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我爸爸是秦始皇 > 二百二十二章 江滨的威胁

二百二十二章 江滨的威胁

姬紫月原本满脸笑容的脸上,在看到扶苏身后的人时笑意全无,看到姬紫月的表情,扶苏便知道姬紫月和来的人应该是有过冲突。

好奇的转过身,扶苏望向缓步走来的几人,眉头微微一皱,这群人中有一个人扶苏认识,这人便是当时外门试炼闯符文塔时与那姬紫月对赌的江疏源。

原本一脸轻松的江疏源看到扶苏时,脸上笑容瞬间僵住了,不过他只是看了一眼扶苏,便低下头不再去看扶苏,低下头的江疏源眼中闪过一抹阴冷,这个扶苏让他在众多新晋师兄弟面前丢尽了脸面,只不过是因为自己武力强横,大家才不敢在他面前表露出来,私下里都将扶苏一把擒住自己当成笑谈,而且自己将家族的麒麟剑当做赌注输掉一事,又被自己那堂弟添油加醋一番诉说,家族内对他也是颇有微词。

因此江疏源对扶苏可谓是充满了恨意,不过好在因为扶苏缺席新晋外门弟子比武,所以他拿到了比武的第一名,才让他稍微挽回一丝颜面,不过因为扶苏讨要麒麟剑之时的杀伐果断,所以江疏源从内心深处竟是仇恨之中夹杂着一丝惧意。

“紫月姑娘,怎么样,我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江疏源并不是这一伙人的领头的,从站位上便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扶苏看着开口的人,此人站在一群人中间,江疏源老实乖巧的站在这人一旁,此人身穿一身外门弟子长袍,手里一把纸扇不时的扇动几下,直接无视了姬紫月的伙伴和扶苏。

“江斌师兄……”

姬紫月看清来人之后,听到对方的问话,脸上露出一抹不甘。

“姬紫月,江师兄可是一番好意,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脱,怕事不好吧。”

江疏源抬起头瞥了一眼扶苏,随即将目光落在姬紫月身上,有些有恃无恐的说到。

而江疏源口中的江师兄,看到姬紫月一脸的犹豫不决,脸上露出一丝不悦,“紫月师妹,我也是为你好,你们这些刚刚加入宗门的弟子实力弱,几个新人组建小团队能有什么发展前途,不如听师兄一句劝,就地解散,我保证江师弟会接纳你们所有人,而且回得到公平对待。”

说完,为首的江师兄转过头看了一眼江疏源,江疏源反应过来,急忙开口道:“江师兄说的没错,我保证你们加入我的团队,我不会亏待你们每一个人,而且紫月你可以担任副队长。”

江疏源早就垂涎姬紫月组建的小团队了,这是新晋弟子组建的团队中实力仅次于自己的,当初因为自己和对方赌约输掉,而且被扶苏摧枯拉朽般击败,让他威信严重受损,好多人都在观望,好在姬紫月组建的团队只有这几个人,不过确实人人身手不凡,反观自己的团队,虽然人数是对方的几倍,但是论起个人实力,也就自己这个对长可以稍微压制姬紫月,一想到这些,江疏源就有些不甘心,因此他才找到老牌外门弟子江斌,给出不少承诺好处,才让对方答应逼迫姬紫月等人。

姬紫月身后几人都是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姬紫月轻咬嘴唇,并没有看江疏源一眼,抬起头看着为首男子,“江斌师兄,你也是外门弟子中资历比较深的人了,也许两个月之后就能通过内门试炼正式成为内门弟子,不知道为何会对我们这几个人组成的小团队如此感兴趣?”

名叫江斌的男子摇了摇扇子笑了笑,“紫月师妹,你也知道,两个月之后就是内门试炼了,我身为外门榜上的人通过这次测试当然没有任何悬念,成为内门弟子也不过是走个形式罢了。”

“那江师兄为何还要掺和我们这些新人的事情?”

姬紫月听到对方的话之后,不禁疑惑起来。

要知道每当外门试炼结束,除了那些实力强大天赋极佳又不愿与别人合作的人,大部分新人都会选择创建或者加入一个团队,有一些晋升内门弟子无望的老牌弟子也会收纳一些新鲜血液。

当然更多的老人是不屑于接收新人的,因为他们看不上这些菜鸟的实力,更主要的是大家都在准备内门试炼,争取在试炼中一鸣惊人。还有两个月就是内门试炼大比的日子,现在青木宗在外面闲逛的老人不多了,大部分人都在闭关修炼,所以姬紫月对于江斌这种实力强劲的老人掺和她们新人之间的事情充满了疑惑和不解。

啪!

