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01、101

101、101

盛望这解释, 差点让节目组有些坐不住。

不管网上大家如何讨论,但是现实生活中,就算是为了面子, 那表面功夫也是要做的。

结果他们万万没想到,盛望连一个理由都没有编, 直接就说两人是家长包办的婚姻?

节目组导演头上的汗水直流。

这盛望随便怎么说都没有关系,但是要是到时候网友反应强烈, 那这夫妻俩不会找节目组算账吧?

导演有心想要阻止,但是盛望既然已经决定了要说这事儿, 那就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我这个人吧, 挑男人的眼光不太行, 所以我妈帮我挑了一个。”

她这原先挑的是谁,大家心知肚明,姜颂的脸色又黑了黑。

“我觉得我妈的眼光比我好, 在婚姻这件事情上,还是要适当考虑一下父母的意见。”

盛望说这话时,完全没有打哈哈, 而是十分认真的在跟所有人说。

生活不是偶像剧, 当然了, 可能只有沈娇和姜颂两人过的是小说中的日子,其他人,包括盛望, 都是普普通通的人群,要结婚的话,真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还是得充分考虑各种家庭因素。

盛望估摸着盛放之所以在临走之前要给盛望安排好婚事,就是害怕盛望走自己的老路。

像盛放这样的父母, 应该还不少。

本来,盛望站在父母的角度去“说教”,应该要引起观众们反感的,现在的年轻人,可不喜欢你像一个老婆子一样说教。

但其实,与沈娇猜测的不一样,不少网上的网友都觉得盛望说的对。

【为什么我妈没有萧总这样的资源?】

【是萧总这样的,包办婚姻也未尝不可啊!】

【哈哈这答案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但是看萧一耘看盛望一本正经的解释,又觉得好甜啊。】

【谁说包办婚姻不甜的?!不过,还是那句话,《庄梦侠侣》已经买了,希望萧总不要不知好歹,记得给我分配一个对象。ps:对象标准可以按照有你的1/3来就行了。】

【前面那个加1,希望萧总不要不知好歹,给我分配一个对象,对象标准照着你媳妇的1/3来就行了。】

【前面那两位,你们俩干脆在一起得了呗?】

现在很多人对找对象这件事情有些头疼,觉得让自己找对象还不如以前让爸妈包办婚姻的时候呢。

不过,这都是在玩梗,但是大家没想到盛望真的这么做了,嫁给了妈妈给她安排的那个人。

虽然开始的原因跟浪漫没有关系,甚至还充满了“封建”色彩,但是不妨碍他们俩是真的甜啊。

在盛望说萧一耘是妈妈安排的老公后,萧一耘的回答跟她不太一样。

“我和她妈妈认识很久了,她妈妈与我妈妈是多年好友,只不过我以前都在国外,所以她对我的印象不深。我回国后,盛望妈妈操心我的婚姻大事,才将盛望介绍给我的。”

萧一耘很少说这么长一段话,但是他如此认真的跟大家解释,只为了说明一件事情:他和盛望不是父母瞎搅和把他们两个搅和到一起的。

他们应该是青梅竹马才对!

【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萧总急了!】

【萧总不用着急,虽然你是盛望妈妈包分配分给盛望的,但是你是最终赢家!】

【我感觉萧总最后那个眼神落到了姜颂身上,是在跟姜颂嘚瑟么?】

【被前面的网友一提醒,发现他和姜颂之间果然是暗潮汹涌啊。】

暗潮汹涌倒是谈不上,不过萧一耘确实是有意针对姜颂。

幸亏姜颂眼瞎,当初放着那么好的盛望不珍惜,现在他就后悔去吧。

姜颂掩藏住眼底的情绪,沈娇看着姜颂的神情,微微抿了抿唇。

节目组秉持着搞事情到底的精神,第二组就采访姜颂和沈娇。

这两人的恋爱时间填的一样,是那个雨夜。

其实,正儿八经的来算的话,两个人也没有经历过告白,两人之所以会在一起,不是因为爱情,是因为算计。

但是这份算计在进行美化过后,竟然也是一份甜美的爱情故事。

“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在上学时就很喜欢他了,只不过那个时候年龄还小,一直都没有说出口。”

没有说出口的感情,到最终,也始终没有说出口。

不过没有关系,在沈娇的美化下,两人之间是青梅竹马长大,两情相悦的在一起,至于中间有关盛望的这段插曲,被沈娇概括为:“姜颂那么优秀,有不少女孩子喜欢他,但是他都不看别人的。”

这个盛望,就在不少女孩子里面。

盛望不可置否,毕竟原主也是真心喜欢过姜颂的。倒是沈娇这美化故事的能耐不错,还真把自己和姜颂的故事变成了像书中那样美好。

不过,听故事的网友们有些不太买账。

【这故事听上去有些假。】

【他俩要是真的认识那么久了,怎么一点默契都没有,还不如旁边那对包办婚姻在一起的?】

【我看姜颂看盛望的眼神可不算清白,要是真的如沈娇所说,姜颂都不看别人的,哪里还有那么多风风雨雨?】

【反正这一对青梅竹马我不可。】

网友们不是很买沈娇的账,归根究底,还是在于他们俩表现的有些刻意了,网友们又不是瞎子,谁是真甜,谁是人工糖精,一目了然。

在盛望真诚的跟大家讲不要排斥“包办婚姻”的情况下,沈娇的青梅竹马校园爱情显得有些虚伪,不过根本就不需要观众们开炮,沈娇的粉丝以及粉姜颂的人就已经开吵起来了。

好在这些人不知道是不是懂事了,就在沈娇和姜颂单独的那个视角频道吵,没有来主频道来污染其他正常观看节目的观众的眼睛。

盛望的注意力不在沈娇身上,她的脑子还在回想刚刚萧一耘说的话。

萧一耘刚刚说的是原主妈妈操心他的婚姻大事,所以才将盛望介绍给他的。

那,萧一耘会不会喜欢原主的呀?

