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斗罗挖宝图 > 【0026】:唐三与丹药销路【6K+求推荐!】

【0026】:唐三与丹药销路【6K+求推荐!】

次日。

凌晨四点。

牧羽惯例醒来,换上一身黑色宽松的练功服后他便打开了房门走了出来。

院子里有些湿润,天空的夜色还未散去,淡淡的雾气盘旋在诺丁城的上空。

整个前院内就只有炼丹房的灯光还亮着。

牧羽有些诧异的打开了炼丹房,就看到罗西南迪正一脸专注的在炼制一品的《金疮药》和《补气丹》,这让他嘴角不由浮现出了一抹微笑。

罗西南迪确实有炼药天赋,身为88级控制系魂师的他对于火焰的控制也算是颇为纯熟,只不过他的火焰等级实在是太低了。

以及他的魂环都是朝着控制方向获取的,所以他的烈火鬼藤的火焰品质只是一般的火焰。

再加上他的魂力已经达到88级8环了,想要让他的炼药能力更上一层楼,除非他封号斗罗的第九个魂环能够帮他把火焰品质提升到兽火的级别,否则的话他这一辈子都只能止步于五品炼药师以内了。

没错,炼药师对于火焰的要求是很高的!

这也是为什么牧羽对于那头变异火鳄能帮他提升火焰品质感到惊喜的原因。

见到牧羽进来,罗西南迪老脸上满是惊喜,完全没有一丝疲倦的样子:

“师尊起这么早?”

“嗯,我习惯了凌晨四点起来锻炼。”牧羽点了点头。

罗西南迪闻言脸上神色立刻变得肃然起敬,他昨天就知道了自己这少年师尊的等级,6岁半的17级,这说出去恐怕得惊呆无数人!

如此年轻,如此天才,竟然还能够如此努力,实在是难得。

心中增添了几分敬意之后,罗西南迪立刻献宝似的捧着一盘《金疮药》和《补气丹》走了过来,老脸笑成了菊花:

“师尊,您看看我炼制的这一批《金疮药》和《补气丹》的品质怎么样?”

牧羽分别拿起一个金疮药和补气丹到鼻子尖嗅了嗅,随即露出了一抹笑意:

“不错,罗西南迪,你的炼药师天赋果然很高。

或许这有你是控制系的植物系魂师有关系。

不得不说,你的变异武魂烈火鬼藤给你帮助非常大,不仅让你有火元素的能力,也能让你对植物的敏感性增加。

除了火焰品级比较低之外,你需要的就是不断的练习炼药,来提高炼药的熟练度。

等你将这《金疮药》和《补气丹》的炼制方法彻底熟悉之后,我再教你其他一品的丹方。”

听见牧羽的表扬罗西南迪先是一喜,随即不由惊讶的看着牧羽:

“师尊,您竟然对武魂也有这么深的了解?”

“呵呵,我不过是拾人牙慧而已。今天或许他就会来找我,到时候再介绍你们认识。”

牧羽摆了摆手:

“我先去修炼了,你就别一直熬夜了,年纪大了熬夜到底不好。

炼药急不得,去休息吧。

劳逸结合最重要。”

说完,牧羽便转身出去前往顶楼的练功房准备开始修炼《焚诀》。

尽管牧羽只是随口一说,可离家近十年的罗西南迪在听见这突如其来关心的话语之后,让他的心里不由是泛起了一抹暖意。

多少年没有听见这种关心的话语了?

罗西南迪有些感慨,看了看天色之后,他露出了一抹笑意,听话的熄灭了灯火回到了自己房间休息。

早晨8点。

正当牧羽做好饭坐在院子里准备吃早餐的时候,一个让他意外的人被福伯从永安堂后门领了进来。

见到来人那一头绿,哦,蓝头发,牧羽露出了一抹笑意,冲他招了招手说:

“哟,小三子啊,这么早,吃饭了没?”

