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47、147

147、147

说实话, 萧镇南还挺喜欢那个大彩电的,并不是自己买不起,他的人生信条就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所以, 抽奖的时候,他是真的很努力在参与。

但是, 这中奖,也是万万没想到。

所有人都看着他和盛望。

整个萧氏的人都知道他和萧一耘不合, 现在萧镇南又中了盛望抽的奖,这中奖方式还这么尴尬, 所有人都在等着看他们俩怎么处理。

盛望是率先反应过来的。

既然萧镇南接过她的尴尬, 那她就不客气了。

“萧总, 还不快上来?你可是最棒的。”

盛望这个年纪喊“我是最棒的”都觉得羞耻爆棚,萧镇南这一把年纪喊“我是最棒的”,那就是真的……更羞耻了。

其实, 只要是抱着我不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的态度,那其实还好。

但是, 偏偏萧镇南又是一个好面子的人。

这盛望叫他上去领奖, 摆明了就是不安好心。

他只能忍痛放弃大彩电, 说道:“我也转让这个奖品。”

盛望弯了弯唇,在台上接话道:“我放弃这个奖品呢,是因为我不是萧氏的员工呀, 但是您可是永享的老板,是萧氏的股东,跟萧氏可是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然是有资格要这份奖品的,而且, 不得不说,您的速度真快,是所有人当中最快的,真是老当益壮!”

盛望“义正言辞”,说的那叫一个一本正经。

但是萧镇南已经快要被她给气死了。

她先是把他的身份给爆的细无巨细,然后又夸他老当益壮,别以为他听不出来她是在讽刺他。

不只是萧镇南听出来了,其他人其实也听出来了。

上万员工们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这萧一耘的老婆,是真的牛,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敢讽刺萧一耘的亲爹。

而萧一耘,不仅丝毫没有阻止的样子,反而一脸宠溺的看着自己老婆。

看来,他们确实是真爱。

萧一耘确实是没有阻止的意思,不过,等盛望说完了,萧一耘就示意负责人掐掉了萧镇南的麦克风。

今天这奖,他是不领也得领。

…………

萧镇南第一次领奖领的这么憋屈,看盛望和萧一耘的眼神都充满了不善。

萧一耘俯身,凑到萧镇南的耳边,声音冰冷,不带一丝温度:“萧镇南,过年的时候我会回去跟你们一一清算。”

萧一耘平时不会叫萧镇南爸,但是也不怎么会这么连名带姓的叫他。

萧一耘这是在恐吓他。

萧镇南由心底产生了心虚,他看着萧一耘,萧一耘不待任何感情的眼神落到他的身上,像是在等着什么时候处死他一样。

错觉,一定是他的错觉。

萧镇南按下心中的不安,又瞧向盛望。

盛望脸上笑嘻嘻的,但是将彩电凭证交给他时,意味深长地跟他说了一句:“恭喜了,希望萧总还能多看几次电视。”

萧镇南:“……”

萧镇南本来还想怼两句,但是因为这是在台上,萧一耘和盛望两个人都比他高,刚刚说话时,也是俯身对他说的,台下比较热闹,说话时若是不靠着的话,根本就听不到。

所以,萧镇南只能憋着一肚子气,拿着彩电凭证下了台。

萧镇南下了台,萧一耘顺势牵起盛望的手,扶着他下台。

盛望今天穿了个九厘米的高跟鞋,气势十足,但是萧一耘总怕她会摔倒。

萧一耘直接跟着盛望,一起到了永致未来这边。

在萧氏集团的所有子公司当中,永致未来是萧一耘一手建立起来的。

虽然规模不是所有子公司中最大的,但是效益堪比总部。

所以,永致未来是萧一耘的“亲儿子”,其他子公司,都算是“继子”。

“继子”的员工们看到萧一耘和盛望回到永致未来的桌子那边坐着,和永致未来的员工们聊的酣畅,当真是羡慕的不行。

而此时,盛望跟他们闹了一阵后,偷摸的凑到萧一耘旁边,问他:“你刚刚跟萧镇南说什么了?我看他脸色一下子就白了。”

“你又跟他说什么了?”

两人一左一右说的,反正说完,萧镇南的脸色就没好过。

盛望毫不心虚,说道:“我看你跟他说完,脸色就开始不好了,我当然是再接再厉,继续威胁啊。”

至于会不会把萧镇南给吓出心脏病,那就不在她的考虑范畴了。

萧一耘闻言,弯了弯唇,然后道:“过年的时候,我会去找他清算之前的事情。”

盛望微讶,“你找到证据了?”

