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88、生日

88、生日

李锐和朱云轩两个人相伴去了超市买菜, 然后,朱云轩之前拟定的菜单, 就直接被改了大半,买的东西, 也严重超标了。

下午的时候,李锐摘菜洗菜,朱云轩则准备菜色,两人一起努力,没多久就做好了几个凉菜,至于炒菜什么的,则现在切好准备好, 等会儿直接炒一下就好了。

下午两点的时候, 孙凌和周娟两人就带着蒋亚芳过来了。而其他人,因为工作忙的缘故,一时半会儿倒是过不来的。

“李锐哥哥,生日快乐!”蒋亚芳走到朱云轩和李锐身边, 然后就颇为得意地拿出了一张贺卡, 递给了李锐。

“做的真漂亮!”朱云轩凑过去看了一眼,开口。一年过去了,蒋勇和钱伯通两个人的事情却还没有向周娟和蒋亚芳公开,这一年来,也算是帮着钱伯通和蒋勇,朱云轩没少试探蒋亚芳的意思,不过既要不教坏孩子又要让蒋亚芳接受, 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得到了朱云轩的夸奖以后,蒋亚芳就开始睁大了眼睛看向李锐了,毕竟李锐才是收礼物的那个人。

十岁的蒋亚芳,看起来也不小了,可是所有人却都习惯性地把她当个孩子,李锐当然也一样,看到蒋亚芳眨着眼睛看向自己,李锐当下笑了笑夸奖起来:“画的很漂亮,做的也很好看!”这张贺卡,可是蒋亚芳自己亲手做的!

“这是妈妈教我做的!”蒋亚芳开口,项媛虽然如今已经有了新的家庭,可以对于蒋亚芳还是很关心的,她会给蒋亚芳买来很漂亮的衣服鞋子,也会时不时带蒋亚芳去玩,时间久了,蒋亚芳跟她也亲近起来了。

“亚芳,你觉得现在的生活怎么样?会不会想要一个新妈妈?”朱云轩顺势问道。

“不要!我有两个爸爸就可以了……云轩哥哥,蒋爸爸和钱爸爸,可不可以不要把坏阿姨娶回家?”蒋亚芳突然问道。

“怎么了?”朱云轩皱了皱眉头,蒋亚芳会这么问,肯定是有什么事情吧?

蒋亚芳撇了撇嘴:“前几天爸爸他们带我去公司玩,有很多人问我想不想要新妈妈……我觉得现在就挺好的。”蒋亚芳已经十岁了,因此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她隐隐觉得,蒋勇和钱伯通现在就挺好的,要是家里再多出几个人来就不好了。

“那你两个爸爸要是结婚了,你会不会觉得不合适?”朱云轩摸了摸她的头。

“云轩哥哥你太笨了!两个男人怎么能结婚?钱爸爸又不是女扮男装的!”蒋亚芳开口,最近她正在追一部电视剧,里面的女主角女扮男装,谁都能看出来她是女的,偏偏那个男主角就是看不出来!结婚时要有新郎和新娘的,现在她的两个爸爸都是男的,哪能结婚?

“是啊,你云轩哥哥竟然连这个都不知道!”周娟在旁边听到他们的对话,笑道:“不过我前几天上网看新闻了,现在国外有些国家男人跟男人都能结婚了!”她顺道又显摆了一下自己的知识面。

只是,她就算交流没障碍了,也是不识字的,所谓的看,应该只是孙凌念给她吧?

“周奶奶你知道的真多!”朱云轩佩服了一下孙凌,看周娟这态度,竟然没什么排斥的……

“那是!”周娟颇有些得意,刚刚离开那个小山村的时候她什么都不懂,甚至于外头的话听着都费劲,可现在,也能跟楼下一帮子退休的老头子老太太探讨各种事情了!“你们不知道!我们那个小区里,住着的老太太很多都是一些只知道封建迷信思想的人,看着他们,我就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

“周奶奶你真厉害,都知道众人皆醉我独醒了!”朱云轩继续恭维起来,现在的老太太,不迷信的能有几个?他那个奶奶,如今就每个月初一十五地出去烧香,时不时还跟村里的几个老太太去各个有名的寺庙烧香……

文德镇附近的老太太,不是自己种点菜去镇上卖赚点钱,就是别人办白事的时候给他们念整天整夜的佛赚个小钱,辛辛苦苦就攒下这么一点点,最后全花在去各个寺庙烧香上了……反倒是那个组织了一群老太太去烧香的人,如今从一帮老太太身上赚了不少钱。

当然,别的老太太在上头花的是自己的血汗钱,王凤儿花的钱,就全是跟两个儿子要的了,她如今热衷于烧香拜佛,为此废寝忘食吃斋茹素……至少,也消停了不少不是?

