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70、生病

70、生病

一个根本不会喝酒的人, 连喝了几罐冰箱里拿出来的啤酒之后,又在地板上睡了一个晚上, 会有什么后果?

蒋勇的身体那绝对是吃嘛嘛香倍儿棒的,可是昨天情绪激动不说, 还借酒消愁在钱伯通家客厅的瓷砖上头睡了一觉,所以第二天的时候,他就感冒了。

“蒋兄弟,实在对不住,昨天我也是想把你扶到床上去的,可是你虽然醉了,我靠近的时候却还打了我一拳……我实在是没办法啊!”钱伯通满脸的歉意, 心里却颇有些幸灾乐祸——让你打我!这不就遭报应了吗?

“没事……这是我自己的问题。”蒋勇听到钱伯通这么说, 倒是非常抱歉的。

醉酒以后的事情他记得很清楚,想起那时候自己絮絮叨叨个不停,还是觉得有些丢脸的。

“你不怪我就好。”钱伯通连忙开口,看到蒋勇脸色不好身上还一点汗都没有, 又去拿了一条毯子给对方。

蒋勇病了, 病恹恹地躺在钱伯通家里的沙发上,明明体温很热却觉得冷,因此还裹上了一床毯子。而看到他这个样子,蒋亚芳自然是非常担心的,她跑前跑后忙个不停,就希望自己的爸爸能好受一点:“爸爸,你是不是很难受, 喝点水吧。”

刚刚给蒋勇洗了脸,蒋亚芳又端了一杯水过来。

“是啊,生病了就要多喝水。”钱伯通连忙接口,蒋亚芳要给蒋勇洗脸,他抢着帮忙拧毛巾,蒋亚芳要给蒋勇喝水,他抢着倒水……要伺候蒋勇不说,还要听自己好不容易才失而复得的女儿叫别人爸爸,他的心里那叫一个难受!可是再怎么难受,为了不让女儿伤心,他还要强颜欢笑。

蒋勇接了水喝了,温温的水流进胃里,马上就好受了,只是看着眼前乖巧地叫自己爸爸的蒋亚芳,他心里跟钱伯通一样难受。

这样乖巧的女儿,才养了几个月就要给别人了……经过这事儿,他都已经没兴趣再领养一个了。

“爸爸,你要不要去看医生?钱叔叔说你发烧了需要打针吃药!”蒋亚芳睁大了眼睛开口,生病了能打针吃药在她看来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自从知道医院能把自己的脸治好以后,她更是对医院热爱非常。

“亚芳,爸爸休息两天就没事了。”蒋勇觉得身上冷得很,不过这么一点小病,他却是不打算去医院的。

“爸爸,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蒋亚芳连忙开口,又转过头去看钱伯通,“钱叔叔,我们早上吃什么?可不可以喝粥?”

“当然可以!亚芳想吃什么爸爸就做什么!”钱伯通脸上立刻浮现了惊喜的表情,这还是蒋亚芳第一次跟他要某样东西呢!

蒋亚芳当初叫蒋勇爸爸也是很久以后的事情,现在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愿意叫钱伯通爸爸?她迟疑了一会儿才道:“钱叔叔,是爸爸病了要喝粥。”

钱伯通的脸色一下子从惊喜变为失望,然后无奈地进厨房做粥去了,他虽然很少在家里开火,但是做点粥的材料还是有的。

“钱叔叔,爸爸身上好烫,你能帮爸爸去买点药吗?”

“钱叔叔,爸爸会没事的吧?”

“钱叔叔,爸爸出汗了!就快要好了吧?”

“钱叔叔,你有衣服吗?爸爸的衣服都湿了……”

自己的女儿一直叫爸爸叫的却不是自己……钱伯通自然是万分不甘愿的,可是偏偏,在女儿一声声的请求里,他还不得不伺候着蒋勇。

钱伯通这个年纪的人,小时候多半是吃过苦的,可是等他把自己的小店做大,超市一间间开起来以后,基本上就一直在享受生活了,要不是这样,他也不会变的越来越胖。

可现在,他却不得不照顾抢了自己女儿全部的注意力的人……心里别提有多憋屈了!