因为确实是梦中出现过的场景,萧一耘只知道母亲的死,和顾盼如脱不了干系,和萧镇南估计也脱不了干系。

但是真要找他们算账,必须得拿出真实凭证来。

梦中是萧镇南自爆,然后萧一耘查出来的,但是现在剧情已经发生了改变,原定的证人不会突然出现,然后被他发现。

所以,只能主动出击,找到当年目睹发生一切的那个清洁工,然后顺藤摸瓜,找出证据。

萧一耘点了点头。

“才收到的消息。”他的手握着盛望的手,此时他的手紧了紧。

“我在呢。”

见到证人,势必会再将伤疤揭开。

就算是强如萧一耘,再度回忆那段痛苦的回忆时,也会承受不住。

盛望能做的不多,就是在他身边陪着他。

台上开始表演起了节目,灯光一下子暗了下来。

盛望捏了捏他的手,凑到他耳边说道:“我们先离开吧?”

他俩对表演节目是没有什么兴趣的,接下来也不需要他们俩颁奖了,所以现在是可以先离场的了。

萧一耘也正有此意。

两人趁着灯光黑暗的时候,离开了大厅,外面酒店大堂灯光闪亮,让盛望有种重见天日的感觉。

“我们回家吧?”盛望觉得,哪里都没有家舒服。

比起和萧一耘在外面闲逛,她更喜欢和萧一耘一起窝在他们俩的小家里面。

“我突然就想萧煤炭了。”

萧一耘闻言,点了点头,“好,那就回家。”

两人悄无声息的就回家了,自然就没发现,大厅内灯光重新亮了之后,有好几个人过来找他俩。

和他们俩坐到一桌的何婵等人的回答都是:“不知道去哪儿了。”

他们也确实是不知道去哪儿了,毕竟他们俩可是趁着大厅内比较黑的时候,摸黑走的。

除了何婵感觉到旁边动了,其他人甚至都没有发现萧一耘和盛望已经偷摸着离开了。

何婵将来问他们俩行踪的人都通通记录了下来,然后用手机发给了盛望。

此时,盛望接到消息时,已经和萧一耘到家了,她一手撸着萧煤炭,一手拿着手机,看到何婵给她发过来的消息,盛望愣上一愣。

她并没有拜托何婵帮忙留意是否有人找他们,这是何婵自己细心,将来找他们的人记录了下来,并且发给了她。

何婵应该是知道了什么吧?

盛望现在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怎么了?”萧一耘换好衣服出来,看到盛望拿着手机在愣神,出声问道。

“我们走之后,有人来找我们,这是何婵把所有来找我们的人都放到了备忘录,然后发给我了。”

萧一耘接过盛望的手机,看了一眼名单。

他的眉头微微皱起。

“怎么了?”

“这个人,有点可疑。”

能来找萧一耘的人,要么就是公司的重要人物,要么就是需要找他配合年会活动的工作人员。

排除掉这两样,剩下的人里面,就有些可疑了。

其中一个,是永逸的一个普通员工,得益于萧一耘不错的记忆,他记得这个员工才活得上个季度最佳员工奖。

一个普通员工来打探他们俩的行踪,明摆着是有猫腻。

“要去调查他么?”

萧一耘点了点头:“摸摸底。”

因为事关盛望,萧一耘做事自然要谨慎一些。

安排人去摸这个人的底之后,见盛望眨着一双大眼睛在盯着他。

“怎么这么看着我?”

盛望答道:“突然发现你有黑眼圈了。”

萧一耘抿了抿唇,看着盛望,然后出声道:“不可以说我一把年纪了。”

盛望默了默,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平时对萧一耘的外貌太过苛责了,以至于萧一耘现在还挺在乎他的外貌的。

“我老公哪有一把年纪了?明明三十一枝花,现在正是花的年纪。”

盛望一张嘴,就开始跑火车,萧一耘原本有些紧绷的心顿时就松懈下来了。

盛望这是在逗他开心,让他放松下来。

盛望见他放松下来,整个人看上去多了点人气儿。

他自己可能不知道,自从他给萧镇南颁过奖之后,他的脸色一直都不好。

虽然她也担心未来的路会怎么样,但是她不想让萧一耘一直沉浸在这种紧张当中。

哪怕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那也要好好的过完今天这一天。

盛望将萧煤炭抱起来,送到萧一耘的怀里。

“我觉得萧煤炭又重了。”

萧煤炭不愧是缅因猫,吃得多,长得快,从最开始的巴掌大,变成了现在这样需要这么一大坨。

“我觉得应该给它减减肥,它长太胖了的话,对身体不好。”

“你想怎么给它减?”

“带着它出去跑步吧?不然,放跑步机上多跑两步?它实在是太懒了,每天不是吃就是睡,不减肥不行了。”

萧一耘怀里的萧煤炭听到这话,就从萧一耘的怀里蹦跶了下来,撒着欢儿就离开了。

盛望看着萧煤炭跑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她又看向萧一耘。

萧一耘抬了抬眉。

他也发现了,萧煤炭可以听懂人话。

作者有话要说:  萧一耘:若有所思,这猫……不能进卧室了。感谢在2021-08-20 20:40:50~2021-08-21 12:34: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折桂、ξ、涵 10瓶;booo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