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79、179

179、179

番外18:萧笙:我们不打架, 我们讲道理

韩珉被老师批评了一顿。

他倒是没说什么,主要是他也是懒得跟人争论的那种人,只是在老师走后, 宁然又凑了过来,小心翼翼解释:“珉珉哥哥, 我不是故意的。”

韩珉抿了抿唇,这一次十分认真的跟她说道:“你不要叫我哥哥, 我的妹妹只有韩泱泱一个。”

他和这个宁然并不是很熟,他也不是很喜欢她叫他哥哥, 而且, 她真的太喜欢哭了。

他不喜欢和喜欢哭的人玩, 因为这种小朋友比韩泱泱还要难搞。

韩珉说完,就看到宁然又委屈的噘着嘴,要哭的样子, 韩珉转过身,直接小跑回了二楼。

此时,萧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她见他过来了, 朝着他推过来一样东西。

是限量q版擎天柱。

他见过萧笙拿这个当宝贝似的, 盛霄想看她都不给。

“给我?”

萧笙点了点头。

“心虚?”

萧笙:“……没有。”

“是你把宁然弄哭的吧?”韩珉都看到了, 她叫他韩老师,喊完了就跑了,刚刚还在二楼笑的那么大声, 他可从来没见过她那么笑过。

“她自己干了坏事儿,心虚。”说完,她还评价道:“哭哭啼啼的,很烦。”

这句话,韩珉很认同。

有事无事都喜欢哭的, 确实有点烦,还不如像韩泱泱这样的,虽然像个小魔王,但是平时很少哭的。

正想着,小魔王跟着盛霄拿着手工课上做的大刀,到处耀武扬威,生生像两个小土匪。

“来,我说123,你就冲向你哥。”

盛霄和韩泱泱在走廊上闹了一圈后,又折返到了一班的门口,两人躲在后门门口,盛霄指挥着韩泱泱冲向韩珉,听的韩泱泱眼睛直放光。

然后在盛霄123喊完了之后,韩泱泱直直的冲进了班里,但是刚刚还在座位上的韩珉和萧笙都不见了。

“咦?”

韩泱泱没看到韩珉,正疑惑着呢,然后转过身,透过玻璃窗,看到了在走廊上的韩珉。

她兴头来了,举着自己的小纸刀就冲了出去。

因为一个没刹住车,小纸刀一下子劈到了挡在韩珉前面的宁然身上。

宁然“哇”的一下哭了出来。

韩珉:“……”

韩泱泱无辜的看着她哥。

她不是故意的。

萧笙听到这炸耳朵的哭声就头疼,这个时候,盛霄举起自己手中更大的纸刀,走到宁然面前,还没等他说什么,宁然就哭的更大声了。

盛霄:“……”

最后的结果是,盛霄、韩珉、韩泱泱以及十分不想去但是又不得不去的萧笙都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盛霄的大纸刀和韩泱泱的小纸刀被老师没收了,虽然这俩人做的纸刀就是小纸片,但是这俩小魔王刚刚在走廊上带着一众小朋友打闹,让维持纪律的老师十分头疼。

而现在,他们又把宁然给吓哭了,老师着重教育了一下这俩孩子。

盛霄还不服气:“我没有吓她,她看到我就哭了。”

临了,他还补了一句:“她就是个好哭鬼,这么喜欢哭。”

老师无奈的看着他,这是个令人头疼的小魔王,她道:“那她为什么看到你就哭了?还不是因为你吓她?”

盛霄不以为意,做出把刀的动作,说起话来眉飞色舞的,“那她就是被我的杀气给吓到了。”

萧笙听完,直接扶额。

她走到了老师面前,直接跟老师说道:“他们两个确实是没有吓唬她,宁然是心虚,她在楼下板画区乱涂乱画被我看到了,不想让我告诉老师,所以才在那里又哭又闹的。”

萧笙实在是不想再在这里听老师批评盛霄和韩泱泱了,干脆直接把事情说明白,说完她就想走了。

但是老师听到她的解释,反而有些疑惑了,“宁然跟我说,是你在板画那里乱涂乱画。”

萧笙明白了,这个词语她妈妈才给她解释过,“那她是恶人先告状。”

“萧笙,你可是乖孩子,可不能撒谎。”

“我没有撒谎,老师去看监控就好了。”

老师觉得她说的有道理。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儿,但是她没想到孩子之间还能玩这种手段,必须得调查清楚,也好给家长一个交代。

老师去调监控去了,也总算是放过萧笙的耳朵了。

萧笙转身淡定的从老师的办公室走出来,盛霄一下子冲到萧笙前面:“那个宁然是不是欺负你了?”

萧笙可不想他们刚刚出来,就又被老师叫进去。

“没有,你不要再找她了。”

“为什么?我去给你报仇去。”

“不要,她会哭。”

盛霄闻言,停住脚步。

这确实是个很难搞的事情。

他最不喜欢看到小女生哭了,一般他都躲那些喜欢哭的小朋友远远地,不然他把人弄哭了,他妈就得被叫到学校来了。

虽然吧,他妈也不会揍他,但是会扣他的零花钱,这样他就没有办法买他喜欢的东西了。

但是宁然欺负他妹妹,他也是不会放过她的!

