋勇脸上还有着抓痕不说,那个胖子已经流了不少鼻血了!

“蒋先生,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会跟钱先生在西湖打了起来?”一个警察开口问道。

蒋勇也没有隐瞒:“他跟踪我们!”他只是想过去问问对方的目的,谁知道那人竟然会跟自己扭打起来?顶着一张满是抓痕的脸,蒋勇都觉得自己无言面对自己的女儿了!

恰在这个时候,那个胖子鼻子里塞着棉花走了进来:“警察,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应该不是这个人的女儿!警察,你一定要把这事查查清楚!”那个胖子的神情非常激动,也许是处理好了伤势又有警察在的缘故,他不怕蒋勇了整个人也有气势了,伸手就想去拉蒋亚芳。

蒋亚芳被他吓了一跳,连忙朝朱云轩身后躲,蒋勇看到女儿被吓到了,也是担心的不行:“亚芳,到爸爸这里来!”

“爸爸!”蒋亚芳最熟悉的人到底还是蒋勇,在蒋勇开口以后,她马上就跑到了蒋勇那里。

那个胖子的神情变了又变:“她,她……她不是你的女儿吧?她应该是我失散了八年的女儿才对!我找了我女儿已经八年了!”他一开始的时候并不确定,只觉得这个女孩子脸上的胎记跟自己的女儿几乎一模一样,后来看了又看,却发现对方跟自己的妻子就好像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这也就罢了,刚才走的近了,他分明就看到这个女孩子右边的耳朵那儿有一个小孔——这样的小孔他有一个,他女儿也有一个!

蒋勇如遭雷劈,蒋亚芳的养父当初就说过,蒋亚芳是他捡回来的,他当时也没当一回事,以为蒋亚芳的父母是因为她脸上有胎记而扔了她……可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这个胖子本身不是跟踪人的料子,结果跑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汗都要跟着他们,后来在打不过他的情况下依旧疯狂攻击……这样一个人应该不是要对他们不利的,那么可能就真的是因为认出了蒋亚芳!

自己的女儿,才相处了几个月刚刚培养出父女之情的女儿……蒋勇的脸色异常难看,甚至于开始后悔带蒋亚芳来杭州的行为的,又想着要是他早点带蒋亚芳去做手术,多做几次手术,蒋亚芳脸上是不是就会没有胎记了?

不过,心念急转以后,蒋勇也知道,对方要真是蒋亚芳的父亲,他是不能拦着对方父女团圆的。

蒋勇的脸色变化,那个胖子自然也看到了,他可不是什么笨蛋,当下知道自己的猜测应该就是真的:“警察,这应该就是我的女儿,这是我的女儿!”说到后来,他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了

蒋亚芳已经八岁了,早就知事了,这时候又是惊讶又是害怕地看向那个胖子。一直以为是自己的亲生父亲的男人原来不是自己的父亲,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对她不错的养父,竟然有人自称是她的亲生父亲来找她了?她的脑子都要乱了!

“我是几个月前收养亚芳的……你的女儿,当初是在哪里丢的?”蒋勇压下心头的不甘愿,开口问道。

“我女儿是在xx县丢的!那里是我老家,那年我和妻子带着女儿回家,我妈有一次带着孩子出门买菜,一个没注意,孩子就不在推车里了!”钱伯通提起这事,强忍着才没让眼泪落下来。

他这辈子,遇到过很多挫折,受到过很多刺激,可是女儿的丢失,无疑是最让他难受的一件事情。

他父母本身就因为女儿的性别和脸上的胎记而不喜欢这个孙女,所以在他母亲不慎将孩子丢失以后,他的妻子几乎认定了是他的母亲丢了他们的孩子,于是大吵大闹起来,他的母亲本身就很自责,被儿媳妇这样指责更是难受,连着几天没吃好睡好就进了医院,而他要忙着安慰妻子,又要照顾母亲寻找女儿,可谓是心力交瘁。

后来,孩子到底没找着,他的妻子一怒之下跟他离了婚,他的母亲又气又急在两年前就带着愧疚去世了!

这些年里,他一直都没有放弃寻找女儿,可是偏偏就没有丝毫女儿的消息,今天跟人在西湖边上谈了生意以后无意间看到蒋亚芳,他不由自主地就跟了上去,现在,这个孩子真的就是自己的女儿吗?这么想着,他睁大了眼睛,直直地看向蒋勇。

从那个村子出来,最近的县城就是xx县!蒋勇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才好,若是没错,眼前这个胖子应该就是蒋亚芳的亲生父亲了……不过按对方的说法,孩子应该不是他们扔的而是被人抱走的!

“亚芳……身上除了胎记还有什么特征?”七八岁的女孩子,蒋勇倒也没有跟蒋亚芳过分亲昵,可是周娟就不一样了,这些日子周娟给蒋亚芳洗澡擦身体教她使用浴室,也是提过蒋亚芳身上的另一个特征的。

“我女儿脸上有一个胎记,右耳上方有一个小孔,肚子上还有一块很小的褐色斑点,就在肚脐眼的左下方!” 钱伯通马上开口,当初他亲手给女儿的肚脐眼儿消毒,后来换尿布之类的事情也没少做,这个再清楚不过了!

