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恋上仙之永生泪 > 第092张: 注魔引魔

第092张: 注魔引魔

9

回到五嶷,还是明朗的晴天,此时不过未时过半,叶涛正好可以去一趟清心殿。

“师叔,叶涛有事求见。”

叶涛在清心殿外抱拳恭敬道,清心殿们滑向两边,入眼的是一拱门,待到叶涛进门,身后的门已关上,同时拱门来了,紫阳正在打坐,叶涛进殿后紫阳便起身,从座上下来。

“神色有些匆忙啊,涛儿,什么事这么着急?”

“回师叔,弟子有一事恳请师叔首允。”向来没事不入清心殿,叶涛也就开门见山了。

“哦,你且说说看。”

“师叔,弟子想借用鹿文殿的集魂盒。”

“集魂盒?”紫阳一听多少有些惊讶,连忙追问:“涛儿,你要集魂盒做什么?”

“师叔,实不相瞒,弟子是用集魂盒来收集赵依的魂魄。”叶涛淡定道。

“这事什么事?她的事怎么要你去操心了呢?”紫阳一听更是疑惑重重,自己的师兄对宛杀的赵依有几分疼爱也就罢了,叶涛怎么也这么在乎她,紫阳不免就想起了那日赵依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叶涛,也是有恃无恐啊!

“涛儿,你与赵依是不是还有来往?师叔不希望你与魔道有过多的关联,你可莫要辜负师叔对你的一片希冀。”

此话一出,一向淡定的叶涛却有些迷茫了,他怎能赤果果的就忤逆紫阳的话,可是,一想到赵依现在的样子,好像又有了勇气。

“师叔,弟子只是希望能快点找回她的魂魄,早日让她回宛杀。”

“可这也不是你的事呀。”紫阳几乎是无可奈何。该劝的劝了,不听也没办法。

“师叔,那您是许不许弟子用集魂盒?”叶涛干脆避开这个话题,回到最初的请求。

紫阳犹豫了片刻,咬咬牙,不舍道:“行,你拿去吧!”

叶涛低头浅笑,这掌门师叔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谢谢师叔。”

“你还不如直接拿走了,到时还回来就好,非要告诉我这个老头。”紫阳嘟嗓了几句,反倒让叶涛笑意更佳。

“师叔,那弟子就退下了。”

“去吧。”

紫阳点了点头,叶涛一出门去,紫阳的脸色忽然沉重了起来,望着清心殿紧闭的拱门,一股愁绪涌上心头。

眼见着天也快黑了,叶涛去一趟伏魔巅,杨寒的病情不能再拖了,何况他现在还有赵依的事,得今早解决。

带走了那只火海中的猴精,叶涛到浣溪阁时夜幕已经降临。

浣溪阁内灯火通明,院里的树木得影子摇摇晃晃,风拂过,一缕一缕清香飘过,莲花,开了。

“叩叩叩……”

“师弟,弟妹,是我。”

没一会,房门便打开了,开门的却不是宁荟,是杨寒,他的脸色依然很惨白,却勉强地露出一个笑容。

“师兄来了,刚好,可以一起吃个饭。”

叶涛索性也就不拒绝,本来在此就像在汀涛小居一样的,没区别。

叶涛扶着羸弱的杨寒进屋坐下,自己倒了两杯茶,问道:“弟妹不在屋里?”

“厨房里呢。”杨寒抬手指着厨房,叶涛点了点头,饮尽一杯,才把困着猴精的晶石拿出来。

“这不是闰年太傅收服的那只猴精嘛,师兄怎么把他带出来了?”杨寒惨白的脸色终于多了一些神情,却是担心不已。

“上次师兄说的话,你可还记得?”叶涛期盼着,杨寒点了点头,叶涛把晶石放在桌上,问道:“可愿意一试?”

杨寒考虑片刻,疲惫地点了点头,脆弱的身子摇摇欲坠,叶涛又去扶了他,“要不还是去躺着吧,别在外头受凉了。”

“不,师兄,我没事,最糟糕不过也就昏睡罢了,可以出去走走。”

“别让弟妹担心了。”叶涛义正言辞,杨寒听闻僵住,眼神不自主地看向厨房,宁荟刚嫁到杨府之时,他答应宁荟的父亲宁老爷子,一定会照顾好宁荟,可如今……

杨寒转过头,每每想到这事就像有巨石堵着胸口,学会释怀了才会感受吧,杨寒抿嘴,露出一个笑容,至少对生活还是要乐观。

杨寒起身往门外走,叶涛也只得扶着他,倚在门,望着五嶷的星空,这些日子在浣溪阁里待着确实安逸,安逸得让人害怕。

“师兄,常北昨日到我这里来,他说师兄近日频繁出山,是师叔的任务,还是为了别的?”杨寒转头问道,叶涛目光停留在杨寒双眸片刻,想到赵依,竟有一丝甜蜜,从心里油然而生。

“为了赵依。”

叶涛直白说来,杨寒倒不感到意外,点了点头,喃喃道:“难怪~”

正当叶涛想认真听杨寒说什么时,杨寒抬头郑重道:“这段时间,我就像一个废人,在这浣溪阁苟延残喘,说实话心里确实有些事情放不下,师兄你帮我……”