虽然感觉这个可能性非常非常的小,但是盛望感觉自己把自己堵到了一个死胡同里了。

她现在就是原主,是不可抗力因素才让她变成她的,所以,根本没有办法纠结原主和她的事情的。

盛望是知道这个道理的,但是心里面总感觉有些不太对劲。

萧一耘伸手捏住了她的手,小声凑到她耳边问道:“是不是感觉不舒服了?”

“没。”

“要是不舒服的话,我去帮你跟导演讲。”萧一耘是感觉盛望的状态好像有些不太对劲,有些担心她。

但是盛望自己心里面清楚自己是因为什么状态不对的,她吸了一口气,道:“我没事儿,真的,不过我们可能要输了。”

他们两个连着两道题都没有答对,而其他人都答对了,他们只怕是要得最后一名了。

“没有关系,要是吃不成节目组准备的大餐,回家我给你做。”

这哪里是大餐的问题?

不过看萧一耘努力哄她的样子,盛望的心情好多了。

“好,我们回家做烧烤吧?”

“行。”

【他们两个到底在悄悄摸摸的说什么?】

【来人啊,给朕翻译一下。】

【肖秘书,来给我翻译一下。】

两个人刚刚虽然关掉了麦说话,但是摄像机还是一直拍着他俩的,在专属于他俩的那个频道里,观众们就看见他们两个在那里悄悄摸摸的说话。

越是不让人听,就越是勾的人心好奇。

不过观看的观众中,还真的有懂唇语的。

【刚刚萧总问盛望是不是不舒服,如果不舒服的话,他去找节目组帮她请假,盛望说没有,盛望关心的是他们的比赛好像要输了,萧总刚刚在安慰她,说如果比赛输了的话,回家给她做好吃的,然后盛望说,她想要回家吃烧烤。】

【人才啊!】

【他们两个居然已经在偷偷摸摸的商量输了回家吃什么了。】

【这两个人的互动简直太有爱了。】

【这才是夫妻间应该有的正常对话吧?我刚刚一不小心点到了隔壁,看到两个人在尬演,粉丝跟迦罗似的在狂吹,简直是晦气。】

【楼上的,咱们专注自家哦,咱们是和平友好的一个频道,不要搞得像其他频道那样乌烟瘴气。】

盛望他们这个视角的频道算得上是十分友好和谐的频道了,没有粉丝控评,也没有所谓的南方粉和女方粉,差不多全部都是cp粉,大家相处的都比较和谐,没有所谓的撕逼。

但是隔壁,尤其是沈娇和姜颂那个频道,简直就是个撕逼频道,直播间的房管忙着叉人,弹幕更是没眼看。

他们可不想这个频道也变得像隔壁一样,所以自发的维持秩序,然后和谐观看直播。

主角已经讨论完烧烤要买哪些了,节目组那边也采访完了四对夫妻,要开始进入下一题了。

下一题的题目是:“请写下两个人第一次约会的地点。”

包办婚姻夫妇对视了一眼,这题对他们来说,全都是超纲题,而且连备选答案都没有,全靠自己瞎猜。

不过既然都已经跟观众们承认她和萧一耘两个人是父母包办婚姻才在一起的,那这些题的答案就算是不一致,那也是有理由的。

毕竟他们两个就算是再有默契,也着实不太清楚到底哪一个地方才算是他们两个人约会的地方。

两个人看到对方答题板上写下来的答案,丝毫不意外两个人没有想到一起去。

接下来几道题,也跟这题差不多,两人最终的答案都不一致,所以,两个人不出意料的就输掉了这个叫“爱的火苗”的游戏,成为了点燃火苗最少的一组。

第一名是应巧和温明远。

第二名是穆潇潇和闻一妙。

第三名是沈娇和姜颂。

“点燃火苗最少的一组,将要接受我们的惩罚,萧总,选一个吧?”

惩罚面板上贴了四个选项,但是四个选项都被遮住了,节目组是势必要将开盲盒原则进行到底。

四个选项有长有短,也看不出来哪个选项是什么。

“选什么?”

“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这三个都长,第四个最短,那选第四个吧?”

盛望也不知道选什么,就随便挑了一个第四个。

萧一耘点了点,直接道:“那就选第四个吧。”

盛望感觉负责举牌的工作人员笑了笑,一副得逞的样子,她预感可能不太好,但是既然已经选择了,也不能反悔了。

答题板上面的遮挡板被揭开,露出选项:“在某乎上表白一下妻子。”

盛望:?

萧一耘眯了眯眼。

作者有话要说:  萧一耘:big胆,节目组害我!我这就回去让节目组破产。(不负责任内心小剧场)感谢在2021-07-31 11:09:18~2021-07-31 17:56: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可以吃兔兔 22瓶;明天lyi、丶rundan露 20瓶;紫铭月、玖安、苦夏、四九 5瓶;夢幻紫小溪 3瓶;endruo、小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