…………

盛望最近在家休息,所以,当幼儿园老师打电话叫家长的时候,就得她来。

临走前,她给还在上班的萧一耘发了一条信息:【两个小祖宗闯祸了。】

【笙笙怎么了?】

盛霄闯祸,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了,但是萧笙那么怕麻烦的一个小丫头,怎么还闯祸了?

【她带着小朋友打群架!】

【不可能。】

萧一耘才不信他女儿会带着小朋友打群架,但是盛望把老师给她发的微信截图发给了萧一耘,萧一耘觉得自己也有必要来一趟幼儿园了。

两口子在幼儿园门口碰了面,盛望叮嘱他:“一会儿我教育孩子的时候,你可不要拉架。”

因为之前大都是教育盛霄,所以萧一耘在一边起震慑作用。

但是这一次,主谋是萧笙,盛望担心萧一耘这个女儿奴会不忍心。

萧一耘捏了捏眉心,道:“好,不过不能冤枉孩子。”

“我当然知道。”

自己姑娘是个什么性子,她还是清楚的。

萧笙是个怕麻烦的小朋友,她可是知道如果在学校打架,是要被叫家长的。

叫家长就意味着她接下来会有很多麻烦,萧笙小朋友才不想要自己有那么多的麻烦呢。

所以,这事儿可能是有什么误会。

盛望和萧一耘一起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此时,主谋萧笙以及参谋韩珉站在了办公室最前面,后面是盛霄和韩泱泱。

这跟之前站的位置完全是相反的,之前着重教育的是盛霄和韩泱泱,现在着重教育的是萧笙和韩珉。

教育这两个小朋友,比教育盛霄和韩泱泱要难多了,因为这俩是有计划行事,认错态度积极,但是目的根本不是知道错了,而是不想听她在这里念叨。

她有时候还感慨呢,这要是她的孩子有萧笙一半聪明,她就满足了。

现在看来,孩子太聪明了也不好。

萧一耘和盛望敲门进来后,盛霄和萧笙的反应难得的一致:“怎么都来了?”

他们俩都算好了的,妈妈这段时间在家里面休息,如果他们在学校里有什么事情的话,那么肯定是妈妈过来。

但是没想到,爸爸居然也来了。

这下好了,不仅要挨妈妈的念叨,还要感受一下爸爸的威严。

两个刚刚还威武不屈的崽儿,现在齐齐地装鹌鹑。

“韩珉和韩泱泱的爸爸在外地出差,没有办法赶回来,你跟我们说一下吧。”

如果是盛望一个人来的话,那她就代表四个孩子的家长,现在多了个萧一耘,让他帮她分担一下怒火也好。

老师将这几个孩子在学校干的事情一一细数给他们俩听,这听着听着,盛望就感觉到不对劲了。

“他们是为什么要打架?”

盛霄虽然皮,但是不是喜欢闹事儿的熊孩子,还是知道分寸的,萧笙就更不必说了,这姑娘从小就不喜欢麻烦,她可不信这俩是想主动打架。

“这要说到昨天的一件事情了。”

昨天宁然在萧笙的板画上乱涂乱画,本来老师还冤枉了他们几个,后来,她去调查了一下监控,发现确实是宁然在板画上画画,后来不知道萧笙说了个什么,她就哇哇哭了起来。

再后来,就是盛霄和韩泱泱在走廊上玩,结果一不小心把宁然给吓哭了。

老师挨个都批评了一下,原本以为这个事情已经结束了,但是万万没想到,这几个小崽崽十分记仇,今天就和宁然还有江浩打了起来。

现在宁然和江浩还在医务室,两人的家长也还没到幼儿园来。

盛望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萧笙之前就和那个宁然有点过节,估摸着小丫头心里面还记着仇呢。

不过,盛望在教育萧笙之前,还是跟老师说道:“这个事情,确实是萧笙他们几个孩子不对,再怎么都不应该打架,我回去会教育他们的。”

说完,盛望先问萧笙:“能跟我说说,是因为什么打的架么?”

萧笙皱了皱眉头,指了指盛霄。

“哥哥来说。”

盛霄低下头,“我本来想让宁然给妹妹道歉的,结果那个江浩过来打了我的屁股,妹妹知道后,然后就带着人帮我报仇了。”

盛望听完盛霄说完,先是感叹一声:“你们俩倒是兄妹情深。”

哥哥给妹妹出头,然后妹妹再帮哥哥出头。

盛望是好气又好笑,道:“知道自己错了吗?”

盛霄和萧笙都点了点头,盛霄举起小手手发誓:“以后妹妹要打群架的时候,我就把她拉着。”

“那你妹妹单挑呢?”

盛望好奇问道。

“妹妹单挑?”盛霄眼前一亮,脑袋里已经在想妹妹如果跟人单挑的话,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

然后他答道:“我在旁边给她加油!”

萧笙:“……”完犊子了,今天回去是少不得批评了。

作者有话要说:  萧笙:我哥在和我妈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从来就没赢过。感谢在2021-09-14 20:41:44~2021-09-15 17:20: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牧羊人 5瓶;沐辰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