“蒋兄弟,你吃了药好点了没?要不要洗个澡换件衣服?”钱伯通心里头早就把蒋勇骂了无数遍了,表面上却还是非常友好的。

“好的。”蒋勇点了点头,他之前体温很高又不出汗,吃了钱伯通买来的药以后倒是好了不少,可是在出了很多汗以后,他确实需要洗个澡了。

蒋勇洗澡去了,钱伯通则从自己的衣橱里找出一件t恤和一条沙滩裤来,等着蒋勇洗好了围着毛巾出来了,他马上迎了上去:“这两件衣服都是我的,你穿着估计嫌大了,不过先将就一下吧。”不得不说,当过兵的人,身材就是好!钱伯通顺便品评了一下蒋勇的身材,目光却在看到蒋勇身上的伤疤的时候顿了顿。

他昨天抓出来的伤口早就收口了,这些伤疤却异常狰狞,可以想象对方当时受的伤到底有多重……再想到昨天蒋勇在发现他跟踪以后的举动和喝醉以后的反应,钱伯通不由地暗自咽了一口唾沫,蒋勇这人,以前做的到底是什么?

“麻烦你了。”蒋勇开口,他鲜少生病,现在却不得不麻烦钱伯通,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的。

“不麻烦,就是我这边没有备用的内裤,你暂时就穿这个没关系吧?”钱伯通对着蒋勇笑了笑开口。

“没事。”蒋勇倒是没当一回事,回浴室就换了衣服,衣服倒是还好,虽然宽了点到底也能穿,裤子就有点太宽了,不过只是在家里穿穿,也没什么关系。

蒋勇打理好了自己,虽然还有点头昏脑胀的,但依然把自己换下的衣服都洗了晒了。

“你既然病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另外,要不要通知你的家人?”钱伯通对着蒋勇开口。

蒋勇想了想,点了点头,昨天他下意识地逃避没把事情跟孙凌周娟说清楚,现在却必须要说清楚了,还有公司里的事情和李锐朱云轩的事情,他都要好好交代一下。

重新坐到了沙发上,蒋勇开始一个一个地打电话,把这里的情况告诉别人,钱伯通却被蒋亚芳缠着做饭去了。

“亚芳,你想吃什么,爸爸让人给你买来!”钱伯通用电饭锅煮了饭,不过想做菜却是连材料都没有的,当下就准备打个电话让自己的酒楼给自己送一些过来。

他超市开的很大,因为超市里卖蔬菜什么的,还有着专门的食材进货渠道,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干脆就又开了一家酒楼。

“钱叔叔,爸爸生病了,是不是要吃清淡一点的?”蒋亚芳跟钱伯通相处了半天,倒是跟钱伯通亲近了不少,可是两个爸爸会弄混,所以她还是叫钱伯通叔叔的。

“爸爸会给他准备几个清淡的菜的,亚芳你呢?你想吃什么?”钱伯通更在意的,还是女儿的胃口。

“我?我要吃红烧肉和花菜。”蒋亚芳想了想开口,早上喝了粥,她现在也饿了,想到红烧肉的味道,还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行!爸爸这就让人送来!”钱伯通连忙打电话给自己酒楼的负责人让对方打包一些菜找人送过来,除了三个清淡的菜和蒋亚芳指名要的菜以外,他又要了干锅鸡啤酒鸭酸菜鱼还有好几样素菜,打定了主意要先抓住女儿的胃再说。

蒋勇这边两个大男人争夺一个女孩子的注意力,另一边,起得晚了的朱云轩和李锐却是看到了红着眼睛的原泰。

“你怎么了?”李锐惊讶地问道。

“昨天晚上看了几本小说……”原泰郁闷地开口,他本身就是个喜欢看小说的人,正因为这样才会非常非常崇拜大肚子弥勒,可他怎么都没想到,自己昨天晚上竟然看一些……bl小说都看的那么起劲!

好吧,一开始看的时候他还是有点不适应的,这样要生要死的内容也让他有点烦闷,可是看多了以后,他却有了一种全身发麻起鸡皮疙瘩又觉得非常之爽的感觉,最后,他竟然就把思思传过来的几篇小说全都看完了!

虽然他很清楚,自己喜欢的还是女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对于两个男人之间的事情,他竟然也就不排斥了!

不过,那些文也太虐了,其中下面的那个也太惨了……跟两个老大的情况倒是完全不一样。

“你看了什么小说看得都不想睡觉了?”睡了一觉,朱云轩倒是放松了很多,大早上的,他就做了粥,又炒了一盘子鸡蛋切了一碟子榨菜丝端了出来。

“也没什么……是思思给我的台湾小言。”原泰端过一碗粥就吃了起来,云老大这样的又贤惠又会赚钱的,能娶到绝对是李锐的服气!当然,其实弥勒老大也很优秀不是?

