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好莱坞绘制 > 495-不要掺和进去

495-不要掺和进去

今天早上开始,安东尼-明格拉可以说亲眼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戏,也首次真正见识到了好莱坞最真实的竞争。

只要稍微联想一下哈维-韦恩斯坦之前的信心,以及今早开始被爆出的新闻,傻子都会猜到,那个霸道又无法无天的大胖子,在这件事中所扮演的角色。

而且他现在非常确定,换个人来,或许会顾忌韦恩-格林伯格,以及华纳兄弟的事后报复,但以哈维-韦恩斯坦那无法无天的性格,别说华纳兄弟了,就是上帝降临人间,对方绝对也会为了眼前的利益,敢于向jesus开炮。

如果有的选择的话,安东尼-明格拉现在就想离开好莱坞、离开洛杉矶,哪怕这样一来,自己就只能混在英国做一个文艺片小导演。

可惜,现在事情已经开始发酵了,就算自己现在离开,照样会被华纳兄弟划进既得利益者里面,走不走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反到还不如留在这里,配合米拉麦克斯的公关活动,兴许还能搏出来一座小金人和最想要的名利。

“韦恩斯坦先生。”

经过女秘书报告后,安东尼-明格拉推开办公室房门,对坐在办公桌后面的庞大身影打了声招呼,主动拉开椅子坐了下去,仿佛压根都没看到桌上那些乱七八糟的报纸一样,双眼真诚的盯着对方,

“安东尼。”

没有任何客套,哈维-韦恩斯坦两只肥胖的手掌交叉放在桌上,直接开口说道:“米拉麦克斯已经设计好了完善的冲奖策略,你那里千万别给我出现意外,你应该清楚,这些工作对你的好处有多大。”

安东尼-明格拉点了点头,低声回应道:“yes,我明白。”

“作为奥斯卡四大风向标中,《英国病人》最有把握的奖项,英国电影学院奖绝对不能有差错......”

现在的哈维-韦恩斯坦已经能够确定,自己的招数起作用了,华纳兄弟一直都没有通过媒体发布声明,就是最好的证明方式。

让最具威胁性的对手忙起来,没时间参加颁奖季所有前哨奖项,没时间参加公关活动,仅仅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是要看自己这边的公关计划,而作为四大风向标奖项之一的英国电影学院奖,就是米拉麦克斯为《英国病人》刷存在感最重要的计划。

不只是这一个奖项,针对北美颁奖季密集的各种大小颁奖礼,哈维-韦恩斯坦自认制定了严格的计划,其中光是公关资金,就准备了六百万美元,想要确保最大的竞争对手被自己弄的焦头烂额时,不会被其他人偷鸡,不会被渔翁得利。

与此同时,能看到其中机会的,并不只是哈维-韦恩斯坦这个始作俑者。刚刚在北美各大城市跑了一大圈宣传,接到紧急电话的《甜心先生》剧组核心主创们,下了飞机后,没顾得上休息,直接从洛杉矶国际机场奔向西华盛顿大道10202号,索尼哥伦比亚影业所在地。

这部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被索尼哥伦比亚聪明的放到了年底的十二月初上映,以今年暑期档激烈到让人看不懂的竞争态势,无疑,索尼哥伦比亚走了一招好棋,成为了最后没被华纳兄弟按在地上暴揍的巨头制片项目之一。

影片于十二月十三号上映以来,在北美院线市场上几乎立马呈现出了一家独大的场面,有汤姆-克鲁斯这个首屈一指的票房保证在,仅仅两周时间过去后,票房就已经逼近七千万美元,早早超过了制片成本线,票房大卖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显。

“保罗,你确定不是在开玩笑?”

索尼哥伦比亚发行主管办公室中,影片导演兼制片人卡梅伦-罗克,轻轻皱着眉头,发出了不敢置信的疑问。

“当然没有开玩笑。”

发行主管保罗-奈特靠在椅子上,脸上一副自信的模样。“我有自己的消息渠道,华纳兄弟那边已经默认了会修改《黑暗骑士》部分镜头,作为影片的主导者,韦恩-格林伯格必然会为接下来繁琐的工作,缺席整个颁奖季,华纳兄弟为《无间行者》制定的冲奖计划,可以说一开始就有很大可能无疾而终。”

“不得不说,高明的手段!”卡梅伦-罗克了解完所有信息后,由衷的感叹了一句。“在这个时间点爆出来,恐怕就算那些似是而非的东西都是假的,也会在电影上映后,被影迷拿着放大镜比对,没错,无疑修改一些镜头表现方式,成了唯一的选择。”

“这是我们的机会!”

