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长生,开局挖矿八年 > 第 155章 龙首死光炮

第 155章 龙首死光炮

沉吟片刻后,李青还是把目光落在储物空间中闪烁着七彩迷幻灵韵的灵物堆上。

念头一动,把灵物堆从储物空间中拿了出来,幽暗的静室蓦然明亮起来,七彩虹光氤氲,一下占据整个静室。

在灵物散发的七彩虹光侵染下,周围的天地之气也逐渐朝着虹光转化,七彩虹光更甚。

此时,李青一身玄色袈裟也被映照成七彩袈裟,金黄的双眸,目光炯炯的看着身前的一堆七彩灵物,然后一个个过目。

这堆灵物哪怕都装在各种容器中,但是独特的灵光依旧透露出来,展示着不凡。

东西不多,毕竟来的师叔也不多,一位师叔送一件也不过十来件,不过质量都很高。

不像那些只是送个礼就走的人,送的东西质量不高,李青都没啥心思整理,丢在储物空间的角落里,等待什么时候有空才拿出来看看。

这堆灵物有丹药瓶九瓶,赤,橙,金,黄,绿,青,蓝,紫,银色各一瓶,对应的也都是不同的丹药,效果也不同,但是都是蕴养,或者增强身体,神魂的丹药。

比如银色的丹药,地阶丹药,一瓶里面就装了一颗弹珠大小,银光湛湛的丹药,名字叫做银灵蕴神丹,功效是洗炼,蕴养神魂。

而金色丹药,地阶丹药,弹珠大小,晶莹剔透,泛着纯净的金光,名字叫做不坏金身丹。

功效是淬炼,纯净躯体,铸造金身,据说一瓶六颗不坏金身丹炼化能够铸造不坏金身。

剩下的七瓶丹药,也差不多,三瓶炼体丹,四瓶神魂丹。

李青伸手挨个拿起丹药,然后一一收入储物空间中,妥善保管。

并没有立刻服用丹药的想法,丹药这东西想要完全吸收,就必须吞服下后全心全意的炼化,一但中途中断炼化,丹药的药效便会流失。

而现在师兄师姐都还在,显然不是闭关炼化丹药的时候,要是炼化到一半,突然发生什么,中断炼化,那李青还不得心疼死!