“你竟然看台湾小言?”李锐震惊地开口,那些书他也看过几本,还是找非常有名的来看的,不得不说,看起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但架不住人家是写给女孩子看的啊!他看起来总归觉得别扭的很。

“咳咳……”原泰连忙转移了话题:“弥勒老大,你们既然住下了,是不是就该付我房租了?我也不多收,给你们打个折,每个月五百不收水电费好了!”收便宜点,他还可以过来蹭吃蹭喝不是?

“这房子是你的?”李锐很快就反映了过来。

“没错,这房子是我的,而我就住在对面!”原泰颇为得意,做自己的老板的房东……想想就觉得有趣!

“你以后要过来吃饭吗?”朱云轩笑了笑,开口问道。

“嘻嘻……这个么,我也是在给你们打工啊!像我这样的人才你们怎么能不包吃?”

“没办法,我就是周扒皮黄世仁在世,坚决不给人包吃。”朱云轩坚定地开口。其实他也知道,原泰既然买了房子估计就是不打算真收他们房租的,可是看对方吃瘪也不错不是?

“云老大,你反正打算开火……”

“我是什么身份?我一分钟那可是能赚几百几千的,一个月没有五千,我能给人做饭?”朱云轩颇有些可惜,以他现在的身价,完全不能说“我一分钟几十万上下”啊!

“云老大,你够狠!”他房租才要五百,人家竟然直接翻了十倍要五千!

“哪里哪里,其实我是个很好说话的,这样吧,以后你负责买菜,我就一分钱不收你了。”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他和李锐还要上学,买菜是没时间的了,估计到时候中午都不回来吃,不过原泰工作也不轻松,估计中午也是要在公司里吃的。

“奸商啊!我误上贼船啦!”原泰愤恨地把放了葱末炒的喷香的鸡蛋全都扒拉到自己碗里,悲愤地开口,不过以后天天能吃朱云轩做的菜……那满足的可不单单是口腹之欲——只要一想到神鬼莫测的云无形天天给他做饭,他就觉得自己睡觉都能笑醒!

“李锐,我刚才顺手蒸了点肉末和香肠,现在应该好了,我去端出来,早上就要吃的好点。”朱云轩笑眯眯地进厨房去了,只剩下原泰看了看自己快吃完的粥和其中的炒鸡蛋,无语了。

剁好的肉末上头打两个鸡蛋,不放任何调料蒸好以后淋上一点生抽,味道就非常不错了,香肠更是香的很,朱云轩和李锐都是长身体的时候,自然吃的不少。

“蒋勇估计心情不好……等会儿九点要去学校参加摸底考,我们自己去吧。”吃了早饭,李锐开口。

那所高中虽然收了他们,但因为他们中考的试卷不同,所以那些老师还打算对他们进行摸底考,而考试的日子就是今天。

“嗯。”朱云轩对此没有异议,他们可不是真正的孩子,这样的事情自己完全可以做好。

原泰上班去了,朱云轩和李锐则去了学校。

这所学校很大,而这天跟他们一起参加摸底考的人,也足足有十多个。

都是些花样年华的少男少女啊……朱云轩漫不经心地看了一圈,却突然愣了愣——他竟然又看到了一个熟人,还是他以为这辈子会再无交集的熟人。

田兰,陆明的妻子,贤妻良母的典范。要说上辈子,朱云轩不讨厌对方是不可能的,可是到了如今,看到一脸忐忑不安的田兰,他只觉得往事如烟,还早就被一场大风给刮走了!

李锐和朱云轩,比大部分该上高中的学生小两岁,而田兰则相反,她发育的很不错的身体和脸蛋,显示出她应该有十八九岁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然还会来读高中……又或许,她是要插班进入高三?

