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漫画崛起 > 第六名 缘由

第六名 缘由

周五,清晨。

东京大田区。

大田区位于东京南部郊区,这里的住宅大多是一户建。

如果放在国内的话,相当于独栋别墅和农村二层楼的中间产物。

在魔都,这种郊区小别墅能炒到天价。

东京价格并不是很贵,远比不上港区的豪华公寓。

路边。

一处白墙灰顶的一户建,院子不大,收拾的很干净,种着几棵观赏类的矮松。

门口的牌子上写着户主的姓氏,铃木。

“我要上班了!”

一个女子的声音响起,房门推开,铃木杏子快步走了出来。

这里就是铃木杏子家,她是东京本地人。

一家四口。

父母经营者一家传承三代的拉面馆,还有一个小两岁的弟弟。

GK大厦在千代田区,比港区还要更往北。

以前铃木杏子都是坐地铁上班。

今天不同,工作室准备换个新的办公地点,社长将这个任务交给她。

从租金和交通便捷两方面考虑,她将租房地点选在了港区南部靠近品川区的地方。

品川区位于港区和大田区之间,她和社长上班都会比较方便,也算是她的一点小私心。

如果社长看中了房子,以后,她就不用坐地铁,可以改乘公交车。

铃木杏子走到站牌处,看到站牌上贴着死神的宣传海报,流露出一抹羡慕的神色。

她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找到周刊人气投票榜,这几天只要一有时间,她都会刷一刷,看看一拳超人的排名。

“第九名了!

太厉害了,一拳超人的投票率又增加了。

只要漫画可以正常连载,我的工作就保住了。”

铃木杏子显得很激动,又有几分自豪,双手合十,连道,“佛祖保佑。”

“姐,你在这干什么?”一位二十岁出头的青年提着公文包,嘴里叼着面包片,走向站牌。

“咳……”

铃木杏子轻咳一声,“哦,是翔泰呀,你是要去上班吗?”

“当然了。”

铃木翔泰将面包片栽进嘴里,打量了铃木杏子一番,“姐姐,你最近有点奇怪呀,你平常不是坐地铁上班吗?怎么跑来等公交了。”

“不关你的事,做好你自己的工作吧。”

“真相只有一个……”铃木翔泰摸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难道……你换工作了?”

“诶,我怎么可能换工作,我们公司只是换了办公地点,明白吗?

你不要在老爸面前瞎说哦。”铃木杏子急了。

铃木杏子的父亲叫铃木广建,他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这辈子的梦想就是将自家面馆经营好,并且顺利的传承下去。

但问题来了,铃木翔泰和铃木杏子属于新时代的年轻人,谁也不愿意一辈子就窝在面馆里,和面、拉面、端面、刷碗……

他们从小就看,少年时期也会帮着端面、刷碗,早就看够了,看腻了。

姐弟两个都不想接手拉面馆。

但为了避免被赶出家门,又不敢公然反抗老爸,那怎么办呢?

经过三边洽谈,长期拉锯,父亲也做出了一些妥协。

姐弟二人可以找一份工作,但也只能找一份工作,如果这份工作失败了,就回拉面馆做学徒。

这也是两个月没开工资,铃木杏子都没有辞职的原因。

“车来了。”

铃木杏子上了公交车,透过窗户再次警告,“臭小子,不要乱说哦。”

“我知道了。

不过,你一个女人那么要强做什么?还不如老老实实的跟父亲学拉面,你根本就没有画漫画的天赋……”

铃木杏子被戳中了心事,瞪大眼睛,呵斥道,“闭嘴,你个连大学都没上过的臭小子还想教训我?管好你自己吧。”

看着公交车远去,铃木翔泰拍了拍脑门,“果然,又是这句话,没上过大学真那么重要吗?”

……

品川区。

李朗下了公交车,看了一眼劳力士手表。

从家里到这边的距离,要比去GK大厦远一些,但乘车时间反而少了五分钟。

这也不难理解,大部分人都是住在郊外,公司则是在市中心。

上班时,都是从郊区往市中心赶,路上也会比较堵,反方向行驶道路会畅通一些。

这次看的房子叫吉川公寓,李朗是第一次来这边,对周围环境比较陌生,不过,手机定位了吉川公寓的地址,还是比较容易找到的。

这边的位置相对偏僻一些,周围有不少的一户建,好在距离公交站不远,走了几分钟就到了。

铃木杏子一溜小跑的赶了过来,四十五度鞠躬,“社长,早上好。”

“早上好。”李朗还礼道。

铃木杏子旁边还跟着一个穿西装的男子,九十度躬身,双手递给李朗一张名片,“李社长早上好,我是隆川地产的经纪人大岛木。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大岛桑早上好,租房的事就拜托你了。”

“嘿,这是我应该做的,一定会尽全力让您满意。”大岛木再次鞠躬,而后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李社长、铃木小姐,这边走,我带你们去看公寓。”

大岛木一边走,一遍介绍公寓的情况,“这栋公寓一共有七层,我带您看的房子在第五层,公寓的东边有停车场,可以就近存放车辆。

公寓西面有24小时的便利店,买东西十分方便。”

一行三人上了电梯,大岛木继续说道,“听铃木小姐说,您租公寓是用来办公室的,能冒昧问一下从事的行业吗?失礼了。”

“我是一名漫画家,租公寓是为了当漫画工作室。”李朗并没有隐瞒,东京的租房合同规定的条款很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说清楚的好。

“哦,您竟然是一名漫画家,失敬失敬!”大岛木躬身行礼。

在RB,创作型作者的地位都比较高。

三人来到一间公寓门前,大岛木输入密码,推开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李社长、铃木小姐,请进。”

李朗进去一瞧,就是一个大开间,右手边有个厕所,连厨房都没有。

隐私性差一些,不过很适合做工作室,

大岛木介绍道,“这间公寓有五十平米,朝南方向,光线很足,通风也很好,南边还有一个小阳台,很适合做漫画工作室。”

李朗没答话,在屋子里转了转,又走到阳台上,向着四周观望。

这里的环境还可以,当然,肯定是无法跟GK大厦的办公室相比……

看到李朗一直没说话,大岛木趁热打铁,“李社长,您是华国人吗?”

李朗瞥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的?有问题吗?”

“不不,没有任何问题。

我接待过很多华国留学生,见过您类似的姓氏,这栋公寓也住着一些华国留学生。”大岛木解释道。

他觉得这或许是一个加分项。

李朗倒是不太在意,这里只是临时的办公室,差不多就行了。

李朗询问了公寓的情况,月租金12万,只有GK大厦租金的七分之一。

支付方式也比较适合,押一付三,中介费相当于一个月的租金。

GK大厦的押金退了,富富有余。

李朗先签了半年的合同。

支付了一万日元定金,这也是他仅有的现金,等到GK大厦退了押金,再支付尾款。

他现在是真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