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斗罗挖宝图 > 【0014】:有缘再见。

【0014】:有缘再见。

===

呼——

牧羽和小舞两人同时吐出一口浊气后停止了魂力调息。

感受到体内魂力和伤势的恢复,小舞那对红宝石的大眼睛里满是惊奇之色:

“刚刚我受到的那么重的内伤,就这样好了?这么轻松?”

“轻松?”

牧羽嘴角抽搐了一下:

“你刚刚吃的可是《四品养灵丹》。

这丹药能够迅速发挥药力,快速的恢复受到的内伤或者重创的内府伤势,它可是比你最开始吃的那种《五品淸血丹》的成本还要贵一倍,效果当然卓著了!”

“什么!”

小舞小嘴微张,脸上满是震惊:

“这么说我两口就吃掉了近万金币是阿?”

“是阿!”牧羽很肯定的点头。

小舞微微垂着脑袋,两根白嫩的食指互相点着,满是羞赧不敢看牧羽。

牧羽嘴角带着笑意,见到这老女人也会害羞,他还正准备调侃一二,忽然他眉头一皱立刻弹起身形朝着之前裘峰尸体焚烧处走了过去。

“诶?怎么了?”

小舞也感受到了牧羽的反应,立刻也起身跟在了牧羽的身后走了过去。

之前裘峰那三兄弟的尸体全都被牧羽给焚烧了,此时走近,就是一股浓烈的焦臭味道。

只是,在那处本该被焚烧殆尽的尸体所在,竟然是有一块晶莹剔透的小臂骨在闪烁着淡淡的白色荧光。

刚走近的牧羽见到这一幕瞳孔不由猛的一缩:

“吸掌!”

随着牧羽抬手虚抓,那块躺在白色骨灰当中的小臂骨便落入了他的手中,随着他手中的魂力涌入,顿时两个技能出现在自己的脑海:

暗影灵豹右臂骨,附带技能:

1、被动技能-敛息:能够收敛自身的魂力和气息,让敌人无法探查到你的气息。

2、主动技能-技能强化:能够强化自身技能20%的攻击力,让你拥有瞬间爆发出自身120%的力量!

嘶!

看到这两个技能,饶是牧羽也不由是暗自咂舌,不愧是魂骨,这个魂骨竟然还额外附加了一个被动技能。

只不过,这个技能对别人或许是无比珍贵的宝贝,可对于修炼了《焚诀》的他来说,还是过于鸡肋了一些,也就是那个增加自身技能20%攻击力的能力还不错。

然而,就在牧羽和小舞两人注意力都放在魂骨之上时,三道比发丝还洗的血色丝线没入了牧羽的身体最终犹如清风拂面一般,汇聚于他的双眼之间悄无声息。

忽然眨了眨眼睛牧羽总感觉刚刚那一瞬间眼睛忽然有点痒,可随即他就把这种感觉当作是写轮眼第一次长时间使用带来的一丝不适感。

“魂骨!?”

走近之后的小舞也看到了牧羽手上的那块泛着晶莹白光的小臂骨,这让她不由惊呼出声。

“嗯,看来刚刚那个裘峰就是用这块魂骨里对自身技能增幅的能力瞬间将你重伤的。”

牧羽抛了抛手中的右臂魂骨。

小舞恍然,随即笑吟吟的看着牧羽说:

“看来你赚大了!”

“这块魂骨于我而言不过鸡肋而已。”牧羽笑着摇了摇头,并不甚在意。

“啧,知足吧你。多少魂师一生都没有一块魂骨呢!”

小舞皱了皱鼻子,忽然疑惑的说:

“可按道理以这三人的实力怎么可能获得魂骨呢?

还有刚刚最后时刻那个裘峰施展出来的力量,都十分诡异!

我从来没有听过人类还能献祭的。”

牧羽双目微眯:

“你没嗅到这三人身上浓郁的血腥味吗?

这三个家伙多半是这种杀人夺宝的事干习惯了,这块魂骨说不定就是他们从谁的手中抢来的!”

“也对哦。”

“至于你说的那个献祭,我多少有点猜测,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如我所想了。”

牧羽皱着眉头:

“如果我猜的不错,这三人很可能就是武魂殿和两大帝国都在灭杀的邪魂师。

嗯,我也不太确定他们是不是我知道的那个圣灵教中人。”

“邪魂师?圣灵教?”

小舞满头问号。

“算了。”

牧羽笑着摆手:

“反正这件事这些人也不是现在的我们该去操心的,只有那些大个子顶着。

现在天色也暗下来了,我想我们应该要准备离开了。

你怎么说?”

小舞抖了抖兔耳朵说:

“我当然是要回村子啦,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早就回家了好啊。

然后,过段时间我还得去上学呢。

你呢?”

“我啊,做完最后一件事也准备离开了。”牧羽想了想后开口。

“最后一件事?”小舞疑惑的看着他。

牧羽笑了笑没说什么,抬手一翻引燃了三根香,随后他将香插在了那三堆白色粉末前,接着双手合十缓缓开口:

“太上敕令,超汝孤魂,鬼魅一切,四生沾恩...

