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我爸爸是秦始皇 > 第一百五十二 赌约

第一百五十二 赌约

“各位愿赌服输,大家把能量石都交出来吧。”

秦宝笑眯眯的说。

演武场上,众多外门弟子仿佛吃了苍蝇一般,脸色苍白。

要知道有的外门弟子,可是将自己所有身家全部压了进去。按照一赔九的赔率,那可是一笔天文数字。

“怎么,难道你们打算不给我能量石了吗?”

看着众人的表现,秦宝不满意的撅了撅小嘴。

“怎么可能?只是我们身上也没有这么多能量石啊。”

一名长脸的外门弟子说的。此人名叫江秋水。他可是把自己全部身家全部压了进去,此时欲哭无泪。

“既然这样,大家都把能量石交出来吧。”

秦宝挥舞着手中的纸条,上面可是记录着所有人押注的数字,而且每一个人名后面都有鲜红的手印。

“不如这样,你随我们去取能量石头。”

江秋水一众外门弟子,眼眼中闪过一抹寒光。众多外门弟子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事到如今,让他们拿出这么多的能量石,先不说能不能拿的出来,就算能够拿得出来,他们也不会舍得。既然这样,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将秦宝引到无人的地方,除掉眼前这个小女孩儿。

虽然知道这个小女孩儿可能身份不一般,但是,恶从胆边生,众人想到了一块儿随声附和,要求秦宝随他们一起去取能量石。

“我随你们一起去,看看他们能耍什么花样。”

扶苏走到秦宝身边说道。

“既然你想多管闲事,那就连你一起除掉。”

众人面色不善的盯着扶苏。

“算上老夫一个。”

这时候,一名身穿青衣长袍的老者从远处走来。

“师傅,您老人家来啦!”

秦宝眼见老者走来,上前挽住老者的胳膊,笑嘻嘻的说道。

这……这就是秦宝的师傅吗?

秦宝是一名二品符文师,那眼前的老者岂不是更厉害的符文师。

“你这丫头从来不让人省心。走吧,让我和你们一起去,看他们能耍什么花样。”

感受到老者体内灵力波动,众人变得面色犹豫。

让他们一群人对付秦宝和扶苏,为了巨额的能量,众人会铤而走险。可是面对一个深不可测的老者,众人变得犹豫起来。

“木老,您怎么来了?”

执法堂长老王程杰,见老者走来,急忙走上前来问好。

外门弟子不知道老者身份,身为执法堂的长老,王程杰显然知道老者的身份。

虽然自己身为外门长老,在外门弟子眼中高高在上,可是青木宗分外门和内门,他这个外门执法堂长老,在内门长老面前屁都不是。

更何况,眼前的青衣老者,不仅是内门长老,还是青木宗的符文师供奉,平日里,连宗主见到青衣老者都要礼让三分。

“怎么回事儿?”

王程杰见众多外门弟子围在一起,不由眉头一皱。

“这……”

众人犹犹豫豫。

“他们和我打赌,输了能量时,想耍赖。”

秦宝见老者到来,理直气壮的撑着腰,一脸气愤的说道。便将众人与 她打赌的事情说了出来。

“哼,王长老,这事你看着办吧。如果不能让我的徒弟满意,今后外门弟子所有的符篆、铭文和附魔就不要指望了。而且,我会向宗主禀明情况,让宗主也知道知道,外门乱成了什么样。”

木老平日里极度护短,哪里见得了自己的爱徒受人欺负。

“王长老,这秦宝酒究竟是何方神圣啊?”

见到王长老如此恭顺,当下便有看热闹的询问。

一时间,众多外门弟子没了主意。

“你们这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都给我闭嘴!”

“符文师也是你们敢动歪心思的!”

“什么?这个秦宝是符文师?”

“这个老头儿,听语气似乎是秦宝的师傅啊,岂不是更厉害。”

数百名外门弟子,脸色大变。看向震怒的王长老,突然明白了王长老为何会突然如此震怒。

“在下不知秦宝是您的徒弟,多有怠慢,请木老恕罪。”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江秋水你说,如果有任何隐瞒,我便废了你全身修为,逐出青木宗!”

江秋水心中一骇,哪里还敢有所隐瞒,当下老老实实的把事情的原委倒了出来。当然,自己等人想要杀人灭口的事是万万不能说的。

“哼!”

王程杰听到众人下的赌注,根据之前的赔率,竟然要将近十万能量石,眼皮也不禁疯狂跳动,瞪大了眼睛。

当听到江秋水等人,想要秦宝跟他们一起去取能量石时,人老成精的王程杰,如何不知道他们心里的龌龊。

“十万能量石,你们让秦宝和你们一起去拿,我倒要看看你们怎么拿的出来。”

“你们是想去拿能量石,还是想要杀人灭口?”

王程杰冷冷的看着众多外门弟子。被执法堂长老一语道破内心的心思,已江秋水为首的外门弟子皆是脸色苍白,急忙摆手否认。

“还不给我去筹集能量石,难道真的要我废掉你们的修为逐出宗门?”

王程杰大喝一声。

“是……是……弟子遵命。可是这笔能量石数额实在是太大了,弟子……”

江秋水唯唯诺诺的说。

“这个我不管,我不管你们是去偷,是去借,还是去抢。限你们一个礼拜,把能量石交给秦宝。实在不行,去找你们的师傅,我相信为了外门以后的符篆,他们会借给你们的。”

“这……”

“怎么,看来你们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还在这里磨磨蹭蹭,那我便废掉你们的修为,逐出宗门。”

王程杰说罢,体内灵力翻涌,眼看便要动手。

“王长老,别,我们去借!”

眼看王长老真的动怒了,现在他们才知道事情大条了,当下不敢耽搁,纷纷散去筹集能量石。

“木老,您看这么处理您可还满意?”

王长老低眉顺眼的看着青衣老者。

“满不满意,可不是我说了算的,秦宝说不再给外门提供符文师所有服务,那便停了外门的符篆吧。”

木老不咸不淡的回答。

“这……”

要是让青木宗高层知道,因为这件事处理不好,断了宗门外门弟子和长老的符篆等,自己非要被扒了皮啊。

急忙用恳求的眼睛看着秦宝,一脸焦急。

“算了吧,王长老也不容易,就给他们一个礼拜筹集能量石。”

扶苏对秦宝说到。

“哼,那就看在扶苏大哥的面子上,饶了你们这一次。不过,一个礼拜以后,我要看到我的能量石!”

多谢小祖宗,这帮滚蛋要是凑不齐能量石或者胆敢耍赖,我非扒了他们的皮!

王长老心里恨透了这群外门弟子,同时对帮自己说话的扶苏竟生出了一丝好感。

“行了,此间事了,随我回去吧,你这小妮子,怎么就不肯用功和我学符文一道,白白浪费如此天赋。”

木老宠溺的刮了一下秦宝的鼻子,笑呵呵的说到。

“太枯燥了啊,我才不要炼制符文呢!”

秦宝嘟囔着。

符文师啊,多少人想成为符文师都不成,你倒好,有这么高明的师傅,还不想学,没天理啊。

王程杰直呼老天不公。

“对了,扶苏大哥,你学会炼制符篆了吗?”

秦宝忽然想到自己曾经给过扶苏一本初级符文决,当下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