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漫画崛起 > 110章 独立创作

110章 独立创作

送走佐藤一夫后,李朗心中愈发的不踏实。

别管他和酒井山下私下关系如何,至少两人表面上达成了合作意向,有了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

假如酒井山下被调走,佐藤一夫能上位自然是最好的,后者跟李朗关系不错,而且有一定的利益关联,李朗在杂志社的日子会更加舒坦。

如果讲谈社空降一位总编,李朗还要重新和对方打交道。

新官上任三把火,谁知道会不会烧到自己身上。

换个角度考虑,讲谈社之所以对酒井山下不满,说到底还是因为李朗的原因,现在酒井山下被讲谈社换掉,又怎么可能对李朗满意。

甚往深层次考虑,这一次换人很可能就是为了针对李朗。

当然,也可能是他杞人忧天了,但不得不防。

针对这种情况,李朗能做的事情不多,他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不可能跟整个讲谈社对抗。

而且,万一只是正常调动,不是冲着自己来的,自己上蹿下跳引起讲谈社的注意,不是没事找抽嘛。

最好的办法就是强大自身。

他的作品越多、名气越大、底子越厚,讲谈社越拿他没办法。

同时,创作美漫的进程也要加快了,只要能在美漫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就可以减少对日漫市场的依赖。

“咚咚……”外面响起一阵敲门声。

“进来。”

铃木杏子推门走进来,“社长,打扰一下。我创作了一话新的剧情和脚本。

如果您不忙的话,想跟您讨论一下。”

李朗点点头,“坐下说吧。”

铃木杏子将一个笔记夹递过来,李朗打开一看,已经完成了分镜。

漫画的背景大致勾勒出来,人物位置用椭圆形代替,脚本也已经写好了,大部分创作内容都已经完成了。

如果每个助手都能这么做,李朗就省事太多了。

漫画的开篇,是一家叫铃木的面馆,面馆的主人在店门口和一名年轻男子吵架,男轻男子气愤的离开了。

面馆主人同样气愤,不过返回店里时又对客人笑脸相迎。

井之头五郎以客人的身份旁观,随后进入了拉面馆,先点了一份猪骨拉面、一份关东煮和明太子,旁边有一位熟客好心向他介绍,这家店老板娘的煎饺很好吃。

井之头五郎又要了一份煎饺。

面馆只有这几种食物,但每一种味道都很美,搭配的很合理,五郎吃的很满意。

吃完饭,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面馆差不多也要关门了。

井之头五郎离开面馆,站在门口抽烟,看到面馆老板拿着一个暂停营业的牌子走出来,不禁有些好奇,面馆的生意这么好,为何要暂停营业。

聊了几句才知道,面馆的主人年纪大了,身体有病,明天要去医院看病,没有办法继续营业了。

老人有一个儿子,本想让儿子继承面馆生意,但老人的儿子不愿意呆在小小的面馆,想要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

这也是开头老人和儿子争执的原因。

看完这话剧情后,李朗笑道,“杏子,画的不错。是想表达当下社会年轻人和老人之间的代沟吗?”

“诶,确实有这层意思,东京有很多传承数代的店铺,以前都是一代代的往下传,但现在东京逐渐国际化,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再从事父辈的行业。很多店铺也面临着失传和关门,也是当下比较普遍的一个社会状况。”铃木杏子轻叹一声,

“社长,您看哪里画的不好,我继续改。”

李朗思索了片刻,摇头道,“不用了,我觉得这一话剧情很完整,不需要再改动。”

“真的吗?”铃木杏子的语气中头发出一丝欣喜。

李朗将笔记夹递回去,“先照着这个脚本和分镜画出一份草图,看看整体的效果如何。”

“嗨,我知道了,我这就去画。”铃木杏子露出兴奋之色,不光是因为得到了李朗的夸奖,更重要的是独立创作了一话剧情,距离成为一个漫画家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

《周刊少年Sunday》杂志社。

会议室。

清水玲子坐在会议桌的主位,几名杂志社的主编坐在两侧。

清水玲子面色严肃,站起身指着旁边的投影仪,说道,“这是本期的漫画人气榜,反馈我就不说了,直接看投票数。

第一名依旧是死亡笔记,人气票11.3万。

第二名明天柯南,人气票3.5万。

这两部作品的投票数加起来将近十五万,比其余漫画人气投票的总和都多。

这说明了什么?谁能告诉我?”

面对清水玲子的质问,在场的主编都低下头。

因为这两本漫画都是清水玲子亲自负责,他们根本插不上话。

清水玲子继续道,“没人说,那我继续说。

一方面说明了这两部漫画的优秀,另一方面也说明其余的漫画在质量和更新方面的不足。

你们作为杂志的主编,不仅要督促、帮助漫画家整改缺点。

还要引导他们做出创新,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而不是滥竽充数的作品。

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培养大量有潜力的漫画家,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

“咚咚……”外面传来一阵敲门声。

“进来。”

会议室门从外面推开,清水玲子的助理走进来,轻声道,“总编,打扰您了。李老师到了。我将他请进了休息室。”

“我知道了,这就过去。”清水玲子说完,又扫了一眼在坐的主编,“还有谁要汇报?”

依旧沉默。

“不要只会混日子,好好想想我今天说的话,收发室还缺一名员工,我不希望是在坐的各位,散会。”清水玲子警告的意味很明显,随后离开会议室,剩下一群主编大眼瞪小眼。

一名戴眼镜的中年女主编长舒了一口气,对着一旁的小林尊问道,“小林编辑,咱们杂志最近的销量不是很好吗?总编怎么火气还这么大?”

小林尊作为总编的心腹,确实了解一些内幕,“最近杂志销量的确很好,但有些东西不能看表面。

《周刊少年Sunday》一起连载二十多本漫画,但人气高的只有死亡笔记和柯南,如果没有新的高质量漫画,一旦这两本漫画完结,杂志销量涨的有多快,跌的就有多狠。

总编这是未雨绸缪,提前给咱们提个醒。”

女主编皱眉道,“总编是不是太杞人忧天了,柯南已经连载了二十多年,怎么可能突然完结。而且死亡笔记不是刚刚连载吗?成绩这么好,短时间内怎么可能完结?”

小林尊摇了摇头,没有接话。

柯南的确连载了二十多年,但也正因为如此青山刚昌早有完结意向,最近也越来越强烈。

至于死亡笔记,清水玲子说这部漫画总共有一百话左右的篇幅,以李朗工作室的更新速度,一年,不,甚至可能几个月就会画完。

清水玲子并不是杞人忧天,只是比主编了解的情况更多,知道杂志表面繁华之下的危机。

说到底还是小学馆的底子薄,优秀漫画家太少了。

如果换成了集英社,即便海贼王完结,依然拥有大批的优秀漫画家,大量有潜力的漫画可以推。

作为清水玲子的心腹,小林尊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只是点到为止,并没有做更多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