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09、109

109、109

螺蛳粉的味道未散, 赵理进萧一耘办公室前,都屏住呼吸。

毕竟要不是他要让老板娘帮老板点餐,老板娘也不会给老板点螺蛳粉, 现在老板的办公室臭烘烘的,他一个做助理的, 总不能明面上嫌弃。

“老板,萧镇南萧总要约你晚上见个面, 要去么?”

萧镇南其实有萧一耘的联系方式,但是他昨天没打通, 所以今天通过助理来联系萧一耘。

萧镇南也是萧氏集团的人, 赵理就公事公办, 先来问萧一耘的意见。

“没说什么事情?”

“没有。”

“那不见。”萧一耘回绝了。

“好的。”赵理临走前,忍不住提醒道:“老板,你最好还是换小号冲浪。”

说完, 赵理离开了萧一耘办公室,而时昭已经嚷起来了:“你完了,你上热搜了。”

萧一耘:“……”

“现在网友们他在给你推荐哪儿的榴莲最正宗, 皮最软。”

萧一耘看了热搜后:“……”

他抬起头, 瞪了一眼时昭。

时昭摊手:“你别瞪我呀, 可不是我让你点赞的。”

“是你让我关注超话的。”要不是时昭在一旁嚯嚯,他也不至于一时大意,用大号冲浪, 还让网友们围观了。

他捏了捏眉心,顿感头疼。

“我那不是给你出主意嘛,你自己不是也看得挺认真的?”而且……时昭看了一下网友们的微博,真心实意的建议萧一耘:“要不你真的买个榴莲回去试试?”

萧一耘盯了他一眼。

“我可没开玩笑,你看啥子都给你定了螺蛳粉了, 说明嫂子的口味就好这一口。”

时昭分析的也有道理。

盛望总是会喜欢一些稀奇古怪的食物,这螺蛳粉的味道虽然奇怪,但是味道意外的不错。

榴莲好像也是如此,闻着臭,吃着香。

萧一耘现在能够听得进去建议的人,还真按照网友们的安利去看哪家水果店卖的榴莲不错了。

**

盛望下午没有在公司里面待,而是出去喝了一个名媛下午茶。

她很少参加这类活动,但是之前虞碧巧拉她进去的那个群里倒是经常举办这类活动。

也是盛望出来之后,她们才知道盛望居然在那个群里面。

几个经常冒泡的人开始回忆自己有没有说盛望的坏话,有说盛望坏话的,乖乖离盛望远一点,免得被盛望记住脸,到时候引起她报复。

而敢坐在盛望面前的,是真的有点东西的。

盛望什么都能聊点,倒是跟两位平时消息比较灵通的名媛打好了关系,顺势将韩媛的话题引出来后,就开始讨论起最近韩媛的动向了。

“往常她可心高气傲了,仗着自己学历高,国外留学回来,根本就看不上我们这些聚会的,但是最近,她好像突然就变成了一个交际花,勾搭了好几个小开。”

“应该是她爸催她结婚吧,不过,她这也太饥不择食了。”

谁都知道她上一个看上的是萧一耘。

普通小开可以跟萧一耘相比么?那完全是云泥之别。

不过现在当着盛望的面,她们没有提萧一耘的名字。

但是盛望却是疑惑了:“你们看到她跟他们约会了?”

“当然。”而且,韩媛还是跟多个男人约会,十分高调。

盛望听着韩媛的八卦,总感觉韩媛像是得了失心疯了一样。

事出反常必有妖,只怕是韩媛另有图谋。

只不过从这些名媛小姐这里怕是打听不出来什么有效信息了,盛望在她们提出要去做spa时,借口有事回去了。

盛望没在去别的地方,而是回了家,刚到家门口,看到萧镇南带着萧天享堵在了家门口,但是萧一耘并没有让他们父子俩进屋的打算,所以父子三人就堵在了门口说话。

盛望依稀听到什么“遗产”“帮萧天享”“大家是一家人”的字眼,估摸着是萧镇南又来发表他的不要脸学说了。

萧一耘不是一个喜欢跟人强行争辩的人,所以每次遇到这种喜欢把黑的说成白的的人,总是容易吃亏。

以前盛望想着他有情感障碍,所以不会因为萧镇南的偏心而难过,而现在他的情感障碍已经好了,那看到自己的亲生父亲为了另外一个儿子而来威胁他,那心里面应该很难受吧?

盛望没再停留,走到萧一耘旁边,面带微笑面向萧镇南:“爸爸,来都来了,什么都没有带啊?”

“什么?”萧镇南一看到盛望这个儿媳妇儿就感觉到头疼,果不其然,刚一开口就没有好事。

“你看你这个做爸爸的,第一次到儿子家来,怎么能够不带点东西呢?怎么能够这么不见外呢?”

“他是我儿子,我到他家来,凭什么我还要带东西?”萧镇南现在可不吃她这一套了,非常迅速地反驳过来。

“原来你还知道他是你儿子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的儿子就只有萧天享呢?”