老人,都是要好好顺着,然后当孩子哄的,朱云轩如今这事儿做的顺手,一下午,就把孙凌和周娟两个人哄的笑个不停了。

下午五点的时候,原泰过来了。

“唉!你的手艺,思思怎么就一直没机会尝一尝呢?”他这次力邀思思过来,思思本来都答应了,没想到最后她母亲得了胆结石要开刀,愣是来不了了。

“你这个样子,叫做见色忘义!”朱云轩对于原泰整天把思思挂在嘴上的行为还是有些看不惯的——一年就见几次面的还得瑟个什么劲儿?他和李锐两个人天天见面都不会这么炫耀的!

“也就你,色和义放一块儿……”原泰小声抱怨,最好的兄弟是老婆,其实相处起来也不错?他跟思思,其实有时候也是跟兄弟一样的——在网上思思绝对是纯爷们!

刚说了几句话,朱云轩就去了厨房,这时候,门铃又想起来了。

“钱伯通和蒋勇不是说要去买礼物吗?这么快就过来了?”原泰一边念叨着,一边开了门,结果却看到了一个跟李锐颇为相像的中年男人和一个漂亮的少女。

“你是,李锐的父亲?”原泰看到对方的样子,不由地问道,虽然不能说一模一样,可是眼前这人,跟李锐长的真的很像。

“爸爸,你来了?”李锐站了起来,然后脸色就冷了不少:“佳欢。”李佳欢竟然也跟着来了!

李跃毕竟还是李家人,让他跟父母完全不接触是不可能的,可是李锐明确地跟他说过自己不想接触李家人……李跃怎么还会把李佳欢带过来?

李锐的表情,李跃也看到了,他也不是故意要把李佳欢带来的:“我刚刚从上海过来,没想到就在下面小区遇上了佳欢,她说你过生日她也要来帮你庆祝……”李佳欢在李锐的住处徘徊,他还以为李佳欢是知道儿子的住处在哪里的呢!毕竟这两年来李佳欢似乎一直跟他儿子有接触。

“李佳欢,你怎么会在我家附近?”李锐皱着眉头开口。

李佳欢看到李锐的表情,心里也有些不乐意:“我怎么知道你家住这里啊!”一边说着,她一边却是打量着这里的一切,以前她还以为李锐就住在他补课老师那里,现在看来,原来李锐是独自住了这么大的房子的!这也就罢了,这里光电脑就有好几台……李佳欢早就想买电脑了,可是她父母文化水平都不高,自然也觉得电脑没必要买,所以完全没答应她的这个要求,让她只能去网吧上网,等以后……

李跃这才知道,原来李佳欢是连李锐的住处都不知道的,想到之前李佳欢一直跟他说自己和李锐的关系有多好……李跃对于这个爱说谎的侄女,也有了看法了。

“李叔叔,你先做一下吧,很快菜就好了。”朱云轩端着一盘菜出来,看到外面的情况,当下打起了圆场——人都来了,他们总不能再把他们赶出去吧?

