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好莱坞绘制 > 514-第二座小金人

514-第二座小金人

没错,好莱坞的整体氛围就是怀旧,当第一个吸引眼球的奖项颁发完后,接连播放了两个怀旧短片,然后是席琳-迪翁的二次表演,演唱了电影《双面镜》的插曲I Finally Found Someone。

趁着舞台上正在表演节目,韦恩也同时开始冷静了下来,他已经想的非常清楚, 今年的《无间行者》绝不会在重量级大奖上面空手而归,否则都对不起组委会安排的开场。

不管怎样,学院也不可能让他空手而归,否则造成的争议就太大了,无论如何,他自己也非常有信心,绝没有受到周围幸灾乐祸目光的影响。

《无间行者》绝对是今天晚上的主角,这一点绝不会出现意外,至少也是主角之一,毕竟,自己的公关团队做了多少工作,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显然,有些人并不像他这样想,距离《无间行者》剧组不远处, 《冰血暴》的剧组当中气氛比一开始要好得多,每个人都想到了,自己这边兴许还有一些机会。

而《英国病人》的剧组当中也是如此, 安东尼-明格拉甚至已经想好了,如果自己能拿到最佳导演的小金人,一定会在台上特意感谢一下韦恩, 感谢他对自己做出的一切,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去感谢他!

然而, 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还在发生,台上朱丽叶-比诺什微笑着打开了信封,在故意卖关子的环节,看到信封里的答案明显愣了一下,随机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再次对着话筒说道:

“最佳服装设计获得者是:米娅-克雷格《无间行者》!恭喜她!”

代表胜利的背景音乐又一次响起,这次韦恩没犹豫,第一个站了起来,当着摄像机的面兴奋的挥舞了两下拳头,同时《无间行者》剧组再次欢腾起来。兴奋的服装、布景师米娅,开始激动的与每个剧组成员拥抱。

“谢谢你,韦恩,天啊!”在和韦恩拥抱时,米娅还是一脸难以置信,这个喝酒狂放到对瓶吹的姑娘,即将得到行业中的最高认可。

“那是你努力工作换来的,米娅。”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 韦恩在她耳边低声说道:“你配得上这座小金人, 去吧。”

这是从91年就加入自己幕后核心团队的成员,虽然她的工作不像是摄像组那样显眼, 但是其同样是整个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走上舞台后,米娅接过最佳服装设计的小金人,站在话筒前平复了一下情绪,打开了一张提前准备好的获奖感言,在现场善意的笑声中,开始念道:“首先,我要感谢学院把这个奖颁给我,这是我多年工作以来收到的最好认可。

我记得还是在几年前,从加入韦恩的团队那天开始到现在,我一直都没想到自己能拿到它,这实在是太梦幻了,谢谢你,韦恩。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你们对我忙碌工作的理解,还有我的丈夫、两个女儿,感谢你们对我选择的支持......”

“第二个了啊!该死的老头子们,你們到底想要干什么!”

虽然脸上带着微笑在盯着舞台上的获奖感言,韦恩心里却在不断犯嘀咕,先是一个不轻不重的表演类奖项,然后又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服装设计,现在就连他的心里,都开始犯迷糊了。

或许一个最佳服装设计,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现在《无间行者》拿到的小金人越多,其他竞争对手就越高兴,哈维-韦恩斯坦遥望了一下韦恩所在的方向,一张大胖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笑意。

“第二个安慰奖了!”

一旁的安东尼-明格拉,丝毫没为《英国病人》丢失小金人而难过,反到是同样一脸难掩的高兴。“哈维,如果学院把安慰奖都发给《无间行者》,那到了最后面的重量级奖项......哈哈哈”

“别高兴的太早。”哈维-韦恩斯坦瞪了一眼有些得意忘形的英国人,转头看了一圈坐在靠近舞台的所有剧组,低声说道:“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抢下最佳导演或者最佳影片!其他的都给他们好了。”

虽然整个颁奖季,这个大胖子都在东奔西走的灭火,可是该做的工作也没落下,自己的弟弟鲍勃-韦恩斯坦带领的公关团队,同样获得了不少学院成员的保证。

舞台上的奖项还在继续穿插着表演节目以及颁奖,这个过程要持续长达数小时,在场的男士还好,可这个过程,对于身穿定制晚礼服的女星们,绝对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验。

就因为这身靓丽的晚礼服,百分之九十的女明星都没办法随意动作,更别说中途上洗手间方便了,至少在韦恩看来,这身衣服就像是一个噩梦。

就拿娜奥米-沃茨的紧身礼服来说吧,由设计师亲手一体成型而设计,基本上脱下来,就意味着再也穿不上了,这就等于是一个昂贵的一次性玩具,在衬托女星们美丽身材的同时,也紧紧的把他们束缚在了里面。

“......《无间行者》,《独立日》,《勇闯夺命岛》,《龙卷风》,《英国病人》。”最佳音效奖的颁奖嘉宾安排,奥斯卡组委会称得上别出心裁,瘪四与大头蛋,这是一个在北美mtv有线电视网上播出的一个卡通片人物。

这个奖项看起来并不重,但是却吸引了现场大部分人的目光,《无间行者》已经连续拿到两座小金人了,谁都想知道,这会不会成为第三个安慰奖。

“恭喜,获奖者是《独立日》,发行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

“呼。”

韦恩长长的深呼一口气,仿佛《无间行者》整个剧组也长出了一口气,终于,这个可有可无的安慰奖,没有再次发给自己这边,刚刚那种带有不详感觉的心理暗示,也没有再次加深。

这就像是一场心理博弈,奥斯卡不紧不慢的颁发各类奖项,中间还在继续由主持人不断介绍表演嘉宾,整个晚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现场大多数人实际上已经有了不耐烦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