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斗罗挖宝图 > 【0056】:恐惧与温柔。

【0056】:恐惧与温柔。

“挺像个人的呢!”

大只一本正经的说完之后,边上的小只也插着小腰看着牧羽认真的跟了一小句。

好的不学,偏学坏的!

牧羽瞪了小只一眼,小只却是哼了一声昂起圆圆的小下巴,很是不屑。

“咳...”

牧羽企图强行转移话题:

“那个,前辈,所以这鳞片到底有......”

牧羽这里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脸冷傲的古月娜给打断了,她的一对银色黛眉都微微蹙起:

“前辈?我很老吗?”

您难道不老吗?

牧羽想说却还没说的,还很多。

但是,他不敢说。

生活不易,牧羽叹气:

“那我直接称呼前...你名字也不太礼貌啊。”

“那就..叫我姐姐吧。”

见到他这幅模样,一直冷傲的古月娜嘴角微微挑起了一抹笑意,转瞬即逝,即便如此也让牧羽有一种冰山雪莲刹那绽放的感觉,可惜这种感觉直至听见她的话之后彻底消散。

姐姐?

又特么是姐姐?

话说你们这些女人,不论是萝莉、少女、少御或者轻熟,都想当我姐是吧?

欺负我年龄小是吧?

我特么两世为人实际年龄都快奔四了好吗?

一天天的都想当我姐!?

真以为我是那种会向命运屈服的人?

休说苍天不由人,我命由我不由天!

“好的,姐姐。”牧羽乖巧的回答。

要是我年轻那会,说不定就吼出来了。

哎,这或许就是经历了岁月、磨光了棱角的男人吧?

其实...

在银龙王面前低头不丢人!

人家曾经可是神王的另一半!

那可是纵横环宇创造神界的存在。

现在的自己与其对比简直就是萤火和烈阳的区别。

嗯。

这么想想就好受多了。

这就是男人的成长吗?

泪目。

正当牧羽脑海中闪过这些奇奇怪怪的念头之时,秋儿那奶萌奶萌的声音就传到了他耳中。

“嘻嘻,弟弟。”

牧羽抬头斜睨着一不小心咧开嘴笑,露出缺了一颗门牙的小秋儿之时,他不由是也露出一抹坏笑:

“小秋儿,你门牙咋少了一颗呢?”

“呀!”

被牧羽一提醒,在那边直乐的小秋儿立刻举起嫩白的小短手捂着自己的嘴巴,一双金色的卡姿兰大眼睛恼怒的瞪着牧羽,漏风的声音不停从捂着嘴的小手缝隙里传出来:

“弟弟弟弟弟弟~~”

见状,牧羽更是哈哈大笑,心说你这臭小孩还想当我姐姐,小心我rua死你!

“你应该叫我哥哥,明白吗小秋儿。”

秋儿此时已经将头躲到了古月娜的大腿后面,露出半张小脸和她脑袋上的那半只龙翼发饰:

“我就不!”

“不许调皮。”

“我就不就不就不,略略略~”

对这种可可爱爱的小孩牧羽才不会有什么在意的,可尽管如此,他还是在逗秋儿的时候仔细观察过古月娜的表情。

见到对方没有什么不悦,他这才继续和这小丫头说话。

可就在这个时候,古月娜看向牧羽直言道:

“牧羽,你很谨慎。

或者说,你很恐惧我们?

你每说一句话似乎都经过算计,哪怕是和秋儿说话,你也在注意我的反应。

现在我更确信了。

我和秋儿的出现让你感觉到了恐惧。”

她这话一出,牧羽笑容也收敛了起来,因为她此言正中了牧羽的心思。

其实不用想也能够明白,以对方的修行岁月和阅历,就凭自己这不到40年的人生经历怎么可能逃得过对方的法眼?

尽管他竭力掩饰,却也一眼被人道破。

试问谁会在面对如此强大之人时心中会没有恐惧呢?

他牧羽虽然有金手指,但此刻的他相比于对方而言实在是太过于弱小,甚至犹如蝼蚁。

试问有哪个人会去想过蝼蚁的死活呢?

他到底只是一个人,他不懂神的想法和思维,他不知道所谓的救命之恩在这些神的眼中算什么,所以他恐惧,他选择了沉默!

