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斗罗挖宝图 > 【0002】:诸天星图。

【0002】:诸天星图。

【诸天星图】是跟随牧羽一同到这个世界的东西,至于它到底打哪来牧羽并不知晓。

从他于婴儿降生开始这个东西就存在于他的脑海之中了。

【诸天星图】每隔半年会出现一次小坐标,两年出现一次大坐标。

小坐标目前为止基本都是在牧羽所活动的区域范围内,而大坐标位置却并不固定,有时似乎也会出现在牧羽并未踏足的地区。

这是牧羽经过几年的摸索下得出来的经验,他把这半年出现一次的坐标叫宝图,两年出现一次的坐标叫星图。

目前为止,宝图“挖”出来的东西要比星图差很多,时好时坏。

不管是宝图,还是星图出现的东西似乎都和牧羽前世所熟知的东西有关。

比如在牧羽两岁的时候,【诸天星图】出现的第一个坐标就是这永安堂的后院处,他当时挖到的东西就是一本名为《焚诀》的功法。

对于《焚诀》这本功法,牧羽可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了。

之所以说熟悉,自然是因为这本功法来自斗破的世界,乃是前世地球十分著名的一本网络小说,可以说是伴随了牧羽的青春时代了。

而陌生则是因为这东西到底只是来自小说,毕竟是不存在于现实世界当中的东西。并且,就牧羽所熟知的《焚诀》是能够吞噬异火进化的一部功法。

可烙印在他脑海中的《焚诀》虽然依旧是通过吞噬异火级别的火焰进化的功法,但它却已经从原本的提升斗气和体魄强度变成了提升魂力与体魄,以及精神力的强度!

这一变化对于牧羽来说是十分错愕的,只不过当他通过《焚诀》来试探性的修炼魂力之时,牧羽就确定了这份功法的真实性。

星图的第二次坐标出现所在的地方是在诺丁初级魂师学院的大师身上,也正是见到大师玉小刚之后让牧羽彻底的确认了自己所在的斗罗大陆世界正是自己所熟知的那个斗罗大陆世界。

这一次通过星图牧羽得到的东西同样是源自于斗破世界——一份《来自药尘的炼药术》。

有了前几次的熟悉,牧羽自然是驾轻就熟了,也正是因为这份炼药术的知识融入他脑海之中,牧羽才拯救了生命垂危的福伯,并且还创造出《金疮药》、《补气丹》这两种一份治外伤、一份治内伤实用药方。

也正是这两个药方拯救了他未成谋面的父母给他留下的这个药店遗产。

父母双亡,有妹有房!

再加上他的这个【诸天星图】金手指,可以说是标准的主角模板了。

可在这个于他既陌生又熟悉的世界里,牧羽一向是十分谨慎的。

前世牧羽就是一个十分喜欢小钱钱的人,如果是在地球,他拥有突然暴富的机会的话,牧羽自认是绝对不可能会选择放弃的。

但在这个斗罗世界之中,牧羽却放弃了能够暴富暴富暴暴富的机会。

这一点从他掌握《药尘的炼药术》后,却只是拿出了《金疮药》和《补气丹》这两份连《筑基灵液》万分之一都不如的药方就可以看出他的谨慎。

仅仅是靠着《金疮药》和《补气丹》就已经让牧羽这三口之家在这两年里变得十分富裕,同时还买下了药店后面的几间院落合建成了一个仅供他们三人居住和修炼的大型院落。

可以说从一个40平米的小店面,变成了一个800平米且供马车出入的高墙大院。

这还仅仅是《金疮药》和《补气丹》所创造出来的财富,并且这还是牧羽控制下不开分店不走他人渠道的结果,否则的话他的小钱钱绝对会暴涨无数倍,这就更不用说《筑基灵液》这种于斗罗大陆来说等同于是逆天的药液。

《筑基灵液》在这两年里已经得到了牧羽的全面试验,它是一种能够帮助20岁以下的魂师提升身体强度,提升魂力冥想速度,增加吸收魂环年限的逆天药物!

福福就是最好的例子。

原本的她资质十分平庸,武魂是一种很普通的水元素水蟒武魂。

可在这两年牧羽通过《筑基灵液》的调教下让福福的身体强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这一点从她冥想对于魂力的吸收迅速加快就可以得出结论。

上个月在牧羽和福伯的帮助下,福福于魂兽森林中得到了她第一个百年魂环。

一个380年的玄冰水蟒!

要知道唐三那个挂壁从小修炼《玄天功》打熬身体,他能够吸收的第一魂环极限也不过是接近400年,而资质十分平庸的福福却同样吸收了一个接近400年的第一魂环。

从这一点也更能够确定《筑基灵液》的逆天作用!