收好丹药后,李青再次看向其他灵物。

有氤氲着猩红光泽的血色水晶一颗,是二师姐虚璇所送。

说是一滴神血,内蕴神通,只需要炼化就能融合神通,而且神血中的能量能够更好的蕴养僵尸之体,最适合李青这种刚刚突破的筑基修士。

李青伸手捏起,拿到眼前观察,血色水晶不大,也就半个巴掌大小,表层是晶莹剔透的晶制外壳,内里则是一颗水滴模样的鲜血,正宛如心脏一般缓缓搏动,吞吸着天地之气。

而且每一次鼓起,血液中都会翻起丝丝缕缕的黑色纹路,然后又随着血滴的收缩隐没入血液中,李青从那些黑色的纹路中嗅到了灾厄的气息。

观察片刻后,李青深吸一口让身体有些活跃灾厄气息,然后把神血收入储物空间中放好。

这个神血和丹药一样,炼化都需要时间,不是短短几天能够搞定,不适合现在炼化。

收好神血后,李青看向最后剩下的灵物。

一共三件,有法器两件和炼尸材料一块。

其中法器有奇形法器一件,说是奇形,那是因为这件法器与普通的斧钺钩叉,刀枪剑戟法器都不相同,也与,印,钟,锁链等等奇门法器不同。

而是一个科技感十足,前粗后细的龙头圆筒,说是叫做龙首死光炮。

但是具体的功能,三师兄虚凡送给李青时也没有介绍,只是说让李青自己研究,然后传给李青一套稀奇古怪的炼化法门。

第二件法器是一副暗青色的棺材,内蕴地肺毒火,名字叫做地肺火煞养尸棺。

唯一的作用就是蕴养炼尸,并且如果蕴养的是火属性炼尸,还能让炼尸逐渐养出地肺毒焰,实力大增。

至于最后一件炼尸材料,则是一块头颅大小,表面斑驳石皮燃烧着赤红火焰,内里石缝中流淌着金红纹路的石块。

名字叫做旱魃赤炎石,是用来炼制火属性炼尸的绝佳灵材,这点从其“旱魃”头衔就能看出。

一一扫过两件法器和一块炼尸材料后。

李青首先拿起了,勾得他心痒痒的龙首死光炮。

这玩意听名字,李青可是知道的,但是以前这东西都是存在于幻想中,只能晚上做梦的时候想想。

如今就摆在面前,怎么也要研究研究,圆一圆儿时的梦想。

这件死光炮前后并不对称,一头大一头小,大的一头外面是一个獠牙毕露,冰冷龙眸的狰狞龙头,龙嘴里面是一个圆环,圆环内凹进去,表面覆盖着一层漆黑反光的镜片。

然后圆环上面延伸出一格格长条模样的空腔,连接在外面的圆环上,有些像是手电筒模样。

空腔上则是覆盖着和中心圆环一样的一层漆黑的镜片。

小的一头也是一个圆筒空洞,不过里面没有什么零件,也看不到里面具体的布置,只能看到一个黑漆漆的空洞。

反复看了一会,没有看出什么后,李青索性回忆起三师兄虚凡传给他的炼化法门。

从这点就应该看出,这件死光炮已经不是一件单纯的科技造物了,而是经过三师兄虚凡改造过的。

记忆梳理,李青用尸元把死光炮托在身前,然后尸元运转,指尖渗出鲜血,神念之力参与其中,开始勾勒炼化符纹。

随着一个个炼化符纹打入死光炮,原本宛若死物金属制品的死光炮上,一个个玄奥的符纹亮起,绽放出黝黑的光泽。

时间流逝,炼化趋于完成,整个死光炮绽放着漆黑的光芒,宛如一个黑色太阳,自发的吸收周围空间中的天地之气补益自身。

同时随着黑色光芒的蔓延,一股死寂之感蔓延开来,照射在李青身上。

李青便感觉浑身开始泛起丝丝刺痛,仿佛每一个细胞都在遭受攻击,同时对于身体的控制有一种莫名的延迟感,但是感觉并不强烈,而且尸元一转这种感觉就消失了。

李青回忆起前世一知半解的死光威力,猜测或许是因为李青本身就处于不生不死的玄妙状态,所以免疫了死光的大部份伤害。

终于,当李青打出最后一个炼化符纹,炼化完成后。

原本像一个黑色小太阳的死光炮,收敛起黑色光芒,露出模样大变以后的模样。

首先体型增大了一圈不止,龙首也仿佛活了过来一样。

其次整个死光炮上闪耀着漆黑的光路,就连龙首也上也是一样。

原本固定在龙嘴里的两个圆环也缓缓旋转起来,其中氤氲着一滩黑光,蓄势待发,仿佛一头黑龙正在积蓄龙息。

李青抬起手,念头一动,悬浮在半空中的死光炮,蓦然套在李青手上。

然后匀速延伸出金属模块,不过一瞬,李青的整个左手就被替换成了龙首死光炮,仿佛整条手臂化为一头狰狞的黑龙。

同时,一股关于龙首死光炮的信息涌入李青的脑海。

李青闭目消化。

片刻后李青睁开眼睛,看向代替了左手的龙首死光炮。

念头一动,只见死光炮自发脱离,窜入空中,宛如真的化为一条黑龙一样,在半空中灵活游走,速度之快,宛如一道黑光穿梭。

这是死光炮的三种模式之一的自由模式。

根据死光炮传来的说明书,这种自由模式,不需要李青供能,只需要李青神念下达命令,死光炮就能发起攻击。

至于能量来源则是死光炮内部,有一个能量储备空间,在里面放置灵石或者平时吸收天地之气储存在其中,当作驱动能量。

另一个模式则是自主模式,这个模式龙首死光炮会依附在李青手臂上,然后攻击是由李青供能。

最后一种模式是终极模式,依然依附在李青手上,然后混合供能,爆发出死光炮的极限攻击力。

所谓的混合供能,就是李青供给尸元,同时死光炮的储备能量也一起供能。

李青抬起手试着朝着死光炮中注入尸元。

只见,随着李青尸元的注入,龙口开始汇聚出漆黑死寂的能量。

此刻,只需要李青念头一动,就能发射出死光光柱攻击。

李青按耐住立刻来一发的冲动,收回尸元,然后收起面前的地肺火煞养尸棺和旱魃赤炎石,起身出了静室,架起云头径直朝着后院的万丈悬崖而去。

没办法实在手痒,炮都到手了,不如开一炮,实在堵的难受。

………

李青离开院子,朝着悬崖后飞去时,在他旁边另一处院子中,三个人,两男三女正在彻夜长谈,看其衣着面貌正是李青的三位师兄师姐。

李青一离开,三人便有所感应。

三人交谈声一顿。然后二师姐虚璇对着两人道:

“小师弟,这么晚了还出去,你们猜猜他去干什么?”

