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斗罗挖宝图 > 【0020】:小三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0020】:小三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没事,谢谢你了,年轻人。”

老人被牧羽扶起之后很是感激的看了一眼牧羽。

牧羽摆了摆手,看了一眼边上那个只有一米四多的小蓝孩。

略有丝偏蓝的头发,婴儿肥的小脸蛋,十分普通的容貌,明明年纪和他差不多,却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嗯,这很符合唐昊养出来的儿子。

再加上身上有一种奇异的波动,以及10级左右的魂力,看来这个小家伙就是小三子没错了。

牧羽龙王一笑,抬手按在了小三子的小脑袋瓜上:

“小子,你爷爷都要摔倒了也不知道扶一下?让他老人家摔出个好歹怎么办?”

感受到手中小三子不安分的魂力波动,牧羽不由是微微一笑:

“好了,小朋友,跟我来吧,我带你们进去报名。

啧,这诺丁学院的门子是越来越没有眼力见了。”

摇了摇头,只是随意的瞥了一眼那个还想说什么的门子,牧羽便自顾自的朝着里面走去。

门子虽然有些狗仗人势的感觉,但到底不是脑子秀逗了。

看一看牧羽的穿着就知道不是普通人,而且在小三子和老村长破旧的衣着衬托下就更加的明显了。

特别是边上那个小鸟依人的小美女,这可是整个诺丁学院的团宠女神,不认识校长也不可能不认识她啊!

相比牧羽的冷淡,一边的福福却是冲着门子笑了笑说:

“这位大哥,以后遇到这种事情可不能这样草率了。不管是不是骗子,自有老师定夺。

否则日后真错过了好苗子,吃亏的还是你。

特别是这个小学弟,可是比我还厉害呢。”

门子听见福福的话先是一痴,随后便是心底一凉,不过很快他就明白福福是在帮他,当即立刻点头哈腰的笑道:

“谢谢福福小姐的提醒!我明白了。”

福福只是微微颔首,而后便转头看向一直沉默不语的小三子笑了笑说:

“小学弟,跟我们来吧。”

一直沉默不语的小三子这才转身看向一边的老村长开口道:

“村长爷爷,这边的事情也解决了,您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老村长欣慰揉了揉唐三的脑袋,随后看向站在门口的牧羽和福福感激的开口说:

“那我们唐三报名的事情就拜托两位同学了。”

“小问题。”

牧羽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随后三人便是一同朝着诺丁学院大道内走去。

唐三跟在牧羽的左边,福福挽着牧羽的右手,直到三人远离了诺丁学院的大门之后,牧羽这才顿住了脚步。

随即,牧羽的精神力骤然爆发四散而开,瞬间笼罩了周围数百米的距离。

原本还一直没说话的唐三神色猛的一变,他满脸惊骇的看着眼前这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男孩。他怎么也想不到,在他看来明明只是一个没有魂力的普通人,为何会突然爆发出如此恐怖的精神力波动!

甚至,在这一刻,他能够清晰的感觉到对方身上的魂力波动,虽然很强,可却也并不比他强太多,但这股精神力的强大却让他感受到了不可抗拒的压迫感!

哪怕是他每日修炼的紫极魔瞳都能够帮他提升不少的精神力,可却还是与之相差太远太远。

近乎是下意识的,唐三直接开启了紫极魔瞳,手腕处的无声袖箭机扩也立刻上膛,随时准备进行战斗。

哪怕是实力相差甚远,可束手就擒也不是他唐三的风格。

感知到唐三的动作,牧羽露出一抹狰狞的笑意:

“唐三是吧,我劝你最好别搞那些花里胡哨的小动作。

那些对我无用的,不管是你袖子里的东西,还是毒什么的。

不要紧张,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魔鬼。”

噗嗤~

相对于唐三那边神色骤变、身体紧绷,福福这边却是一手扶着牧羽的胳膊一手掩嘴轻笑出声:

“少爷啊,你别这样笑,好傻的。

还吓着人家小朋友了。”

“诶?