江斌将手中扇子合起来,笑呵呵的看着姬紫月,“紫月师妹,我对你们这些小打小闹倒是没什么兴趣,不过……”

江斌上下打量了一遍姬紫月,眼中露出一丝贪婪,继续说道:“如果紫月师妹如果愿意的话,我可以出手帮你收服那些小团队,让你的团队成为外门势力最庞大之一。”

“只要你愿意成为我的道侣,如何?”

江斌嘴角挂着笑容。

听到江斌的话,一旁的江疏源脸色一变,他为了能够收服姬紫月,不惜许诺了很多好处给江斌,对方才答应出手,此时这人竟然见色起意,如果姬紫月点头,他毫不怀疑江斌会立即临阵倒戈,帮助姬紫月对付自己,想不到江斌身为外门弟子中的高手,却是如此卑鄙。

而姬紫月身后的队友也是面露怒色,一个个义愤填膺的怒视江斌,不过对方实力远超自己,此时也只能干生气。

江斌毫不顾忌对方仿佛要杀人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姬紫月,之前他没发现,今天仔细一番打量,他发现姬紫月这种性格非常对他的胃口,驯服一匹野马可以满足他的欲望,原本他解决这个新成立的小队伍不过是随手而为的小事一桩,此时他改变了主意。

姬紫月脸色一冷,她忌惮对方实力不假,但是如果让她因为这个屈服,这就不是那个敢爱敢恨的姬紫月了,姬紫月稳定了一下情绪,努力压下心中的怒气,抬起头看向一副胸有成竹的江斌,开口说道:“我看在你是同门师兄的份上一再忍让,没想到你居然如此做派,江斌,如果你想硬来,我姬紫月接下了便是!”

姬紫月身后的队友听到姬紫月的话,也纷纷取出武器,能够被姬紫月看重的人,自然也不是怕事的人。

对面的江斌脸色一冷对方如此不给自己面子,让他心里很不爽。

而一旁的江疏源却感到心里很是畅快,相比之下,此时的江疏源更加厌恶身旁的江斌,的确,任谁花费不少好处请来的帮手,却丝毫不考虑自己的感受,放着自己的面反戈一击,心里都不会痛快。

“紫月师妹,你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啊,我只不过是提了一个建议,你不同意也就罢了,如此不尊敬师长,难道你家大人没教过你吗?”

江斌眼睛一眯,“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第一,刚才我说过的话依然有效;第二,就像你刚才说的咱们生死台上见真章,别让别人说我欺负你,你们几个一起上便是!”

听到江斌的话,在场众人皆是一阵哗然,众人回过神来,顿时不少人露出鄙夷之色,就连和江斌一同前来的人都在他背后露出一抹厌恶之色,甚至有几个人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仿佛怕周围的人看到他们是一起的一样。

对方身为资历比较深的外门弟子,不为内门试炼做准备出来欺负新人本来就已经有些让人不齿了,如今更是要求和新人决斗,虽然他再三强调对方几个新人可以一起上,但是在场都是明眼人,江斌如今已经是炼气境四品巅峰的高手,离内门弟子也不过只剩内门试炼这临门一脚,如今越一副郑重其事的样子要和刚刚来到外门的新人决斗,这几个新人也就姬紫月实力稍微能够抵挡几招,剩下的四名队友实力都在炼体境六七品的样子。

这江斌连一丝脸皮都不要了吗?在场不少人心里都想到。反观江斌,站在原地,仿佛感觉不到周围异样的眼光一般,扇着扇子,一脸玩味的看着气的有些浑身发抖的姬紫月。

对面姬紫月也是一脸铁青,她也没想到对方竟然如此无耻。让她答应对方要求,姬紫月办不到,那么剩下的便只有与之一战了,可是姬紫月就算再自负,她也知道自己绝对不是对方的对手,生死台上自己必败无疑。

就算上了生死台,对方不打算杀她,但是一番羞辱注定是逃不掉的。姬紫月当然可以拒绝,毕竟青木宗宗规规定,实力弱小的一方提出生死战,对方是无法拒绝的,但是实力强大的一方提出生死战,对手是可以直接拒绝。但是姬紫月心里明白,对方就是要用这种方式让自己臣服,一旦自己拒绝,那么就只剩下第一条可以选,就算她哪条都不选,那么她的团队在外门便会威信大打折扣,以后团队的扩充便会举步维艰。

姬紫月脸色铁青,心里却是在飞速思考,良久,姬紫月一咬牙,就准备答应对方,而还不等姬紫月开口,一个声音便打断了她。

“既然江师兄如此有雅兴,不如就让我陪你在生死台上玩玩,如何?”

姬紫月一愣,看着这个声音的主人,眼中闪过一抹复杂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