虚青子没有说话,只是倒是虚凡子接过话:

“能去干什么,肯定按耐不住,去后方兽林试试我给他的小玩意!”

虚璇闻言,好看的眉头一皱说道:“就师弟你送给小师弟的那个丑玩意,有什么好玩的。

以至于让他放着这么多增进修为的丹药不炼化,半夜跑去后山?”

“师姐女儿身,自然觉得丑,但是在我看来确是不错,想来小师弟和我有相同的爱好”

“那我们过去看看?”

顺便我也看看师弟你送的礼物怎么样”

虚凡子没有接话,看向旁边一直没说话的虚青子,虚青子抬起的茶杯一顿道:

“我就不去了,等下我去师傅那里有事,你们俩去吧!”

随后,两道身影也出了院子,朝着李青的方向而去。

…………

皎洁的月光笼罩天地,水汽升腾,形成薄薄的雾层缭绕在森林上,与如水月光交织,形成银白浪潮,随着夜风汹涌奔行与天地间,淹没大地,淹没森林,淹没万千生灵,好似把茫茫大地一下化为银色的海底国度。

云层之上,李青立在一朵白色云朵上,化为一道白光,穿梭于夜空中,仿佛一颗坠落的流星。

片刻后,李青来到悬崖下的兽林上,看着脚下如浪如潮的银色海洋。

如果是往日李青肯定停下来欣赏一翻,此时李青却没有这种心思。

降下云头,来到兽林上方百米处,李青澎湃的神念倾泻而出,朝着下方的兽林笼罩而去。

一瞬间,野兽,虫豸,树木,石块,虫豸嘶鸣声,风吹树梢沙沙声,树叶掉落声,野兽呼吸声,通通出现在李青脑海中。

神念之下,这片天地的一切都,细无巨细的出现在李青的脑海中。

李青神魂高速运转,接收信息,同时挑选出李青钟意的景像。

下方五百米出有一头三丈高,低阶下品得白豚妖兽。

下方三百米处有一头低阶下品,红头蜈蚣。

一千米处有一只低阶中品妖兽青刃狼………

神念扫描下都是些低阶下品妖兽,也就相当于练气二三层的妖兽,显然达不到试验龙形死光炮的程度。

所以李青没有耽搁,催动法术腾云驾雾,朝着前方极速而去。

同时神念全力展开,扫描着这方圆一千五百丈范围的风吹草动,越来越多的野兽,妖兽出现在神念感知中,李青却一一掠过。

而随着李青肆无忌惮的神念扫描,已经陷入夜晚沉寂的兽林,一只只被神念扫描吓到的妖兽开始乱窜,惊起一片片飞鸟,触发一场场血战。

终于,飞行片刻,李青终于感知到了一头接近筑基期的妖兽气息。

李青便马不停蹄的赶去,速度快到极致,以至于在半空中拉出长长一道云痕,并且声势惊人,声震百里,彻底惊醒了这一片区域的兽林。

此起彼伏的妖兽嘶鸣声,树木倒塌声,妖兽争斗声,四处响起。

偶尔还可以看见,漆黑的山林中闪耀起耀目的妖光。

“轰隆隆”

宛如陨星坠地的白色云球,带着惊人的声势冲向兽林某处。

而那里,遍地白骨尸骸中,一头身高五丈,猿身独脚,浑身肌肉虬扎的山魈,正宛如一座山峰一样矗立在哪里。

浑身缭绕着宛如黑雾的妖力,黑雾中色彩斑斓的猿脸上獠牙毕露,长长的犬牙足有半张脸那么大,甚是骇人。

猩红之色的眼眸中全是暴虐,直直盯着天空中坠落而下的白色云球,双手捶胸,咆哮不止,显然对这个打扰它美梦的家伙相当的憎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