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家的厕所通异界 > 无题

无题

“氓,你们都过来看看,仔细的分辨一下有谁见过这家伙,知道他是属于哪个部落的没有?”

宋勇指着趴在了山洞地面上,早就陷入了昏死的伤者,对着身边的众人问到。

他在进入了不大的山洞后,第一时间就发现了昏死在地上,被没牙怎么摇晃和叫唤都没电反应的伤者。

借着氓手上的手电筒,宋勇能够清楚的看到:

这是一个男性的原始人土著,年纪大概在二十岁左右。

他的身材相当的高大,体型健硕和结实,全身上下那鼓囊囊的肌肉,一看就是在冬日中都有着正常的食物供应,才保持这这样良好的体型和身材。

光是这一点,在今天的冬日中就显得非常的难得可贵。

而让他一直处于昏死状态,怎么也叫不醒的原因。

宋勇认为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因为这小子,居然一个人靠着双腿,不知道在雪地中跋涉了多久。

这一点在这货双腿包裹的兽皮上,结上的那一层厚厚的薄冰就能看得出来。

另一方面,应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

在伤者的身上,有着多处兽皮泼水后明显显露出来的伤口;从这些已经停止出血的伤口上看,应该都是来自于某种中型以上野兽的撕咬和抓痕。

看到这些细节之后,宋勇在脑袋里浮现了这样的一幅画面:

一个原始人土著,在雪地中与某个凶猛的野兽在一番艰难的搏杀之后,虽然最终杀出了一条血路,挣扎着逃到了小山洞这里。

但是最终,他也是因为身体的严重失血、要命的低温、伤口感染等众多原因。

他在勉强的逃进了山洞之后,连防寒的火堆都没有来得及点燃,最终就是一头的栽倒在了山洞中的地面上。

对于自己做出的推断,宋勇估计哪怕是与事实有些出入,但最少也有着七八分的准确率。

然而也正是这样,也让宋勇心中产生了更大的疑惑:一看这小子身上的脂肪和肌肉,就是能知道他们部落其实都不缺食物。

那么,最大的问题就来了?

在这样的鬼天气里,不好好的在部落中好好待着猫冬,跑出来浪什么浪。

现在好了吧!不幸的遇上了山林中,那些饥肠辘辘的野兽,这不是寿星公上吊、自己想找死的节奏么……

在宋勇的追问之下,灰兔部落的一行老光棍,还有六个分别来自于苍炎和松塔部落的妇女同志,都是纷纷的摇着脑袋。

表示着自己根本就没见过这位伤者,自然也更说不上,知道他是来自于哪位部落的沙雕猎手。

只是作为勇哥手下的头马,氓在一番心中的天人交战之后。

还是忍不住指出了他们伟大的首领,现在这种沙雕一般的问题和行为:

“呃~尊贵的勇哥大人!其实你只要看看他的左臂上的图腾,就能知道他是属于哪个部落的了。”

还别说!这真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好方法。

只是,要不是有着氓的这么一提醒,宋勇还真忘记了在原始时代,还有着这种各部落专属的图腾印记。

就好像他的手臂上,永远出现的只会是那头肥嘟嘟的灰兔子一般。

每一个原始时代位面的土著,绝对会在他们各自的左臂上,都会有着各自部落不同的专属印记。

靠着这玩意来分辨族人,比起现代位面的身份证都要好用。

最少,这种图腾印记连仿冒都没有可能。

“咳、咳、咳~”的这样一阵尴尬的咳嗽声中,宋勇这货为了轻描淡写的,能将这场小型的翻车直接给糊弄了过去。

他在一阵咳嗽后,直接的一把抓住了伤者的左臂。

将伤者左臂上的兽皮撩起之后,显露出了他们部落的专属图腾:一条羽毛,一条有着翠绿颜色的羽毛。

“这是翠羽部落的图腾,这家伙居然是翠羽部落的猎手。”氓见状后惊呼了起来。

接着,就是一大群人猛然就围了过来。

*****

光是看着氓和其他的原始人土著,这样强烈的反应;宋勇就能知道这劳子什么翠羽部落,一定是非常的不简单。

只是为毛!这么牛皮的部落他都没有听说过过。

看着自家首领的一脸懵逼,氓连忙的向着宋勇,开始解释了起来翠羽部落的来历:

