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好莱坞绘制 > 299-一瓶香水拉近感情

299-一瓶香水拉近感情

农场里的生活节奏很慢,与近在咫尺的洛杉矶,完全就是两个世界。

每次回到家里,都会让韦恩躁动的心安静下来,这里没有灯红酒绿,也没有让人纸醉金迷的派对,几乎每天的生活都像是在复制前一天,简单安静。

木质别墅二层的卧室中,韦恩坐在阳台上看着远处的牛羊,牛仔们一大早就把牲口都放了出来。看着眼前熟悉的景色,从小他就总能联想到《断背山》中的画面,一样的纯净一样的美。

在他身边桌子上,放着一台老式打字机,尽管电脑在北美这两年已经有了普及的趋势,可在工作中他就像是个老头子一样,还是偏爱习惯使用了多年的打字机。

在小桌子的脚下,趴着大早上就慵懒的金毛,同伴离去后,它好像就没提起过精神,显得比之前更不愿意运动了,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趴在韦恩身边睡觉。

"铛,铛,亲爱的,家里来客人了!"

两声敲门声响起,房门被从外面推开了,安娜-格林伯格看着他的背影,叫了他一声。

韦恩扫了一眼写了一半的计划书,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回头看向走过来的母亲,说道:"好的,妈妈,爸爸呢?"

"在楼下。"安娜-格林伯格表情严肃,看着他忽然提醒道:"你爸爸正在和汤森-罗斯曼叙旧,虽然我不清楚他这次过来的目的,但绝对不可能只是看看老朋友,唯一的解释就是冲着你来的,韦恩,不用顾及我和你爸爸与他的关系,还记得我从前怎么教你的吗?"

"我明白,生意就是生意,生意也仅仅只是生意!"

点了点头,韦恩带着金毛一起,跟着母亲出了卧室,向楼下客厅走去。

这句话可以说是从小开始,父母就对他说过不止一遍。这句话最初出自法国作品《秘密花园》,却成为了犹太人乃至北美的基本准则之一。

母亲提醒他的意思不难理解,只要是涉及到生意上的事,不管对方利用了朋友关系,还是家庭情感,生意也只是生意,与感情没有一点关系,让他别受影响。

"早上好,汤森。"

"嗨,早上好,韦恩。"

打过招呼,他就发现父亲看到老朋友,似乎没有多么热情,远不如看到自己那些藏品时高兴,甚至他们之间的氛围,有一层陌生的意思。

"安娜,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汤森-罗斯曼一直面带笑容,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了一只小盒子,盒子外面包着一层礼物用纸。

"相信我,你绝对会喜欢这个玩意儿的,我偶然间得到了它,第一时间就想起了你。"

安娜-格林伯格带着疑惑的接过礼物,说道:"谢谢。"

随后直接打开了包装纸,当着客人的面就拆开了礼物。

盒子里面放着一瓶香水,瓶子虽然造型很漂亮,可能够看出来,这东西已经有些年头了,香水的收藏意义可能大过实用性。

看到这瓶普普通通的香水后,安娜-格林伯格忽然抬起一只手,惊喜的捂住了自己的嘴,激动的看向了老朋友。

"oh my god!禁忌?!"

韦恩与父亲对视了一眼,老格林伯格耸了耸肩,做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汤森-罗斯曼坐在沙发上,端起咖啡轻轻抿了一口,说道:"是的,一个月前,我在一次活动中碰到到了纪梵希,从他手里弄到的这瓶东西。"

提起纪梵希这个人,在场的三位中老年人,几乎同时神情恍惚,脸上都有了一丝回忆之色。

"谢谢你,汤森。"老格林伯格叹了口气。"没想到你还记得这些。"

"当然不会忘。"上半身微微前倾,汤森-罗斯曼带着回忆的神色,看着自己的老朋友。"我一直记得,安娜年轻时特别迷恋纪梵希,视他为偶像。可惜,这个家伙也要退休了,明年将会正式离开时尚中心。"

"嘿,嘿,我可没有迷恋他。"安娜-格林伯格看了一眼儿子,纠正着对方的话。"我只是觉得,纪梵希先生代表了伟大的爱情,那会又有哪个女孩不被他感动?"