听见牧羽的称呼,唐三小脸一黑,想反驳,但又打不过,只能是闷闷的摇了摇头。随即,他猛的抬头看向牧羽认真的道:

“我来就是想问一下,你昨天所说的话是真的吗?”

牧羽眉头一挑:

“这么说你想好了?”

唐三深呼吸了一口气后沉声开口:

“想好了!

您有那么强的实力,还有那样的见识和天赋,不嫌弃我这个穷小子就算好了。

我知道,如果没有人援手,像我这样的底层平民可能这辈子都无法接触到那些被贵族和上层垄断的知识。

哪怕是诺丁学院的老师,他们教导的知识也十分普通,对于我的武魂而言根本帮不上什么忙。

我想了一晚上。

有这样的机会,我不能错过!

希望您能收下我这个弟子。”

嘭!

唐三言罢直接双膝跪在了牧羽的跟前,见到这一幕,身后的福伯,和刚刚打着哈欠走出来的小舞和福福两女都有些惊愕。

两女带着好奇走过来,一左一右坐在了牧羽的两侧好奇的看着小脸坚毅的唐三,小舞则是凑到了牧羽的耳边吐着香气说:

“你这家伙收的徒弟区别也太大了叭?一个辣么老,一个辣么小。”

牧羽随手将小舞的脑袋推开,神色却是郑重的看向唐三:

“你一个6岁的孩子能有这样的见识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既然你自己已经想明白了很多东西,那我就收下你这个弟子。

不过你来往了一步,要是你昨天就答应的话,说不定你就是大师兄了。

那么,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牧羽的二徒弟了。

好了,唐三你起来吧,先一起吃个早饭,等一会我在和你详谈你武魂的细节问题。”

“是,师父!”

唐三神色依旧稍显坚毅,点了点头,似乎一点也没有因为拜一个比他大不了多少孩子为师而感到尴尬。

随后,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唐三恭恭敬敬的给牧羽行了一个三拜九叩的大礼后这才缓缓起身。

“哦,对了。”

牧羽满意的点了点头,随即似乎想起了什么,抬手一翻出现了一条白色腰带递给他:

“既然你都拜师了,这条50立方米的储物魂导器腰带就作为师父给你的见面礼好了。”

说话间,牧羽一挥手地上就多了一小堆金币,看那数量估计有数千枚:

“你看好了,这东西是这样用的。

输入魂力然后运转魂力在需要收纳的东西上面一抹,就行了。

来,你试试。”

唐三直接被眼前的一幕给震惊了,下意识的接过了牧羽抛来的腰带低头看着,他没想到这个世界竟然还有如此神奇的东西!

不过想想也是,魂环和魂兽这种奇异的事情都有了,有这种宝贝也不奇怪。

对,宝贝!

尽管他不知道这条叫作储物魂导器腰带的价值到底有多高,但他知道这一定是个宝贝。

这一点从那位诺丁学院的天才学姐脸上惊讶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来。

“是,师父!”

心中各种念头闪过,唐三反应却并不慢,应了一声之后立刻就开始尝试收放那堆金币,只是几次后他就立刻熟练了起来。

见状,牧羽笑着摆了摆手:

“那堆金币就收起来吧,就当师父给你在学校的伙食费和生活费。”

“什么!不行的师父,这,这太多了。”

唐三顿时震惊了,这小堆金币随便都有数千枚吧?

这可是几千金币啊,说送就送啊?

他在圣魂村这么多年见过最多的金币都不超过5枚,更别说这一堆了。

不得不说,一堆金币放在那边还是挺唬人的,很明显唐三这没见识的就被唬住了。

一边的小舞见此也不由是噗嗤笑出声:

“你师父富得流油,这点钱算什么。

你小子就收下吧。

别被这几千枚金币就唬住了,你师父送你那条腰带真要拿去卖随便都能卖几十万金币。”

嘶!!!