在距离灰兔部落,大概距离是一天半远的地方,有着一个在整个雷野泽的西南地区,都很有一点名气的小部落:翠羽。

不要看他们只是一个小部落,人口也就是与苍炎部落差不多,大概有三百来人的样子。

可是架不住这个小部落的实力强悍,在他们一百多号的猎手中,就有着三名之多图腾战士不说。

就是部落中普通的猎手,也都有着一种堪称独门绝技的本事。

就是拿着一条带着皮囊的皮带,在皮囊上包裹着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块后,用他们的独门手法将石头扔出去。

这样扔出去的石头,自然是比起灰兔部落的石质投枪,在威力上会有着一定的差距。

但是,架不住他们在独特的投掷手法和长期的练习下,投出的石头有着超远的距离,还有惊人的准头。

也就是说,在其他部落对树梢和低空中的小型猎物,还是很有点束手无策的时候。

翠羽部落却是能靠着这种手段,捕猎到众多的山鸡、松鼠、鸟雀等小型猎物。

因此,也是有了稳定的肉食来源之后,翠羽部落的猎手显得更加的强壮,出现了图腾战士的几率也是更大……

听到了氓的解说之后,宋勇心中算是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

什么独特的投石手法,不就是现代位面在古代的盔甲出现之后,很早就被迅速淘汰的投石兵么。

不过就算这样,他也对眼前昏死的伤者,还有他背后的翠羽部落起了极大的兴趣。

这种富裕的部落好啊!那也代表着他们有更多家底,说不定其中就有着一些,能让他带到现代位面换大钱的好东西。

所以他准备赶紧就出手,先将眼前这位伤者救活,刷上一点好感度再说。

要是换成其他人,在冬日的野外遇上这样伤势严重的伤员;估计也就是那些手段惊人的巫觋出手,才能将状况这么糟糕的伤员救下。

但是对于手头的药品,逐渐有了足够的信心之后,宋勇也是认为眼前的问题不大。

只是在救人之前,这货开始了熟练的骂起了街:

“都在这里傻站着干什么?爬犁上不是带着干爽的柴火吗,赶紧的升起了火堆来,给我烧上一点开水;氓带上几个人守着洞口,我担心可能还会有野兽的出现。”

在宋勇的叫骂声中,众人立刻就是手脚麻利的忙活了起来。

氓带着几名猎手,站在了洞口的位置,对周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监视了起来。

其他人升火的开始生火,也有拿出了携带的便携式大锅,往里面装满了干净的积雪之后,在火堆上架好。

甚至,就连独狼身上的藤条也被解了下来,让这头他们唯一的牲口,能得到更好的休息。

在此的同一时间里,宋勇也拿着小刀处理起了伤员的伤口;也就是先将伤口位置上的烂肉清理掉,接着洒上了一层田七粉。

接着,往那些小伤口上来上一块创口贴,大伤口的话用干净的纱布给包扎上。

这个伤者就算是在被清理伤口的时候,那种非人的剧痛,也不过是让他的面容痛苦的扭曲了起来。

人在这个过程中,却还是未能醒了过来。

而这样初步的治疗之后,伤者就被放到了温暖些的火堆边上,并且从女同志那里,匀出了一块多余的兽皮将其盖上。

在等到开水烧开了之后,宋勇给其喂了退烧、消炎、镇痛等三种不同的西药。

至此,他的治疗也算是彻底结束了。

按照之前他送医下乡过程中,所收获的丰富临床经验,这小子应该也有着八成的几率,是能幸运的活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