"ok。"汤森-罗斯曼苦笑着摇了摇头,他能够感觉到这份礼物的价值,这瓶香水,让他们之间的陌生感,迅速消失不见了。

"我得提醒你一句,安娜,别去尝试使用这瓶香水,这是那个老家伙,亲手做给奥黛丽-赫本的那一批,时间已经过了太久了。"

这种东西实际上价值不高,纪念意义远大过实际价值,这瓶不知道还能不能使用的香水,在男人的眼中也许一文不值,可在安娜-格林伯格这代女人眼中,绝对是最能代表真挚爱情的标志。

一听到纪梵希这个名字,在看到那瓶叫做"禁忌"的香水,韦恩就知道对方的确是废了很多心思的,别说十几二十年前了,哪怕到了现在他也知道,母亲一直喜欢纪梵希这个牌子。

为什么说这瓶香水代表爱情呢,其实在他的眼中,纪梵希绝对算是世纪第一舔狗了,舔了奥黛丽-赫本一辈子,到死自己也没结过一次婚,真的是一生只舔一个女人的代表了。

对于这个世界上最优雅的女人,奥黛丽-赫本在1993年的葬礼,韦恩也确实有一些印象,当时抬棺走在第一位的那个人,就是纪梵希,可以说陪着这个女人走完了最后一程,他这一生,一直倾其所有的守护着这个女人。

奥黛丽-赫本和纪梵希这两个人的故事,从很多年前就被人一直传唱,他们两个相识于二十岁出头,一个是小演员,另一个是初出茅庐的设计师。

这个故事是带有遗憾的,赫本穿着纪梵希设计的服装出演了第一部电影,穿着他设计的晚礼服,拿到了第一座奥斯卡金像奖,同样他眼睁睁的看着赫本穿着自己设计的婚纱,嫁给了另外一个男人。

而安娜-格林伯格手中的香水,就是纪梵希专门为奥黛丽-赫本调制的,这款名为"禁忌"的香水,也在赫本独自使用了三年后,才正式上市销售,哪怕在二十几年后,还被许多女孩奉为经典。

当美人年老后容颜不再,还是只有纪梵希一个人,仍然寸步不离的守护在赫本身边,一直不停的告诉她,"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这种守护和陪伴一直持续到1993年,奥黛丽赫本去世。

纪梵希给奥黛丽-赫本的守护,同时也让这个年代很多的女人,愿意相信爱情真的存在,让更多如安娜-格林伯格一样的中年妇女,把他当成了一生的偶像。

这个现在就已经白发苍苍的设计师,在时尚界和商业上成就惊人,却一生守在一个女人身边终生未娶,他让很多人看到了终极舔狗是什么样子,那就是我爱着你,与你无关。

这种感情韦恩同样非常欣赏,更何况纪梵希还是在以混乱、糜烂著称的时尚界做到的,那个圈子可是要比好莱坞还乱的多。

"韦恩,韦恩。"

汤森-罗斯曼和老朋友寒暄了一会,才把目光投向了正在发呆的年轻人,连续叫了他两声。

据他观察,回到农场后的韦恩,与媒体上的公众形象完全不同,对方脱掉了万年不变的黑色西装,同时也脱掉了超越年龄的沉稳气质。

现在这身牛仔裤加体恤的居家穿着,让人忍不住一阵恍惚,这个好莱坞新晋大人物,其实也才二十五岁而已。

韦恩轻轻晃了晃脑袋,看向了未来的福克斯ceo。"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外界有传言说,你与华纳兄弟闹矛盾了?"汤森-罗斯曼琢磨着怎样进入主题,拿话试探着对方,脸上带着热情的笑容。"不管这是不是真的,二十世纪福克斯随时愿意和你合作。"

通过刚刚和鲁本夫妇的叙旧,他已经能够确定,他的父母绝对不会是这件事的阻碍,剩下的无非就是不断的提出自己的条件,尝试从哪方面能够达成目的。

而且他非常自信,自己绝对给了这个年轻人很大的好感。他一直都有调查对方,经过这几年的资料收集,从中最大的发现,就是这个年轻人很看重感情。

千万别被媒体上对他的评价误导,这个孩子确实是花花公子,为人又不算高调,好像难以接触一样。可他对自己身边的自己人,绝对是没话说。

不管是跟着时间最久的经纪人,还是身边的助理、保镖,可以说都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拿到的薪水能让好莱坞小公司高管羞愧。

哪怕是那些频繁登上八卦小报的女人,只要和他发生过绯闻的,几乎没一个说他不好,就算是这两年不瘟不火的哈利-贝瑞,和他断了关系后,也没有在媒体上说过他一句坏话。

这种种的一切都能证明,这个年轻人看重感情,从感情这方面入手,绝对能让要谈的事,成功率大增!

韦恩拿起茶几上的香烟,嘴角带着嗤笑点燃了一根,轻轻吐出一团浓雾,说道:"汤森,这种博眼球的消息怎么你也信?不怕告诉你,我的手中拥有超过百分之七的华纳兄弟股份,普华永道我的私人会计师,还在不时的从二级市场收购散股,你明白我的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