蒋勇沉默了一会儿,才道:“你说的没错。”周娟就是这么说的,蒋亚芳当初很瘦,所以凸出了一个肚子来,上面的青黑色胎记也明显的很。

“所以,这次不是普通的打架斗殴事件,而是涉及拐卖儿童的?”其中一个警察惊讶地开口,以蒋勇的身份,要领养一个孩子并不难,他说他是几个月前领养的那么应该没错,只不过那个把孩子交给他的人就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了!

钱伯通也想到了这一点,他这时候对于刚才被蒋勇打了的事情已经不怎么在意了,找到女儿的兴奋甚至于让他本身就花了的脸扭成了一朵花,不过再怎么高兴,现在女儿还在叫别人爸爸,事情的真相也没有完全查清楚……这么想着,钱伯通拿出手机就拨打了自己认识的一个警监——那人害得他连原本温馨的家都没有了,他不会让对方好过的!

这时候事情真相大白了,蒋勇原泰钱伯通等身份都不简单又没犯法,所以很快就被带到了警察局的会客室里面。

钱伯通见到了女儿,将女儿拉到了身前就轻声说起话来,蒋亚芳虽然时不时去看蒋勇的情况,但也许真的是父女天性,她对于钱伯通并不像一开始遇到蒋勇的时候一样害怕。

朱云轩拿了一根棉签沾着碘酊给蒋勇脸上的伤口消毒,看到蒋勇一点表情也没有,知道对方心里怕是难受的很,可是蒋勇是个有原则的人,所以蒋亚芳……他怕是根本不会跟钱伯通去抢的吧?

很快,就有人从外面进来了,为首的正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穿着警服的中年男人,他一进来,钱伯通就站了起来要打招呼,可是这人的目光却全都放在了蒋勇身上,还没等钱伯通开口,他就快步来到了蒋勇身边:“队长?真的是你?”

蒋勇这时候也站了起来:“田宏业!”

“队长,你怎么在杭州?你退役以后不是留在北京了吗?”田宏业满脸惊喜,他已经很久没有蒋勇的消息了,却不想还能突然见面。

钱伯通这些年一直在支持警方打击犯罪的行为,他才跟对方交好并且在对方找到失散多年的女儿的时候过来了,却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看到蒋勇。

“我这几年都在这边。”蒋勇看到自己的老队员,心里也有些激动,看到田宏业穿着警服的模样,更是觉得欣慰。

“田处长。”钱伯通看到蒋勇和田宏业两人的情况,不由地有些惊讶,不过想到之前蒋勇那么利落地就把自己给制服了,他又释然了,这个蒋勇以前应该就是个当兵的吧?

有时候,有关系就好办事,田宏业出马,把事情全都弄清楚了,钱伯通和蒋勇两人也算是冰释前嫌了,晚上的时候,一行人还一起吃了一顿饭,当然,买单的是一直笑个不停的钱伯通。

让蒋勇还不至于太难受的是,蒋亚芳明显还是对他更亲昵,晚上的时候,也不同意跟着钱伯通回家,到最后钱伯通得知他们他们刚刚来到杭州打算住宾馆,干脆就盛情邀请他们一行人去自己家住了。

“蒋叔叔,你带着亚芳去钱叔叔家里吧,我们晚上还想自己逛逛。”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这些人可都是灯泡,全都走了才好!

蒋勇想了想,最后还是答应了,蒋亚芳才跟他在一起几个月就要分开了,他心里确实难受的很,多相处一天也是好的。

看着蒋勇跟着钱伯通走了,李锐又看向了原泰:“我们要自己走走。”

“老大,你们也不能把我用过就丢吧?”原泰悲愤地开口,这算什么?他们要过二人世界所以要把自己这个刚刚才陪他们进了一次警察局的人赶走?

“我们不会丢了你的,下次要用的时候肯定还会找你。”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然后伸手拍了拍原泰的肩膀。

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感觉……原泰无语凝咽,不过老大虐我千百遍,我待老大如初恋,所以他很快就把自己破碎的心捡起来拼好了,并且还拿出了给李锐和朱云轩租的房子的钥匙,同时不忘再嘱咐了一遍地址。

“原泰,谢谢。”李锐拿了钥匙,真诚地道谢,说起来,原泰对他们还真不错。

“不用谢!”得到这么一句谢谢,原泰马上就兴奋了,虽然两个老大的形象早就在他的心里崩塌了,可那毕竟是他最崇拜的老大啊!

李锐和朱云轩两个人一起逛杭州,跟他们记忆里十年后的杭州相互印证,又去商场买了一些吃的用的,然后才找了一辆出租车去了他们租住的地方。

这是一个新建不久的小区,小区里的房子都是小户型的,原泰给李锐和朱云轩租的房子就是第一栋三楼左边的那间。

开门进去,里面基本的生活用品都已经有了,看得出来原泰是用了心的,朱云轩和李锐放下手里的东西,想到接下来的三年里他们可以在这里过属于他们的同居生活,心里都有些热乎乎的。

之前克制了好几个月的两人相视一眼,不用说话,自然而然地抱在了一起,然后李锐一低头,就亲上了朱云轩的嘴唇。

“弥勒老大,云老大,你们总算回来了!我给你们……”带了夜宵开门进来的原泰突然就石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