听见小舞的话,唐三不由是倒抽了口凉气。

尽管他知道这腰带是宝贝,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如此的贵重!

这让他握着腰带的手都在微微发抖。

几十万金币啊!

那是什么概念?

牧羽抬手敲了一下小舞的脑袋:

“就你多嘴,看把我徒弟给吓得。”

小舞捂着脑袋,兔耳朵耷拉着嘀咕道:

“我这不是让你徒弟长点见识嘛,别被一点小钱就蒙蔽了眼睛。”

福福微微一笑,略带醋意的说:

“是呀,学弟收起来吧。你师娘都发话了,你还愣着干嘛呢?”

福福这里话刚说完,小舞那边小脸腾的一下就红了惊叫一声就朝福福扑了过去:

“呀!臭福福你说什么呢?谁是他师娘谁是他师娘!”

“我又没点名,自己对号入座。”福福咯咯笑着在绕着牧羽躲闪。

牧羽没有理会她们俩的笑闹,而是看着还在发呆的唐三笑道:

“好了,正如小舞说的那样,没必要被一点小钱蒙蔽眼睛。

作为我的弟子器量可不能这么小。

收起来,过来吃饭。”

呼——

唐三深呼吸了一口气后,这才堪堪平复心情:

“我知道了师父!”

只不过他刚刚坐上桌,看着满桌的菜肴之后,他那坚毅的小脸顿时化作了震惊,喉咙也不由下意识的滚动了一下。

牧羽抬手夹了一大块香碰碰滴着红油的肉到唐三碗里笑道:

“这是千年魂兽岩石山猪的后腿肉,来尝尝。

这是你师父我亲自下厨做的,前段时间从一个猎魂团队那边收来的。

魂师的成长可不仅仅是魂环,身体素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基础,而吃了烹饪好的魂兽肉对于身体机能的提升有很大的效果。

你吃了就明白了。”

从小到大都是吃馒头咸菜的唐三哪里见过这种东西?

这种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油的那种香甜感觉简直让他差点没感动的哭起来,这让他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吃也能有这么美妙的感觉的。

看着呼哧呼哧埋头苦干的唐三,牧羽一边笑呵呵的让他吃慢点,一边给他夹菜,倒的确是有一种当爹,哦,不是,当师父的感觉。

对于自己给唐三夹菜牧羽倒是没什么感觉,只是埋头吃饭的唐三眼中却涌起了一抹晶莹,他长这么大还没人给他夹过菜。

本来以为这一世自己有了父亲,不再是孤儿能够感受到一些父爱,可是父亲整日醉酒还要他来照顾,更别说给他夹菜了。

如果不是自己,恐怕这个酒鬼父亲早就自己醉死,淹死在家旁的小河里了。

而这个不过是才见了两面的少年师尊仅仅是因为他的天赋就如此重视他,如此厚待他,他心情如何能够平静?

哪怕自己双生武魂天赋卓绝,那也要能成长起来才行!

以自己一个小小的贫民,想要接触到缓解双生武魂的办法,那得猴年马月才行?

更何况,自己能不能撑到那个时候还是个问题。

他昨天就到学校图书馆里查过双生武魂的一些信息,尽管双生武魂稀有,但斗罗大陆无数年来并不是没有。

可即便有双生武魂的人,很多人不是武魂破碎,就是在给身体附加魂环时爆体而亡。

这就是他能接触到的仅有的信息,可就是这些信息也让他惊出一身冷汗!

一开始他还有些自傲,可在知道双生武魂的艰难之时,他才明白摆在自己眼前的是一个多大的机遇。

这也是为什么他今天6点都不到就来到了永安堂门口等着。

在等待的这几个小时里他想过自己需要付出的代价,想过任何可能,可就是没有想过会是现在这种场面。

对方没有提一句要求不说,还如此重视他,几十万金币的宝贝说送就送!

这让他的心灵如何能够平静得下来?