相比沉默不语的牧羽,之前一直躲在古月娜身后,一副小高冷模样的秋儿此时闻言后却是从古月娜长腿后走了出来。

然后,秋儿仰着小脑袋看了一眼古月娜就迈着小短腿走到了牧羽的身边。

接着在牧羽惊讶的目光下,这小丫头拉起了他的手,按在了她正在发光的额头之上,小丫头露出一抹甜甜的笑容,似乎也不担心自己缺的一颗门牙了,随后一道软软的奶声从秋儿口中发出:

“哥哥~

阿羽哥哥不怕秋儿。

不怕哦。”

牧羽愣了片刻后揉了揉小丫头的小脑袋,露出了一抹笑意:

“秋儿真是个温柔的孩子。”

虽然小丫头没有说什么话,但她的举动让牧羽感受到了温暖和善意。

“嘻嘻。”

秋儿听见牧羽的话后再次露出了笑容,可刚笑出声她又立刻举起小短手捂着自己漏风的嘴巴,但一双金色的大眼睛弯弯的看着牧羽。

远处的古月娜见到这一幕也露出了一抹明媚的笑意,可笑容依旧是转瞬即逝,她缓缓开口说:

“牧羽,我明白你恐惧的心里,但没有必要。

秋儿很喜欢你,说想带我来见你。

刚好我也对你感兴趣,就来了,并没有其他的心思。

这块龙鳞...嗯,按你们人类的说法,就算是一个人情吧。

如果将来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或者说,我们魂兽帮得上忙的,你可以将你的魂力和精神力同时注入其中,我会接收到。

然后你把你的事情告诉我,一般情况下,我会尽力帮你完成。”

听见古月娜的话之后牧羽有些诧异,他没有想到这个高冷的银龙王竟然会和他解释,又看了看身边用小手拽着自己的秋儿后,他点了点头,不过多说什么:

“谢谢。”

古月娜看了一眼牧羽心中微微一叹,她知道,这个人类依旧是对他戒心十足。

她还未见到一个如此年轻却如此谨慎的人类,又或者说,如此优秀的一个人类。

不得不说,牧羽的思想很对她的胃口。

原本她还想谈一些更深的东西,但见到牧羽如此的防备姿态,她也就失去了兴致。

不过她也明白,毕竟他们只是第一次见面,而且还是以强入对方精神海的方式。

因此牧羽对她防备和恐惧也都是可以理解的。

放到下次吧。

古月娜心中想着,然后看向秋儿招了招手:

“秋儿,我们走了。”

秋儿闻言看了看古月娜,又看了看牧羽,然后抓起牧羽的手掌在自己的额头上按了一下后,她就颠儿颠儿的迈着小短腿跑向古月娜,同时还回头冲着牧羽挥手:

“哥哥,再见。

我们走啦。”

“秋儿再见。”牧羽露出了笑容。

回到星斗小镇后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牧羽见到了风笑天,得知了他的想法后,牧羽给出了一个条件。

如果他从事神风学院毕业后肯加入云岚宗的话,那么他就免费送他一颗《五品润腑丹》给他的老师治伤。

风笑天听了牧羽的话之后顿时喜笑颜开,他没有想到对方竟然会这么看好自己,而且只是提出了一个如此简单的要求!

因此,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要知道,这可是拍出了150万金币天价的《五品润腑丹》!

就算他自认自己是天才,也绝对不会认为对方送他一粒这种级别的丹药是图他什么。

就算他再自大,也不会认为自己比一个魂斗罗要来得强大,来得值钱!

在他刚成为大魂师的时候就对他进行了如此大的投资,哪怕是他也不由对于这个云岚宗的少宗主的魄力感到惊异。

确定好了联系方式之后,风笑天就带着丹药乐滋滋的走了。

收下了风笑天之后,牧羽就想要找福福将魂骨给她,可王勔告诉他,昨天福伯就送她们回诺丁城了,说是三天后学院有一场交流赛要参加。

又或者说是一场高级学院对初级学院人才的考核招揽比赛。

此次来诺丁学院的则是有两个高级学院,一个是天水学院,一个是巴拉克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