几乎在场的每个人,都同时蹦出了类似的想法。《无间行者》的优势是在太大了,本来剧组和索尼哥伦比亚的计划,也只是为影片谋求多一点提名而已,可现在情况明显不一样了。

“汤姆,你的看法呢?”

导演转头看向一直一言不发的巨星,只要是这个圈子里的从业者,他相信没有谁能够抵挡奥斯卡小金人的诱惑,身边的这位年轻的超级巨星同样如此。

“嗯哼。”

非常罕见的是,汤姆-克鲁斯那张帅气的脸蛋上,并没有出现任何兴奋之意,反而平静的耸了耸肩,说道:“有需要我配合的地方,通知我的经纪人派特就好了。下了飞机就赶来了这里我有点累,你们继续,我先回去休息了。”

说完也不管错愕的众人,毫不犹豫的站起身向办公室外走去,直到关门声响起,剩下的几人才互相疑惑的对视了一眼,压下诧异继续讨论让《甜心先生》冲奖的策略。

谁都清楚,以汤姆-克鲁斯的身份地位,就代表着圈内最稀缺的资源,对方完全有资格给任何人摆脸色,而且这些首屈一指的超级巨星们,哪个不是有点特殊的怪癖?

“汤姆,不要掺和进这件事里面,一定不要。”

一辆正在远离索尼哥伦比亚的汽车上,经纪人派特-金斯利眯着眼睛,低声不断叮嘱着自己的客户。她实在太了解自己这位巨星客户了,尽管对方高傲、乖僻、有时候会脑子一抽对媒体胡乱说话,但只要有人在身边不停提醒,对方的的脑子还是能够保持清醒的。

“你在《甜心先生》中的表现,这次的确备受影评人好评,但是汤姆,你应该清楚,学院的那些老头子们,绝对不会把那座小金人颁给你的!”

很悲哀,这一点几乎是可以提前确定的事,以商业成绩见长的汤姆-克鲁斯,一直都不受学院的待见,他们会允许他获得提名攒积分,却不会现在把那座小金人,颁给这个“乳臭派”的代表人物。

而且今年已知的竞争对手们,客气的说法是,全部表现的不比汤姆-克鲁斯差,不客气的说,那几位的演技,才是自身立足好莱坞的招牌。

“我明白。”

汤姆-克鲁斯忽然笑了,仿佛一点都没把这些放到心上,实际上早在两三年前,他就已经看透了奥斯卡的态度,每个能够在这个尔虞我诈的圈子里,爬到超一线咖位,还能常年保持咖位的人物,恐怕最不缺的就是聪明的脑子。

就算是今年准备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也是索尼哥伦比亚为了宣传营销影片,想要主动为他公关的。

“上次的聚会过后,我和韦恩的关系保持的不错,犯不上为了索尼哥伦比亚趟这趟浑水。派特,还记得我曾经说过的吗?”

“whet?!”

派特-金斯利刚松了口气,立马被对方突然的提问弄愣了。

汤姆-克鲁斯轻轻摇了摇头,笑着说道:“夏天的时候,我就说过,芬迪-格林伯格需要一个教父,也许现在机会就来了。”

“可是,你不是信仰科学教吗......”

话说到一半,派特-金斯利立刻紧紧的闭上了嘴巴,她很快就反应过来了,有些敏感的事情,特别是对待科学教的态度上,谁也猜不透自己客户是怎么想的。

现在很多人不理解汤姆-克鲁斯的信仰问题,谁也没法猜得透,一位身价亿万的超级巨星,为什么甘心情愿的信仰著名的邪教。可当时间过去十几二十几年后,人们才会从八卦小报中的报道中发现,不知不觉,这位超级巨星已经混成了教派内排名前三的高层!

不提紧急赶回洛杉矶的《甜心先生》一行人,好莱坞嗅觉敏感的,也不只是索尼哥伦比亚,几乎当天,包括《冰血暴》的科恩兄弟、《xing书大亨》的米洛斯-福尔曼、《闪亮的风采》的斯科特-希克斯,等等对最佳导演有野心的人,或多或少、或早或晚的同时眼睛亮了起来。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无间行者》这部充满了血腥、暴力,拥有荒诞结尾、粗口贯穿全片始终的R级片,确实是第69届奥斯卡最具优势的影片。

在这一年当中,不论是韦恩提早喊出的口号,还是华纳兄弟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冲奖准备,都给了有野心重量级小金人的剧组很大压力。最起码现在来说,这种无形中的压力,已经去掉了一大半。

495-不要掺和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