“你心头牵挂的事还是等你好了,自己解决好一些,别老想着不好的结果。”

杨寒的话被叶涛打断,沉静了一会,还是接着道,“那日,常北把师兄叫来,是因为,我想跟荟儿和离,荟儿不应,起了些争执。”

提起往事,杨寒眼里已经勉强自己坦然一些,可眼神骗不了人,他何尝不想跟宁荟白头偕老。

叶涛听罢,一阵唏嘘,也不该怪杨寒冲动,毕竟也是为了宁荟考虑。“这样吧,饭后我们就试一试。”

杨寒点了点头。

饭后。

“夫君,小心点。”宁荟小心扶着杨寒在榻上打坐,叶涛坐在杨寒身后,再一次叮嘱宁荟,“弟妹,若是一会有异样,你便把我推开,收回晶石。”

“知道了师兄,”

宁荟应了后,叶涛开始施法,晶石发出紫色的光芒,一道黑气穿过紫色的真气,缓缓流入,杨寒体内。

许久。杨寒忽然感觉自己体内被法力,真气充斥,每一道乱窜的魔力都在拼死作战,好像要把这困着他们的空间打送而破。

疼痛只是片刻,叶涛灌入了自己的法力,一路指引着杨寒体内的魔力回到晶石里。

可那魔力像是挣脱了控制一般,就在靠近晶石的那一刻,突然就窜会杨寒体内,杨寒也被着突如其来的魔力折磨着。

宁荟见杨寒的神色似乎更加痛苦了,急忙叫道:“大师兄,你收手,我呢不试了。”

叶涛此刻也是想收手,可体内竟有一股奇异的力量,一直拉扯着他的真气进入杨寒的体内,在杨寒体内转了一圈又折回他体内。杨寒体内残存的那股魔力和新注入的猴精的魔力竟都随着叶涛的真气,逆流回叶涛的体内,并没有回到晶石里。

“师兄,快松手,”杨寒撑着没倒下,艰难吐出五字。

可依旧没见叶涛停手,他也停不下来,须臾,杨寒只觉得身体如同脱胎换骨,一下子舒服了许多。

叶涛在其身后,收了手的同时,心口突然被什么砸中,“砰”的一声在他耳边鸣叫,也只有他自己听到,嘴里一股甜腥味,叶涛张口忽然吐血,让宁荟和杨寒都心慌意乱。

“师兄,是反噬吗?”杨寒一转身便能看到叶涛同他一样煞白的脸,愧疚,自责,心情沉重。

“大师兄,你怎么样了?”宁荟也靠近,这会扶着的却是叶涛。

“没事,不用担心。师弟有没有觉得好一些?”

叶涛看向杨寒,杨寒应道“好了许多,就是连累了师兄。”

“你还跟师兄说这种话?”叶涛眉头轻挑,佯装不悦,空气中多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确实不该说这话!”

“师尊!”

“师尊。”

两兄弟异口同声,同时从榻上下来,宁荟也只是留在原地,没有跟过去。

“师尊,弟子知罪。”叶涛惶恐,欲下跪,杨寒连忙解释,“师尊,这不是师兄的错,师兄都是为我好。”

紫蕴见着两个弟子纷纷下跪,眉头一皱,轻轻摇了摇脑袋,俯身把两人扶起。

“两个傻徒儿,师尊无故消失了这么长一段时间,让你们受苦了,可怨恨师尊?”紫蕴由衷说道。

杨寒和叶涛面面相觑,异口同声道:“徒儿没有。”

叶涛道:“徒儿怎会怨师尊,这次给师弟净化体内魔力的事,没有与师尊商量便自作主张,徒儿知错,只是,师尊当时在就好了。”

“哈哈,师尊在呢。荟儿,你好好照顾他,这些日子好好调养,不多时日就可以恢复了。”紫蕴笑,杨寒去凝固皆是欢喜。

“涛儿,你跟为师走,说说,这些日子频繁下山都做了何事。”

杨寒和叶涛同时身子一僵,杨寒不免为叶涛担忧,叶涛也是硬着头皮跟着紫蕴出门去,紫蕴一言不发,与叶涛并排走了许久,眼见着已经离开了浣溪阁,叶涛终于是自己开口道:“师尊,徒儿这些日子……”

“杨寒体内的魔气和猴精的魔气如今都到了你的体内,得像个法子驱除。”紫蕴打断叶涛的话,严肃道。

“什么都瞒不过师尊,徒儿体内这真气师尊都感受出来了,那这几日下山做了什么事,师尊是明知故问了。”

叶涛像跟一个老友一般与紫蕴说话,紫蕴听着笑逐颜开,都笑声都是那么亲和。

“不过这体内的两道异样法力也在相互抗衡,如今还没法伤到我,倒也不需担心”

“诶,不以病小而不治,假以时日,会是大祸,这事为师得好好考虑一番,你近日不要动用法力了。”

“青凌,你帮我去照顾依依两天,两天后我再下山,记得让依依别走远。”

“好,我这就去。”青凌嘶哑着声音,没一会就消失不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