再看看自己的父亲,两两相比相差太大了!

想到这里,唐三已经决定,日后一定要竭尽所能的回报自己师父的厚爱。

只不过,若他知道,这只是牧羽为了日后的暗伤和封号斗罗做更长远的薅羊毛投资,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当然,他自然是永远都不可能知道的,毕竟师父怎么可能会薅自己徒弟羊毛嘛。

就在他想着这些的时候,一道略显苍老却中气十足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哇!师父,这是岩石山猪的肉香吧!啧啧,这年份还不低,谁做的菜啊,这也太香啦!”

牧羽头也没回就知道是罗西南迪起来了:

“你鼻子倒是灵光,这自然是我做的。倒是你,这么快就起来了?就三四个小时对你这样的老年人来说不够吧?”

罗西南迪走到桌边刚想下手,在福福和小舞的眼神逼视下讪讪的转身去洗了个手又坐了回来,很是得意的说:

“我说师尊,您这就小瞧我了不是?如果是老周那家伙肯定不够,可我好歹也是个魂斗罗啊。”

噗——

“咳咳咳——”

正在埋头苦干的唐三听见魂斗罗这三个字直接一口饭差点喷出来,还好他紧紧捂住了嘴巴,小脸鼓成了包子,强忍着没喷出来咽了下去,被呛了个半死。

他刚刚听见了什么?

这个老人家说他是魂斗罗?

可他明明也喊自己的师父叫师尊吧?

一个魂斗罗竟然是自己的师兄?

啊这......

牧羽随手递给他一盒纸巾说:

“哦,忘了介绍,小三子,这是你大师兄罗西南迪,是我昨天刚收的弟子。”

一边刚夹起一块红澄澄油汪汪的肉块准备下嘴的罗西南迪听见这话也不由是一愣,随即诧异的看向唐三,又转头看向牧羽疑惑道:

“师傅,这小子也有炼药师天赋?”

牧羽摇了摇头,直接揭了唐三的老底:

“不是。小三子是先天满魂力的双生武魂,一个蓝银草,一个......”

说到这里,牧羽一拍额头故作不知的看向唐三:

“哦,对了,小三子你另外一个武魂是什么?”

唐三闻言立刻双手托举将两个武魂都释放了出来。

“蓝银草!?”

“这是,锤子?”

“等等,这是昊天锤?”

一时间,庭院内响起了几声惊呼声。

唐三则是一脸茫然的看着牧羽,牧羽呵呵一笑说:

“行了收起来吧,关于你武魂的事等等到书房来我会把详细的信息告诉你,现在先吃饭。”

“是,师父!”唐三认真点了点头,收起了武魂。

小舞福福都面面相觑,不过见牧羽没有多说,她们也就没问,反正她们对于牧羽是无条件信任的。

罗西南迪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转头看向了唐三嘿嘿一笑说:

“对了小师弟,忘记和你做自我介绍了。

我叫奥古斯丁·罗西南迪,是星罗帝国的大公,武魂是变异武魂烈火鬼藤,88级8环控制系魂斗罗!”

尽管刚刚已经听见了对方自称魂斗罗,但此时听见他自己的介绍,又听见对方喊自己小师弟,这让连第一环都还没有的他有些茫然和不敢置信。

我这就有了一个88级的魂斗罗师兄了?

而且他刚刚说了什么?他是星罗帝国的大公?

为什么这样属于世界顶层的人物会拜自己师尊为师呢?而且看他十分自然的样子,很明显是自愿的!

我的天呐!

我这不是在做梦吧?

唐三这一刻感觉自己世界观都差点被颠覆了。

如果之前他还觉得对方要自己拜师可能是图他什么的时候,现在他已经彻底毁灭这种想法了。

连一个88级的帝国大公魂斗罗都是师尊的徒弟,这代表了什么?

这说明自己这个师尊有能让88级的帝国大公魂斗罗都心悦诚服的本事!

