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41、141

141、141

沈娇在法院这么一叫, 引来不少人的关注。

他们看着盛望,又看着沈娇和汪成,心里面的第一反应就是沈娇疯了。

但同时, 他们也在看好戏。

毕竟这个话,确实在圈子内传了许久了, 大家虽然都当笑话在看,但是还是比较想看看当事人的反应。

当事人之一盛望,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连动都没有动一下, 脸上更是没有半分异样。

所以, 大家更加关注汪成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反应。

汪成深深地望了一眼盛望, 最后冷笑一声道:“她早就已经不是我的女儿了。”

此话一出,众人皆哗然。

所有人都没有想要汪成会这样说。

盛望和汪成是签了合同的,但是, 这并不是让汪成这么说的,盛望在此次庭审之前,已经和盛望对峙过一次了。

一个小时前。

盛望和萧一耘和汪成“相遇”。

汪成看到盛望的第一反应, 十分不淡定。

显然, 他也做到了那个梦。

“你不是盛望?”

如果只是碰巧做一个梦, 他肯定不会反应这么大,他是偶然听到了其他人也做了梦,与他的梦一样。

梦里的他, 绝不是今天这个样子。

梦里的他,和王莲结婚后,那个孩子顺利诞生。

梦里的他,他待沈娇如亲生,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在一起。

只有盛望, 她早早的就死了。

不属于他们那个幸福的家庭。

汪成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他只是下意识要找盛望对峙。

但是盛望一句话就把他给说住了:“你害死了她。”

汪成梗着脖子不承认:“我没有。”

“你但凡对她多关心一点,多给她一些爱,她也不会绝望。”盛望认真的看着他,“更何况,她是被人害死的,而你做了什么呢?”

既然他记得那个梦,那当然也记得那个撞盛望的人是谁。

可梦里,他竟然没有追究他的责任,只让他赔钱了事。

“汪成,你入赘到盛家,从盛家得了多少好处?别急着否认,你看看你离了盛家,你过成什么样了呢?”

没了盛家,他一事无成。

他梦里所谓的成功,不过是借着盛家的虚假成功罢了。

“汪成,没了盛家,你屁都不是。”

汪成沉默了。

他最在乎的,就是这个。

他一直想要否认,离开盛家,他能过的很好。

但是事实证明,离开了盛家,他当真是屁都不是,那些他曾经引以为傲的东西,早就已经土崩瓦解。

而他那早就已经丢失了的良心,在做了那个梦之后,找回了那么一丝丝。

“你应该要忏悔,曾经,她也是一个围在你膝边冲你撒娇的小公主,而你,并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我……她,她,她……”原书中汪成,在女儿离开后,他回忆不少以前的回忆。

所以,在现在的汪成梦中,他也跟着回忆了不少以前的美好回忆。

以前的感情是真的,只不过因为时间的流逝,他和盛放的感情越来越差,连带着对盛望也越来越忽视,也只有当失去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以前盛望也是他满心期待的小公主。

梦里的他,伤心也是真的,回到现实世界中,他其实,宁愿面前这个牙尖嘴利的女孩子就是他的盛望。

可是,她不是。

她不是啊……

他早就已经失去他的小公主了……

汪成痛哭出声,但是盛望丝毫没有同情的眼神。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后悔,可是那又有什么用?

更何况,原书中的他,失去女儿后,还把对女儿的爱转移到继女身上,所以,现在的他之所以痛苦,也不过是暂时的悲痛罢了。

人总是有这样的多面性。

如果是原主看到汪成这幅模样,八成会勾起同情心,但是现在站在他面前的盛望,只是一个看客而已,没有办法做到感同身受,并且看到他这幅样子,只会觉得是报应。

“我没有用任何不光彩的手段成为盛望,所以,我问心无愧。”她认真的看着汪成,“而你,现在就算是跟人说我不是盛望,也不会有人信。”

“我……”汪成还是不甘心的。

毕竟,现实与梦境当中的差别太大了。

盛望已经死了,那她的遗产就是他的,这样他又可以恢复到以前那样养尊处优的地位了。

之所以没有理直气壮的跟盛望争论,是因为他还仅存一点羞耻心。

“你不甘心也没用,你觉得法律会相信你的一个梦么?”

