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好莱坞绘制 > 387-票房是一切收入的基础

387-票房是一切收入的基础

水军,这是韦恩最开始听到网络宣传时,立马就迸发出来的想法,如今互联网还像一个单纯的法外之地,水军的宣传效果简直不要太惊人。

尤其是与电影产业相关的主要阵地imdb上面,黛西临时组织的影迷群体,轻而易举的占据了舆论风口,《黑客帝国》的各种评论赞美数不胜数。

很难得的是,这部电影除了男主角的那点小风波外,首个周末过去后,竟然几乎听不到任何差评,无论是在影迷中间的口碑,还是影评人等群体给出的专业口碑评分,全都是一路飘红。

《黑客帝国》很好的满足了各个群体的观影需求,在影评人等专业人士的眼中,片子充满了思想性,哲学思辨,末日猜想等等,谢谢能够击中他们g点的元素。

在看过的年轻影迷当中,就比较简单直接了,他们爱看的就是影片中浓浓的赛博朋克风,酷到不行的男女主角,新奇的动作打斗方式,还有对特效更有新意的运用。

说白了,普通观众才不会考虑太多,影片只要能让大部分人在工作之余的周末,和家人朋友一起获得爽快感就够了,这是一部纯粹商业爆米花的初衷,大部分影迷才不会关心电影有没有深度。

与之相比,《绿巨人》的定位就有些尴尬,本身目标确实是想制作成商业大片,最好能吸引到暑期档所有潜在影迷,可环球影业在影片开拍之处,就给导演带上了手铐脚镣。

最终只能背着拙劣仿制品的名声,首日开画过后,成功放了个哑炮,然后迅速被市场抛弃。

随着影片经过几天上映,在外宣传的《黑客帝国》剧组成员,能够亲身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就是狂热的影迷越来越多,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受到人群的疯狂欢呼。

尤其是影片男主角lee和女主角查理兹-塞隆,他们两个这几天彻底火了,从最开始上活动还要介绍自己,到一下飞机就有大批影迷围堵,只用了区区三天时间。

当北美影迷,彻底被尼奥的炫酷造型,和查理兹-塞隆的迷人身材脸蛋所沉醉时,好像完全忘记了男主角的黑料,无数冲进影院反复观看影片的年轻人,仿佛根本就没把那些八卦放在心上。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没有了后续跟进,环球影业这个始作俑者,并没有放出更多的实锤黑料。

现在或许阻碍《黑客帝国》票房上涨的最大因素,只剩下了影片的分级。一部R级片必然会影响到很多影迷的选择,年轻人群体还好,主要影响到的是家庭影迷。

在周末带着未成年儿女走进电影院,父母肯定不会看R级片一眼,哪怕口碑评价再高也没用,这是北美电影分级制度的最大意义所在。

《黑客帝国》的票房爆发,所以也会持续的时间非常短,这与华纳兄弟高管的分析很吻合,因为大部分潜在观众,都已经在第一时间被赶进了影院。

后面要做的无非是两点,维持影片的放映规模,继续制造社会热点,让更多路人影迷因为好奇等原因走进影院,让看过的影迷反复观看。

与突然就爆发一下,然后迅速有了回落趋势的票房不同,电影周边的销售一直足够火爆,许多影院内开设的周边商店,尼奥的风衣墨镜,男女主角有关的一切物品,已经卖到了脱销。

“华纳兄弟把大致的统计数据发过来了,周边收入4890万美元!”

尼娜手上拿着戏份传真,走到庄园三楼的阳台上,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了韦恩对面。“《黑客帝国》在进入工作日后,票房处于明显下跌状态。不过周边商品的销售情况,却保持着火爆的情况。华纳兄弟联合诺基亚,临时制作的十五万太滑盖手机,一上市就卖脱销了!”

“看来周边收入,会变成影片的主要盈利点!”

摆在韦恩面前的是一台打字机,金毛芬迪趴在他的脚下。昨天一整夜这只狗都在呕吐,折腾了几个小时,连带着他也一夜都没有睡好,脸上的疲惫清晰可见。

“票房数字再高,也比不上这部分的收入,两者之间相差的可不是一点。”尼娜回头看了一眼,娜奥米-沃茨和保姆正在看孩子,所以特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据我们这边调查到的数据,电影周边的销售利润,最低也会在百分之三十以上,这还不包括那些授权,像是那些贴标授权的文具用品和日用品,华纳兄弟这边几乎就是零成本。

买的最好的是风衣墨镜和吊坠等东西,大规模制作这些的成本同样不高,票房分成与这些相比就差的太远了,电影周边一旦销售火爆,利润率简直超过了去墨西哥贩卖粉末状违禁品!”