“云轩哥!原来你还会做菜啊!我帮你好不好?”李佳欢看到朱云轩,眼前一亮,马上提出了要帮忙,一般来说,只要她这么提出了,别人总会觉得她是个乖巧的孩子的,至于到最后到底能帮点什么……她是个娇娇女什么都不会不行吗?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朱云轩看了一眼李佳欢,李佳欢如今化的妆比较淡了,比如说指甲上涂的就不再是大红的指甲油而是用的透明的润甲油。

“我帮你吧。”李锐开口,这会儿,他觉得自己还是跟朱云轩一起来的更舒适。

李跃好不容易有空来看儿子,还特地挑了个最新款的手机给儿子当礼物,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儿子这里有这么多的人不说,自己把李佳欢带过来,还碍了自己儿子的眼。

不过,来都来了,李跃也就不多想了,一边跟孙凌原泰说话,一边就在屋子里转了转。

这房子在他看来有些小,布置的却很温馨,唯一让他觉得有些不合适的,也许就是摆在旁边的几台电脑了……不过既然李锐的成绩从来都不下降,那么有点兴趣爱好而是没关系的。

李跃不过看了看摆设,李佳欢却开始翻找起屋子里的东西来了,她四下摸了一遍,就顺手打开了一台电脑。

李锐这时候恰好端了菜出来,看到这一幕,脸色当即就难看起来。要不是知道自己和朱云轩一向小心电脑里基本没有什么不该有的东西,估计他早就发飙了。

李锐把手里的菜放到了桌子上,自己口袋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电话是蒋勇打来的,说是遇到了一点小事情,可能会晚上半小时过来。

等又过了二十分钟的时候,一桌子的菜,就做的差不多了。

“蒋叔叔他们还没来?”朱云轩解开了围裙,正好看到李佳欢一边打电话一边玩着电脑,然后过了一会儿,就拿着手机开门出去了,在门口说起话来。

“李叔叔,你要不要吃点水果?这次我们还请了两个客人,他们没过来不好开饭。”朱云轩对着李跃笑了笑,虽然李锐其实不怎么在乎李跃,可对方毕竟是李锐的父亲不是?

“没关系,我不饿。”李跃笑了笑,看向自己的儿子:“过了今天,你就满十五岁了,这时间过得真快!”没多久以前,他这个儿子好像才是小小的一团呢!

他还记得李锐刚出生的时候,因为郑笑晴要恢复体力,月子里还要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所以这孩子一开始都是他和保姆两个人搞定的,一会儿哭了一会儿拉了,还整天吃自己的衣角……可现在,这孩子都长得跟自己一样高了!

“是啊,是过的挺快的。”李锐开口,虽然时间过的很快,他却还盼着能更快一点,好早一点成年。

“你过生日,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李跃把自己给儿子买的手机递过去,又问。

“我现在什么都有,没什么想要的。”李锐开口,他确实不缺什么。

“我这里有张卡,你有什么想要吃的想要玩的,自己买吧。”李跃把一张□□递给了儿子,刚想说点勉励的话,门口却突然传来李佳欢的惊呼声!

李锐和朱云轩下意识地抬头看去,就看到在他们家的门口,站着蒋勇钱伯通和几个警察,现在,李佳欢已经被警察拿手铐铐上了!

“你们干什么?你们想干什么?”李佳欢一脸的惊恐,又看向屋内:“三叔!三叔!你救我!”她才叫了两句,就涕泪横流了——他毕竟只是一个女孩子,胆子小的很。

“怎么了?”李跃连忙站起来,门口的人,他却只认识蒋勇一个:“蒋勇,这是?”

“她指使了一些社会上的人殴打一名高中女生。”蒋勇开口,看了一眼身边的田宏业,又详细地解释了一下:“我过来的时候看到田宏业,他的侄女被人打了,已经锁定了目标,我就帮忙把那几个小混混给抓了,没想到这几个小混混招供说是有人花钱请他们打人的,刚才那几个小混混打电话给指使者,我们就追到这里来了。”他并不认识李佳欢,可是看到李佳欢对李跃的称呼,就知道她的身份了。

说这两年来,朱云轩没少抱怨李佳欢,因此蒋勇在知道了李佳欢的身份以后,他对李佳欢更加鄙夷了。

“佳欢才几岁,怎么会指使社会上的人打人?”李跃明显不相信。这是他的侄女,也许会说谎也许爱花钱,可是找黑社会打人……这跟一个十四岁的女孩子占不了边吧?