他知道自己今生真的遇到贵人了!

尽管心中震撼不已,但唐三好歹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心智还是十分坚定的,又简单的做了一番自我介绍后就在牧羽的催促下开始吃饭了。

这一餐饭绝对是他有生之年,不,哪怕是上辈子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且充满了舒适感的饭!

这一顿吃下去,他感觉自己魂力和玄天功内力都有所提升。

这种发现顿时让他震惊不已。

可还没等他震惊完毕,他就发现之前领他进来的那个老人家又急匆匆走了进来。

见到这一幕,牧羽也有些诧异的抬头看向了福伯:

“福伯怎么回事?”

福伯露出了一抹奇怪的神色:

“少爷,诺丁城城主带着他的儿子登门求见,您看是否要见他?”

“诺丁城主?”

牧羽皱着眉头。

小舞捂着小嘴看着牧羽说:

“臭弟弟,该不会是你昨天打了人家小的和中的,今天老的来挑事了吧?”

“什么小的中的,还有你这样形容的?”牧羽哭笑不得。

“略略略,反正就是这样嘛。”小舞吐舌头。

罗西南迪则是放下了碗筷眯起了眼睛看向牧羽:

“师尊,您要是不乐意见他,我现在就把他们撵走?”

“不,不用。”

牧羽摆了摆手,露出一抹饱含深意的笑容:

“说不定是好事呢?福伯,带他们进来。”

“是,少爷。”

福伯虽然不明白牧羽说的好事是什么,但他没有迟疑,立刻转身出去,不一会就领了三人进来。

来人为首的一个男子身高两米左右,穿着火红色长袍,留着一头黑色长发,国字脸,看起来倒是十分人高马大的。

跟在他身后的两人赫然就是昨天的萧尘宇和刘芒。

见到三人进来,牧羽一行人也只是坐着看着他们,并没有起身的意思。

见到这一幕,跟在城主身后的刘芒眉头一皱就要开口。

可就在他刚张开嘴的瞬间,顿时他就感觉到一股恐怖的魂力压迫在了他的身上,不仅是他,还有诺丁城城主萧闫、以及萧尘宇。

刚刚还意气风发走进来的诺丁城城主萧闫三人脸色瞬间苍白。

一边的福伯似乎什么都没有感受到一般,冲着牧羽介绍道:

“少爷,这就是诺丁城的萧城主。”

牧羽一摆手,罗西南迪立刻撤回了魂力压迫,这才让三人没有过于狼狈,只是那刘芒却是连头都不敢再抬起来。

倒是萧闫气度还算不错,没有问为什么给自己三人下马威,只是一边拉过自己的儿子萧尘宇一边躬身行礼道:

“在下萧闫,今日登门是为了给犬子和属下的鲁莽致歉而来。”

牧羽呵呵一笑:

“萧城主客气了,不过是我们少年之间的玩闹而已,哪里需要如此大动干戈。”

“呵呵,要的要的。”萧闫尴尬的笑了笑。

他能够感觉得到,在场的众人中绝对是这个少年做主,哪怕是刚刚给他恐怖压力的主人也是在这少年挥手间便停止了压迫。

果然是如自己所想的那般,这个少年背后有很恐怖的势力!

一个看店的老仆就有魂宗的实力!

还有那能让自己这个49级魂宗都感到惊悚的魂力压迫,那至少也是巅峰魂王级别的强者吧?

甚至更高!

这个少年的背景,简直恐怖如斯!

再想到此行的目的,萧闫心下有了计较,看向牧羽开口:

“不知小兄弟如何称呼?”

“牧羽。”

听见回答,萧闫心中一横,他还是决定别耍小心思,当即开门见山的说:

“牧羽小兄弟,此行我一是为了犬子和部下的鲁莽道歉,二是还想要向牧羽小兄弟购买一些那种能够快速恢复伤势的丹药,不知道牧羽小兄弟还有没有这样的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