本来之前尼娜并没有仔细了解过这方面,韦恩也一直牵扯不到这方面的收入,电影周边、授权、录像带售卖租赁、版权运作等等,都是制片公司的基本盘,几乎不可能让主创团队有分润的可能。

他们宁愿给大导演,超级巨星和大制片人高额票房分成,激励主创团队的创作热情,也不会让出电影的线下一丁点收入。

现在了解到其中的暴利,助理小姐有些理解制片公司的做法了,与电影票房的那些短期收益相比,线下运作能获取到的利润太惊人了,而且还是长期收益,以年、十年为时间的长期收益。

“尼娜,这一切都要建立在电影票房之上。”韦恩从桌上抽出一支烟点燃,站起身走到阳台边,对着眼前的比弗利公园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电影票房是基础,影片没有足够大的影响力,线下收入也不可能爆发。”

“是啊,票房是一切基础……”

尼娜随着接触到的东西越多,也同时越来越了解到了好莱坞制片公司的内幕。现在他才能够肯定,自己这边不管出了什么事,华纳兄弟也会玩命保护住韦恩。

这才仅仅只是一部《黑客帝国》,周边销售虽然火爆无比,可与《蝙蝠侠:开战时刻》时相比,还是要差很多的,直到影片下档后的现在,蝙蝠侠的各种周边,录像带,形象授权,还有更加暴利的玩具授权,都一直保持的相当不错。

蝙蝠侠自从下档后,北美电视首播权听说就卖了上千万,还有和孩之宝合作开发授权的玩具,一直就保持着非常高的出货量,这些都给华纳兄弟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营收。

“怪不得华纳兄弟一直想要你快点制作蝙蝠侠第二部,这里面的利润太惊人了。”尼娜目光复杂的看着韦恩背影,就像是在看一大堆绿油油的美金。“可惜,我们终究没法插手DC漫改系列!”

韦恩没回头,望着花园里的园丁耸了耸肩。“不然,华纳兄弟凭什么陪着我发疯?!”

这就是当初杰夫-罗宾诺夫,代表董事会对他提出的条件,今年的暑期档他想怎么任性都可以,华纳兄弟不怕所谓的任性,他想怎么安排公司就怎么配合。

前提是,DC系列的漫改超级英雄系列,格林伯格工作室不能以任何形式参与。

实在是一部《黑客帝国》,和现在这部《无间行者》,给华纳兄弟所有高层和董事会成员,敲响了个警钟。

韦恩现在还只是想投资参与这种制作,谁知道他见过暴利一样的线下收入后,以后的胃口会不会越来越大?

DC漫改系列的恐怖收入,公司绝对不愿意也不允许其他人插手。可如果韦恩以后强硬的要求呢?以他那个经纪人吉米的贪婪德行,这事几乎是板上钉钉的,由不得华纳兄弟。

他们宁愿给出大笔票房分成,也绝对不愿意分享核心利益。

所以当韦恩答应并愿意签署合约,以后不会以任何形式,插手DC漫改超级英雄系列的线下运作收入后,才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想要奥斯卡拍摄《无间行者》,华纳兄弟愿意毫不犹豫的投入所有资源帮忙公关,想要任性安排暑期档影片上映时间,华纳兄弟愿意打乱所有宣发计划,陪着他任性的玩游戏。

这一切付出和DC漫改系列相比,都是值得的,更何况华纳兄弟对今年的片子有信心,并不一定会亏损多少钱。

“boss,布鲁斯-罗森布鲁姆还想我打听了其他事。”尼娜使劲摇了摇脑袋,想把不能插手DC系列的可惜情绪赶出去。“看他的意思,华纳兄弟应该是有意收购IMDB这家网站,我已经给了足够的暗示。”

“随他们去吧。”一团青烟被吐出,淹没了韦恩的视线。“网站收购可能花不了多少钱,但想要把网线做大,需要烧的钱太多了,其实完全没必要。”

还有一句话没说出口,在内心里面,他一直觉得这种事还是让亚马逊去干比较好。互联网公司前期有多少钱都不够烧,他们只想要一个宣发渠道,完全没必要那样做。

其实他这里也有件两难的选择,吉米联系到了蓝天动画工作室,甚至收购其百分之八十左右的股份,也用不到一千万美元,可只要一想到后续需要的投入,绝对能够让人觉得他要发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