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我爸爸是秦始皇 > 第二百二十九 藏身之处

第二百二十九 藏身之处

叶青璇转过头,深呼了一口气,平复了心中的心情,巨剑再次提速,化作一道长虹划破长空。

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两人便来到了玄兽山脉之中,巨剑收起,扶苏与叶青璇站立。

叶青璇看向扶苏,扶苏点了点头,明白对方的意思,当下与三足鼎之中的项羽沟通起来。

项羽听到扶苏召唤,化作一道紫色闪电出现在两人中间,在叶青璇惊诧的眼神中,紫色小貂被一团紫色笼罩,随即身形越来越大,直到自己面前出现一个魁梧大汉,而紫色小貂彻底不见了。

“你……你已经可以化形了?!”

叶青璇内心充满了震惊,上次在玄兽山脉与扶苏分离时,这紫色小貂的境界她是知道的,这才过了多久,这只玄兽竟然已经到了化形期,这也太快了吧。

项羽早晚会出现在叶青璇面前,所以扶苏和项羽并没有打算对叶青璇隐瞒此事。

“在下项羽,见过叶仙子。”

项羽双手抱拳,冲着叶青璇施了一礼,眼前的女子与扶苏的事情他是知道的,因此对叶青璇颇为尊敬。

“好了,时间紧迫,这事等以后我在说与你听,现在要紧的是找到鬼宗的藏身之地。”

扶苏开口说到,他知道叶青璇心中充满了疑问,不过他并不打算向叶青璇透露三足鼎的秘密,因为扶苏认为还不到时机。

叶青璇听到扶苏的话,点了点头,压下心中的震惊,“你好,项羽,你能不能找到鬼宗的藏身之地?”

“小事一桩,你们稍等!”

项羽拍了拍胸脯,向两人保证,第一次替叶青璇办事,项羽表现得相当主动,当下便摇身一变,再次变成一只紫色小貂,在扶苏和叶青璇的注视下,化作一道紫色闪电,显示在丛林深处。

过了一会儿,悉悉邃邃的声音从丛林中传出,只见化身紫色小貂的项羽率先从丛林中钻了出来,身后跟了一群小玄兽。

这种玄兽体型比紫貂还要小上一些,长长的鼻子不停地嗅着周围,滚圆的眼睛则是不停地四周张望。

是啮齿鼠,叶青璇心中一喜,这种啮齿鼠虽然是低阶玄兽,不过速度和嗅觉都极为出众,用来追踪侦查最适合不过。

只见这群啮齿鼠围在紫貂周围,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嘁嘁嘁!

紫色小貂站立起来,发出一道道尖厉的声音,瞬间啮齿鼠老老实实的看着紫色小貂,仿佛在听对方训话一般。而项羽则是手脚并用,说明要做的事情,最后紫色小貂爪子一挥,一众啮齿鼠便四散开来,瞬间消失在丛林之中。

“放心吧,只要鬼宗的人还在玄兽山脉,他们就会被找回来,在啮齿鼠面前,任何人都无处遁形。”

项羽安排好啮齿鼠以后,再次化成魁梧大汉,向扶苏和叶青璇保证。

过了大概一个时辰,陆续有啮齿鼠赶了回来,不过却没有发现鬼宗的人的踪迹,就在扶苏怀疑叶青璇判断失误,鬼宗的人是不是见事情被青木宗发现,已经放弃了全部撤离之时,又有一批啮齿鼠赶了回来。

这群啮齿鼠在项羽面前叽叽喳喳说了一通,项羽面露喜色,“找到了!”

扶苏和叶青璇听到项羽的话,脸上也露出一丝喜色,“在哪里?!”

项羽对着啮齿鼠询问,过了一会,斜齿鼠调转身形,奔向刚才回来的地方,跑出一段距离后,啮齿鼠停了下来,回头看着三人,嘴里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走吧,我们跟上。”

扶苏见状也不用项羽翻译,看到啮齿鼠的样子,几人也明白这是让自己几人跟上的意思。几人见状,也不说话,开始跟在啮齿鼠身后,啮齿鼠见几人跟了上来,转过头去开始在丛林中飞奔起来。

在丛林中极速飞奔了将近半个时辰,前面带路的啮齿鼠速度慢了下来,最终来到一面悬崖处停了下来。

扶苏抬头望去,自己几人面前被一道高不见顶的悬崖所阻断,而自己几人则处于悬崖底部,面前都是一些巨石,扶苏四周查探一番,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转过头看着项羽,项羽会意,与啮齿鼠沟通起来,过了一会,项羽来到一处石壁处,这块巨石足足有两丈高,表面光滑,而在巨石下面杂草丛生,一看就知道这块巨石矗立于此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月了,扶苏疑惑的看着在巨石面前不停跑动的啮齿鼠,“它的意思是鬼宗的人藏在这里?”

项羽又与啮齿鼠展开了交流,片刻之后,项羽抬头看着扶苏,冲着扶苏点了点头。

扶苏与叶青璇对视一眼,冲着彼此点了点头,啮齿鼠见状,排成一排冲着项羽叽叽喳喳起来,项羽大手一挥,啮齿鼠见状,化作鸟兽状瞬间消失不见了。

来到石壁前,扶苏正准备说话的时候,扶苏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拉住了,身形不受控制的随着移动,扶苏一看,原来是叶青璇,叶青璇拉着扶苏闪身躲了起来。

就在扶苏疑惑不解的时候,石壁处传来悉悉邃邃的声音,在三人注视下,原本高大的石壁竟然发出“轰隆隆”的声音。

随着声音传来,这道高大的石壁竟然如同一道大门一般缓缓打开,两个黑衣人从石门中走了出来。

扶苏眼睛一眯,看来这里就是他们要找的鬼宗的藏身之地了,要不是因为啮齿鼠帮忙,这个地方他们还真找不到,难怪青木宗执法队找了这么久都没有头绪。

两个黑衣人警惕的看了看四周,见到没有人,其中一个矮胖的黑衣人放松下来,对着高瘦的同伴说到:“黑大,我就说嘛,这个地方如此隐蔽,不可能被青木宗的人发现的,刚才的声音一定是玄兽经过而已。”

高瘦的黑大脸色也放松下来,对着同伴说到:“小心一点总没有坏处,这一次咱们鬼宗所谋甚大,别阴沟里翻了船,到时候你我吃不了兜着走,老大的手段你还不知道吗?”

听到黑大的话,矮胖黑衣人浑身一抖,仿佛同伴说的话提醒了自己。

两人又四周查探了一番,确定没有异常以后,两个人转过身去,“走吧,看来是虚惊一场。”

就在两人转身的一瞬间,一道剑光悄无声息的划破空气,两名黑子男子无声无息的躺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