说起这个事情,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荒诞。

若不是好几个人都梦到了同样的梦,谁会相信梦里面的事情其实是真实发生过的呢?

可就算是所有的人都梦到了“上一辈子”的事情,法律也不会认可一个梦。

所以,就算盛望承认自己不是原本的盛望,汪成也做不了什么,更不可能在盛望还“活着”的时候去继承她的遗产。

“你应该很清楚你目前的处境。”盛望道,“跟我们斗,你根本没有任何胜算。”

如果是以前,汪成可能会反驳,但是经过在工地里工作了几天后,他深深地意识到了他们之间的差距是什么。

他,斗不过盛望,更斗不过明摆着要帮盛望的萧一耘。

他带着点希冀,问萧一耘:“当初和你订婚的,是我的女儿盛望,可不是她,你就任由她占着你未婚妻的身体?”

“在我的梦中,你的女儿已经跟我退婚了,并且,和我结婚的是她。”

萧一耘不带任何感情的回道。

“可盛放把盛望托付给你,你并没有照顾好她!”

“没有照顾好她的是你,不是我。”

萧一耘可不吃道德绑架那一套,他微微眯了眼,道:“既然你也做了梦,那你应该清楚你和顾盼如之间的交易吧?”

和顾盼如的交易?

盛望眨了眨眼,她怎么不知道汪成和顾盼如之间还有交易?

这是书中没有提到过的内容,应当是属于书中未写过的属于配角的生活。

只是盛望一直以为他们梦到的是原书的内容,现在看来,是也并不全是。

每个人梦到的都是自己的“上一辈子”,除了姜颂和沈娇这两位男女主角,配角梦到的,也有书中没有写到的配角的人生。

盛望微微蹙眉,看向萧一耘,此时的萧一耘并没有注意到盛望的视线,他盯着汪成,声音没有任何感情:“你也应当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当年的事情,我会好好调查清楚的。”

涉及到当年的事情,汪成赶忙摆手否认:“你妈妈的死,可跟我没有关系,你要找人算账的话,去找顾盼如。”

萧一耘收回视线,对汪成这幅说辞并不是很满意。

“汪成,如果我调查出我妈的事情,和你有一丁点的关系,你的下场一定会很惨的。”

虽然萧一耘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情,但是这确确实实是在威胁他了。

梦里的萧一耘就已经很可怕了,而现在的萧一耘,比起梦中的萧一耘气势更胜一筹,汪成对他对上,根本毫无胜算。

“我不追究她的身份了,不追究了,我承认,当时我看见了,但是我没去救人。”

他是看着火种变成了火焰,将他们母子俩包在了烈火当中的。

他本来是有机会救的。

但是,他没有。

萧一耘既然提起这件事情,那就说明他已经知道了。

这个时候,他提起这件事情,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护住他身边的盛望。

他也是真没想到,萧一耘竟然这么护着她,所以此时此刻,他干脆坦诚自己曾经做过的不光彩的事情,起码,趁着自己手里还有筹码,为自己换取一个平静的生活。

“你最好记住你现在所说的。”

萧一耘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眼神看了汪成一眼,随后将盛望拉走。

但是没走多远,盛望就停了下来:“你刚刚在跟他说什么?你和你妈遭遇的那场大火……是人为的?”

现在盛望只知道原书中的内容,但是不知道配角的人生经历,所以,她也不知道当年萧一耘遭遇的那场的大火,竟然是人为的。

而且,跟顾盼如有关。

至于汪成,他是见死不救,虽然很想打死他,但是法律并没有规定见死不救犯法,顶多只能道德上进行谴责。

盛望捏住萧一耘的袖子,轻轻地拽了拽,“你怎么什么都没有告诉我?”

萧一耘勉强的牵了牵嘴角,道:“没有你出现过的人生里,没有一点值得我跟你描述。”

因为,他的配角人生,全是灰暗的,没有一点光彩。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赶车再加洗猫,所以来晚了一点~(特别真诚的建议大家,以后养猫不要养白色的,不太经脏,洗澡搓半天猫,结果还没洗白回来!)

感谢在2021-08-17 21:11:17~2021-08-18 15:15: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猫猫丸子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 ̄▽ ̄)~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糖喵不吃鱼 5瓶;小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