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漫画崛起 > 101章 认可(第三更,求月票)

101章 认可(第三更,求月票)

清水玲子笑道,“李老师,您对单行本和笔记本的销量还满意吗?”

“很满意,清水总编辛苦了。”

“这可不是我的功劳,是李老师创作的好。”清水玲子客气了一句,继续说道,“李老师,今天请您来还有一件事。”

“您请讲。”

“最近有很多公司在打听《死亡笔记》的版权,既有动画公司,又有影视公司。

我准备近期发行‘死亡笔记’的动画,您觉得怎么样?”

关于死亡笔记的改编权,只有动画版权在杂志社手中,也是清水玲子唯一能真正做主的,其他的版权都需要李朗拍板。

“现在就改编动画,是不是太快了。”

“对一般的漫画来说的确有些早,但《死亡笔记》太火爆了,已经有好几家动画公司提出了合作请求。以死亡笔记的热度,只要质量有保障,收视率绝对不会差。

所以我也希望尽早上映动画。”

李朗点点头,“漫画改编动画您比我有经验,就按您的想法决定吧。”

“我知道了。”关于改编动画的决定,清水玲子也只是通知李朗,真正需要李朗决定的还是影视改编,“李老师,关于影视改编权您有什么想法?”

李朗想了想说道,“杂志社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我希望杂志社能先接触一下,选择几家有诚意的影视公司。之后,杂志社可以派代表与我一起和影视公司谈具体收购合同。”

虽然杂志社没有最终决定权,但一样有百分之三十的版权利益分成,总得干点事,不能白拿钱吧。

……

铃木家。

铃木广建回到家,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袋子,神神秘秘的返回卧室。

关上房门,铃木广建从袋子里拿出一本杂志。

杂志的封面赫然是《孤独的美食家》。

铃木广建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将自家的面馆交给下一代经营。

第一选择自然是铃木翔泰。

但这小子对经营面馆一点都不感兴趣,这让铃木广建十分苦恼。

铃木翔泰十八岁后,铃木广建找他认真谈过几次,但铃木翔泰很坚决,不考虑继承面馆。

无奈,铃木广建只能将希望放到女儿身上,大不了以后找个老实能干的女婿入赘。

郁闷的是铃木杏子也不想接手面馆,谈了几次依旧无动于衷。

这个时候铃木广建心里很不满,甚至有一种挫败感。

自己经营了一辈子的事业,儿子和女儿都不想接手,那他奋斗的价值是什么?

他一直将面馆看的很重,但得不到儿子和女儿的认可,总归是缺少了一些意义。

一开始铃木广建对儿子女儿找工作比较排斥,还一度看衰两人,觉得他们干不了多久。

甚至还和他们签订了协议,一旦有人离职就必须回来接手面馆。

但是令他意外的是,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儿子和女儿的工作都很努力,并不是三心二意的那种。

铃木广建的心态也渐渐变了,考虑着要不要收个徒弟。

铃木广建虽然嘴上不说,其实还是比较关心子女的。

最近一段时间,他也察觉了女儿的异常,旁敲侧击的打听了。

女儿正在创作漫画《孤独的美食家》,成绩似乎不是很理想,事业上遇到了一些困境。

今天收工后,铃木广建特意买了一期月波社的周刊,想看看这部漫画到底怎么样?

年轻时,铃木广建也喜欢看漫画,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兴趣也越来越淡。

再让他看一拳超人那种漫画,即便画的再好、再搞笑、再热血,也很难激起他的共鸣。

在购买周刊时,铃木广建也没对《孤独的美食家》抱太大期望,只是想更多的了解女儿的情况,给她一些建议。

然而,在看到这部漫画后,他发现自己被漫画中的剧情吸引了。

漫画中那个孤独的大叔是如此的真实,让他有一种亲近的感觉……

家门口。

“我回来了。”铃木杏子打开门,走进玄关。

往常这个时候老爸已经坐在客厅喝茶了。

今天突然没在林木杏子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嘀咕道,“老爸呢。”

“哦,杏子回来了,去洗漱一下吧,晚饭马上好了。”铃木夏花从厨房走出来,笑着说道。

“妈,我爸和朋友一起出去喝酒了吗?”

“没有呀,应该在卧室吧,一会叫他和翔泰吃饭。”

“我知道了。”铃木杏子应了一声,简单洗漱了一下,而后走到铃木翔泰的房间门口,敲了敲,“翔泰,吃饭了。”

“好的老姐,马上出来。”

“可恶的家伙,声音都那么讨厌。”铃木杏子撇撇嘴,走到父亲的卧室外面,敲门道,“老爸,吃饭了。”

“唔,杏子回来了,我正想找你呢。”铃木广建打开房门,手里还拿着一本月波杂志。

铃木杏子愣了一下,诧异的看着老爸手上的杂志,“老爸,你怎么会看这本杂志,难道……”

“哦,我正在看杏子创作的《孤独的美食家》。”铃木广建大方的承认了。

这反倒让铃木杏子有些忐忑,“老爸,你觉得这部漫画怎么样?”

“很好看,我很喜欢。”

“真的吗?”铃木杏子十分意外,没想到能得到老爸的认可。

“唉~~我还准备推荐给自己的朋友,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铃木广建很喜欢这部漫画,他觉得这部漫画反应了当下中年男人的真实状况——孤独。

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请漫画中的五郎来自家面馆吃饭。

自己会亲手为他做一碗好吃的拉面。

铃木杏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居然得到了老爸的认可,我在做梦吗?

铃木杏子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这两年,她一直努力工作就是为了向老爸证明自己。

她不是看不起拉面生意,只是她有自己的梦想,希望成为一名漫画家。

她一直希望可以获得家人支持。

她努力画漫画就是希望得到家人的认可。

之前创作一拳超人得到弟弟铃木翔泰的认可,她虽然嘴上不说,一副不以为意的模样,但内心是高兴的、欣慰的。

现在,《孤独的美食家》又获得了老爸的认可,她觉得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