不管对方是来干嘛的,总归跟自己无关,朱云轩很快就转过了头不再理会对方。

摸底考的卷子,比他们之前参加的中考试卷要难,里面还有很多高中的知识,但对于朱云轩和李锐来说,难度也不是特别大,到最后,他们两个还是提前交卷的。

然后一出门,两人就看到了昨天见过的蒋勇的战友田宏业。

朱云轩知道李锐大概是没有把田兰认出来,也没打算多说什么,不过现在看到田宏业,却有些惊讶了,田兰,不会是田宏业的女儿吧?不对,田兰要真是田宏业的女儿有那么硬的后台,上辈子的他,是不可能不知道的。

“田叔叔!”既然看到了田宏业,当然是要打招呼的,朱云轩马上就笑眯眯地开口。

“是你们啊!你们也要来上这所高中?”田宏业看到朱云轩和蒋勇,马上笑了起来。

“田叔叔是来接人的,是您的孩子要跟我们一起读书了?”朱云轩问道。

田宏业微微笑了笑:“我孩子还在读小学呢,是我的一个侄女要过来读书,她家大人不在杭州,就让我帮忙看着点。”

朱云轩琢磨着,田宏业说的侄女应该就是田兰了,不过既然这辈子打定了主意不再跟陆明田兰有所交集,他也就不继续问下去了,却不想恰在此时,蒋勇打电话给他了。

十年后,基本上人手一部手机,这时候有手机的人却还不多,不过今天能过来参加摸底考额外招收的学生家底都不错,朱云轩有手机倒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蒋叔叔你病了?好的,嗯,我知道了。”朱云轩回了电话,就看到田宏业目光炯炯地看向自己,问道:“队长……也就是你蒋叔叔病了?他怎么会病了?”

“我也奇怪的很,蒋叔叔的身体一直都很好,怎么就病了?”不会是太过伤心了吧?朱云轩也颇为疑惑。

“队长病了的话,我也跟你们一起去看看吧,不过我侄女儿……”田宏业看向叫教室门口,幸好就在这时候,田兰出来了。

“兰兰,叔叔有事,你自己回家行不行?”田宏业直接开口,田兰的岁数不小了,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叔叔,我自己回家好了。”田兰马上开口,一直麻烦田宏业她也觉得很不好意思,可是她爸妈却坚持一定要让她考上大学,所以千方百计地将她送到了这里来读书……可她的成绩……

“田叔叔,蒋叔叔让我过去的时候顺便帮他买套衣服,你先带我们去商场吧。”朱云轩看着田兰走了,又道。

田宏业当然没什么不乐意的,当下点了点头,载着两人去了商场,然后又去了蒋勇报出来的地址,钱伯通的家。

钱伯通的饭已经好了,菜却还没送来,不由地有些着急,因此门铃一响,他就上去开了门,结果进来的人竟然就是昨天和蒋勇在一起的两个少年和田宏业。

“你们怎么来了?快请进,快请进。”钱伯通连忙开口,别的不说,田宏业他一定要巴结好了才行。

田宏业对钱伯通印象也不错,当下寒暄了几句,然后几人才去看已经在沙发上坐起来了的蒋勇。

平常身体很好的人,一旦病了看起来就会更严重一些,蒋勇发了烧,鼻子塞住了,嗓子也有点哑了,脸色看起来糟糕的很。

“蒋叔叔,你没事吧?”李锐看到蒋勇憔悴的样子和头上的白发,才惊觉对方已经四十来岁了,不年轻了。

“我没事,衣服拿来了吧?”钱伯通比蒋勇矮,可是因为胖,所以衣服的尺寸很大,偏偏又没有内裤,穿着空荡荡的,蒋勇不习惯的很。

“拿来了。”朱云轩将衣服递给了蒋勇,蒋勇扶着茶几站了起来以后,钱伯通马上就殷勤地上前扶着他去卧室。

“爸爸爸爸!”蒋亚芳看到钱伯通扶了,连忙也凑了上去,蒋勇本来想说自己不用扶,可是自己的女儿已经扶着他了,他也就舍不得拒绝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蒋亚芳就要改姓了,多相处一天是一天吧。

进了屋子,已经做足了“热情”的戏码的钱伯通马上就去拉蒋亚芳的手:“来,亚芳,我们先出去……”可惜的是,因为急着出去,他拉女儿的时候动作快了一点太过迫切了一点,而不巧的是,蒋亚芳正扯着蒋勇的一条裤腿。

钱伯通的腰围哪里是蒋勇能比的?裤子本来就松的很,蒋亚芳随手一拉以后,马上就被拉了下来!

下边一空,蒋勇的脸一下子就黑了,幸好他身手不错,不过眨眼间就把裤子拉了上来。而钱伯通也反映迅速,一把抄起面对着自己没看到蒋勇的情况的蒋亚芳就出了门,然后飞快地把门给关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