当然,牧羽之所以能够对于福福精准的判定,更多的是来自于大师的一系列书籍。

在诺丁城这样的边陲小城,福伯这样一个魂宗可以说是拥有十分高的地位了,尤其是福伯还有一个永安堂掌柜身份的情况下,在牧羽的刻意引导下让福伯交好了大师,同时牧羽也从大师那边获得很多关于他对于武魂和魂兽研究的书籍。

也正是从大师处借来的书中牧羽才更加的了解了这个世界,也更加了解了魂兽和魂师在这个世界中的重要地位。

在了解到这些东西之后,这就让牧羽对于大师的理论知识更加信服和敬佩。

饭桌上。

牧羽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开口;

“对了福伯,一会你把我书房的那些书籍整理一下,下午给大师送回去,我已经全部看完了。”

福伯:“好的。少爷,还要再借一些吗?”

牧羽:“不用了,这几年我也已经基本看完了。哦,对了,记得给大师带点礼品,咱们店里的《金疮药》和《补气丹》各包好十份,然后再买点生活用品和食物给他送过去。”

“是。”福伯应诺。

一开始福伯对于牧羽的沉稳早慧性格还有些惊讶,特别是牧羽时不时干出的一些事情更是让他震惊。

只不过时间长了,福伯就有些麻木了。

至于福福,在她的眼里,少爷厉害沉稳且这么通晓《人情世故》这不是应该的吗?

毕竟他可是牧羽啊!

如果不是牧羽行事低调谨慎,她都要迫不及待的向别人证明自家少爷的厉害了,哪怕是她性子温婉恬淡对于别人诋毁牧羽,她也是会愤怒会无法忍受的。

一个连魂环都没有的6岁半少年一个人就干掉了一头380年的玄冰水蟒,这还不够牛批的吗?

吃完饭,牧羽站起身看向福福和福伯:

“福伯、福福,我要出门一到两周的时间,如果快的话应该一周我就会回来。”

闻言,福福和福伯立刻惊讶的抬头看向了牧羽,后者则是立刻开口道:

“少爷,要不我陪你一起去?你这是要去猎杀第一魂环吗?”

牧羽摇了摇头:

“不是,只不过去一个地方拿件东西。魂环不急,等我回来到时候我们再商议获取也不迟。放心,没什么危险,更何况福伯你还不知道我的逃命手段吗?”

“那,好吧。”福伯沉默了一会,这才缓缓点头。

福福那带点婴儿肥的可爱小脸上则依旧是写满了担忧,一对杏眼盯着牧羽柔柔的说:

“少爷,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噢。”

“放心吧福福。”牧羽笑着揉了揉福福的小脑袋便转身走进了房间。

为了探索这一次的星图,他可是准备了半年之久,特意等挖完这上半年的宝图这才决定出发的。

星图坐标出现后,只要在两年内将其挖出来便可。

因此牧羽特意延迟了半年,等了一手宝图后,这才决定出发。

这一次宝图的价值算是除了他手上的空间戒子外质量最高的一次了,哪怕是之前的《吸掌》、《吹火掌》、《炎手》、《罗烟步》,甚至《八极崩》都不能比拟的。

这一次宝图所在地是在圣魂村口,牧羽挖到了《紫云翼》,这一相当于外附魂骨的保命飞行斗技,哦,不对,应该叫魂技。

如果说去前挖的《罗烟步》算是地面的逃命身法,那么这《紫云翼》就是空中的保命利器了,特别是《紫云翼》的速度要比《罗烟步》快上数倍!

有了这一项保命底牌之后,这才给牧羽增加了不少的信心。

牧羽的这几项能力都能够通过魂力施展出来,就如同是乱披风锤法这种传承的自创魂技一般,他的这几项技能也能够算在此列!

这一次的星图所在地显示是在星斗大森林的边缘,尽管星斗大森林边缘地带基本属于没有危险的一次挖宝探索,但牧羽的谨慎还是让他多等了半年。

这半年里,牧羽每天都在和福伯进行高强度的对练!

被《筑基灵液》改善和强化了的体魄,以及《焚诀》让魂力变得更加凝练厚实,使得牧羽哪怕没有魂环,仅仅靠那些挖来的能力,依旧是能和福伯打的55开。

这也是福伯和福福都对牧羽特别放心的原因之一。

而且,牧羽的手段也不仅于此。

要知道,牧羽实力强横的同时还是一个炼药师,他会炼药也会用毒!

特别是这几年里,牧羽还让福伯收集的各种魂兽毒液,用于制毒。

哪怕是四五十级的魂师,如果一个不慎,也有可能会落得一个中毒身亡的下场!

夜幕下。

牧羽在炼药室内整理好了此行带的丹药和毒药,便是轻轻关上了房门,然后罩上了黑袍戴上了口罩。

随后,牧羽背部紫云翼“哗”的一下伸展开来,近六米的巨大黑色羽翼猛的一扇,他整个人直接蹿上了夜空,化作一道黑影朝着【诸天星图】所指的星斗大森林的方向飞掠而去!

吱呀~

庭院内福福的房门打开,她仰着小脸看着漆黑的夜空,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满是担忧,一双小手紧紧的握于胸前似在祈祷。

同时,对面的房间门也打了开来,福伯从里面走了出来,看了一眼自己的孙女后他也仰头看向夜空,缓缓开口,似在对孙女说又像是在对自己说:

“放心吧,少爷一定会平安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