是这样吗?

我明明感觉我演的很反派了啊?”

牧羽捏着下巴想了想:

“看来反派角色是我的短板,以后得多多练习。”

噗嗤——

听见牧羽的话,福福更是笑得合不拢腿。

一边浑身紧绷,随时准备战斗的唐三也有些懵逼了,合着都是逗自己玩啊?

可为啥啊?

想着这些,知道对方并无恶意,仗着小孩子的身体他也就直接开口问了:

“那个,学长学姐,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啊?

刚刚真是把我吓了一大跳。

毕竟我是从小地方出来的,得学会谨慎保护自己。”

“啧。”

牧羽咋舌,这演技太差了,摇了摇头:

“意思到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问你两句话而已。”

“哦?”

唐三小脸上露出好奇之色:

“不知道学长想要问我什么?”

牧羽开门见山:

“你是双生武魂吧。”

唐三神色骤变,不过很快,他还是强忍着让自己冷静了下,笑容都有些不自然的说:

“学长,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啊?我怎么有些听不懂。”

“看来应该是了。”

牧羽根本没有理会他的话:

“先天满魂力,武魂又是蓝银草。

看来双生武魂在一般的情况下,的确是会在父母双方武魂等级相近,或者武魂相差巨大的条件下才会出现的。”

尽管心中震撼,但唐三还是做着垂死挣扎:

“学长,那我就不能是例外吗?”

牧羽耸了耸肩,很是得意的说:

“我曾调查过,咳咳,调查过别人调查过的蓝银草武魂,其中有647个人的武魂,拥有魂力的只有16个人,他们的魂力甚至连1级都没有超过。

你这家伙可是先天满魂力。

那结果就不言而喻了。(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肯定,书里就是这么说的!)”

唐三哑口无言。

“之所以和你说这些,只是表示我看中了你的潜力,想对你进行投资而已。

毕竟双生武魂搞不好就武魂破碎,魂毁人亡的下场。

特别是在魂环这一方面,双生武魂的每一个魂环都必须有所安排,所有关联。

如果胡乱吸收魂环,只会浪费了你的潜力。

当然,我虽想招揽你,但我喜欢主动的。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会强迫别人的人。

你有足够的时间考虑。

哦,忘了告诉你,我也是双生武魂,刚好我就知道怎么解决双生武魂的问题,诶你说巧不巧?”

唐三:......

“嗨!我和你说这些干嘛。

走了,带你去报名。”

牧羽很满意他现在的神色,随即散去了笼罩周围的精神力,抬手在他脑袋上揉了揉,随后便转身向前走去。

唐三很明显是被这一连串的信息给震撼到了。

他没有想到,自己的武魂极其稀有的同时,竟然还如此危险?

搞不好还会武魂破碎?

突如其来的巨大压力,让幼年三有点慌。

哪怕他身体里有个成年人的灵魂,但说到底前世也只不过是一个技术宅而已。

为了技术他可以连死都不怕的去偷秘籍,可其他的东西,他真是不擅长。

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斗罗的唐三黑粉那么多。

其实首先这些黑粉对于小三子的定义就出了问题。

小三子先是一个古代人,且拥有极其浓厚的封建思想,当然不可能和我们这些二十一世纪的四有青年做比较。

一些他认为很正常的事情,我们认为很极端,甚至不可理喻!

可那就是古人的思想,在斗罗这个类比华夏古代的世界,他会如此做也无可厚非。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唐三从始至终就不是什么好人,他一直都是这么形容自己的。

可他毕竟是主角,代入感太强,因此导致很多斗粉之前有多喜欢,过后就有多讨厌。

牧羽自认是一个很有理智的斗粉,所以嘛,对于唐三这样拥有封建思想的古人,当然是要用我党的红色思想感染他、包容他、绿了他、爱护他、榨干他了,这才是小三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养成什么的,最有趣了。

====

Ps:看《武康纪》看上头了,所以迟了一点诶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