南无阿弥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

一边的小舞目瞪口呆的看着牧羽做着这一切,特别是牧羽念的东西,让她听得脑壳都有点痛。

牧羽却没有在意小舞如何作响,念完两个教派的往生咒后,他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双手合十叨咕着:

“不管是你们要杀我夺宝也好,还是要贩卖我和我同伴也罢。

既然最后的胜者是我,我又拿了你们这么多好处,无论如何我会很感激并且感谢你们的付出,即便你们是不自愿的。

当然,逝者已矣,那么我说你们自愿你们就是自愿的。

生前虽为死敌,可死后希望一切尘归尘土归土。

你们生前作恶多端,我也不可能会希望你们往生极乐。

若有阴司,我还是希望判官能让你们这仨个人渣多多品尝一下阿鼻地狱的恐怖!

毕竟,无论你们有什么理由,人贩子,都该死无葬生之地!

再次感谢你们成为我成长道路上的踏脚石,安心的去吧。”

说完牧羽鞠了一躬后,这才转身,然后看向目瞪口呆的小舞。

还有这么祷告超度死人的?

你这是巴不得他们变成厉鬼回来找你吧!?

见到她这幅可爱的模样,牧羽不由是笑着又快速盘了一把小舞那对长长的兔耳朵:

“发什么呆,我要走咯。”

“呀!你这混蛋!”

正要暴走的小舞听见牧羽这句话,立刻收住了暴走的趋势,只不过面颊还是那么粉扑扑的:

“现在就走吗?”

牧羽没有回话,只是翻出一个粉色的手环,往里面装了三瓶《筑基灵液》,两瓶《二品回气丹》、一瓶《四品养灵丹》和一颗《五品淸血丹》,以及从那三兄弟身上搜刮来的10万金魂币。

完了之后,牧羽将粉色手环丢给小舞:

“喏,这是给你的报酬,里面那些丹药之前我都告诉过你效用,应该足够你用很长一段时间了。”

小舞低头拿着手里的那个粉色手环俏脸上满是复杂之色,等她抬头后再次恢复了元气,冲着牧羽微微一笑:

“好的呢。

咱们都是过命的交情了,姐姐就不跟你客气了哦。

谢啦,不过下次见面你要是还这么没规矩,担心姐姐揍你哦!

诶,对了,以后如果要找你的话,要去哪找你呢?”

“嗯,最近两三年内我应该都会在诺丁城待着。找我的话,来诺丁城的永安堂就行了。”

牧羽背后紫云翼展开,刚飞离地面,他似乎才想起什么一般:

“哦,对了。

这东西也给你,这才算是真正的谢礼。

收着它,你很需要它。”

小舞下意识接住牧羽抛下来的那块右臂魂骨,愣了一下后,立刻气愤的说:

“喂!你什么意思呀?这是你的战利品啊!”

说话间就要准备将这块魂骨朝着空中的牧羽丢过去,只是牧羽下一句话却让她心一阵冰凉:

“虽然我对魂兽没偏见,特别是你这么可爱的小姐姐,但别人就不一定了。

这块魂骨来自暗影灵豹,有一个极强的被动敛息能力,对我而言实属鸡肋,可却正是你所需要的。”

“你!”

小舞面色微白,看着半空中扇动着羽翼一副随时准备逃跑的牧羽她心中又有些好笑,自己真要是要留下他,他又怎么可能走得了?心中一阵复杂之后,她这才抬头看向牧羽:

“你怎么看出来的?”

呵呵!

小兔子我一眼就看出来你不是人!

大威……

咳,牧羽当然不会告诉她我看过斗罗大陆,双眼血光闪现,一对猩红的眸子对上了小舞那对红宝石的双瞳,随即他露出一抹笑意:

“我看出来什么?我什么都没看出来,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

小舞为之气节,随即她低着头捏着裙角低声说:

“你之前和我说的那些对魂兽的看法,都是真的吗?”

“自然为真。

人又如何,兽又如何?

在这样一个强者为尊的世界里,于我而言,我在意的只是:谁是我的朋友,谁是我的敌人!”

给下方的小舞留下一个一如初见时灿烂的笑容,并且抬手比了个??后,他便展翅冲天而起,有缘再见了小兔叽。

“朋友和敌人吗?”

小舞那原本略显苍白的俏脸上露出了一抹明媚动人的笑容:

“有缘再见,我们一定会再见的,牧羽。”

言罢,小舞最后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夜空,身形一闪,隐没进了林海之中。

————

“哎。”

半空之中,全身被黑袍笼罩的牧羽不由是轻轻叹了口气:

“会不会有点太冲动了?”

就在牧羽自言自语的话音刚落,一道戏谑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

“不会!我刚听见那小丫头说了,她说‘有缘再见,我们一定会再见的,牧羽。’”

“谁!?”

半空之中的牧羽一抖,差点被吓得从空中掉下来,还好他心智足够坚定,否则就真的坠机了!

可即便如此,牧羽也被惊得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停在半空,双手冲着无人的夜空一抱拳,沉声开口:

“不知哪位前辈在和小子开玩笑?前辈若有吩咐尽管直言。”

就在牧羽言罢,那道声音再度在他的脑海中响起:

“哈哈哈,小子不错!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镇定!”

如果说刚刚牧羽有些怀疑自己幻听,那么这一刻他就真的无比确定了,真的有人直接传音到了他脑海中!

这种手段,或者是封号斗罗,或者哪只十万年魂兽?

该不会是因为刚刚自己和小舞近乎等同于明示的那一番话引来的祸事吧?

就在牧羽心念电转之际,那道声音却是温和了许多,笑了笑后开口说:

“小子,不用紧张,你可以叫我天梦,或者天梦哥,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