“现在罪证确凿,已经容不得她抵赖了。”田宏业皱着眉头开口,田兰被打了,为了避免那一家人闹上门来,他当然是要速战速决的,一开始的时候因为蒋勇的缘故他还觉得有些难办,现在看到蒋勇跟对方关系不大,他就放下心来了。

不过十几岁的女孩子,竟然这么恶毒指使别人殴打另一个女孩子……田宏业看着李佳欢的眼神可不怎么好。

“罪证呢?”李跃被人咄咄逼人地看着,脾气也上来了,这些年大部分人都对他恭恭敬敬的,跟田宏业这样的,他好久没遇到过了!

田宏业倒也爽快:“把那几个人带上来。”

这时候,李跃倒也看见了,楼梯那儿,好几个头发染成黄色的少年正被几个警察抓着,而李佳欢看到他们,一下子惊恐的不行,哭的更厉害了,

“李佳欢……我就知道遇上她准没好事!”李锐气的咬牙切齿的,他好好的生日,现在都被折腾成什么样子了?而且接下来,他估计也要跟着去处理事情,怕是生日都没得过了!想到这里,李锐就觉得牙痒痒的。

朱云轩精心制作的一大桌的菜,最后他们请的人都吃到了,就李锐一个人没吃到,没办法,田兰在他家附近被打,据说还是想来找他的,李佳欢又是他堂妹……最后,他到底还是跟着田宏业去警局了。

“李锐还真倒霉!他这惹得是什么烂桃花啊!”钱伯通大口吃着朱云轩做的菜,感慨道。

“他的桃花运,一直不怎么样。”朱云轩也很无语,刚才他就从蒋勇那里得到了事情的经过,不由地万分无语,不过这么一来,也许他们能一次摆脱李佳欢和田兰两个女人?

朱云轩等人正在享用原本应该属于李锐的生日大餐,另一边,李锐却是一次碰到了一群的极品。

李佳欢到底只有十四岁,所以刚被抓到警察局,就把一切都坦白了,田兰又是最怕父母的,还在医院里呢,父母一问,也就哭哭啼啼地把事情全都交代了。

两人说的联系起来,这次的事情就完全清楚了。

田兰住校,周末学校放学以后,一般也是直接回家的,可是今天偏偏她就跟父母说了要到女同学家里去做作业,没有第一时间回家。

以前高一的时候,田兰因为入学的成绩不错又是女孩子,就当上了副班长,老师也安排了不少事情给她做,其中就有整理同学资料的。按理说她那时候还没有关注到李锐,不可能记下李锐的资料,可偏偏她想认识班里的人,就把那资料复制了一份存起来了。

李锐高一的时候生日的时候,她还没喜欢上李锐,也没太在意,可是现在就不一样了,李锐考试每次都能考第一,她对李锐是越来越喜欢了,然后就打算趁这次李锐生日,到李锐家里来看看,最后努力一次。

田兰的小儿女心思,本来也算不上什么,偏偏李佳欢大半年钱的事情一直惦记到了现在,在知道当初是田兰害得她被老师训以后,她就打定了主意要教训田兰!

这次李锐生日,李佳欢的爷爷奶奶就给了孙女儿两百块钱,让孙女儿带给李锐,不过李佳欢直接就把这钱给昧下了,加上朱云轩后来又给了她两百,最后,她就花了四百块钱,请她认的一个大哥带了几个人跟上田兰,最后把田兰给打了一顿……

那几个打人的青年,不过拿了李佳欢四百块钱,田兰又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当然不会下手太重,所以田兰受的伤并不重,去医院包扎过后就没什么大碍了,也就是脸上的几个指甲印非常显眼惹人注目。

如果她就是个普通人,估计挨了一顿打也没办法,只能哭哭啼啼回家去了,可是她不是,她有个很厉害的远房堂叔,还有一对特别彪悍的父母……

田兰的父母只有田兰一个女儿,把田兰当成了宝贝来疼,可又对田兰严厉的不行,这次出事,他们再把田兰骂了一顿以后,就盯上了李家人了,李佳欢年纪小定罪不可能,可是他们要的赔偿却是数目巨大的。

田兰的家人很彪悍,可是李家人也不差什么,一家觉得错全在李佳欢李佳欢不该打人,另一家却觉得田兰是自己不好,乱说别人的八卦还说,一个女孩子竟然还摸到比她小的男同学家里去……

这个晚上,李锐虽然没能过上自己的生日,可是却在警察局看到了一群人掐架,也算是热闹的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