萧镇南:“……”

萧天享在一旁小声哔哔:“我们姓萧的说话,轮得到你来插嘴吗?”

盛望听到了,然后演技十分浮夸的跟萧一耘哭诉:“你这个弟弟是不认为这个大嫂啊,你明媒正娶的妻子,却说我是一个外人?”

“你胡说,我没有说……”

“你就是说了,我听到了,老公,弟弟不听话,应该怎么办?”盛望给了萧一耘一个眼神。

萧一耘嘴角弯了弯,不过还是很配合:“打一顿就好了。”

“嗯,我也是这样觉得的。”说完,盛望找到花园放工具的地方,手拿起一把铁锹:“你看拿这个可以么?”

萧天享:!!!

毒妇!

萧天享缩到萧镇南背后,大气不敢出,萧镇南没想到萧天享这么不争气,不过是一把铁锹就把他给吓成这个样子,但是他没有出声也被萧天享,而是出声呵斥盛望:“你拿铁锹就能够吓唬住人了?我就不信了,你还真敢拿这东西打人。”

“谁说我要拿这个打人了?”盛望抱着铁锹,走到萧镇南面前:“我这个人胆小,用来防身。”

“萧一耘,这就是你媳妇,你就任由你媳妇这么对我?”

萧一耘眉眼冷了下来,他知道盛望是在替他出气。

“你说的事情,我不同意,你还是赶紧带着她离开吧。”萧天享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他老老实实当一个富二代还好,但是妄图想要插手永致未来的核心技术,那萧一耘是不会松口的。

萧镇南总是以为他可以用遗产的事情来威胁住他,殊不知他从来就没有被威胁到过。

“遗产的事情,你不用再来找我了,剩下的律师会处理,你就算是不签字,也并没有什么意义,以后不要再拿着这个事情来威胁我了。”

萧镇南看到萧一耘,眼神变得嫌恶:“没想到你这么冷血,当初那把火,怎么就没有把你烧死?”

盛望闻言,眼神一冷,铁锹横到面前,冷声道:“要冷血也比不过你这个做父亲的冷血,居然能咒自己的亲儿子去死,要死也应该是你这种人去死。”

萧镇南在盛望这里连口头便宜都占不到,随即愤怒甩袖离开。

萧天享本想再多说两句狠话,但是瞥见盛望手里的铁锹,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敢说,直接跟着萧镇南离开了。

那俩人离开后,盛望也松了一口气。

她手里的铁锹被萧一耘给拿走放下,然后手被萧一耘牵着,一起进了屋。

“你……没事儿吧?”盛望犹豫了一下,还是张嘴问出了口。

以前盛望不担心他,因为他有情感障碍,所以不管萧镇南这个人怎么偏心,她觉得萧一耘都不会受到什么心理创伤。

但是现在萧一耘的病好了,刚刚萧镇南说的那话,她一个外人听了都觉得心寒,那大病初愈的萧一耘的心里面应该会很难受吧?

只不过盛望问的也不是很确定。

毕竟萧一耘这个人的忍耐力太强了一些,之前有病装无病,她被骗过去了,后来无病装有病,她又被骗过去了,所以,盛望也不确定萧一耘是不是如她所想,现在心里面难受的很。

萧一耘抿了抿唇,过了一会儿才道:“我没事。”

盛望:?

“虽然我很想说有事,这样你就可以秉持着同情伴侣的原则与我暂时和好,我也可以借此跟你拉进距离,但是我并不想那样做。”

“……你这会的还一套一套的?”

“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没有你想的那么弱,我也不屑于用这种装可怜的方法来让你多一分同情,那不是我想要的。”

盛望没有出声,她发现萧一耘好像比她想象中更认真。

“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我们之间还并不算了解彼此,我对你有所隐瞒,所以让你对我有了不少误解。”他认真并且真诚道:“你说想要我们都冷静下来,让我们彼此考虑一下接下来的相处,我经过一天的考虑,已经想的很明白了,婚,是不可能离的,我凭本事结的婚,没道理因为这么离谱的原因离。”

“但是我知道你肯定仍旧有所顾虑,不如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对你坦诚相待,你可能会看到一个有着诸多毛病的我。”

盛望微讶,这还是萧一耘第一次跟她说这么长的话。

“你想要让我在诸多选择中仍旧选择与你共同相伴,那我也想让你在看过一个不那么完美的我之后,仍旧会坚定地选择我。”

盛望哑着声音问道:“你怎么这么自信?”

萧一耘自信一扬眉:“不管我身上有多少不完美的地方,至少有一个地方是完美的。”

盛望听见他自信张扬的声音:“没有谁比我赚的更多了。”

作者有话要说:  挠时光本光:你说那么多话,可能都没有最后一句话有用。

萧一耘:最重要的话总是需要铺垫一下的嘛

盛望:可是我闻到好重的榴莲味……(不负责任小剧场)感谢在2021-08-03 12:10:04~2021-08-03 20:31: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蓝璃 10瓶;玖安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